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在午後雷陣雨,在炎炎夏日帶來一絲絲的涼爽。

就是這一篇,我寫到快完時 就差那麼一點點的文字 我就可以打完收工

無奈我還沒來的及預覽文章時,按個enter要打最後一張照片解說。。。

就醬子無名把我的文章&照片吃的一乾二淨 (哭哭~)


好吧!! 超級沒梗的三條老街瞎逛,就此產生。。。


▲ 小安安在拔草煮菜菜?? 千萬別學啊~會割傷手的,被我馬上制止中!!


超級沒梗的老街瞎逛第一條▼看下面這張照片應該猜的出來吧! 一年裡總有1.2次都會來這裡報到一次




▲對啦~艷陽高照的,即使把車開在山上躲起來避暑還是免不了要熱暴一番


最近有人老是嫌開車累?才從桃園開到九份的 就在該該叫~真不知道一路開車到墾丁花蓮的
都是硬ㄍ一ㄣ出來的?? 偏偏 我是那種說出來的話最好做得到的人,除非我佛心來著
不然我一定一路靠北靠目屎尿臉相待! 不然就是 你下車換我開車;
哈哈 如果你敢給2年沒開車的人開的話 我是沒話說啦 >\\\<





▲最近的老街&夜市都變的很商業化,我個人覺得 物價變高啦! 變得不太好吃





▲ 本來以為早點出門 人潮會少一點 想不到已經忘了是暑假期間,擠滿了學生 和觀光客
兩個人有默契的各點一碗鰻魚羹湯 不知道天熱的關係 食材保存的非常不易 就醬子不敢給小姐弟吃。。。




▲被大大的冬瓜招牌吸引住! 當然外出我會各帶3瓶開水,但我當下就是想喝冰冰涼凉的來解渴一下
看到一小群人圍上去買好幾袋的冬瓜塊應該很好喝~雖然最後店家加了一下開水在冬瓜茶裡
還是有解渴到~尤其小安安喝的很爽





▲ 假會的我,將腦袋瓜探出去拍照,縮頭回來時當下眼冒小太陽,太陽把我照的昏頭轉向的
還耍白痴空手抓眼前別人看不到的小太陽





▲ 很羨慕那種老夫妻到老了還手牽手一起散步的畫面,讓我想到年邁的公婆 越老感情越甜蜜
尤其公公給人第一眼是那種"撲克牌臉" 其實是個老頑童 婆婆是看起來很精明能幹(她是啊) 不過心底是個小女人啊
我就常常就偷偷的瞄到他們的互動 當下我只敢偷偷的笑出來~


▲ 很難得走到老街這最後面這一區,彷彿是另一個小世界,
不像前面的人潮擁擠,在這裡走的很清閒 很舒服



▲ 和臭痞子很猶豫是否也進去泡個茶看個九份全景,後來遊客陸續進入,害怕喧鬧的我們還是對看一眼轉頭離去


▲ 老街裡不泛一些單獨來的遊客 很簡單的背起相機,
我喜歡那種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走到哪拍到哪~
不過,我一想到一個拖住我的腿、一個巴住我的身子哭喊阿目別丟下我們
。。搖搖頭.....唉! 還是算了吧~ 再等!




▲ 好恐怖的人潮。本來想進去賴阿婆吃個芋圓,被一群學生擋住入口,只好打消念頭囉



▲ 我當下覺得吉娃娃在瞪我。我硬是把他叫醒給我拍照,他則是睡眼惺忪的"青"了我一眼
因為太沒殺傷力了,換來一群遊客和我的哈哈大笑


▲ 雖然九份好吃的小吃都很雷同,不過不要對吃的方面太要求,
其實到處走走拍拍 探個險 發掘一些新的小巷小店家也很不賴




▲我愛吃墨魚做的美食,猶豫很久怕踩到雷,最後還是買了一支來吃,只可惜 口感嫌硬了一點 可能烤太熟 還是我太挑





▲翡翠螺一份100元 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很新鮮 畢竟是現烤的



▲ 章魚燒。
6月30日 因為有人灰熊每送不想上班請了假睡飽起床純粹想開車出門走走
因為只想隨便逛逛 所以沒有很想在老街裡找美食,是不是超沒梗的。。。


▼ 超沒梗的老街瞎逛,第二條 。。。7月2日。 是低....才逛完九份第二天......。


▲ 猜的出來這是哪裡嗎??? 早上9.10點的 怕太多人又怕沒車位好停

▼  呵呵~比想像中的沒啥人。




▲ 上次來的時候根本連逛都沒啥逛到,被恐怖的囧人潮嚇退,這次來看到人煙稀少的三峽老街還真的是被驚喜到



▲ 因為三峽老街有著濃濃的巴洛克建築的風格,這幾年網路不斷的盛行推薦,才會造成蜂擁人潮的盛況
不過老街就是要人煙稀少的時候好好的愜意摸索與探訪才能了解、看的更清楚老街的風情




▲ 雖說有巴洛克的建築風格 但是仔細一看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小角落都有屬於中式懷舊文化



▲ 沿著店家騎樓前都擺放著讓人歇腳的長板凳,有的時候發發呆
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 發現一些好玩或貼心的事情 還蠻有意思的
 




▲ 爲什麼標題說是瞎逛?其實是真的沒有梗要寫,也不是特地來老街找美食 只純粹帶小姐弟出來趴趴造
時間到了就帶她們回家睡午覺,是薇琪我硬是要把這3篇老街 湊成一篇梗發出來


▲ 老街~這個名詞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不斷10傳百的...變得比以往熱鬧許多
偶爾來的時候都沒啥人,輕鬆自如的瞎逛,看看街上的人們形成一個小團體的聚集聊天



▲ 喜歡這父女兩的側影。看看女兒好奇的模樣 真不知道老北又瞎哄她裡頭有什麼東西 讓她好奇像隻貓一樣


▲ 黑天使&紅天使。



▲ 大家真的沒看錯;現在是早上10點多,還是個炎熱的星期六早晨呢!店家幾乎才開始在營業
街上人群33兩兩的。









▲ 我覺得 現在不管到哪裡玩都是碰到很多很多的人潮,因為現在有部落格的存在
然後大家都很重視人手一隻好的相機,就演變成;走到哪裡都是人潮
變得出門遊玩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尤其是我們有小孩的家庭
每次要出門就開始盤算著~會不會塞車啊?會不會人潮擁擠?
真想跑到深山裡躲起來算了,結果長途跋涉的 才發現人和車還是嚇死人的多



▲ 看到這張照片時,表示已經接近中午11點多,遊客開始多了起來





▲ 這間豬血糕聽說很有名。往常來的時候可是要大排長龍,非常幸運沒啥人,
問我好不好吃? 其實是。。。普普通通吧?!



▲ 這裡的郵件箱都帶點古意和童趣



▲ 12點多了,越是中午 人就越多了。排除萬難的想幫她們拍照都顯得困難呢




▲ 百年古井。雖然說是活水來的,但我就是沒智慧的看不出所以然來

▼7月3日。禮拜日這天又耐不住宅在家哩,午睡起來的這天下午,臭痞子終於想通帶我門來淡水騎鐵馬




▲ 小安安和老北是標準混怕熱的傢伙,沒有冷氣沒有風意 簡直是要她們的小命般
加上薇琪愛該該叫,每次出門前都開心的要命,卻被她們的抱怨天氣悶熱而常常提早打道回府
因為早上出門就怕太陽太大 人潮很多,玩起來就顯得很不來勁
好不容易盼到老北提議午睡起床來去淡水騎鐵馬。。。




▲ 呵呵 耍寶2人組。

想不到接近傍晚的時候人無敵爆炸的多。我從沒想到要在淡水租輛腳踏車是要排隊的
怎麼變得那麼困難呢!!! 好不容易租到兩輛親子腳踏車 騎到左岸馬頭要搭渡輪時
出現在眼前的都是人山人海,我沒當下拍起來是,我連拿出相機拍的動力都沒有耶~
光是街上都是人、腳踏車一大堆 還塞車 腳踏車塞車這點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我們是來到北京了嗎?去過大陸玩的人都曾被一窩蜂的腳踏車給嚇到過吧!! 就是這種情景








▲ 放棄搭渡輪去淡水老街,改往從附近自行車道騎去





▲ 大約騎個一個小時我們就放棄了! 實在騎到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連著3次都是去老街瞎逛,開車開這麼久,然後我家都被人潮嚇退的,大約花個1個小時時間就結束了
不虧是我家的作風啊~逛玩就閃人

▼回家的路上被夕陽著迷住,薇琪我又硬是要在車子行駛的路途中拍下了好幾張
結果只有這一張最成功



▲ 這兩姐弟又在幹啥呢???? 如此大膽的從車子天窗探出頭來


▲桃園機場是常常走的路線之一。我們不是住在桃園機場附近 不過會為了想看飛機起降特地開車去看

發現 復興空廚那條路上要看清楚飛機的起降是很好的選擇。好幾次都從我們車頂上飛過

聽飛機的轟隆隆的呼嘯而過,不得不說,真的很過癮 很興奮,難怪寶弟從小就這麼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