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這久的車程,又長途爬涉就是爲了這一盒"鐵便當"啊!



這一篇依然還是6月份的端午連假之旅,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生文的進度因為家務事感到心煩而想要停擺住,

廢話不說啦。離開台南的孔廟魅力商圈之後,本來還想到孔廟走一走,不過人潮&趕行程 就跳過閃過了

話說吼,台南沿路這樣開車的,不只老街小巷弄非常的有特色,當然台南古蹟是數一數二的暴多

沿路這麼的開車,也發現,台南的市容正處在復古和現代化的衝擊。。。
想不到隨隨便便的開車在台南瞎繞都能發現波麗士大人的大樓都這麼的有巴洛克建築的味道



我當下在車上看到這個路牌指示 感覺很複雜,一個圓環裡有6個箭頭指標 有一點瞎 > <


真的很感謝觀音亭呢!知道嗎?現在出門旅遊本來就已經塞車不斷了
現在還開始塞人,塞車加上塞人 等於整條景點的老街根本是被擠到水洩不通
然後景點停車場就開始亂喊價 每次出門要找停車位就要當個冤大頭一次
很多時候爲了一位難求的車位,只好摸摸鼻子灑錢下去停車
剛好想來這間媽祖廟拜拜 添了香油錢後 跟媽祖娘娘說聲謝謝 讓我們有車位可以停



媽祖廟的斜對面周氏蝦捲很有名,來台南玩就要來買這一味,但是我眼前的這副排隊人群又讓我們打了退堂鼓


接著步行到安平的劍獅城裡逛老街,然後我們被眼前的12生肖石雕倚吸引住。。。



私下就很愛搶鏡頭的老北,表情跟石獅子一樣有喜感 挺像地! 哈哈





位於安平的劍獅埕是一個鄉土與藝術氣息融合的地方,亦為劍獅們的棲息地。
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二十一日。劍獅為安平民宅特有的避邪物,
獅咬劍的造型依方向代表著不同的含意,
劍鋒朝左為祈福;劍鋒朝右為鎮邪;咬著雙劍則代表著鎮煞。







愛逛老街的人真很適合來台南玩個幾天,人文古意濃厚大街小巷總能挖掘出小小的驚奇出來






雖說台南的道地小吃很有名不過手中拿著的棺材版吃完之後口感很普通







到劍獅程小小的逛一下。

重點是這裡☈。。。





從劍獅程直接步行道安平古堡逛,後來看到一堆人要排隊買票進去時,真的很傻眼
我記得2年多前和婆婆一起來,進去古堡逛的時候也沒在大門處買票進去這等事情
甚至是大辣辣的走進去亂逛一通....
難道 太夯太紅的 所以買票進去參觀時已經是有一陣子的事情了


當下真的決定放棄進去安平古堡這件事情,人這麼多 天氣很炎熱 人多加上天氣 很不適合帶小孩進去烤太陽
重點~我們有進去過了 以後有機會平日再來吧


安平古堡外頭就是熱鬧的市集,既然來了逛一下找個東西吃再離開台南吧




我童心未泯的想買隻寄居蟹飼養,我想小安安應該會瘋掉吧~標準的女孩子個性
無法度啊~她老目天生不怕怪怪的東西?(誤) 我只怕蛇啦> <





每樣我都好想吃。但是人潮擁擠時 那個食物的品質相對的降低 大致上就只是看看而已



恐怖的囧人潮。真想在這暴熱的時候飆出國罵來





DIY煮椪糖是很棒的體驗,但是人這麼多空氣又不流通 還要蹲在街上烤火爐 熱上加熱



這我也想吃~現炒的冰耶,吼唷臭痞子說 這種天氣怕不衛生 逼機~



這一天在台南逛的老街很像很多耶 一早的從平郡王府到孔廟商圈 然後轉到安平劍師城 安平老街

離開台南時很好奇的在車上東張西望看看這穿插過去與未來的古都之城特殊建築
猛然發現這好笑的梗。。。我說啊~這台資源回收機車會不會綁太滿了,簡直是奇景捏



這次出遊簡直像是在趕行程唷 從高雄到台南然後要驅車到嘉義奮起湖

想要成行想很久,每次都是我很屎尿不想去嘉義阿里山之類的
因為某年夏天臨時到阿里山看日出冷到我快要靠北

這應該是5~6年前的時候,瘋狂的我們上阿里山在凌晨4點多起床就是為了趕往去參加阿里山的日出
那種感動 自今我還深深烙印著。。。
所以~因為太冷太冷了,瘋狂到連一件薄外套都沒帶,然後就耍白痴和一堆人擠在平台上倒數日出昇起。



有多冷,冷到我抱著拉布拉取暖,就是因為夏天去就這麼冷了,到現在我真的不想帶小姐弟上阿里山
萬一上山冷到掛病號,我鐵定會發掉。

捨去不上阿里山,就轉往奮起湖遊玩,想不到出現恐怖的囧人潮





看到這裡以為就醬子空空盪盪的嗎?在上山時還好小姐弟離開台南後就在開山路的路途中睡趴了。
不止整個道路有的封閉還維持一段算長的道路施工的,沒開四驅車後真的覺得很討厭用房車開山路
坑坑洞洞的,來往會車就超怕技術不好的硬擠過來我們外側車道

好不容易到奮起湖才知道整個交通管制,我們當下很想轉頭打道回府,因為連停車都非常的困難

還好沒花太多的時間再找車位,不然真的會讓這趟旅程提早畫下句點。



小小的車站月台擠滿了一堆人



把拔趁著我們女生去排隊上廁所 先帶寶弟去看老火車展示




還好停放火車展示區人潮並不多,人潮大都是在老街或舊鐵道上



來奮起湖遊玩有一半是爲小寶弟而來,雖然不能說算是小小的火車迷
但是看火車和飛機可以讓他開心很久,就是做父母的在追求他滿足的笑容



開心的小姐弟和超好的老北,最近很開心寶弟和小安黏老北黏的比較緊了
我覺得~我平時已經是黑臉了,出門在外玩樂的扮演就要交給老北去做

我只要好好的負責拍照,跟著她們走就好~
我也很愛出遊的日子,醬子才能甩掉讓小姐弟整天想巴在我身上的念頭





奮起湖大飯店裡頭就有在賣鐵路便當,外頭就能看到少許的遊客拿起便當隨處而坐開始品嘗美食




鐵路便當以有幾種價位,太貴的不是吃不起而是沒那個收藏念頭



我們只買了一盒內用的鐵路便當。一份100元而已 內容還算豐富唷




吃的同時,才想起這就是想來奮起湖的另一半原因。長途跋涉的除了給寶弟看火車外還有爲了這熟悉的老味道。



人潮擁擠又出現我害怕的囧人潮。
當我再po這張照片時,想著這篇標題該怎麼下,腦袋瞬間閃過 (好多人潮) ,好囧的人潮蜂擁



好特別的樹番茄。長的很像還未成熟的百香果 ,外皮醜醜的但是營養很高




把大塊豆干切開塞入配料這招要學起來。





走在老街裡都能買的到奮起湖便當
最近我們老街或夜市文化出現了,哪種叫好又叫座的美食,就開始一窩蜂的店家連鎖效應仿效起
所以~變的不夠精緻不夠有個人特色,彷彿每走五步路賣的東西都一樣,新鮮感大打折扣




很慶幸小姐弟在車上睡飽了,才能看見她們展現笑容



這一張是NG照。我曝光(曝內衣而已啦) 小安安的表情像胡瓜
寶弟毛毛蟲附身,一個小小身軀到處亂晃 幾乎一半人都被咖掉


現在帶著小姐弟出遊比以往來的輕鬆,寶弟也不再要帶著推車出門
能一路跟著我們這樣爬上爬下,小安安現在開始有了當姐姐的使命感,會照著我們的指示幫忙看顧著寶弟
當寶弟不合作想暴衝時,總能幫忙出聲制止






再沿著石階往上走又是不同的風貌,後來前後的人潮太多,我將腳步停止住



囧。囧。囧。人。潮。





我想沒完全走完的小角落、沒品嘗的的古早美食,還是待下次的拜訪會更加期待著





認真招呼的店家頭家,一家比一家還熱情大聲



身處在台灣有著濃厚的日本風情,曾經被日本統治下的時代處處都能看到當時日本所留下的遺跡和技術
最能代表的就是舊鐵道。




寶弟開始要暴衝了,一直拉著我的手要去找火車看




大約就文字打在這裡了。
本來不是要發此篇的,無奈另一篇旅遊文我已經快打完了,就差那麼一點點文字,我就要打完收工睡覺去了
我昨晚半夜氣到快要抓狂!!!!!
無。名。把。我。的。文字。照片。吃。的。一。乾。二。淨。
連。一。個。屁。都。不。留。給。我。



離開的路中,剛好小小的塞住不動,好像88水災後這一路幾乎都地層下陷,土石坍塌,

尤其暑假來了,外加大陸自由行開放,我相信現在要上阿里山或奮起湖會變的更加寸步難行,

要上阿里山之前要先評估好才確定上山才不會這一路玩來會很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