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什麼今年的春天都感受不到,溫暖的3月─變的異常的冷,連到了5月中旬的今天都是直接跳到夏天。
好像是去年的秋天季節開始感覺到,沒有了秋天的秋高氣爽;又直接跳到冷颼颼的冬季,
所以;以後的秋天和春天那種舒適的氣候會越來越短暫!!!

今年3月25日,決定拼看看,能不能上了太平山坐完蹦蹦車後再下山到鳩之澤泡溫泉接著煮溫泉蛋和玉米,做一個完美又滿意的一天!!


超幸運的一次拍到兩台一前一退的碰碰車。


還沒上山就開始冷的哆嗦。。。


還沒真正的上山就遇見能見度低、霧濛濛的雲霧,讓這一段山路更添加刺激和危險



終於險峻的開到目的地,無情的冷鋒撫過臉龐,讓我們冷的直哆嗦( 呼!!!太冷了)


大約一兩年沒來太平山了,大概生平來過第三次,感覺一'次比一次的美,遊客還是無敵的多!


要坐碰碰車就要打起精神自己走完階梯,加油啊!!! 兒子女兒,再一下下就到了。



往下拍了幾張,階梯兩旁有鮮豔的花高高的開在觸及不到的高度,一開始誤以為是櫻花,走近一瞧好像又不是,有人知道嗎?


雲霧渺渺圍繞在日式建築周圍,視覺上真的很賞心悅目,爬了那麼多階梯看到不一樣的"仙境"相當有成就感!



我趕緊衝到售票口先購票再詢問發車時間,讓餓了一整早上的孩子們先填飽肚子,那一天我購完票後衝下去餐廳,
大概花不到10分鐘我把桌上的飯菜全部掃進肚子裡,然後又使出我的飛毛腿絕招衝去排隊....嘿嘿!! 不瘦都很難~



眼看第一批碰碰車我們是搭不上了,那一天團體異常的多,一堆阿北阿桑只派一人排隊,等車進站後我前面位置就突然多了快10位的遊客


不過發車時間並不用等太久,大概不用花上15分鐘又來了一台,這一次很幸運我們排在最前頭,等等要衝快一點卡到好位置


有迷有?! 痞子拔拉著寶弟狂衝第一排位置,鏡頭另一邊是笑的很開心的小安,不斷吹促薇琪要跟上


大家都沒看鏡頭= =!!! 痞子拔再看正咩拍照片,小安安擔心薇琪再不上車我會不見;而寶弟不耐煩的說火車怎麼都不趕快開!害我拍心酸的。


有沒有!!! 照片裡頭的小安一臉驚恐的模樣,一直罵我快一點上車,是真的罵我唷!(真大膽罵老娘),但是我要說: 她真的很愛我啦!
怕我坐不上這一班碰碰車,到時會像某次在台北捷運彼此錯過了同一班車,在捷運上把拔一路安慰小安(馬麻沒有不見),
而我在捷運月台一直跟寶弟解釋把拔和姐姐沒有不見...........................!!!


既然舟車勞頓的就是為了拍歷史的一刻─寶弟那麼喜歡火車,當媽咪的一定要多拍幾張留起來給他看。





剛開始都不知道怎樣抓角度,大家都在拍碰碰車,就變成很多人頭進到鏡頭內~ 瞧!!! 遊客們都比我認真在拍攝呢!


這一張大概是薇琪拍最最成功的一張了,漂亮的車體弧度,開在最高的森林中,好似飛上雲端一般,刺激又好玩!



雖然坐的過程已經是一片雲霧籠罩,能見度又不高,短短的1.20分鐘非常的刺激有意思,尤其是小姐弟,每次來玩每次體驗都不同。




觀景台一片霧渺渺 前方沒有景可言,如果天氣好時、濃霧退散後整個景觀會非常壯觀




這裡適合大小孩踩鐵軌的步道 安全不危險 可以肆意的遊走 不過得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太靠近森林區 一跌落是非常可怕的( 抖~)



父子倆也要來個幾張照片,冷到爸拔把車上隨身備放的雪衣穿上身,據他說:穿到會汗流浹背。太神奇了,我可是冷到一直抖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海拔約二千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的意思.





隨手幫女兒拍了好幾張照片~這裡可以讓孩子們擁抱大自然薰陶、亦可以體驗荒廢又重建的舊軌道,偶爾讓孩子遠離吵鬧塵囂來這裡擴展不同視野。


寶弟也來一張吧!! 大概就走到這裡就不在前進,考慮下一個行程和濃霧造成的恐怖山路,提早離開是必然的。



記得前兩次到達這裡可以再繼續前進,看見被封閉的前方步道,而轉往一旁的樓梯步道繞道而行,
是讓我們就此打住的原因─前方的路還有多遠不得而知;多少要考慮隨時昏暗的天色和小朋友的體力!


冷到快要抓狂的薇琪,誤判走步道能讓身體暖和一點,孰不知我大錯了! 我把一開始老公借我穿的大外套和鴨舌帽都脫放在車上,
還好我沒被凍僵在森林步道上..........................................................!!!!!


一定要玩的火車接軌遊戲~ ㄅㄨㄅㄨ....恰恰恰.....


前方軌道路面蜿蜒,後頭的小火車們各自散開安全通過危險路段吧!!


我們乘車時段為下午13:30,錯過這一班列車舊得等下一班14:30的蹦蹦車,這多變的氣候還是建議早早上山早早下山去吧~


佈滿青苔的神木腐朽神奇凹進了一個大洞,大小剛好容納寶弟的小小身軀



歷史的痕跡。


不同的景觀台風貌。


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豐富的森林資源,是要經過多少經年累月才長成這樣的原始森林!


濃霧隨著低溫越顯明顯,這樣的情景增添了許多神秘。


雖然火車鐵軌只有蹦蹦車來回往返,要在鐵軌上行走還是有一段是供遊客行走或拍照算是安全的,
除了注意蹦蹦車時刻的駛返外還是乖乖的走安全走道吧!





車道全長3公里,行車約20分鐘,終點有森林步道、蕨類原生園,距茂興站下方3公里有三疊瀑布,來回步行約3小時。


還好沒有坐到下午14:30的那一班列車,隨著夜暮低垂和濃霧帶來的寒氣著時讓小姐弟略顯疲憊!


不管怎樣請大人隨時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和禮貌,記得拿起相機拍攝時是不是注意小朋友不可在蹦蹦車會行駛的軌道上嬉戲或拿石子往月台丟~


大概停留時間一小時多─ 高海拔加上濃霧繚繞讓高大挺拔的森林披上一層厚厚的透明白紗,更添許多的神秘和幽美。


全長2.7公里的瀑布步道呈現三種不同的風貌,下段五百公尺就地取材,利用山谷溪底的石塊敲成片狀後鋪就,
展現自然原味;中間跳躍鋪設的紅磚道最長達千餘公尺,上段為水泥混合少數石塊鋪設,三種石材也具有提供路程遠近訊息。
資料擷取林務局。(可惜來回時間不夠充裕,會連最後一班的蹦蹦車都趕不上,加上越來越低溫孩子們大概會受棟的)
所以有機會等時間足夠和替孩子做好準備再戰吧!



剛好寶弟要小解一下帶他去洗手間,往回走去月台時突然覺得這一段階梯好恐怖,陰森森的真是太刺激了。

潮濕多霧的森林,有多樣的附生植物沿途可見許多蕨類與苔蘚植物,恣意地依附在樹幹或岩石上,把步道妝點得有如綠色隧道一般!





森林有未知的浩瀚力量,即使有來來往往的遊客相陪,但是突然膽小的我趕緊帶兒子離開這神秘的地方。



哇!!!! 等待列車進站的時間,疲憊又受凍的我忍不住爲這美麗又神秘色彩的森林密境喝采一下!
隨著高聳的樹木的枝幹一路仰頭望天,看見密密麻麻的樹林之間透下唯不足道的亮光突然感到好幸福,
亮光與森林散發的芬多精結合在一起,成為有益健康的空氣維他命,吐納之間神清氣爽,繁囂塵慮瞬間一掃而空!



等待許久的蹦蹦車終於進站─ 刺眼的列車燈突然像一線署光一樣,解救了遊客的疲憊身心和受凍的身軀!(突然想大唱:哈雷路亞)


蹦蹦車必須到最前方再倒退折返才能載乘客的!



再晚一點我想森林間是不見伸手五指的,這個時候回程多麼希望蹦蹦列車可否快快抵達!


霧好厚好濃,氣溫越來越低所有的旅人只想加快腳步離開下山去。




這是回程下山的狀況。能見度好低好低,如果一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前方三台車有一台未打上警示燈或霧燈,
開在後方的我們更加小心翼翼,坐在後頭的小姐弟瞬間鴉雀無聲,直說好恐怖!

終於。。。撥雲見日!!!!!!!!! 山上和山下天氣和氣溫相差真大,有一種回到現代世界的感觸(哈哈)




來不及讓第一次到鳩之澤的小安安體驗到用高溫溫泉水煮玉米和溫泉蛋!
這次準備不夠周全,到達鳩之澤時溫泉所已經擠滿先前先下山的遊客,即便想買一份玉米都被搶購一空,這時候做父母的完全抱歉於孩子們!



土場─放置了幾輛展示的火車供遊客觀賞拍照。

趕著回去的我們卻被寶弟的拗妥協了,上一秒傷心掉淚不走的寶弟,再我答應讓他和火車合拍一張後快速展現得意笑容

謝謝賞文&推文。 冷到快升天了~還不給我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