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這一篇是墾丁和台南之旅最後一站文章了,連續四天熬夜發文,我都快要敲鍵盤敲到頭昏眼花啦!!!

這一篇發出去之後 我終於可以休息幾天了,可謂:熬夜是女人的天敵耶!!! 這樣犧牲睡眠還不都是太會出去玩了,

已經累積的出遊文章可以排到後半年去了。

是有這麼囂張嗎??    是滴!!! 如果照我家愛趴趴造的程度,的確是照片整理到瘋掉,敲鍵盤敲到腦袋趴袋去。。。


好的!!!  在屏東輕航機場吃了閉門羹之後,薇琪一路帶著落寞桑心搥心肝的心情離開屏東,
桑心歸桑心,一早從墾丁大街後除了兩尾烤魷魚和菱角外,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
剛好老公說台南有一家道地的炒鱔魚麵非常好吃,隨著導航帶領之下,終於找到他啦!!



首圖有迷有很吸引人啊!!!!  別看它好像沒有什麼特殊之別,它可是出自有綠色米其林之稱阿輝師之手大火快炒出來的唷




中午到了台南時剛好是用午餐時段,阿輝師的攤位就位於延平市場口,地理位置很好記,不過外地人來吃請導航帶路,不然會不小心錯過唷!




我幫各位拍好了價目表和各分店地址,想要吃道地的應該要來阿輝攤位現點現吃會比較有感覺唷!




老闆不多話,剛好碰上我們也不多話~哈。他看我們拿相機出來拍,說了等他東西準備好再跟他拍
因為他剛營業啦^^!!!!  他可能習慣有人拿相機出來拍他,看他自然又俐落的動作就知道他常常被人報導




原汁原味的呈現在各位面前。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有幸擠在火爐附近近拍他,不然我看再晚一點會連位置都沒得座唷



這是老闆娘嗎?!  老闆娘靜悄悄的出現在鍋爐旁替我們點的好料加上湯底 喔耶



登登登!!!!   看;這就是傳說中那一碗香濃有口感又好吃到爆的阿輝炒鱔魚麵,看的我肚子咕咕叫了起來~



等一下啦!!!!!!!!!!!!!! 老公你別急著吃下去剌,我知道你餓壞了,但;先借我拍一下

看到了沒!!!  那個麵條 沒有因為和鱔魚大火快炒之後變糊掉,反而勾完芡之後,讓麵條咕溜咕溜的有口感,

然後那個鱔魚塊呢~ 大塊又有脆度,一般在吃炒鱔魚時,因為下廚的人都會把鱔魚肉給炒到軟濫掉

那好吃的脆度就會不見掉!!    我只能說;這一碗俗擱大碗無敵霹靂好吃的" 阿輝炒鱔魚麵" 實在太有才了!!!!!!


哪!!! 你看看這一碗麻油豬心湯也太好喝了吧 好喝到跟老公搶著喝,
這;老闆 你怎麼煮的啊!!  豬心完全沒噁心的腥味,而且咬在嘴裡也是滿滿的香氣,這~脆度也不用多說啦

叫了兩碗炒鱔魚麵一碗藥膳豬心湯,小朋友都搶著吃呢!!!

 阿輝炒鱔魚麵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864號



繼續行程之一。 這裡應該就是台南的歷史博物館,為何不確定呢!!! 因為導航帶我們來的 噗。
因為這次來是禮拜一,所以很賽的是;又是休館中? 沒有任何人的跡象,只好掉頭走人!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1段250號
電話:06-356889
開放時間:周2至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周一休館)


本來已經要釋放口袋一些名單,偏偏有太多地方是不順路的,這樣設定導航只會越繞越遠去~
最後要回家之前,老公還是帶我們來傳說中最美的移民署朝聖一下!!!

一開始到移民署時,有一點點的失落感,怎麼說呢? 因為看別人介紹時,甚至爬文章都覺得移民署應該很大間啊????

結果它比我想像中的還渺小,不過是真的很美,是一個很讓人殺記憶卡的地方唷!!



它是一座充滿歐洲風格的城堡移民署辦公處,在這裡辦公的人很幸福耶^^



這一次的拍照發現好多不一樣的顏色,並不是特意調顏色,而是看見比較亮度的照片是剛好太陽灑下的光亮(加上打閃光),因為接近傍晚所以色澤很美



拍回來時才知道有的建築物很亮黃,有些很昏暗!



有沒有!!! 又沒陽光了說~ 沒有陽光照色的城堡顏色比較暗色~




把拔幫我們三人拍的照片很好看唷~雖然光線比較弱和被一旁公園樹蔭擋住陽光~ 但是我喜歡我們三人自然互動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座美麗城堡裡是有人在辦公的??? 走近一點瞧  是真的耶!!!  也太酷了吧!!
一直以為台南移民署只是單純開放讓人參觀的地方,大概瞧了一下裡頭沒啥特色就一般行政部門的感覺,小小一個空間,跟外觀的城堡樣天壤之別唷~



連外圍的歐洲雕飾都很有味道



台南移民署旁就是一座公園。公園處維持的很乾淨,簡直是一做城堡花園的FU~



噗~ 請用藝術眼光欣賞啦!!! 不過眼睛不小心飄到鳥鳥不見啦!! 本來沒注意,我家臭寶弟居然說:他的鳥鳥怎麼不見了



台南市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現代化與守舊兼具的地方,有創新有古早的美食還有讓人不停想發掘的建築物!



再走過去一旁就是遊憩區,離開移民署之前先蹓一下小姐弟,不然不給她們玩一下她們可會桑心滴!!!



好幾個月都沒帶她們去公園玩了,看小安安盪鞦韆的模樣好不快樂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離開台南移民署之後,老公決定要爆肝的陪我們玩下去!!!

老公說台南有個非常有藝術的海安藝術街,說什麼都要帶我來瞧一瞧!

但是。。。被以下的破爛建築物給驚訝到,到不是嫌棄唷!而是這一片像土耳其藍的破舊建築物怎麼這麼有特色


打造一塊藍圖的人太有創意了,只有整片藍牆,亂中有序的塗鴉在每一處細節都讓人為之一亮



這塊水泥版看似搖晃不牢固,隨意垂吊在這一棟建築物相當畫龍點睛



每一片塗鴉很有創意,還畫上的數字,感覺要來上數學課一樣,太有趣啦!



破舊不堪的藤椅經過巧手處裡變成藝術品



凸出的鋼筋和木樑也可以在一片藍圖中產生違和感



連屋頂都沒啦 還微微露出紅磚塊,站在底下實在有點驚驚ㄟ!


殘破不堪的桌椅 又經過巧手搖身一變成了一種特色品





上頭的牆面有幾張桌椅 如果不細細觀察會以為桌椅是全畫上去的,其實也是巧妙的利用一些點子讓這一片桌椅變的很立體感



這裡,白天也美、晚上更美
白天靜靜的,就像藝術品樣的令人佇足欣賞,而夜晚經過燈光打亮之後像披上了霓虹燈衣裳



情境劇場: 喔!!! 把拔我突然想到早上起來還沒上廁所,你就自己先帶小姐弟到處晃晃再回來找我吧~



情境劇:呼!! (揮汗~) 大完號的感覺好好~ 記得上完廁所要沖唷! 來沖沖去沖沖留給下一個人美好的如廁環境


情境劇: 請問小姐,我這樣抓的力道可以嗎?  小姐:嗯~ 這位歐巴桑妳給我加把勁的抓,偶頭皮粉癢啦~
那個小弟助理,你不要給偶色咪咪的偷瞄客人的裙底風光,小弟:你們馬拜託一下好咩~ 一個歐桑加一個肥妞有什麼好看的!






藍晒圖是間小酒吧,想不到吧^^刻意保留的建築頹廢感,非常有西方藝術感!




外頭還有供人休憩的地方呢~ 不過可不可以直接坐下去偶就無災啦!


接著到對面藝術街晃一晃,來的時候年味還很濃厚,除了有過年的氣氛外,在往裡頭走更別有洞天






這裡的巷內很傳統復古,跟外頭pub式的塗鴉方式差很大


海安藝術街就是這麼繞富意義又創意的一條藝術街道 讓人忍不住停駐觀賞了許多~






再往後頭走過去就是一座相當古老的廟宇,它的拱門和石柱很牢固,但也看的出來歷史傭久


大大的鱉柱擎天  一旁小字 丁酉益冬???  如果認真算起年份..........那歷史很長遠捏!! 各位知道怎麼算嗎






從裡頭又逛到外頭來,看到這一面很日式的建築物很有味道又忍不住想玩一下
結果玩過頭發生慘案!!!!!!!!!!!!!!!  我的天啊!!!!!!!!!!!!



小安被我拋下不管? 我在拍照的時候,我站在上頭要老公幫我拍一張照片,小安很黏我也跟進一起站上來,小安一站上來寶弟也要跟
我忙著看鏡頭 老公忙著要幫我拍 兩人在喬姿勢等小姐弟一起入鏡,結果~台階上木板太窄,寶弟爬上去沒成功,我卻看成小安安又在和寶弟在吵架
以為安安推寶弟一下讓寶弟從上面摔下來而撞到木頭,那個哭聲可以讓整個街頭聽到淒厲哭聲,
我也不分青紅照白的對著安安怒吼。。。然而;把拔也怒了,是對我怒,說是寶弟自己沒站好摔下去的,我一面抱著寶弟安撫,一面火氣爆衝
我回痞子拔說:幹麻每一次我在糾正小孩錯誤時 或罵小孩時你就是要當場給我漏氣幫孩子們說話,我也不聽小安解釋,整個脾氣火爆,
小安被我的壞脾氣嚇到委屈躲在一邊,後來寶弟比較沒哭聲時,老公說:是真的是寶弟自己摔下去的!
這個時候我的怒火開始澆熄時轉頭搜尋安安的影子看見她委屈的不敢哭出來,我驚覺我不只嚇到孩子也誤會孩子了~

最後我也拉下臉來跟小安道歉,換來她不理我!!!   唉~ 我在打這一篇文章時,小安剛好看見我在PO照片,我還問她:妳記得妳為何在哭嗎
她說:我記得啊!!! 她說她真的沒推弟弟下來,所以這次我又跟她道歉,她貼心的說沒有關係啦   小安對不起啦~

好剌!!! 這就是插曲囉!!! 請繼續賞文吧^^


對面的每一面牆塗鴉都不同,你看這一面牆裡有白雪公主耶~ 但是怪怪的!! 發現了嗎?噗 變的很未來感呢



這些建築物不知道是刻意維持還是懶得修膳,乾脆將錯就錯讓它們變的更有利用價值




找到一面牆比較中規中矩一些,這就很有台南古早味的藝術




這也很特別 就聳立在人行道上 誤以為是舊式電話亭 走近瞧一下 其實就是組合成的窗戶拉門



整面入鏡應該更好看,結果有幾張紅紙在上頭一整個被破壞 但是仔細瞧 它是一處公告欄啦^^
地址:台南海安街上




寶弟那一摔!!!! 痛到已經哭不停了  那個臉的黑青將近快10天以上才消失的無影無蹤~





離開海安藝術街後,正式要爲這一段開心出遊畫下美好句點。
上高速公路前找了一家小吃店隨意的填飽肚子,出乎意料之中還蠻好吃的,這一桌老公說只要80圓耶!!! 費不費太便宜啦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