close
沒有習慣到烏來泡溫泉 不過偶爾無處去的時候鄰近的烏來老街頗能打發時間。


首圖覺得很溫馨。把她們的背影照放在第一張,是不是有天妳、我能和最好的知心好友牽手一世情。(指友誼這檔事^^)
薇琪當然有囉!!! 薇琪很重視友情,活到30幾年了總有幾位相識1.20年的好姊妹─

雖然一年半載見面一次,不過彼此只有開個頭必然知道對方想表達什麼,
我曾和最好的姊妹在很小的時候約定要做一輩子、連下輩子都做好姊妹呢!


烏來老街周圍林立著許多溫泉別館,保有特色的多元化民族風情,每當到這裡逛街時,就能感受到有原住民的熱情圖騰與特有的特產
當然還有日據時代留下的民風以及台灣的人情味,總的來說一條不算長的舊街很有不同的風情。


來烏來不一定要去泡溫泉,天氣熱的時候可以逛個街然後看見許多人在溪河邊戲水游泳消署,總覺得在溪河邊這樣大膽游泳很不可思議!!!


才剛要逛老街呢~ 走不到一半就被圍觀的遊客吸引過去,原來大家在搶拍這難得一見的烤全乳豬啊!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歡那酥酥脆脆又彈牙的原住民烤乳豬,總是特別香特別有嚼勁,像我;常常出去吃套餐就是要點不正統的(德式豬腳)
因為愛上那酥脆的外皮,著實讓人好過癮,不過看見這頭罕見的烤全豬,矮額!!!! 那個眼睛和像是生氣或在笑的豬嘴。。。
我的媽呀! 再愛吃烤乳豬、再淡定;看到臉部表情我哪吃的下啊!! 不過一旁的阿斗啊無不拿起相機狂拍啊!




婆婆是相當隨性又獨立自主的老人家,不像其他上了年紀的長輩走路總是要再等一等,
不過我媽總是以一副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老早到前方的攤位佇立著。(乾笑~)




一旁有原住民(泰雅族博物館可參觀),我是很想進去看一看,不過痞子拔開車出去加油,我可得要跟好兩位老人家和一對小姐弟,
一旦走失就會很麻煩,加上我手機遺留車上要打一通電話都很難~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看一看囉!




阿兜啊拿起相機拍照。我這學人精也跟著拍,其實可知道,出遊跟著歪國人拍攝周遭事物是最好選擇,在她們眼裡才能見到不同的東西。


我喜歡淺嚐小米酒,不過不是很喜歡一直猛喝,而且家中的小米酒我也沒喝完,老是一時性起買回家結果都在酒櫃裡放到發霉?!(沒有啦!)


以前根本不知道馬告這啥東西,只要有原住民居住的地方就會馬告,後來後了解知道原來它是山胡椒粒,原住民喜愛用這種食材辛香料做料理


現場看這粽子還挺大的,很想買來吃又想到中午要找地方吃午餐就作罷啦!


婆婆的好人緣可以說交友廣闊,出遊前想起這位老友就相揪出來散散心,當時我只是在老街裡走馬看花,
背台相機找無特點拍照回頭發現這溫馨一刻!( 婆婆是戴帽者唷~)


我喜歡這一味~杏仁油條。只能眼巴巴的離我而去( 泣)


還有鐵板山豬肉~ 我超想吃的...........


還有這味茶葉蛋我馬系揪愛甲ㄟ........


我曾和痞子拔買來吃過,當時不覺得它有何特別之處,但是來烏來老街就會有一堆遊客趨之若鶩,想必有人愛有人不愛~


我真的是在望梅止渴啊! 拍的每一張小吃美食照片都我愛吃的,但閃過一個問題~等等要吃午餐啦! 吃太飽再去和老人家吃飯顯得很沒禮貌!




(搥心肝~) 人家原住民烤出來的山豬肉香腸特別有滋味,我眼前的烤肉聲批哩啪拉作響好引人流口水捏!


排排站的山豬肉香腸是怎樣啊!! 太引人"犯規啦!


看到沒? 想偷買來吃都怕排隊排太長吃不到啊! 下一次記住這一攤,來就狂嗑幾條香腸過個癮。(這一家生意比前面的山豬肉香腸攤好許多耶)


這樣算不算烏來奇觀。其實學生時代跟一群朋友也會到烏來溪河戲水,但是不知道還可以這麼無顧忌的下去游泳,
也不知道這樣有多深,總覺得這樣很不好~危險啦!





這一天是奇熱無比,看看薇琪替小姐弟照的三連拍,簡直熱到被太陽公公照射的眼睛和表情都很微妙!



寶弟的表情也太配合了吧! 怎說~ 他知道阿目愛拍照他一定配合我到底低,就算熱也不會呱呱叫還乖巧到臉變形就是要我拍好他們( 來賓鼓鼓掌)


阿罵和孫子也來一張,少了小安~是熱到去躲起來了( 哈哈) 寶弟配合阿罵一起照張相片


如果沒小朋友在身邊其實我很想下去泡泡溪水消署一下。帶小朋友和老人家出遊總是不能百無禁忌的~


當時很喜歡這樣的取景,雖然沒有成功抓到我想要那種感覺,不過下次有經過的朋友幫我拍一張很像日本鄉下的FU出來~


真是讓人嘖嘖稱奇,驚訝到小姐弟和一群遊客圍觀過來看底下在冒險游泳的泳客!


越來愈多人在溪流邊戲水游泳,既然這樣多人躍躍欲試我想這樣的安全範圍是被允許的?!


我粉想坐下來喝個咖啡。這種大熱天老人家其實是承受不住的,不過長輩們還蠻耐走的,如果老人家無歇息意思其實我也不變提出休憩一下!



無帶手機在身上的我 只好硬著頭皮向婆婆的朋友借手機打給痞子拔,不然無止境的等他加好油再回頭到老街可能要等上好一會。
打了電話給痞子拔,他還在烏來附近塞個不停,油還沒加到就先塞車,只好要我帶著大家往烏來台車搭去瀑布站相等囉!


阿罵說:你要把阿罵手牽好囉! 男孩子還是有細心體貼的一面,寶弟除了歡畢爸時討人厭,其餘時間很懂得為人著想,
老實說:寶弟未來有可能是個濫好人一枚!不管怎樣;要他多付出一些時他會很善良,
常常~會想到上學的安,寶弟有好處時絕不會忘記上學的安安也需要一份。


反而五歳的安開始有自我主見和思想,不過都是一段過渡時期,其實安在家是我的好幫手,
我想生了三個孩子,有兩個最小孩子懂我、知我、愛惜我這老媽!


安是很早熟的孩子,真的有時那種細膩的觀察讓人動容也不捨─我想為何公婆和大家總是寄予厚望善待她。


寶弟獨自走了幾階後會回頭等等後頭的阿罵。妳知道嗎? 因為薇琪很重視婆婆,所以我想孩子感受到了,
在他們身上,週遭人都明白奶奶對他們的成長之路有多重要─
很希望婆婆一直一直健康陪伴著我們(雖然會多擔心兒孫) 但是這是長輩的一種快樂泉源!


好啦! 烏來的台車站到了,我以最快的腳部購好車票等待台車入站。



來這麼多次頭一遭要搭乘台車,莫名的比孩子們還開心期待^_^




雖然老舊掉漆生鏽的,但是這代表著台灣的一種歷史演練~



還好卡位買票了不然洛繹不絕的遊客不斷的排隊湧進。不要看空空如也其實都去排隊買票了( 汗)


你認為卡在中間的小姐弟在幹麻? 兩老人家左右夾攻(不) 在談論誰? 其實是安安啊! 安安出門總是被阿罵大大的贊賞如此乖巧安靜。
婆婆的朋友就說: 真想看看安安長大穿新娘服的漂亮模樣!(哈。 總的來說:阿姨妳會不會太期待了,人家還小耶!)




台車比想像中的還擁擠,不過大家一起擠一塊然後穿過路邊的矮房有種奇特的感覺,
然後路邊的住戶習以為常的自然生活著,不受一絲打擾的感覺。


遠方即可遠眺到烏來瀑布。


涓涓不息的瀑布活力不斷衝擊著大家。好想即刻衝到底下感受一番。


穿過山洞後就不再行駛─台車駕駛先生會貼心的主動替遊客拍照留念唷!



抵達終點前這一段小小的隧道非常刺激好玩,因為台車和隧道璧只有短短的間隔,然後有點速度的台車穿越過去非常過癮。



不再行駛的軌道用水泥掩埋住,看的出來當年光榮情景,當地人們靠著小小台車賴以維生。


軌道像綿綿不絕延向熱鬧的街道,形成過去歷史與未來展望。


我最親愛的老公老早到了瀑布站迎接著我們,和把拔感情好的小姐弟  快速溫馨 迎接老爸剛才短暫的不見蹤影,
此刻姊弟倆人把我們拋下老遠和老北敘敘親情。


玩起老舊展示用的板車~


不搭乘台車到瀑布站也可選擇健行上來。


據附近店家告知這巨大的東西是真的蜂窩啊~ 就在我頭頂上。。。先溜再說....恐怖!


這裡也有一些販賣商品。裡頭有哪些就不得而知了!


痞子拔說纜車沒有啥好玩的,催促我快速前進。


媽媽她老早擺好姿勢要拍照囉!


離瀑布景觀台還遠了一些,氣勢磅礡還不夠驚人!


老公說再走前面一點較容易取到瀑布的景!


其實我想拍涓絲的FU啦!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目前無興趣買腳架扛出門,所以風大也晃鏡頭其實光單單這樣拍照是不太可能的~是吧!




我盡量把鏡頭拉近點─讓無親臨現場的朋友感受一下浩瀚的力量吧!


難得痞子拔把我拍美了─本人並沒有多高挑也沒有多纖細,一切都是鏡頭下的假象。


妳以為我裙子掀起來沒穿短褲嗎? 哈哈 我這粗魯媽沒穿等於找死耶! 這一張腿也太長啦吧!


騙人媽再一張假長腿~




離開前又拍了幾張瀑布照─


真是太熱人了─ 小安再等寶弟一起拍照,結果寶弟跟姐姐拋下一句:太熱了,我不想拍了啦!
害小安安一個人很尷尬又無奈!真是虧媽媽我前面幾段話都在歐露寶弟很貼心( 這時馬上破功是怎樣啊~)扭頭....


人去樓空的瀑布景觀台─ 害我覺得有點感傷說.....


拍謝~再拍一張.....加減看嘿^^


粉愛小姐弟這一張合照─偏偏小安還在小生氣寶弟中,寶弟居然不知道他老姐已經熱的昏頭,那就算了;還拋下她一人先走再說...
看看這一張照,小安的表情已經達到很熱很累的階段,然而,寶弟還笑的如此開心


烏來路上的台雞店頗有盛名,每每經過都看見店內外高朋滿座的,這天第一次嚐試,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品嘗看看



到烏來的山道途中總是出現滿滿的桶雞吸引路人進來


大概就是這香氣逼人的桶雞功力發揮到極致~


開始點菜囉( 摩拳擦掌期待中)


許多名人都有朝聖過,既然有名人加持一定很好吃。


哈。哈。拍謝! 偶沒拍任何一張美食照,礙於婆婆朋友在我旁邊,基於禮貌我就不拍食物了,
大概說一下,份量夠,有些東西還蠻好吃的,其中白斬雞還不錯,其餘的就比較吃粗飽型的,有些食物烹煮比較油膩感一點
對上了年紀的人不太適合,不過薇琪總的來說:其實並沒有令人驚艷到什麼!!! 不過客人還是洛繹不絕啊!
如果有興趣就自行去品嘗看看吧!^^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