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超過60年頭的祖母級超級滷味,一間讓他吃了20多年的老滷味
從小小一間路邊攤位吃到有了店面、甚至開了許多分店



痞子拔說:他從17歳就開始吃他家滷味長大,雖然他不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
不過從小有段時間他都是在這裡生活並成長著,每一次跟他下高雄遊玩時他總是開著車子細數高雄從前的點點滴滴
每一條街道、每個小巷子,還有很久以前熱鬧的街景,都能勾起他狂少時的回憶
他說:離開高雄10年了,高雄有許多很好吃的小吃,做生意的店家都非常的熱情,給的東西又特別的大方
每一次和他到了高雄 他總是拼命想哪裡有很好吃的美食,是還沒帶我去吃過的
而且還能讓我吃到【什麼才是道地的小吃】



白髮蒼蒼的店家阿罵,從年輕的小姐做到了阿祖級,整整做了一甲子的老滷味,
雖然有鬧了分家,但是來到高雄還是要到最創始的老店找滷味吃
不管是分家前或分家後,我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賣的多元化,給的又大方老滷味
他好吃在於種類相當的多元化外、攤位前滿滿滿的各式滷味可以選擇。
不像北部賣的幾乎是青菜滷一滷就拿出來賣,吃起來時,除了醬油味一點八角中藥味,一點都吃不出這是滷味啊
至少薇琪家附近的滷味攤就是這樣子,祇能填飽肚子而已


當我們還沒走到店家前,隔著一間飲料店的分家店1阿罵的總店2,各個拿出超級熱情的本領招呼著趨前的客人
不斷ㄉㄨ往我們的嘴裡讓我們還沒到攤位前就大方的讓我們試吃
讓貪吃又貪心的薇琪開心的笑不容嘴,痞子拔不斷的鼓勵我,
愛吃什麼就夾起來放在籃子裡(不過買完之後還真貴= =)
而且異想不到的是。。。我將一籃滿滿的滷味放在阿罵切盤的面前,
我是一邊期待著又認真的看阿罵俐落的切盤著,阿罵還不時往我嘴裡送進免費的滷味
就是那種感覺,我家阿罵疼孫女怕我在一旁餓著了,一邊煮菜一邊偷塞食物在我嘴巴裡
感覺好溫馨、好親切、好溫暖。
當我們東西切盤完準備帶走時,阿罵又偷放了許多她的小豆乾和(口香糖)給我帶走


(原諒我把好吃的美食拍差了)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回到溫暖的窩,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分享好吃的美食,
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著電視,一旁的兒子女兒還跑過來說:馬麻我還要再吃~

沒錯,端午假期,薇琪一家人又來高雄報到了;開了許久的車程,將行李放置【玫瑰森林---瑪雅館】
休息一會,就開車外出找道地美食回到旅館繼續嗑美食

原諒我啊~美食當前,實在忍不住誘惑,吃都來不及怎麼還有空去拿相機拍照片呢?
要不是痞子拔提醒我趕快拍起來放,餓了還能看照片"聞香"一下;不然我還真的忘了要拍啦> <

裡頭最最好吃的就是---招牌口香糖就是( 鴨腱腸)、鴨舌頭、鴨翅、鴨血糕還有我愛吃的滷鴨蛋(扭)

這一包滿滿的滷味裡頭還包含了許多阿罵多給的小豆乾、還有百頁豆腐呢

歷史:阿囉哈滷味創立於西元1949年,迄今已有60年歷史,滷味的種類約有30多種,
而這些滷味是使用許多中藥材再以小火慢慢熬煮入味,因此滷汁香味相當的濃郁的,
而這裡的招牌是「口香糖」,其實就是一種帶有嚼勁及特殊口感的滷鴨腱腸,是許多人的最愛也很適合當下酒菜。

哪裡買:高雄市大仁路154號 電話:07-561-6611

因為這次剛好住宿的地方『瑪雅館』就在愛河附近,晚上還有熱鬧的划龍舟,晚上就帶小姐弟步行去看熱鬧
可惜,這次舉辦的一些攤位,讓人誤以為是在逛夜市,回家沒幾天看到新聞再播報說這次的攤位叫賣太過於吵鬧


隔天一早就要離開高雄去隔壁縣市『台南府城』找景點玩

痞子拔又帶路去找好吃的古早味填飽咕咕叫的肚子。





在北部吃早餐大都是吃豆漿店或拉亞漢堡西點複合式早餐
來到南部就是要吃當地的小吃,當地的人都喜歡一早吃醎的油的,湯湯水水之類的
好吃的古早碗粿就在座位桌子上擺著,要吃多少碗自己動手拿,再隨意加入特製醬料,
搭配一碗10元味增湯,就是最美味的道地風味早餐
撲。來到南部找道地美食沒什麼撇步啦。
哪邊的歐吉桑歐桑多哪裡去啦,跟著他們去擠在桌味上嗑就對啦>\\\<

哪裡吃:林家麻豆碗粿地址:高雄光華二路372號門口 營業時間:早上7:00-中午1:00 (沿路一堆啦)



應該是好久沒到台南好好的玩了,台南的古蹟非常的多當然美食也很多
不過今天純粹來台南府城走一走。

西元1662年(明永曆16年)鄭成功去世後,台民為感念鄭氏驅荷復台特在此地立廟奉祀




假設行程不趕的話又剛好不知道去哪裡玩,其實延平郡王府是一個很好殺時間又兼具知性歷史的景點之一。


突然在門口處看見一位老先生就坐在那裡靜靜的翻閱書籍,好有fu呢!



歷史名稱:延平郡王&角浮雲




台灣的廟宇大都有日本古都的意境。這裡掛滿了人們的願望,滿滿的御首像置身在日本廟宇的錯覺




是不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史蹟。如果沒深入了解還真的有看沒有懂呢!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
聯絡電話:06-2135518
開放時間:AM8:00~PM5:30
門  
票:免收門票

台南古蹟特別多,幾乎每走幾步就是個古蹟,當然著名的景點是一定要來的
台南孔廟是全台最早的文廟,被列為一級古蹟。
孔廟的旁邊就是府中街(莿桐花巷)以這泮宮石坊為起點200公尺,雖然不長
但是非常具有復古的特色;這是這次到台南發現的新景點
除了聚集許多有特色的攤販和小店外,走在石板路上又感覺有異國的風情


孔廟魅力商圈的每個店家裝潢都非常的有獨特性,大多以懷舊的風格,而且是很經典的懷古氣息






而每走到一條小巷子裡像是處處有驚喜,整個的視覺上不管是住家或店家都非常的整齊;






而且每走到一間商家停駐時都讓人非常的著謎與流連忘返
看的出來商家在裝潢上都相當有自己的獨特性呢!


在樹蔭下買個道地獨特的小吃,喝個涼水、歇個腳,聊個天非常的快活呢!








好特別的台灣黑輪----印象中的黑輪都是大、又多 通常都放在湯鍋裡陳列著,然後告訴店家再由他們撈起置盤中
光是台灣黑輪大大的招牌不足以吸引我啦!後來趨前看個仔細才知道有許多人喜歡在攤位前邊拿起叉著竹籤的黑輪
吃在嘴裡一邊跟老闆娘聊天,薇琪乾脆有樣學樣的,很豪邁的拿起黑輪大口往嘴裡塞
而且相當的不同的是~黑輪都是小而巧,應該叫做(一口台灣黑輪啦)


老闆娘很大方的讓薇琪拍照,還能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賣起東西來都相當的阿沙力




常年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喜歡不同以往的裝飾和擺設,喜歡復古又懷舊的朋友可以將這裡纳入行程景點之一



除了舊還是舊,看似隨意的擺放,其實看的出來商家非常用心耶



雖然躲不過毒辣的太陽,來一趟當地府城的熱情之旅也不賴啊
用步行來台南探險也是個不錯的點子呢












買了幾串的小黑輪,薇琪一家人的--居然跟老闆娘叨擾這麼久,還不斷的拿起相機喀擦個不停
一整個鋪梗鋪好久才拍謝的離開XDDD


這間異國料理居然沒營業。雖然從外觀看來是小小一間的,但是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然後加上當地人的熱情~歐耶!!
想吃~想吃啦> <







吃不到異國料理,沒有關係;孔廟商圈裡相當多的特色小店。







這裡的商家怎麼每間都那~~~麼的大方給拍啦。不像有的時候在外面要拍照時還會被店家"臭臉相待呢"
裡頭裝潢的如此簡潔乾淨又明亮的店家看不出來是在賣冰品耶








不只中看又中用的~每樣食材都是真材實料,吃在嘴裡可以感受到商家用心的程度( 好好吃)(給我按50個讚唄!!)


不信~~看我家安安就知道啦!本來興致缺缺的她,在淺嚐一口後乾脆一整碗給我拿去吃
然後我和老北就你看我我看你的,默默的看著安安和寶弟就這麼快速吃掉盤中物

哈哈~耍個白目一下,痞子拔如廁後一直叫我把相機給他,
我還罵他說【如果你敢把我的相機掉進男用便池,你就死定啦!!】

看清楚了嗎????? 吼!!!! 我知道很無聊又沒衛生的啦> <
可是這個梗超好笑的!!!

不然~你們在睜大目珠仔細瞧瞧唄↓↓

看到了沒啦???? 蒼蠅咩!!!!
用畫上去的啦,不是被燻死的
!


記得來孔廟魅力商圈時進來嗑個冰品。店名很好記『幸福屋』就是這間店唷



看到手繪童鞋就知道薇琪又要跟小安安買鞋子了。攤販老闆娘的女兒很懂事唷!
還會幫忙招呼客人,適時的替小安安出主意呢~


這間是孔廟~逛完延平郡王府&孔廟商圈後,下個景點繼續再台南府城探訪著

待續----孔廟魅力商圈《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產業促進會》<<<點它。


發現台南頗知名的景點,如果說它是景點也可以啦! 其實,實際上它是間『咖啡館』
營業電話:06-2110508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孔廟斜對面)

台南咖啡店‧窄門咖啡館。僅僅只有38公分的窄門



台南咖啡店‧窄門咖啡館。 請點它
打完文章之後發出去才發現無名的版面怪怪的,總之------我終於打完這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