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縣北橫公路的復興鄉,屬於雪山山脈的尾端,
園區內以海拔1212公尺的東眼山地勢最高,因此森林遊樂區也以此命名。
「東眼山」早期是北部重要的伐木林場,因此園區內目前保存了過去生產木材時期之工作及生活史蹟,
如造林紀念石、木炭窯、培育苗木之苗圃、集運木材所使用之索道等,
除了可藉由這些遺跡反應出當時台灣林業發展的技術與特色,更提供了遊客觀賞與學習的機會,
而滿山的人工造林地,也可看出森林復育的成果。區內人造的柳杉林已 將近六十年,
綿延三百餘公頃的柳杉樹海奇景,林木挺拔茂密,林相整齊優美、蒼翠蓊鬱,加上山區地形起伏多變,
在午後時常雲霧湧集,繚繞於山林間,憑添森林無限的神秘感受。東眼山豐富的鳥類資源
也是台灣北部熱門的賞鳥地點,另外園區內三千多萬年前海底蝦蟹類築穴所遺留形成之生痕化石,
更是本區相當珍貴的地質景觀,非常具有學術研究價值。


綿絕不斷的階梯啊~~~~~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森林浴活動最理想的場所,生物也極具多樣性,為自然生態觀察的好去處,
區內規劃有相當舒適便利的遊憩設施,自導式步道沿途設置圖文並茂的解說站牌
,循東眼山自導式步道登頂約一小時可達,山頂觀景台視野開闊,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大台北市及桃園縣,
四周群山環繞、
山巒層層疊疊,寬闊的美景盡入眼簾,整趟健行過程令人心曠神怡。


6月27日這一天是痞子拔生日前夕,也是夫妻倆正式挑戰全程3220公尺的登山步道,對於沒有登山喜好的我們來說這一項算是有些刺激。


話說~ 前幾個月以前那過去幾年,痞子拔都維持胖胖壯壯的體型,自從自覺性的知道健康的重要開始重視健身養生這件事情上。
以前跑步跑不過薇琪(不要懷疑),走路走沒有我多的他,現在不只跑步跑的久、游泳游的多趟,連最不可能的爬山這項累人的運動他都比我熱中!
一開始痞子拔從石門山開始練習,幾乎每一天爬完全程,之後帶著我爬一次我也開始愛上爬山健行這項健身。

東眼山登山步道算是好走很多,不像剛開始挑戰的小山那樣多泥巴但海拔低卻也好累人,東眼山步道都是以大石頭階梯枕木為主,
梯道與梯道間距也比較大都要大步伐的爬,加上漫長的階梯像是無止境的爬不完.....囧

這是痞子拔和薇琪首次的登山健行挑戰,圖文並不怎麼好啦!!!這個時候突然更佩服格友米露和李班長的大小百岳挑戰,
在這理由衷敬佩一邊爬山一邊要環顧四週安危又得背沉重的單眼相機的格友(山友們),我只能說...好累!原來一邊爬山一邊紀錄相片好不容易啊!


爬山的好處之一 可以遇到小嬌客 雖然小小醜醜的 但是牠粉配合讓我拍好再跳走開


園區工人的狗朋友─阿龍   我們才要正式啟程 路途不熟悉牠也伴相隨了一小段路


自從跟痞子拔小抗議後 他答應我帶麻煩的單眼出來爬山 真的很感謝他 越來越默許我的喜好^_^


有沒有發現 我們都著短衣短褲 其實我們比較無法接受爬山要全副武裝起來 帶的糧食不多 再爬山之前我們會先去小7買早餐
這樣一路開車一路解決午餐 還會另外買零嘴和小點心 以防下山餓荒了沒東西吃補充熱量,其餘的就帶三瓶礦泉水,
我們不會硬撐到要爬多高爬多遠,痞子拔說:【我們是來爬山運動不是來比賽誰爬的高】

我們一路也不會一直休息,說不會累嗎?喔~還是腳粉酸啊!! 尤其薇琪還有家務事要做有孩子要照顧的家庭主婦,這樣衝我一開始有點難承受
不過那是一開始而已!其實,爬習慣那種步調後並沒有那麼累人了,尤其自己又是在台東生活過的小孩,擁抱大自然的畫面就會不斷從腦海裡
找回童年記憶了。我們也不太會邊爬邊聊天說,除了爬山會喘外還得趕時間在寶弟午睡那段時段趕回婆家接回家午睡~



"都丁" 小時候我們都這樣叫牠 常出沒在水果園和森林裡 有時候會跑到我家庭院,薇琪的哥哥就會抓起來玩一下
至於怎麼玩就不能說 總之 孩提時代的我們超級調皮搗蛋 而我簡直跟臭男生沒兩樣




痞子拔的腳程快好多 我就像小跟班跟著他 有時候他拐個彎 爬個階梯我就落後一小段路 這時候大叔就會在上頭唷吼的叫我快一點 不要再拍啦~
然後 我依然故我 誰理他啊~XD




越來越深山了 越來越刺激好玩了~


靠~~~~XX的  就算騎歐都賣50分鐘也騎到屁股開花 更何況是用雙腳爬山說 如果這是用50分鐘待在跑步機上頭對我們來說輕而易舉
但是沒爬山爬習慣的 腳都軟趴了說~




尼說說看 這樣爬山健行要復胖都很難啦~ 就是欣賞我家大叔說到做到的豪氣表現


一路上就只有我和痞子拔兩個人 有時候我落後在後段路時 前方就會出現痞子拔大叫 要我走快一點(好碎唸)= =
但是要我一個人走這森林步道 說真的有點怕怕的 要是有什麼事情 口袋裡的手機還收不到訊號也很慘




周圍都是這麼高大的森林木 高到連大陽都沒看到


每到一個告示牌我就象徵性的拍下來


根本被樹林整個環包起來 好像一對隱身在森林裡的老夫妻 (哈哈 想太多)



阿ㄋㄟ有沒有很帥啊~




有的時候不知道是我太沒知識還是痞子拔懂很多 有些事情明明沒接觸過的樣子 但是他還能一路跟我解說這裡的地理位置


阿ㄋㄟ這張是拍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底下就是捱邊 很抖很斜 我不太敢靠近怕踩到小石子一滑下去就直接溜下山


這樣有沒有夠清楚的 兩邊都沒遮蔽的地方 要小心通過


好瘦~噗^^




痞子拔說我幹麻一直拍他背影 我就說 阿 混無聊啊 把你當背影殺手跟拍咩~


吼~ 又來這種階梯....好長 要走多久


看痞子拔這種爬法也知道有點累了


累到看見森林裡的毒菇都能引起食慾>\\\\< 突然好想吃火鍋


媽媽呀!!! 心裡就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崊詛罵千萬別這時候跟痞子拔吵架 萬一他拋下我而離開 怎麼辦?嗚......哭哭!!




然後好傻好天真的跑到他面前跟痞子拔說 如果我跟你吵架你就拋下我後就可以替孩子們找新媽媽了 你一直說要找小三回家....


結果............真的拋下我不管
痞子拔:肖ㄟ 無聊(轉身不理我)
薇琪: ㄟㄟ 走慢一點 開玩笑的 你找小三回來 那先跟我打一架再說咩~


結束無聊對話後繼續趕路~


還有660公尺!



盡量挑好走的路面 畢竟看這路面就知道有點濕滑~





往回拍剛走過的步道 真不敢相信我們走這麼長的路~



腳程要越來越加快了 前方濃霧大起 再不快點攻頂下山會下起大雨的








相信我 當四周都只有高大的樹木相陪時 又沒有成群結伴時 濃霧瀰漫著四周 心裡真的很害怕 只希望快點結束這段路~


剛好拍到痞子拔頓腳畫面 不是腿軟 是鞋底滑了一下 (這樣PO出來費不費粉糗)








痞子拔站在上頭等著我 順便稍做休息


終於.........聽到前方有人在聊天的聲音 真的好開心 原來這裡不是只有我們 突然滴膽子都回來了


真的會爬山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中年人老年人 反而有體力本錢的年輕人都在百貨公司逛街當運動 = =


這一張是前幾天一群山友們留下紀念的 那天我們攻頂日是6月27日


往上面爬就是傳說中可以躍望台北101美景的瞭望台 真的好期待 我簡直是用飛奔形容


有人決定往另一邊下山回去。等等我們也是走這一條步道 不過他們上來不是我們上來的那一段路 因為不熟悉搞不清楚這一路他們往哪裡來的






曜望台前方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大片濃霧 完全看不見台北101美景 嗚= =


既然攻頂了 景也沒看到 不宜久留 先下山再說








下山這一大段步道跟剛剛上山的步道不同方向 痞子拔說走完這一大段才算是真的完成3220公尺~ 阿賀! 繼續跟它拼了






乾!!! 突然聽見樹林裡有聲音 就像樹木和某種東西再摩擦 突然的 樹幹掉下來...........唉唷喂~酸啊~~~~~~


看我有多怕 我衝到痞子拔前面....但是他好像在講手機 表示手機有訊號就要下山了 歐耶!


霧會不會太濃的化不開啦> <




後頭有兩個小朋友突然間出現嘻笑聲 害我嚇一大跳 我頻頻問他們哪裡來的 據說只是從比較短的步道上來玩 要下山去了
痞子拔超好笑 就站著不走 我問他幹麻了 他卻說 爬個山後面的小孩有點吵鬧影響他爬山 讓他們先下山好了




喔伊喔伊喔~~~~~ 我是女泰山 自個沉浸在幻想中 哈哈





據說這裡有很多松鼠出沒 剛剛前方的奚齣聲應該就是松鼠在啃咬樹木才會讓樹幹掉落(害崊北嚇屎了)


下山到地面平緩的路段 這一段如果沒記錯應該就是森林知性步道 適合純粹來健行比較不耗體力的一步道


阿ㄋㄟ 有餓吼~~~ 不只餓是餓翻了 如果有小朋友不愛吃飯挑食帶他來爬山保證吃好幾碗飯
(現在放假時間我們也開始拉三個孩子往健行步道去 不只身心健康 還能學到平時學不到的大自然教室)


蜻蜓點水


到處都是蛙蛙 藏匿的很好


小蜻蜓超難拍的 沒事飛過來飛過去簡直把我當笨蛋耍 氣!


拍到了吼吼吼~~~~XDDDDDDDDDDDDDD




回頭望一下看看前方那座山 真不敢相信完成它了。爬山健行不只是把它當作健身運動 也是讓心靈淨化的一種方式
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當第一次用豁出去的方式到漸漸的接受這種習慣之後 才會發覺人的潛力是無限延伸是能不斷被激起火花
沒有嘗試永遠不會了解自己的能耐在哪裡 你不去做永遠不知道結果是怎樣 不管這是當作是興趣 或挑戰 或~單純強壯身心

不管任何理由 你不踏出就永遠不知道前方會出現怎樣的結果 爲了那祕境的森林 爲了想深入它擁抱它 走再遠的路途都是值得的~

真正的【玩家】應該隨身記錄起來 有天忘了至少還有證據在哪裡等著再翻閱出來~養成運動後的好處! 請看


證據一。我家自戀狂人大叔,簡稱:痞子拔。偉大事蹟:歐吉桑變型男。今年101年8月份 72.3KG


今年痞子拔還胖的像頭豬= ="我還一直安慰自己他胖才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我~呸) 什麼抱起來粉有感覺(這~說謊習慣)
所以,親愛的把逼:請你千萬千萬不要再肥回去了 你瘦下來我真的很有面子~你要買什麼都好說話(錢你賺的啊~)101年前到5月份87.7KG



證據二。崊詛罵大嬸。簡稱:薇琪壞麻咪(正在心靈淨化中)。偉大事蹟:噓!!! 千萬不可洩密我有三小....孩啦。
基本上我除了懷孕加上產後那一陣子胖到20幾公斤 其餘我都在正常範圍~101年52KG~8月47.5KG

難得輕鬆自在的結尾就賞個推~~~推唄 !!! (PS.最近真的沒閒沒空的各位文章我會再去追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