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 我家恩寶弟有豔遇啦 而且是個美麗巧可愛的金髮妞呢!

恩寶弟的魅力不只這樣迷倒金髮妞 連黑髮妞 也被他迷的團團轉耶~

只能說 恩寶弟可以說大小通吃 ,痞子拔一定很捶心肝吧 因為都不是他遇上 哈哈!!!!!!!!!!!!!!


很多人都很訝異 新加坡不是華人居多嗎? 雖然新加坡是個非常小的國家城市 但是 這裡卻聚集了各式人種

除了華人 就屬於 印度人最多了 儼然是個種族大集合呢




剛剛還沉浸在新加坡河風光明媚 多元化的河畔風情後,玩嗨的我們

決定來到克拉碼頭外頭 找間美式吧 點杯啤酒消消暑


新加坡要點杯冰涼消暑的啤酒 其實單價上還是很貴的~ 不過就出來玩 花錢就不在計較 開心最重要了

新加坡可是熱到狠 如果我長年在新加坡生活的話 我一定每天比基尼上身

連我都不喝啤酒的人 還多加點了一瓶啤酒 我們也想消消暑啦 呼.....飲呼爽啦


可愛的服務生 一直對我們咪咪笑呢 這裡的店家多半請印度人或菲律賓人工作 聽說印度人是最勤勞的族群

親切又努力的印度人 讓我對他們的感官大大讚賞 而菲律賓卻是大打折扣。



這位大叔~~~ 我說 你真的粉厲害捏 我單眼鏡頭在哪你都能隨時入鏡 你真的太口愛了 哈哈


呵呵 尼們刊刊 是不是 我們真的熱壞了 雖然在克拉碼頭坐水上計程車 爽歸爽 火辣辣的太陽卻把我們曬到燒滾滾

米嚕 呼搭啦~~~~


各位..看倌的郎客啊 猜猜看 薇琪要大家去哪裡呀.....???????????????


充滿異國風味 當地建築物五顏六色 我看的眼花撩亂 新加坡的建築的特色鮮明 讓我大大開眼界



看的出來這是哪裡嗎??



沒錯!!!!!!! 新加坡也有小印度 根據多年前薇琪婆婆到過印度旅遊回來給的情報

髒亂 人擠人 一眼看過去都是交通組塞 還有走不完的路 那時~薇琪就對【印度】充滿的神秘 好奇 ..


到不了真的印度 來到新加坡 就一定要拜訪這裡定居好幾代的小印度之小小市集




1819年萊佛士爵士航行新加坡時,隨行的有多名的印度助手與士兵,他們變是最早一批移民至此的印度人

之後就更多的印度人移民聚集在這裡謀生 宛如印度的縮影版呢

而今不斷的擴大到眼看到的規模。 這裡的主幹到-----實龍崗路(serangoon)是新加坡最古老的馬路之一。

當時這裡是一片大叢林 常出現毒蛇猛獸 當地人都會敲鑼打鼓驅趕野獸;

用馬來話說: 就是( di-serang dengan gong ) 久而久之 就演變成今天的 (serangoon)


關於新加坡當地禁菸規定: 入境新加坡每人每一包開過使用可帶入境 偷帶著處罰非常嚴厲之讓你想像不到

新加坡的確有鞭刑存在 而且還在實施中~ 嚴謹厲己 。警惕國人 嚇阻外人

在新加坡沒兩天 痞子拔的台灣煙就抽完了 拍謝!!!! 要在新加坡買包煙來哈 抱歉 付出相當台幣2.3百元

抽煙規定也跟台灣一樣 無屋簷下可抽 但是這幾天觀察 許多外國人與當地人都是邊走邊哈煙

當下 我們真的狠傻眼....啊 不是禁菸禁的嚴嗎....後來詢問我們的導遊才知道 原來沒這麼嚴厲

關於抽煙問題 是在嚴厲新加坡人 對於我們外國人還是有人情的

還有關於 咀嚼口香糖問題.....嗯 !!! 是真的買不到口香糖的 想吃..ok啦 請去找( 牙醫 ) 開例給你

哈哈 你們沒聽錯啦 是真的....口香糖也不可以入境唷 ...小心罰!!!!!


小小的一條印度街 各式各項的沙龍 手飾 手工藝品 當地服飾....

透過拱門一關又一關 充滿了新奇和民族色彩



哈哈 偶們沒有偷拍啦 印度阿被人很好 知道我們觀光客要拍照不但沒驅趕還默默的偷看鏡頭

狠可愛吧!!!! 不過 想買一套當地沙龍服飾回去做紀念...嗯~ 還是有小小給他很貴啦!

薇琪剛有提到 我的婆婆去印度旅遊半個月 還幫我帶回一條超大條的沙龍花布送我

所以 想想還是不要亂買 !薇琪一出國通常都是精打細算型的 如果要下手買之前 會想到買回台灣真的有需要嗎


蘇丹清真寺


有沒有很眼熟啊 放在網誌的版面整整一個多月了....妳們猜到了嗎?

充滿濃厚的異教風情 就是( 蘇丹清真寺)。

蘇丹清真寺擁有金色大圓頂和巨大的祈禱堂,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是爲顯彰蘇丹國王的功績

由 史丹福. 萊佛士爵士撥款興建 由著名畫家Denis Santry設計建造,並於1982落成竣工。

每天從日出時分至日落,共有五次禱告儀式,教徒們都是在院子內進行全身沐浴材進入教堂

男子在一層大廳 女子在二層大廳,一般遊客可以脫鞋參觀.但不可以進入大廳內。

記得下次來到新加坡看到如此壯觀的蘇丹清真寺記得要拍照留念!



小印度整條街瀰漫著濃濃印度香料 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印度貨品 還有著名的咖哩粉 沙麗布.香料...



印度人表演當場拉茶...!! 還會等鏡頭對好抓時間給我們拍攝 果然有做觀光客生意的料



拉茶速度之快 ,我心裡想著: 還好我有買好的相機出國 不然一般相機快門應該會抓不準

這樣拍 夠清楚了吧! 他不會再表演第二次給你拍的 除非有可人要再喝 他就會再做一次

 就是很商業化啦! 其實拉茶師父不是要拉茶給我拍 是我剛好看到在表演就馬上卡位過去拍 哈哈 賺到了



印度阿貝眼神很殺耶! 連我都不敢惹印度人 哈哈! 迷有啦 他們眼神太過深邃了咩 看起來都馬很兇


跟台灣麵攤一樣 攤位面前還有小菜廚任君挑選 食物看起來有點.....嗯!!! 但是 ....吼吼 要吃到才知道那種幸福啦~


在猜看看要幹麻咩.....是低!!!! 印度甩餅( 拉餅)




起司.蛋 ..薄薄的麵皮



香料.... 好香 真的好香 看印度人黑媽媽的 做起美食料理 不哩呀厲害咧 ...我...吞口水了

印度炒飯~ 很妙的組合 他們也很愛擺上小黃瓜 呵呵 這不是薇琪點的啦 是借拍 借拍啦.....




貼心的導遊 還默默的為我們多叫一份咖哩餅 實際名稱我沒記 我只記得咬在嘴裡的驚喜與感動


( 呵呵 我真的快笑翻了~這位大叔真厲害 隨時注意到我什麼時候要拍照 啊你不當諧星太可惜了啦 )

痞子拔非常專心研究裡面包著是什麼 大家這張表情很自然咧



這裡真的要有專人帶路來吃 因為我們四人小組 歐不對;忘了加恩寶弟 是五人小組 還有個低調到不行的

豪門導遊為我們帶路 所以 要找到好吃又道地的印度拉餅也是要靠門路與運氣的



現拉......嗯.....這樣打字面好嗎? 啊 是沒錯 是現拉的印度拉茶 冰冰涼凉的.. 濃 純 香..!!!!

我只能這麼形容我的口慾.....在台灣喝的 巄係假的!!!!!!!!!!!!! (晴天霹靂呀)


這就是豪門導遊默默為我們獻上的咖哩餅 不知它的名 就這麼隨意命名吧 裡頭咬下去口感真的很棒

淡淡的辛香料還有咖哩味 ( 我要打電話到新加坡問問大熊導遊他到底點了瞎密美食讓薇琪回台後依然忘不了它....!


專業麻豆為大家展示的就是 印       度     拉     餅    上菜囉!!!!!!!!!!!!



可以拿吃 可以拿來砸人(誤) 還可以拿來當斗笠帽遮太陽 哈哈 薇琪我好無辜又欠扁的表情啊


哩哩扣扣的一堆印度餅



就是要入境隨俗 用手抓來吃 抓來沾咖哩送進嘴裡吃 一口餅 一口拉茶 吼.........人間極品


ㄟㄟ!!!!!!!!! 前面這對夫妻很甜蜜呀!!!!!阿 後面怎麼有人殺風景 你不知道你很礙眼嗎 哈哈 (偷偷的要幹麻呀????)

請 看↓  下面的下面照片 被抓拍到了吼


夫妻說: 終於人類道具不見了 不然還真礙事呢( 夫妻又說: 不是偶們說的. 是薇琪旁白的!!!!!!!!)



ㄟㄟ 抓到了....。沒這麼嚴重啦 記得要在垃圾桶旁邊抽完煙 熄掉 才不會被新加坡政府抓去鞭刑的!

我不得不說~ 我 不   認 識    你    啦!!!!! 把你香煙剪掉,來人啊 剪刀拿來 喀擦掉 讓你抽不了


很跳痛吼 噗茲.....因為那對蕭姓夫妻當晚提早回飯店要參加當地很豪門的婚禮宴

所以 我們跟他們千交代萬交代要幫我們從婚宴裡打包 龍蝦啊 鮑魚啊 魚翅啊 生蠔啊 頂級巧克力 ...

結果....凹屋  什麼都沒有 還說你世伯對你很好 沒有龍蝦鮑魚也要有瓶頂級紅酒打包給我們啊!

(((((( 哈哈 ~ 開玩笑的咩...打包婚宴菜尾是台灣人習俗啦 新加坡坡沒人這樣打包回家啦) ))))博君一笑



是的! 和蕭姓夫妻在酒店分道揚鑣後 回飯店房間稍做休息後 我們帶恩寶弟徒步到皇后酒店附近的夜市亂趴了


哇~~~ 我只能說 新加坡夜市規劃動線還不錯唷 人雖然暴多 但是不會讓人逛起來ㄏㄨㄣˇ

就當 走馬看花 看到花落落 但是又很新鮮 很好玩 不會讓人逛到有壓迫感



請自動忽略前方的胖腿咩 其實當地女孩 腿都超    級 長   都是落咖級的,薇琪我不敢比下去 怕輸慘 難看


人暴多對吧 哈哈 前面出現一顆人頭 是偶親愛的痞子拔啦 明明很累又拖著疲憊的身體 硬ㄍ一ㄣ下去陪老婆我



各式各樣的清涼解渴的現壓榨的果汁  雖然是夜晚了 但 我必須說 晚上還是很熱啊 薇琪是標準體溫很高的女人家

我們一家都怕熱!!! 一定要買 不然會渇死在夜市裡。


痞子拔在新達城敗了兩件"我愛新加坡的紀念t " 他也幫兒子挑選一件來穿

還不錯唷 算粉便宜 折合台幣100多 200多元左右 專門店賣就貴多了



~ 也太多選擇了吧 眼花撩亂的 無從選擇 挑了許久 決定象徵性買一件給寶弟當作紀念性穿



呵呵 痞子拔還是很熱中穿父子裝 霸霸身上穿的是在專賣店購入 所以也要在夜市幫兒子買一樣的T桖

看痞子拔開心的展示呢 這可是挑好久的呢


炫麗瞎趴的3輪車 還流行改裝咧  要我坐在上面遊街打死我也不要 多怕被行注目禮



炫不炫 酷不酷 哈哈 偶說 他們當地人也流行台客改裝車嗎?  改三輪車 也太酷太炫目了吧

看看車輪 噗^^ 我保證遠遠在馬路上都不會被A到 那麼閃亮 台灣台客我們要多學學

哈哈~ 那我要把恩寶弟的嬰兒推車也弄得閃亮亮好了 貼上螢光......(  好啦 說說而已啦 !!)


基本上新加坡夜市感覺上就很像台灣的夜市一樣 裡面也會賣吃的 喝的 穿的~(廢話咧)

雖說沒買啥東西 但體驗看看那裡的( 夜市人生) 也是不錯的自由行選擇


這就是蝦趴到不行的三輪車車主 尼看看 這麼想紅到台灣 超自動要上鏡頭

菲律賓人是新加坡多元人種的其中一種 (看 多調皮呀 <<啊 這什麼形容) 哈!



這才是正規正矩的三輪車 迎面而來一整排三輪車 就在大馬路上排起隊 唷呼往前衝


尼們看看 這棟建築物是什麼? 是當地算高檔的酒店之一。

從夜市徒步走回皇后酒店途中 猛然一看....痞子拔說: 很像夜裡被"火紋身的建築物"

薇琪定眼一看.....呵呵 真的很像火燒厝 !!! 腰瘦,這酒店白天看很正常 晚上遠遠看真的很像

這.....燈光打的很奇怪 ,不想不注意都很難。


新加坡怎麼玩才好玩:(旅遊須知)!!!!!!

1.有「當地的朋友」、「地陪或導遊」,或「常去新加坡」或「深入旅遊過新加坡的朋友」。
註:剛好薇琪同行的朋友在新加坡有事業版圖在那裡 本身有當地朋友是新加坡人,要嚐到道地的美食輕而易舉

還有導遊也是很重要一環,不商業化還會報馬仔給我們知道哪裡好吃好玩,
基本上我們當地的導遊只負責開車接送我們到目的


2.最好採用「自由行」或「全自助」的方式

註: 我們是採半自由行,所以很多既定的行程我們會坎掉或提前延後,以便自己撘當地計程車找目標

居住酒店: 皇后酒店三星級飯店 捷運,步行約四分鐘可到武吉(Bugis)站
飯店的另一個出口離捷運政府大廈(City Hall)約五分鐘


皇后酒店的Chcek in櫃檯有時候是印度人,不過你可以直接用中文和他溝通~
基本上房間舒適乾淨,對住宿不是非常要求的遊客 可以選擇算住宿便宜的皇后酒店
地理環境各方面都很不錯 舉凡: 交通 購物中心 夜市..等 都是不錯的選擇

閒聊:
把錢省下來住一般酒店 乾淨舒適最重要 然後錢拿去吃吃喝喝,蝦拼一下

當地人種多元華人佔75%,另外還有馬來人、印度人、歐美地區人士。
旅行中也會遇到世界各國人士(大陸、日、韓)也在新加坡旅行,人種豐富,街上或攤位都會看到

也會看到菲律賓、印尼傭(當地亦雇用之,但外傭在新加坡政府苛稅很重,薪水也很少,但雇用較容易就事了)

當地稅苛很重,占薪水20%,建設或政策做得很好,人民也沒有聲音,
另,新加坡人有一種乖巧保守穩定的個性,很多新加坡人對台灣很有興趣,對台灣人政治娛樂圈如數家珍

像我們走在路上或吃個東西 都會問: 嘿!! 你們台灣的小馬(馬英九總統) 或問阿扁家如何如何的
連當地導遊都問起敏感的(兩岸話題) 當然..每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色彩就不多聊了。

另新加坡在住方面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規定,像是不可以買兩棟房子,修改居

家門窗也要填表告知政府,當地的房子分成別墅、還有類似公寓的國民住宅(很漂亮且有圍牆、公共設施)

新加坡之所以大樓很漂亮,是因為規定每5年就要重新粉刷一次

當地氣候雖為一年四季熱帶型,但卻沒有台灣感覺熱,跟植物綠化等有關,不過這趟新加坡之旅薇琪曬黑了

另,新加坡是左方行駛的國家(也就是駕駛盤在車子的右邊)。
。。。◎  崊祖罵 打字打的累的要屎( 千萬別叫我祖罵...你們也幫幫忙 幫偶推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