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連續假日四天~第一天 天氣就暴好的 很溫暖很適合去離家最近的淡水騎騎腳踏車

爲什麼,是曬幸福呢? 話說~ 小妤安從3月底就開始抱病號 一連請病假在家休息 養病

也順便把病毒完全轉移到小寶弟的身上 看的出來 其實薇琪好幾晚的半夜都在驚醒中

爲了慶祝破病好的小安安 決定來淡水騎鐵馬蹓小孩吸收一下陽光的養分,鍛鍊鍛練身體。



第一次和痞子拔來淡水騎鐵馬 ,淡水一直是我的最愛 不只是學生時代的最愛 也是和痞子拔第一次夜遊的場所(哈)



今天痞子拔說 要從13行館開始騎鐵馬 找了出租腳踏車的店面

各租了兩台變速腳踏車 然後各自往碼頭邁進 搭渡輪去



日漸發福的痞子拔 前面載了一樣勃有重量的小安安 頓時替腳踏車感到很哀怨..



第一次來13行館這裡騎鐵馬 整條鐵馬道的綠化環保做的很漂亮 樹蔭很多 騎著車伴隨著微風 很舒服唷


挖子尾自然保護區~ 保留了許多生態




紅瓦老厝 隱身在熱鬧的淡水老巷子內 很有一番的大宅院的錯覺


看似簡陋的"柑仔店" 隱沒在老巷子的我們 彷彿找回童年記憶 那種記憶是開心 天真的 還有無數的單純在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小碼頭停放了許多小漁船 這種不經意的錯身 感覺很讚 好像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規劃相當良好的步道~ 應該找時間來這裡和老公.小孩一起手牽手散個步



前面一群學生 ~ 一旁的綠葉灌木 其實就是小時候自然課本出現的( 水筆仔)



好可惜 沒有梢停留一下 坐在小碼頭前吹吹溫和的暖風 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幸福的小土狗~ 你也開心享受許久不見的太陽吧


感覺很不錯吧~ 其實 是薇琪和痞子拔分散後所停駐拍攝下來的




結果這老頭和小肥安騎錯方向 讓我不斷的狂笑



看清楚了嗎? 挖子尾紅樹林 水筆仔別名秋茄樹 其生水邊,果似懸,因而為名。

我只知道在這裡陪伴過我一小段的學生回憶


幻想裡頭藏了許多野生螃蟹


妳們知道我怎麼拍照嗎? 我載著寶弟騎車 脖子掛著單眼 看到喜歡的就拍

怎麼拍....哈哈 直接邊騎邊拍照囉 我還眨一隻眼抓鏡頭 (後來感覺到 我這麼做似乎很白痴)



都是邊騎邊拍攝照片 反正很安全 沒什麼人 因為很早 離大馬路距離又遠 自豪騎鐵馬技術還不賴囉


每次看到這老頭的背影 就很想衝動抱抱他 因為背後很好偷襲啦~




光禿禿也是一種美對吧?



讚捏 帆船 遙不可及的休閒運動 我連帆船卯都買不起 噗 哈哈


我騎的太過嗨了~ 我真的迷路了 但是 先拍照再說 其實很想繼續騎下去,很想一個人毫無目的的飆風




跟現實低頭唄~ 我老公和女兒找不到偶們 還靠手機連絡 = =" 我真的很會神遊 常常心不在焉的




這是什麼? 感覺曇花一現 下次來就會不見的感覺。FU還不錯



這是平時不常見的淡水碼頭情景 有孤單又悠閒的感覺 因為很想一個人下來走走 獨自吹吹風 發發呆 就醬子~



遠處有人在盪鞦韆 隨意的擺放供過客玩耍 我也好想玩 盪鞦韆是一件讓人夢想起飛的遊戲 感覺自己想飛上天

(這是什麼理論)


終於騎到左岸碼頭了 後面那對父女耍白痴 邊騎腳踏車邊躲貓貓 老早我就看到她們白爛的舉動

啊~ 我只是配合他們的遊戲而已 (嘿! 我是故意打手機給你的啦 ~) 因為那對父女玩的自得其樂 呵呵


痞子拔說 這不是起霧 天空灰濛濛的 又有太陽是不是日本輻射飄過來了( 因為靠海嗎? 輻射塵) 好恐怖唷



小學在淡水讀(竹圍國小)時,每次坐校車回家 那時代的淡水其臭無比 10幾年後,淡水變美了 熱鬧了

還有看不到有人橫躺在岸邊蓋白布( 以前淡水碼頭會有很多人跳河自盡) 因為,我目睹過



好特別的感覺 把鐵馬和小孩送上渡輪船 然後去淡水老街逛~



可憐的小姐弟 ~ 身受腸胃型感冒和引起的結膜炎所苦 小妤安都瘦好多 病好了接著換寶弟中獎

小小的乘風破浪中





好不容易 連休四天的痞子拔 無法帶他的小寶貝們出門遊玩 也要讓小孩出門曬曬太陽

還好 小妤安病好幾天好了後 更應該讓小孩曬太陽流流汗 關在家中心情會很悶

( 只是 我不知道騎完鐵馬後 寶弟會跟著破病發燒) 很多潛伏期是沒症狀的


這個小巷子斜坡 還真的騎不上去~ 真的載小孩 腿都快瘸了





大家都沒胃口耶~ 隨便找間小吃店嗑阿給





賣相很差 不知道顧小孩顧到沒胃口 總之 很難吃 一早吃這麼油膩 好不酥胡唷



結束短短的2小時曬幸福時光~ 早上6點多 痞子拔就跟我們早點名 要我們早早出門去走走

來淡水騎鐵馬也很臨時 每次在車上痞子拔會問我想去哪 我都會說去淡水好了

因為近 而且沿路開西濱公路 經過桃園機場可以給寶弟看他最愛的飛機起降

再過去一點就會看到海 從車窗外看著輪船 漁船 天空飛翔的鳥 還有飛機

心裡就會感到很舒坦~ 然後幻想著 下個出國目標在哪裡!

這個 有跟痞子拔討論過~ 如果經濟允許 想去亞洲以外的國家

也想再換回休旅車 薇琪家孩子多又漸漸長高 偶爾會和婆婆出門 房車真的很難坐那麼多人



回程 又拍了一次水筆仔 勾起老師帶我們來這附近畫術描的學生回憶(有沒有人讀竹圍國小的 請喊佑!)

p.s忘了補充 我根本無法下鐵馬查看是不是所謂的水筆仔唷 所以資訊錯誤別譙我唷


回去13行館腳踏車店途中我和痞子拔交換載小孩~ 這位老人家一直該該叫的 說載小安安 他很累

事實證明 他真的老了 體力差了! 他載寶弟時 還給我騎到落鏈 真是笑屎我了

4月2日 淡水騎鐵馬。完。以上。。◎(回家補眠囉)


4月6日。

(說說話)~ 最近我把臉書一些不熟 沒交集的人通通坎掉

在那裡 我設定好友可以看到我的個人狀態 其餘我沒加你的 是看不到的

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 有婚姻 有家庭 要照顧寶貝們還有辛苦打拼的老公

阿哩阿雜的冰友不用多 以前很喜歡跟一堆人上夜店玩很瘋 一但知道有家庭小孩

那些所謂的酒肉朋友就會自動消失,留下的~ 就是知心的。

現在都過了30歳後,朋友對我很重要嗎 是低,很重要 但像以前一樣溺在一起嗎?沒有!

所以 最後留下的 就是那一.兩個。我開始選擇姊妹(哥兒們)刪除法

能接受我重家庭重老公的 就請留下 不行,請滾開 因為我也不欠任何人情 不靠你吃穿

我家有個家規在 就是人家給我們人情 我們就要找機會加倍還別人

就是不欠人情,別人想咬死我們 也沒輒。到最後 還要你跟我說謝謝~ 就是酷。

我最喜歡姊妹一年半載聚一次 因為我很忙 我忙著服侍我家的小公主小少爺

還有每天回家看公婆聊聊天 幫哈利少爺(大狗狗)洗澡....

重點 我要每天很認命當老公的台傭 巴結他 才能認真的玩...

所以 我真的很忙 瞎忙 裝忙 閒忙 扣除睡覺 時間都不夠用

朋友重要嗎? 到我們這個年紀 啊!!!!!!!! 可有可無,是朋友 就會懂的我的"忙碌" 是不是!!!




還有痞子拔都教育我不可以一直重覆講同樣一件事情~他給我的觀念就是(不要複雜化)

所以 我盡可能有些私人事情我不會在無名上寫出來~

畢竟 ~熟薇琪的格友們都知道 我二次婚姻過 家裡有個惹是非的大女兒

加上 愛瞎攪和的娘家~ 所以家務事真的多到不行

人生總是不能10全10美 當老公疼時 就兄長不疼 當婆家挺你時 娘家就會扯你後腿

當你姊妹情不夠穩定 甚至鉤心鬥角時 外面結識多年的姊妹就像親姊妹一樣懂我.愛我

還有 在無名認識的朋友~ 我還是很感謝你們 有些事情真的很難講清楚 但是我說了 你們要一時刻懂 很難 我懂!

所以 我也變的不想說 除非有人先問我 我才略提一下 就醬子。

因為 我已經把婆家所有人當作我的親人 一輩子的 我的思想和行為都會跟婆家同化

但~ 並不是不好的 我相信懂我的人 知道過去的我的好友們 我真的變的更堅強 變的很豁達

在婆家和痞子拔身上我學到非常的多 我不會 小家子氣 把很多事情看的這麼渺小

我更懂得 心地善良是怎麼運用下去 而不是 嘴巴說說~

我懂得 不要到處說一件事情 一個人 重覆 說的人累 聽的人 很煩 我懂~

所以~ 很開心 有臉書存在 有沒有按讚 有沒有人回應我 我還是每天PO字上去

不再是~ 我打到電腦筆記簿裡 無人知道 至少 我要說一些出來 不要悶在心裡面

我還是有時感到很悶 事情一直無法平靜下來 明明受重傷的是我 怎麼又一個月暴一次點

很困擾 事情扯到我婆家 甚至整個家族 讓我很難做人 讓我很對不起他們

被講是非不只是單單是我 即使 我和我婆家 老公 小姑 有什麼摩擦 那都是磨合期

畢竟她們都是我後半輩子的家人 是我孩子們的最愛

把閒言閒語降到最低 饒過別人 也饒過自己吧~

這樣一直到處說他人 冤望別人 人家會受傷的   ~ 畢竟我已經習慣你們這樣的作風

我無所謂 因為要怎麼說 怎樣抱怨我不孝 抱怨我無情 我都OK 我都不會回應任何一句話

每次 回婆婆家 看到老人家那麼擔心我 我就很慚愧 連公公都靜靜的體諒我

我看在眼裡 心都很酸!

我只是很想大聲說~ 爲什麼 你們惹出那麼大的疲陋出來 卻是我婆家每個人去承擔

我無法像你一樣 在你的無名裡不知反省的PO文出來 還指名是說我們

這樣做 未免........。

每次 透過誰誰誰 說我很囂張說我現在嫁的好 就瞧不起你們

是你們先瞧不起你們自己 然後自卑的認為 每個人都瞧不起你們

說這種話...未免...太無知了吧!!!!!!!!!!!!!!!!!!!!!!!!!!!!!!

世界上只有一種人是無法選擇...就是"親人" 就醬子。

我對婆婆抱歉~ 是她挺我這媳婦。

我對老公抱歉!讓你受委屈了。

謝謝 你們對我不離不棄選擇相信我。

不管 今天做任何一件事情之前 先想想 會不會傷害到他人

把傷害降到最低。

饒過他人 就是饒過自己。

沒有誰又跟誰' 洗腦" 。 不要再迫害幻想症了。

阿雜ㄟ..................................。退散。


( 好了,發洩完了 不會再無名上PO這種家務事了)

4月7日 打完收工 以上。





差點忘了po這照片出來,話說 換寶弟破病後的某早晨,這老頭被我從床上踢下床跪擦地板

一臉睡眼惺忪可憐模樣 加上他裝模作樣第一名下,呈現了被老婆大人苦毒的樣子

所以說,痞子拔越來越喜歡在無名上暴個點,讓大家都知道 薇琪絲下不只火爆個性 還會跟老公精神虐待


哈哈哈哈~ 好了 ,這個暴點 大家洗不洗番啊。

不留言也給個推推吧~ 崊祖罵最近心情很不美麗唷( 威脅+挽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