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民宿大門迎接我們的是好久不見的黃金獵犬,我們大概近三年時間沒見過面了!
雖說他壓根忘記我們且來來去去的遊客之多,不過這也代表我們好幾年沒在清境過夜遊玩了!


睡得好熟,熟到..到訪的遊客陸續進來訂房他都無動於衷xd
我和小姐地趨前鬧他玩他,還是繼續睡他自己的~他從小型犬變成一隻慵懶的大型犬


第二次住在佛羅倫斯,這裡的住宿有兩棟,一是現在所看到的本館(義式鄉村城堡)今天訂的
是景觀四人房,二是3年前第一次造訪住宿的(君仕坦丁堡)是屬於樓中樓且外觀是巴洛克建築
(好像yoyo台萌學園拍攝地點,最後是歐式莊園館,是提供泡湯的地方!
還有餐廳、另新開幕的NINA巧克力工坊,所以來這裡住真的是
包吃包住包泡湯還有得買東西,CP值很高!


(手機事後補拍的)大廳外旁還有隱密的小庭園,上回來還在這裡玩了起來,今天天氣很好卻沒啥人過來!


(手機事後補拍) 一副被吵醒的無奈表情!


這張有老態的感覺!黃金獵犬是我喜歡的寵物狗之一,如果有機會養大型犬我會選牠,
拉不拉多犬實在太憨又太調皮(有接觸過),但是現在婆家那隻大型犬就搞死我了(想想算了XD)


抵達櫃檯和大廳,映入眼簾的是仿義大利的粗劈石片堆砌成的風格,靠窗地方是供住宿客人休憩
或在此享用民宿安排的下午茶點心,一旁還有吧檯還有壁爐,在在都讓旅人感受到異國風情。



大廳和櫃台接待,壁爐旁是可借用的書報和CD,民宿主人將客人所需想得很周到!


民宿很貼心提早安排房間給我們,其實如有帶老人家或小孩出門都可以事先請求民宿業者
提早整理下訂的房間讓我們提早休息,我想做生意之餘還是可以通人情的!
小朋友很開心地等下午茶送上桌,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寶弟還是個在地上爬扶著桌椅在練習走路的奶娃。


大廳石牆上,威尼斯嘉年華的華麗面具!


華麗虛幻的面具讓人想到民宿主人對歐洲風情有獨鍾XD


以前小安第一次看見這面具牆嚇到不知所措,現在則是對它們感到興趣!


(事後手機補拍) 玄關處的擺飾也很有學問






每間民宿都能透過裝潢和擺飾看出業者的品味的追求質感。



房間外的一副畫 不懂藝術的我都能停駐觀賞許久 最後用隨身帶的手機拍下它



依然還在等點心上桌,越接近下午客人越來越多,想不到年後出遊的人還真不少。


女孩果然是適合吃下午茶的人,一旁的男孩根本沒啥興趣,寶弟總是跟薇琪一樣選擇性地吃甜點。


下午茶點心蛋糕就表現普普,有點死甜吃幾口就不感興趣。


第一次住義式鄉村城堡的房型,很好奇是要領我們往哪裡走....通過大廳一旁的走道.....溫馨溫暖的FU


樓梯可通達餐廳和巧克力手工坊,不過吃這頓晚餐得爬好幾層的樓梯,樓梯也有點綴可愛的陶瓷娃娃


出發前晚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出發,一方案是往宜蘭花東去、
二方案是怕婆婆支撐不住長途座車往中南部旅行
所以,前晚我也沒啥把握的從宜蘭的民宿一路找..到花蓮的行程,然後在南投這方面下足功夫...

在網路上抄下南下行程,決定一路到草屯寶島時代村玩再上山清境住宿,電話中就訂下這間
翡翠冷四人景觀房....


紫色紗簾妝點著整室的浪漫氣息,大片落地窗讓蓊鬱綠意和室內有了連結!
從陽台流洩而入的微風,則讓輕紗們翩翩起....


房型坪數不大不過採光極佳,一面能賞田野風情、另小陽台可眺望整個君士坦丁堡和歐洲莊園...
把行李大約的整理一下並讓婆婆在房內休息,我和痞子拔則是帶著小姊弟準備去健行.....

跳過健行這一塊....健行完看離吃晚餐時間還有段時間,先帶小姐弟去NINA巧克力手工坊買巧克力吧!

來的時候剛好有幾株櫻花被風吹落在地,愛撿花的小姊弟則是興致高昂地收集櫻花瓣


看有對夫妻坐在那裏吹著徐徐微風好愜意啊~我家小姐弟煞風情的在附近撿櫻花瓣.....也太 囧了吧!!


想不到用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我的老HTC還是有用的啦 哈哈)




義式鄉村城堡周圍都被落羽松包圍住了 有點灰暗的天空搭配上歐洲建築實在很美啊~


來張我的小單眼拍的(落羽松與君仕坦丁堡) 美哉!


君士坦丁堡~ 建議三五好友或小家庭來住看看,裏頭的設施真的很不錯!( 這次有點後悔沒訂這裡住==)


可以在附近散散步 飽覽一下這裡的好風光


還有私人馬場耶~ 不過騎一趟馬可能並不便宜 就沒鼓勵孩子去嘗試(以前有一兩次過啦)


下午雲霧飄渺,遠方的老英格蘭變得好夢幻!重點....年後為何不住這裡看看
薇琪的答案..貴死了! 痞子拔說又不是住不起...但是 我花不起....君仕坦丁堡也不差啦!


這次稍早剛到清境用小單眼捕抓下來的君仕坦丁堡,陽光灑落在黃色牆壁上更顯耀眼。

以下都使用蝴蝶機和我的老HTC拍攝的照片 請賞圖!



義式鄉村城堡被幾株櫻花樹包圍著




不得擅自進入的地方 猜想是民宿業者自己使用




想像被火紅的落羽松包圍住的城堡會有多浪漫啊!


痞子拔的蝴蝶機拍出來的夜景建築物真不是蓋的...看著看著想默默自己拿私房錢去敗一支新手機好了


這是我的手機拍的....阿 舊的變得很不中用@@  一整個很朦朧美~


吃完晚餐帶小姐弟去泡溫泉....


住宿客請自行帶泳裝,是採室內露天風呂,這天被我們一家全包場-----




一整個很近拍李花 灰灰暗暗的 搞神祕嗎?


吃過晚餐之後 天色灰灰暗暗的 但不至於暗媽媽的 所以陸續許多客人加入夜間散步








泡完湯之後 發現大廳門口種一排的樹 不知道這麼嬌小可愛的小白花是甚麼花
應該說 這些樹是甚麼品種的樹...能開出這麼小朵的白花 小到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哈哈 不管是幾點看到牠 總是一副沒睡飽被吵醒的呆呆樣 而且乖巧到沒聽過牠會叫 還任遊客擺布耶!


http://www.florance.com.tw/italianate/index.php佛羅倫斯度假山莊(君士坦丁堡)(義式鄉村城堡)
(NINA妮娜巧克力手工坊) (歐風莊園泡湯區 用餐區)都在此

南投仁愛鄉清境農場榮光巷8-3號 訂房專線:049-2803820‧2803832


寫到佛羅倫斯的義式鄉村城堡的介紹,那就順便小小的介紹君仕坦丁堡的樓中樓!

於是調出99年的舊照片囉~~~

當時的小黃金獵犬與薇琪和寶弟



小安享用下午茶 寶弟則是攀著桌沿想搶小安的東西

來到君士坦丁堡的樓中樓房間......

挑高的水晶吊燈


樓中樓客廳一樓區


提供音響和DVD供住宿客使用 我們則是怕寶弟把人家的東西弄壞 當時他還不會走路呢


華麗的客廳 舒適的木質地板給愛爬爬的寶弟使用很適合


附設陽台 可遙望奧萬大湖


一樓房間 和客廳採開放式


柔軟的大床墊 小安當時只有三歲 正在處在小惡魔階段


後頭很認真噴走的小安 寶弟乖乖待在我懷裡


躺下去就不想起床的獨立筒床墊 超蘇湖的



二樓是給婆婆獨自使用的房間 也是採開放式 就看小安爬上爬下的找阿罵聊天


還有大浴缸唷


咖啡機 也是供客人使用 (請自動忽略那瓶小酒) 現在的痞子拔可是戒菸又戒酒的陽光把拔XD


超棒的組合 放個音樂來聽看看吧^^


哇~事過近三年的歲月 當時那敲可愛的小安 已經變大安啦....不過這次去住宿 門口的小摩托車消失啦!

後記缺點 :
入夜後又早早入睡的我們 房間離大廳櫃台太近 近到旅客一直進來住房
太過熱鬧吵雜 吵到我開門準備譙人...上回到君仕坦丁堡住也是遇到隔壁房客
似乎在開轟趴....氣到我快要抓狂...後來去電櫃台反映~
希望民宿業者能看見我這一篇文章 因為入夜之後(晚上9點)應該教育其他房客壓低音量
引免發生房客與房客的不快! 尤其薇琪是那種我孩子要睡覺卻被外來不停吵鬧吵到會開門罵人的女人

不過 撇開外來的缺點 佛羅倫斯度假山莊絕對是值得再訪多次的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an0308/32983804
清境──佛羅倫斯【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義式鄉村城堡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an0308/32983809
清境──487階步道。花現櫻花林秘境

謝謝賞文.推文 按讚的冰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