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充滿了濃濃的日本味,意想不到的是在大都市裡的山區隱身著古都廟宇


我的面前映入眼簾的是一長排的水景瀑布,清涼悅耳的水聲彷彿歡迎著我們到來。



這水牆其實是暗藏玄機,白天大家看到的是水濂飛瀑布,據說到了夜晚結束開放後
搖身一變成為守護緣道觀音廟的『銅牆鐵壁』(由網路資料得知)


佔地上萬坪的「緣道觀音廟」。環境清幽的觀音廟位於淡水偏僻的山區

莊重的大門口 還是擺起俏皮的姿勢拍照留念XDDD


民國八十九年開放的緣道觀音廟,是一棟地下一層及地上四層的仿唐式建築,
以木材為整體設計主軸,表現出一種古樸素雅的風格


告示牌。進入的遊客請遵守規定。


緣道觀音廟的專屬停車場因面積較小,目前只開放給自家服務人員或遊覽車,
而外頭的大停車場為私人營業用,須另要收費,建議停靠在附近的山林道路間,
步行踏青望遠淡水屯山之美。


進入莊嚴的大門後,清潔的阿北指著我眼前的四個黃色小圓點告訴我們這是小昆蟲
研究半天 沒眼福的我實在看不出小昆蟲在哪裡 隨後拍回家看....顯現了四個小黃點 囧"


莊嚴的大道。通往廟廳的階梯,而兩排的造景雖處台灣但也讓人感到濃濃的日本古都視覺


妳也能選擇長長的坡道下去。孩子們都開心的往下衝去


請賞圖:

目前我們還在坡道附近探訪著,不多說自行看看^^

















 水濂瀑布底下別有洞天

有個水濂洞的觀音佛像,我的後面是觀音佛像 前方又可眺望全景,真是一大享受啊










雖然這裡的建築方式是仿唐建築,卻又添入我們台灣的巧思有種處在日本的錯覺







造景的池塘,有小橋流水,池裡還養滿了錦鯉。來此請勿隨意餵食!!



觀音廟的四周都有精心的設計,石雕的佛像很多尊也相當的精緻


參拜大廳內有提供特別的香,可以讓人祈福每一束香都100元



還有貼心的解說員爲大家解釋購買柱香時該往哪裡參拜順序


下面幾種可以選,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
孝親香、子孫香、功名香、財運香、事業香

參訪者依香之種類,分別於騎龍觀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
地藏菩薩、普賢菩薩座前上香祈福,圓滿心願!



我們選擇了供佛香、孝親香:參拜的香柱也充滿了濃濃的日本味



先行參拜供佛香 參拜地方就在前方騎龍觀音

莊嚴且慈祥騎龍觀音。這尊是大廳前的騎龍觀音,正對緣道觀音廟一樓參拜大廳
而參拜大廳供奉 大自在王佛暨觀音、文殊、地藏、普賢四大菩薩,及韋馱、
伽藍二大護法等菩薩,具足求財、求子、祈福、科名、顯達等等



心裡默唸著我所許下的願望 隨後插上香柱
\



再拿著孝親香往迴廊走到後面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參拜


其實許下的願望不就是年邁的公婆與3個子女,身體健康、平安長大增智慧


這是後頭 。假設參拜完不急著走可以到處走走 心情會特別好

觀音廟以木材為整體設計主軸,表現出一種古樸素雅的風格


屋簷採用琉璃瓦,屋簷尾端微微上揚,是中國傳統的寺廟建築






而參拜大廳供奉 大自在王佛暨觀音、文殊、地藏、普賢四大菩薩,及韋馱、
伽藍二大護法等菩薩,具足求財、求子、祈福、科名、顯達等等。(網路資料)
當天有幸遇到廟方的祈福參拜大廳右側供奉佛乘宗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參拜大廳不能攝影唷)
薇琪隔著玻璃門看見了莊嚴盛大的佛尊




園中共有三十三尊菩薩以站立、躺臥、盤坐等姿勢坐落在其中



騎乘大象的觀音佛尊是第一次見過 相當的特別和慈祥。此尊應為"普賢菩薩"(有誤請告知)








參拜完後 再繼續往下走就是廟方的停車場,一處還擺放著相當鮮豔的蒸氣火車






當天實在有點不搭嘎 應該不能穿著"涼鞋"進入 感覺相當的不尊重(薇琪知錯) >\\\\<



當天小姐弟有些暴走與吵鬧 也許有點不知道場地情況
所以大約的環繞一小部分園區而已







這尊石塊是緣道觀音廟的【鎮廟之寶】


廟方人員這時往我們走過來與我們解釋這塊石碑
他告訴了我們 要拍攝這塊石碑時應該把上方的石頭全部拍攝進去 還得留住上頭的天空

底座可不拍,和它拍照時可站上去兩側拍照 不可攀爬與抱住石碑 是相當的不尊重唷




據說人處異鄉或低落時可將照片拿出來端詳或隨身帶著,可讓心情沉澱

隨後再往上走 準備離去 請再賞圖^^














當天薇琪又耍天兵了!那天到來時 打開單眼才發現電池只剩下兩格,
依照我拍照的情況,兩格電池等於只剩下一格半可拍攝,
所以大約薇琪在參拜完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後
我又想到處拍攝時 快門怎樣都按不下去 ,後來我有些失望的跟痞子拔說時被換來白眼(哈哈)
忘了充電是我們前晚跑到桃園(相演炭火燒肉)就是痞子拔農曆生日那天,
拍完之後忘了將電池拿起來充飽
我還是不甘心,把單眼關機一下子又開機,對著觀音寺的門口拍攝了一下然後自己嘀咕的說:觀世音菩薩啊~
拜託,我還想拍攝祢們 讓我拍完好嗎?


這一張就是我跟觀音祈求後試拍的第一張照片,爾後,大家才能看到前後數10張的照片

你說,這~靈不靈驗?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9:30~19:00僅開放一樓)週六、日(9:30~21:30全面開放)
電話02-26269242 地址 新北市 淡水區 安子內3號

接駁專車─電話:(02)8809-6600台北縣
淡水鎮中正東路二段69號1樓

官網資料處: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2690



離開緣道觀音廟後,天空開始不作美,一路往山下開,經過了這裡↓↓



















這個阿北人很好,跟薇琪說可以拿他帶來的土司麵包餵食小池塘的鯉魚們

看安安一副想餵食的樣子 就把這好機會讓給她囉^^






此時。。。寶弟的頭上護欄出現了這個↓↓


哈哈~ 毛毛蟲。他老北說我好無聊 發現這個會讓全身發癢的東西還叫安安來看



很難拍耶! 它蠕動的超快的


溫刀最近很流行走線線 哪裡有挑戰平衡的 都要來走一下


再看一下咩^^



好可愛吼。

走;順道外帶德國美食小棧回家嗑午餐配米鹿吹冷氣


推一個再走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