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9日宜蘭小家庭一日遊:動感2加1( 獨缺小安~努力打拼課業 )



一開始到宜蘭酒廠瞎趴時,定眼看到有點斑舊年代已久的建築物 還真是有點像老電影才看的到的場景





好多酒酐啊~ 數量之驚人




有酒甕排成的俥 馬 砲 象棋擺陣 很有創意 下一場圍棋後 可能手臂都瘸掉了吧





到處都看的到用各種酒瓶或酒甕做出的巧思







宜蘭古稱蛤仔蘭、噶瑪蘭或是甲子蘭,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與清徹無污染的水資源,絕佳的地理環境。



酒不只能做成酒釀 吃的 用的 也有提煉成保養品 我酒曾買過酒箔做成的面膜 敷完一次 我都醉了 哈哈







宜蘭酒廠,位於宜蘭市的舊城西路上,原名為宜蘭製酒公司,於民國前2年所創立,至今已經歷93年的歷史













在台灣光復後歷經多次變更,民國46年正式將之定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原本是以生產米酒及紅露酒為主,台灣光復後產酒方式變得更加多元化




將酒廠製品不斷地求新求變,也致力於各項酒類的研發,

並開放酒廠內所設置的甲子蘭酒文物館給民眾或外來觀光客們參觀








藉此讓訪客們可以從中了解製酒的過程與歷史,及推動地方觀光特色,使酒廠成為宜蘭產業觀光的重要一環。

 






薇琪近看的時候看不出這是什麼東東 是眼殘了嗎......這麼清楚



這麼大一個字 酒 字 我居然近看不出所以然來 難怪痞子拔常罵我腦袋裝豆腐 哇...我承認我很呆



很Q的手工創意 可是一個好貴 我買不下去捏





一旁角落  還有彩繪酒甕 添加了逗趣繽紛的色彩



恩寶弟呈現被驚嚇到的表情......



恩寶弟就是被水管冒出的蒸氣和喀啦的聲響驚嚇到 還很認真的定住研究這個小小的水管蒸氣





電  話:(03)9355526*461
傳  真:(03)9354542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一早逛完宜蘭酒廠後 殺到有數十年的楊彩卿魚丸米粉嗑早餐



每次來宜蘭玩都會來滿足一下口福之慾 話說 這是痞子拔帶路的 他真的很厲害哪裡有好吃的 各縣市都知道


各式各樣的小碟小菜 記得要多拿幾碟小菜配道地的魚丸米粉吃 我和痞子拔可是吃了好多年呢



這次出門只帶了小寶弟出門 點的就沒很多 不敢吃太撐 呵呵 等等要去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泡溫泉

不想 穿泳裝時小肚肚太難看(  黃金蛋很好吃唷 )




乾麵也很不賴 我嗑完一碗魚丸豆腐湯和一碗乾麵 掃掉一些小菜非常滿足 把等會泡湯的事情拋到外太空去了 哈哈

管他小肥肚還穿著比基尼泡湯 身材真的比不上美食啦


楊彩卿魚丸米粉
地址: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32號
電話:03-922-9828
營業時間:06:30~18:30


【土場收費站】


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標誌入口處至土場距離約為800K、海拔為300公尺,為太平山出入的主要門戶。



土場」是林業用語中的木材聚集地或卸材場地。過去是太平山木材轉運站,
也是平地森林火車的起點,旁邊的停車場則為過去卸材場。



如今的土場,已由原來的車站改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售票站入口,遊客們必須由此購票,才能進入遊樂區。



土場收費站附近更規劃停車場及森林小火車等景觀展示。


太平山土場收費站 中華特快車

電話03-9809619  地址宜蘭縣 大同鄉 太平村土場巷20-6號


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 ↓



宜蘭。鳩之澤溫泉。體驗溫泉蛋之宜蘭好好玩一日遊。請回顧精采篇段

這一篇 已經詳細介紹過 薇琪還犧牲肉體豁出去 展現偶身經百戰的臂肌 二頭肌 證明我絕非"肉雞一枚啦"








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 3K+300、海拔520公尺

因此有地熱、溫泉等資源,故昔稱「燒水」。



鳩之澤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水溫可達140度C,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非常適合沐浴,


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



還記得這張照片裡頭的黃金玉米嗎?! 小寶弟拿在手裡想要霸佔住呢 這種玉米飽滿 彈牙多汁的好滋味 至今無法忘懷呢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9:00~下午17:00,寒暑假均為假日。

服務電話: 03-9809603 【鳩之澤溫泉不供應住宿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網站請點入。

住宿:太平山莊:03-9809806轉9。  翠峰山屋:0963-357-199



一早送小安安去幼稚園上學之後我們就轉往宜蘭方向前去

我只能說 我家親愛的痞子拔實在太猛了 尼們看看 我們一天之內做了哪些事情

太充足了 有得逛 有得吃 有得泡湯 有得玩 還悠悠哉哉的從北橫開回桃園

雖然說提早請婆婆在下午四點接安安下課 但我們回到桃園只不過下午4:30多一點點( 下課時間沒遲到啦)


還能在下起毛毛細雨的山路停車欣賞明池國家森林區週邊的迷人景緻


宜蘭。鳩之澤溫泉。體驗溫泉蛋之宜蘭好好玩一日遊。

發表文章沒多久 姊妹看到這一篇打了電話跟薇琪說: 鳩之澤溫泉實在太美了

似乎還驚訝薇琪和痞子拔帶著寶弟怎麼可以一天跑那麼多地方 還能趕著不讓安安在婆家等待太久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網站 請點入。

電話: 03-9891723 
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我只能說~ 我家痞子拔的開車技術是有練過的啦 !!!

他真的很猛 一般家庭應該很難一天跑那麼多地方吧 哈哈( 叉腰大笑)

給玩的很囂張又盡興的薇琪一家掌聲鼓勵鼓勵 

不留言給我 也麻給個推推再走吧 既然都看完一篇好歹慰勞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