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豪雨成災‧又是地震又是淹水,是不是大家懷念起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這條自行車車道大概是我覺得騎起來最舒適的地方,很難得自行車道規劃成PU材質,路段非常平坦好騎。
周圍都是樹蔭,能被陽光曬到的機會也不多,不過要稍微有點體力倒是真的,因為每隔一段路便是上坡路段,
要很有毅力往上踩,變換個自行車檔速再往前衝上去比較不會衝的這麼耗體力。


一早送小安上學後轉往台中東勢自行車步道運動,痞子拔一樣載寶弟,而我就在附近租台變速腳踏車一起騎。


好可愛的自行協力車


好一個晴空萬里─ 啊賀!!! 今天要好好的補抓一些回憶回來,這次又是好好攝景的好所在。




平日人潮不多可以認真的騎遠一點,想不到東勢的自行車道這麼舒適,即使陽光很大也有兩旁的樹蔭遮蔽住。


一旁還有綠油油的稻田陪伴著我們


隨後發現有幾批大學生之類的也再此加入


一旁不只有稻田還有清澈的水流聲陪伴著,好涼快唷!


呵呵!!! 雖然平時攝影功力不佳也不純熟,不過邊騎自行車邊拍攝我倒是表現的粉好


要第一次往下衝了! 痞子拔和寶弟已經不見蹤影,等等我要加把勁衝上坡了。


穿越了涵洞越過小僑繼續前進!


這一段路很舒服耶!! 一旁有工廠也有住戶和商家,平日的人們都悠悠哉哉好不快活!



繼續往下衝~ 又是一個舒服的涵洞。



這裡沒有人就敢一邊騎一邊抓鏡頭拍!其實看圖說故事感覺很輕鬆,不過脖子背台有重量的相機又騎腳踏車非常不輕鬆啊!
下次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重屎了!)



每穿越一個涵洞後又是一段綠色步道,所以怕熱的朋友不用擔心被陽光折騰到中署!


今天是來運動的,看見前方的大學生三五成群的牽著自行車邊聊天好欣羨慕。





一旁有荒廢的舊鐵軌,感覺很特別,就隱藏在一旁的樹林裡 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這一段上坡段沒有遮蔽的地方比較累比較熱!~
這一天我忘記丟進防曬乳到包包內就黑媽媽的,每年都告誡自己至少今年夏天白一點也好,結果又被自己破功掉。


又發現荒廢的鐵道!


現在才真正要開始騎呢! 據自行車老闆告知車道總長有12K,來回騎完也得24K,今天要跟它拼了(握拳)。


前方出縣了廢置的火車廂,不知道愛看火車的寶弟是不是有下來走一下!


好熱的天氣!賣茶葉蛋的阿婆(應該吧?) 都沒有人跟她澎場,因為自己也吃不下也沒下車去跟她買來吃,看她大熱天的生意又差有點心疼~



咦? 有O蛋月台。 哈哈


又一個涵洞出現。這裡的涵洞都有自己的編號唷!


是不是穿越一個涵洞又是一段綠廊出現,為了舒適的綠廊著實拼命衝上去!



好強的陽光,從樹葉間透射下來很美。


好大的一處廟宇,搭上蔚藍的天空很顯眼。



我終於追上痞子拔和寶弟了^0^


寶弟這樣打扮很像要去遠足 有發現痞子拔變瘦了嗎? 文末再跟大家聊一下我家老公的變化!


我發現現在的年輕大學生體力粉差捏! 光讀書也要多運動,我已經不知道看到幾個男大學生這樣下車牽著上坡,
反而女大生體力好,即使上坡道也不會牽著上去,也比我這媽媽遜掉


我們在這裡停駐了一會,許多人往綠廊騎 痞子拔卻說要往情人木橋騎,太陽這麼大有迷有搞錯啊?!


看一下地圖研究一番,也不知道騎出去是到哪裡去,橋的底下都是車水馬龍的,不要忘記我們還載著寶弟一起出來啊!
騎的出去是騎不回來啊!!!


終於!!! 被炎熱的太陽打敗,決定往回綠廊騎比較妥當,有舒適的步道不騎反而騎會被太陽烤焦的情人木橋,我看不是沒體力是會先曬昏掉!



這就對啦!! 是不是騎個腳踏車~ 就算要運動也要找個寬闊又迷人的地方,就算滿頭大汗也甘願不是嗎!


咖啡? 又咖啡廳? 喔~ 我好想喝一杯放滿冰塊的冰拿鐵!但是平日沒營業的樣子啊(殘唸!)


電纜線停了一隻鳥兒,我仰頭看著牠,羨慕牠自在滴做日光浴睡大頭覺,想著牠這樣不會被太陽烤熟掉嗎?


咖啡店轉進去這一條路就是一處土地公廟和公廁,兩個男人在解放一下!


路上招牌有打上百年芒果樹! 在哪?


我誤打誤撞的拍了這一顆老樹!
發現廟宇旁有一棵 很大棵又壯觀的老樹佇立在那哩,後來拍到招牌才知道我誤打誤撞拍到這一棵百年芒果樹,有遊客特地繞進來瞧了一會。



解放完的父子又是一條活龍。 這一條橋是大甲溪橋!


終於8K+200M。 離終點12K不遠了!! 繼續加油。


大甲溪流─ 好熱的天氣啊!能聽到涓涓溪流聲都感到很幸福!


好涼快的涵洞。寶弟問有沒有火車在走! 噗! 沒有火車倒是要穿越火車洞啦!


9K到了─ 好有成就感。


痞子拔先衝過涵洞後又繞回來說: 不用再騎過下去。我們騎了9公里多就往回騎了!
不想再騎下去不是沒體力,是一早都沒進食再騎下去會餓昏,準備再往回騎9K多路程回去牽車去新社覓食,還要趕回桃園接小安下棵啊!



我家痞子拔的註冊商標─ 大肚子不見蹤影啦! 發現沒


大甲溪橋的天空圖


小巧又創意的咖啡站─沒開 (飲恨)


一路上又發現有幾戶小木屋就隱身在自行車步道旁!


好涼快又舒服的一段路,真不想騎出去曬太陽喔!


我們騎回到廢置火車的地方了!


哈哈! 我學寶弟很欠揍的表情。



可愛的寶弟


飛機掠過的痕跡 好美


眼前發現有荔枝樹


當地政府即使規劃這一條自行車綠廊,也保有原先居民的原貌,不破壞不牽移讓來此處的遊客可以感受田園的樂趣。


在荔枝樹後面一小段路,痞子拔和寶弟驚見一尾將近長180公分(目測),高90幾公分(以寶弟的身高計算),在自行車步道路中央!
想看嗎?? 心臟夠強的人才建議往下看下去,膽小者勿繼續往下拉唷!




騙尼們的啦!!! 沒看文字嗎? 是寶弟和痞子拔看到的啦! 我還在後頭邊騎邊拍照片怎麼有幸看見大蛇呢!(驚)

事情經過是這樣子的。。。痞子拔載寶弟往回停車場騎去 還未經過荔枝樹園前發現路中央有一"根"棍子怎麼會站在路中央還不會倒掉
然後再騎前面一點,才發現那中央的不是枯樹枝是一尾站起來和痞子拔.寶弟對看的很長一條蛇,然後蛇嚇到一溜煙爬進一旁的田園裡去

我的媽呀!!!! 痞子拔目測時,大概他的手臂全張開也沒那條蛇這麼長,還站起來跟寶弟差不多高,我頻頻跟痞子拔說會不會是眼鏡蛇,
好像眼鏡蛇會站起來嚇阻敵人! 我的天哪!!! 第一次騎自行車居然碰到路上有蛇出來溜達!
事後回到出租自行車行跟店家提起有蛇出沒,是不是要報警消處哩,結果店家頻頻問在哪裡出現時一窩蜂騎機車去抓蛇.....OMG的~

後來,那條恐怖的不速之客到底下場怎樣也不知道,不管怎樣到這裡騎鐵馬的冰友不要說我沒提醒,這裡有蛇出沒啊!



哈哈有發現薇琪新配的眼鏡? 這是變色片眼鏡,痞子拔在母親節前送我的,
對閃光很重小近視又需要墨鏡的我來說很方便,我
常常覺得自己像一隻變色龍,在家時只是一般的近視眼鏡,
外出有紫外線時還可以隨著強弱變深淺,常常騎車出門就有店家問我的眼鏡幹麻了 很難得發現眼鏡變這麼黑,可見這次的陽光有多強~


寶弟現在都知道要出去騎腳踏車要收放起來,自己的寶座就要自己搬,這可是他自己想幫忙的唷!


路上有賣桃子的攤販,愛吃水果的痞子拔特地下車挑選


買了一籃的桃子$150元,大約16棵左右 一棵抓10元這樣也沒算很便宜,買回家之後用梅子粉淹漬冰起來好好吃唷! 還算值得啊!


不要看寶弟的髮型看手上的桃子啦! 剪壞了啦! (笑翻了我)


寶弟平時讓我剪頭髮時都很有耐心啦! 結果那一晚洗澡前我脫光他的衣服沒有圍圍巾就直接修剪後面讓他奇癢難耐的,
一直唸我到底剪好了沒?換剪到前面瀏海一半時,就這樣第一次沒有繼續幫他修剪完成,
連痞子拔看了都說很呆頭,連我都覺得很好笑,之後又剪齊長長頭髮又恢復原來的馬桶蓋頭
只有小安說他弟弟怎麼這麼可愛又好帥( 果然嘴很甜又愛弟弟的人)


離開東勢自行車綠廊後隨便找了好久(泣) ,好多新社的景觀餐廳都吃過了,開了好久找到幾間很有特色的居然沒再營業耶!
只好轉回去吃粗飽的安妮公主餐廳吃飯,安妮公主多了幾隻可愛的小貓,不怕貓狗的寶弟還趴在那裡跟貓咪聊天


母貓:麥吵!! 哪來的孩子吵老娘午睡( 瞪)


薇琪很少拍貓咪,發現貓咪很難拍,因為動作很快又很會鑽,而且不知道哪天性情抓狂撲上來狠咬我一口!



妳拍妳的,我們玩我們的!
小黑貓好可唉!跟小朋友一樣玩著玩著就真的打架了





你躲起來我照拍﹝這一隻小黑貓被我逼到沒地方躲,我硬是要拍到牠不可﹞


還來?! 哈哈 好啦! 不拍了啦!!!  小貓咪記得要乖乖平安長大唷!!

下午回到家又把小姐弟帶回婆家~兩夫妻又去操場競走+慢跑20圈,晚上則是去健身房跑步機40分鐘,
我只記得那一天我們很瘋狂的比賽運動量,腳指頭也磨破皮了,但是好有成就感唷!!

後記:痞子拔上個月母親節過後幾天,因為身體出現很大的警訊,大概要年過55歳以上中年男人會出現的三高都硬生生的發生在他身上,
他跟某些的男人一樣【不進棺材不掉淚】 等出現大問題、等多位醫師宣布再不節制自己的生活飲食和生活規律會很慘!
(我常一個偷哭他也不知道啊)
所以短短不到一個月(指五月份)時間痞子拔除了醫師幫忙外,健身房的輔助外,其餘時間都是靠自己的毅力和耐力讓自己減重10公斤左右,
現在離他6月底生日前,痞子拔已經減重13.4KG,這個數字頗驚人,常常在奇摩首頁看部落客寫減重文(瘦身文),都覺得有些過程不甚正確,
以前大家都知道薇琪都有運動習慣,要痞子拔一起運動難上加難,現在一個多月以來,他不再大魚大肉,同時減重又戒掉30年的老煙癮
我很佩服他的認真和毅力,當你一旦改變跟你幾十年的嗜好前,要下定決心真的要很堅定!

這過程中我們一起上健身房,一起去國小競走+慢跑20圈,一起去健行一起去爬山一起去爬山一起去騎自行車......還有游泳(他自己去)
現在痞子拔越來越健康,不只減了肥也戒掉每天的菸酒習慣控制飲食算卡路里少油少醎,還有嗜甜食如命的他也不吃甜品了
每天的他~上班前透早,就繞去石門山登山步道爬到攻頂或去三坑競走或騎小摺再去上班,
回家後又是家中的跑步機40分鐘有時一天跑3次..加上每天的健身房
我有想過替痞子拔寫一篇減重過程,當然要事先經過我老公的同意,畢竟看圖說故事的部落格是要PO出他以前大肚腩的模樣啊!!!

需要的人喊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