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痞子拔愛上運動維持健康後,他也愛上登山健行!!!
一開始是想一早把小姐弟帶回去婆家請老人家幫我們照顧一個早上,好讓我們夫妻倆到東眼山登山步道健行,
可愛的婆婆說:不可以?! 要明日有空帶著她一起到她一直想去的內洞森林區走走、看看瀑布


我很愛這張從高處瀑布沖刷下來的溪流,湍急水濺白花、順勢而流的湖水綠,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情境。


路途中就能遠眺隱約的高山瀑布─這就是婆婆念念不忘的內洞瀑布。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上八點不到不用購票即可入園。


這是什麼鳥? 身體藍藍的、站在高處線纜上一副思念的模樣,很美、好安靜!是藍鵲嗎? 我不懂?!我只知道牠有點孤單~


走在前方的是薇琪的三個孩子!! 話說...我很少曝光我家老大...一切原因~盡在不言中啦!


我很愛拍毛毛蟲,雖然有點癢癢、恐怖的感覺,但是對我來說牠很可愛,只是從孩提時代我對毛毛蟲就過敏我也不想去碰牠!


這瀑布的威力這麼強?! 健行步到一整排的植物都被濺濕了說~ 感覺好清涼。


三個孩子在看什麼?! 我在叫她們看看大自然的生態─ 小蟋蟀


好舒服的步道,很難想像前方有個浩瀚的瀑布再等著我們


一早出門是對的,健行的人潮很少,這樣悠閒當散步─孩子們也比較能接受等等要走一段路才能看瀑布的事實


因為我想拍花─ 然後這小子也蹲下來說他也要看看,看他回萌一笑的可愛模樣,做老目的怎能錯過這麼好的畫面~


嗯?!.....馬麻妳也拍拍我好嗎?  小安也喜歡我拍拍她,她跟我一樣拍照不按理出牌,古靈精怪的很^_^



好安靜水面.....上頭有瀑布、有大壩;然而底下卻形成這麼幽境的畫面


感覺有點像山水畫,我拍的不夠好,有機會大家來看看,就能懂我說那種感覺~總之,很美就是了。


又是毛毛蟲?!XDDD 這隻更肥 哈哈。 其實牠的毛毛身體上有水珠,亮亮肥肥的在欄杆上我不看見牠都有點難,它也在做SPA嗎?


嘿秀!嘿秀!!! 加油~再爬上去一點就可以看見瀑布了唷!!


爬到第一個觀瀑亭台,這還不是最接近瀑布的地方,遠遠就能感受瀑布浩瀚的大自然力量,這麼遠我也能接受到瀑布的水花洗禮─好清涼啊!


喔!!!! 好勇敢啊!!! 冒險去瀑布底下的溪流拍攝,給西都這麼重,要拍的好又要顧慮許多,心底不由自主的佩服他們,
不像我們這些人,頂多拿著相機拍拍做紀念就好,或在觀景台上架架腳架遠攝~這應該是最高境界吧~


我的鏡頭就只能帶到最近的地方,看看從高處沖刷下來的瀑布刷過大小石頭而濺起的白花花的水花


好大的威力,被沖刷而過的石頭黑得發亮。


一層又一層形成大大小小的溪流


清涼─大自然的冷氣機



舒服─ 要我花一個早上在這裡看水花我都甘願捏!


瀑布變成溪流後越來越平穩~形成一處湖面


人們繼續和大自然挑戰著─ 加油! 拍到很棒的畫面,誰也偷不走的記憶。


有登山客─再往上走就是登山步道,不知道我家痞子拔又去爬嗎?


涼亭屋頂都爬滿了植物,像是大自然裡最時尚的潮帽XDDD


再走1K就是觀瀑步道,可以近點感受瀑布的洗禮、也可以繼續健行下去。


很難想像這是從瀑布沖下來的水面,這麼平靜。


觀瀑步道就在前方不遠




小姐弟走累了,就坐這裡等把拔去找阿罵上來!


阿罵總是老神在在很悠閒來著,阿罵也很隨性總是走自己的路,等找不到我們時她自己會想辦法找到我們,不然就是我們緊張的去找她:D


我覺得它是古井?


老實說有多少人到了痞子拔這年紀還會常常想到自己的母親,我知道他非常重視、在乎自己的母親,因為我感受很深所以我一向很尊重我婆婆
也許老人家囉唆一點!但誰不是做了父母之後開始囉哩巴嗦的,但是長者總有他一套的人生道理可以教我門後輩,
也許有人說:薇琪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婆婆,但是人總是要互相,妳先對別人好,別人心裡就能感受的到,
我和婆婆,也是經過幾年的磨合才找到彼此平衡點,但;婆婆總是說:到了她這年紀還要去計較什麼!家合萬事興不是嗎?
當然─ 夾在中間的老公&(兒子)也很重要! 老實說;我一向是老公和公婆中間的溝通橋樑!


在我心裡─ 痞子拔真的是好父親,寵愛卻不溺愛!


走階梯下去就是一處小的觀景台,濕滑要小心走好。


從樹林中小小窺視了瀑布


盡我所能用相機補抓片刻




嗯!!! 遇到大瀑布然後卻不能全部補抓鏡頭,心裡難免嘔= ="


再繼續往前行─ 婆婆腳力比較不好了所以她在底下歇息,痞子拔說孩子太小要我自己慢慢走上去拍瀑布


我想能不能卡到好位置拍攝還是個問題,配備沒有別人好、技術沒人行,只能瞎拍看看囉!



我拍到彩虹了!! 好開心! 但是樹枝葉擋的剛剛好,只能拍一半*┌┬┐*




被瀑布投射出來的陽光就灑在我眼前~






















人─ 總是要踏出那一步的小世界,才明白自己有多渺小。
要找祕境就是要去擁抱大自然,大自然自然會回饋你的。


不過早晨9點不到,原來早起的鳥兒們這麼多,扛相機的扛相機、扛便當的扛便當,最開心的是坐在那裡愜意的享受瀑布SPA的人們




拍不膩的景色



好日本的味道─ 走下來的我跟痞子拔說:好像我們去日本看的吹割瀑布的感覺!
但~他說台灣很美,但感受的不一樣。但我還是覺得台灣瀑布很美,只是日本的瀑布真的是被分割成兩半!


痞子拔一直想往上走,但是這次不行,隨行的還有婆婆和孩子們,來回2小時他們會等到很累,下次我們夫妻自己再來一'次好了。


是因為小呆瓜頭嗎? 我聽說一'直有遊客趨前問婆婆和痞子拔說:寶弟是不是電視那一個? 婆婆嘴裡說不是,但是心裡很驕傲自己孫子很得人緣
關於這一點常常路人甲乙問我寶弟怎麼沒去拍廣告,
老實說:我沒星媽夢!早在小安三歳時有人請小安上電視台訪問,但是孩子還是平凡天真一點比較好!


婆婆─ 這一張拍得有倉促,很多人頭亂竄,還有白目小孩硬深深的把婆婆遮去一半的鏡頭!


霧濛濛鳥朦朧─ 其實這麼有意境的背景是水氣呢!!! 重點是這對長得很像的一家人


【痞子拔變超瘦的,變得活力有精神又變帥哥拔啦!!!然後我要擔心阿桑殺手重現江湖XDDDDDDDDDD】
溫馨時刻?! 搞笑? 小安真得得到薇琪的真傳,拍照哪有乖乖的道理!只是薇琪老了也開始走氣質媽媽路線《我不搞笑拍照好久了》



上次帶婆婆到烏來坐台車,就發現這攤生意很好,婆婆很好奇買來吃看看,但是婆婆說有點油不難吃,倒是不嘴挑的我說不怎麼樣@@





多種辛香料隨客人加,記得香料加多一點才夠味,因為我幼秀不敢沾太多所以吃起來就一般般了。


這我的山豬肉香腸─是不是沾醬灑太少了?



老街上有買了一'次的溫泉蛋回家冰著吃( 這是桂花溫泉蛋,超好吃的)


紹興蛋




透徹清涼解暑檸檬愛玉


好吸引人的炒山豬肉







來烏來不一定要泡溫泉,炎炎夏日可以在早晨時先開車到內洞森林遊樂區健行看瀑布,8點以前還不加收門票(但大台北的公有停車費好貴)
在接近中午時還能到烏來老街找小吃填飽肚子,還有體力再去坐台車到近一點的烏來瀑布拍拍照;這樣一天下來很完美吧^^


如果喜歡我的網誌就幫我推推吧!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