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大肆的媒體放送、也不容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 就算有也真的很少)! 鮮少為人知的度假勝地!
是一處,生態水庫、渡假絕佳勝地,幽靜、令人放慢腳步、慢活自在的人間祕境!
寫這一篇文章前,帶點私心的薇琪,其實是想再繼續藏私下去的,因為這裡太適合要安靜渡假的家庭或老人家來的渡假村!
我不希望因為我熱情分享後,又變成一處擁擠人多吵雜的地方,我希望知道這一處度假勝地的朋友們或看了薇琪分享後,
真的拜託~ 來這裡記得保持放鬆取靜的方式來渡假,來這裡的人們多半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或很想純度假的家庭來的地方。

逸興橋。
放好行李後,把孩子留給婆婆,痞子拔先行騎著小摺獨自去探險,薇琪稍晚的下午也獨自一人背著相機到處走一走,
把孩子們留在小木屋是因為先前到田尾的菁芳園用餐後又驅車尋找適合的投宿地方,
加上先前一早拼了命從北部家中出發;一路從南開往,老人家和孩子們被南部的高溫和勞累給操翻了!
到了南部後炎熱的氣溫還是不斷攀高中,把幼兒和長輩留在小木屋吹冷氣休息是最明智的選擇!


很美對吧!!!
住宿的地方也很美,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也是首次帶新鏡頭外拍,雖然技術不如人但也讓我捨不得坎掉太多照片,
山明水秀的地方其實是一般的相機也能補抓到美妙動人的照片滴! 先分享週邊的景點讓禮拜一症候群紓解一下啦!!

醉月小樓
建築在水庫的湖面上,獨特的空間設計、挑高木作樑柱與整面落地窗,讓悠閒的旅人可以坐臥在舒適
的沙發上或半躺在觀音石鋪成的日式泡湯池,欣賞早晨的雲霧繚繞及黃昏的落日晚霞,是夫妻、情侶
渡假休閒的最佳選擇。








由台灣糖業公司經營的「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園區為豐富遊園行尖山埤水庫為著名的自然生態風景區,
水庫建於民國27年,座落於柳營鄉旭山村。原為台糖公司新營廠專用水庫,因風景幽美,進而開放為風景遊樂區,
有一棟現代化的觀光旅館。整區面積100多公頃含尖山埤水域約76公頃及陸地面積27公頃,
有三種不同型態的住宿設施:醉月小樓、江南會館、渡假木屋。目前擁有兩艘畫舫,可遊賞尖山埤風光,
並有專人解說尖山埤的歷史生態及山水景觀。還有漆彈、遊湖、踩船、泡湯及游泳SPA的行程。


從度假小木屋散步至逸興橋會先經過彩蘭步道─彩蘭步道下一篇在介紹(週遭林立這許多不同顏色和品種的蘭花喔)


有點後悔沒有在空房時訂下醉月小樓,雖然要價一晚貴了一點,但是一打開窗戶就是碧綠水色的相思湖面,
另一方面又不適合帶小朋友和老人家入住,浪漫的感覺就遞減許多,另外也怕幼兒的安全,如果有機會再來住這裡,醉越小樓的夜晚美極了!


可以預訂踩船。


這裡的訪客並不多,加上已經是接近傍晚時刻,太陽西下有種朦朧美,我一個人靜靜的擁抱著寧靜的片刻,心底有說不出的自在快活!


不用坐飛出國就能享受到頂級的服務。畫舫遊湖─   靜悄悄的劃過湖面,替安靜無聲的湖水帶來了一絲了漣漪





台糖尖山埤水庫以畫舫搭載遊客遊水庫,為目前國內絕無僅有的水上遊憩活動,極受歡迎,
台糖近日再添購1艘可搭載50人的大型畫舫,除了遊水庫之外,夜間擬開放作為咖啡吧,讓遊客在水面上喝咖啡,更加貼近西湖風情。
尖山埤水庫為台糖公司所有,數年前新營糖廠結束榨汁製糖作業之後,尖山埤水庫失去了灌溉功能,
台糖公司利用轉型發展觀光,取名「江南渡假村」。




江南會館由名建築師李祖源設計,氣派典雅的建築,開創南台灣旅遊新格局。
江南會館提供雅致客房、國際宴
會廳、中西餐廳、池畔酒吧、SPA游泳池、健身房等設施,
配合
100 公頃山水景觀,堪稱國內唯一擁有如此室內外條件的渡假會議旅館。




我從逸興橋穿過石橋一個人愜意的享受這美麗的湖光水色,時而發呆時而拍照又時而一個人傻笑!
清澈的湖水偶然驚撇到水裡面的魚兒的蹤跡,不過夜幕低垂難免視線不佳看迷糊掉,不管怎樣;這裡的生態保護的極好~


 尖山埤水庫水域面積廣達76公頃餘,台糖公司購置2艘9噸餘的畫舫,以畫艘搭載遊客遊水庫,營造遊西湖的情境。
由於畫舫造型相當特別,與一般遊艇不同,而且,搭乘畫舫遊水庫是目前國內絕無僅有的水上遊憩活動,
因此非常受遊客歡迎,成為尖山埤水庫最熱門的遊憩項目。


遊畫舫和踩船售票處。再過去一點是一座小花園也稱之為植物園。

逸興橋任何角度都很美,尤其紅色橋樑穿越湖面更是有置身在中國江南的意境。隨性的走走停停並將美麗的畫面補抓下來。









意外的嬌客遨遊在湖面上,替安靜無聲的水面帶來一絲的驚喜。

第一天的小探險隨著夕陽低垂而先劃下句點。薇琪徒步往渡假小木屋走去,並在景觀台上稍坐歇息─你沒來過絕對不能體會到我眼裡看見的世界。

江南渡假村以台糖尖山埤水庫為中心,原為台糖公司新營糖廠的工業水源蓄水庫,也灌溉附近的蔗田。但因製糖業蕭條,
不再製糖,水庫只好移作它用。目前渡假村內綠樹成蔭,搭配自然的湖光、清新的山色,一幅江南水鄉美景,渾然天成。


白痴ㄟ我!!! 自己拍自己超害羞的,還要等路人甲乙丙丁走掉才敢拍 哈哈~


我的身後出現兩隻可愛嬌客─ 嘰嘰喳喳的引起我注意^0^

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幽靜的人行步道,走在林間,沐浴自然的芬多精,整個渡假村儼然一座活生生的自然生態教室。

我在觀景台所看見的悠然畫面─ 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安靜的令人不敢呼吸太大聲深怕破壞這難得的幽靜。
相思湖的中央是一座愛情島必須乘坐畫舫才能抵達,遙遠的逸興橋讓我無法忘懷初見面的悸動。
這一副最自然江南畫舫原汁原味呈現在我眼前。你沒體驗過不會懂我眼裡的這副畫布!


搭畫舫喝咖啡遊尖山埤水庫─
新添購的大型畫舫,內部空間設計相當典雅,頗有中國傳統味道,而且畫舫上面設有吧檯,
這項設施讓江南渡假村總經理蕭啟良產生新點子,計畫夜間開放畫舫作為咖啡吧,讓遊客在畫舫上面喝咖啡聊天。

夜晚和痞子拔相約散步到江南會館─ 他騎小摺,我徒步拍照! 很難得清閒的享受兩人世界! 來看看夜拍的景色吧^^

下午有帶小姐弟到樓上的天鵝湖享用簡易的晚餐,半戶外的位置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整座相思湖,景緻相當迷人喔!


拍的不是很好啦!( 騷頭:))  這條步道通往醉月小樓的頂級湖上套房和江南會館本館。


醉月小樓投宿的客人並不多,大都是選擇住在森林渡假小木屋或者江南會館!
醉月小樓是適合兩夫妻或情侶投宿的房型,夜晚浪漫又寧靜不會被打擾到。

醉月小樓只有6間可供住宿,有小小的偷窺一下,開燈的房間才有人住,每一間都有自己的房名,不過我並沒有記下來。


尖山埤的湖面, 晚上的度假村燈火通明, 霓虹燈閃爍, 成為一幅美麗的夜景.


夜晚拍攝還真難啊! 因為考慮到帶調皮的小朋友出門,我的包包"給西"並不想增加重量,所以沒有用腳架拍攝其實很不簡單~
雖然是這樣抱怨啦! 不過每次遇到需要這沉重的腳架出場時,我都會搥心肝沒有去添購~


逸興橋─ 夜晚點亮燈光,在湖面上特別動人。雖然拍好幾次才成功不過很有成就感,即使頭上傳來毛毛細雨扔然不減我的興致!

湖面上另一邊是點亮的噴泉─
這樣很好啊! 白天時的是湖光水色的,四周的環境一目了然,連水裡的魚兒都能驚艷一癟;加上許許多多的的白鷺鷥的出現。
多棒的生態環境啊! 爲了讓夜晚散步的遊客安全,不至於摸黑行走,讓我們知道步道的另一邊便是相思湖啊!


拍著拍著~ 下雨啦!!!!


噴水泉白天沒啥看頭晚上則在黑媽媽的湖面上搶盡鋒頭!






痞子拔多拼命,愛騎腳踏車的人到哪都要載著它奔波。




白天可以乘坐小火車唷! 但是請預約啦! 白天的時候看見他開到踩蘭步道接一群老奶奶


老公不是騎累了!!! 是在等我拍好噴水池啦!


彩虹臥波-通往江南會館




彩虹臥波可以抵達飯店附屬的游泳池─ 不過未開放。


我累了讓我躺一下吧!


游泳池耶!!! 超想跳下去游泳低。3月天的遊記雖然是天氣相當不穩定,但是躲開北部冷颼颼的氣溫,卻被南部的氣候烤熟透了,不清涼一下不行啊!




有酒吧耶~好想走進去小酌一番。


這一張模仿的很像



再看一眼無緣的游泳池─
江南會館精緻現代,有五星級的設施和非常親切的服務態度,隔天臨走前婆婆還頻頻誇獎這裡環境很好安靜,以後下南部遊玩時會再來投宿的!



走原路回小木屋又遇見醉月小樓─ 和老公後悔沒住在這裡,去哪找這麼優的地方,一開窗戶就是湖面,夏日會沁心涼快的享受!



羨慕吧!!! 好有溪頭的感覺,小木屋一開門就有這麼棒的森林步道,不吵鬧又放鬆自在的環境,晚上可以一夜好眠了!

睡了一夜好覺之後,全家人一早起床來去吃早餐囉!吃完早餐就來去呼吸一下清新的芬多精。



哈哈~ 直接跳過吃早餐的地方,下一篇再介紹小木屋和早餐的地方啦!



飯店大廳有提供婚禮服務。



整體而言這裡真的很適合長輩或喜歡安靜的人居住,花個兩天一夜窩在這裡很不錯的選擇,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環境,
環境而言─ 生態保護的很棒,適合小朋友接觸的地方,服務態度真的很親切,果然少了媒體廣告就少了一份討厭的商業行為!


就說盃~ 我婆婆愛上拍照了!!!! 很好很好,出遊就應該多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喔!!!!! 我最愛的逸興橋─ 怎麼拍怎麼美!


腹地很大唷! 不同以往接觸過的度假村,山景水秀的環境讓人不捨離去!


我的媽媽咪呀!!!! 太.....太美了!!!!!!! 第一天下午走訪時還未有這麼大的震撼,隔天一早大夥都被眼前的倒影影像看得目不轉睛。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雖然無緣搭乘畫舫遊湖,但有這等的畫面就足夠了,美好的事物就留給下次回憶吧!
不用坐飛機出國就能體驗到傳說中的江南風情。


再看一眼─ 醉月小樓。有天我會來住這裡的!有機會來玩的朋友,最好是情侶或夫妻檔來體驗看看,超想知道住在那裡一晚感覺如何?
靠你們的無私分享囉!!!!

前往植物園─ 不如說它是座美麗的小花園。





婆婆~


突然做起園丁啦!!! 也太隨性了,怎麼有這麼自在的地方,還澆起一旁的灌木呢



我的媽呀!!!! 這真的太熱了,天算不如人算,除了小安有帶到短袖衣物,我們全身被包的密不通風的,南部的陽光太熱情了!





以為這樣就寫完了嗎?????????? 下篇持續中。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