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 開場白有夠哀怨低!
人家是一窩蜂賞櫻‧追櫻的,哪裡有祕境往哪裡追,然後趕流行的發了一堆堆的祕境賞櫻文,
我們是亂繞亂開車不小心驚撇一眼櫻花,亂拍了一撮撮櫻花,看大家是一大片的櫻花林,偶是櫻花零零星星的~

只好默默收起這一些照片,等櫻花季過了偶在po出來啦!!

首張圖是櫻花瓣擺成的形喔!! 夠浪漫吧


這是在示愛嗎???


其實很多人都忽略掉一個地方,沿途中會出現幾株零星的櫻花樹,雖然不多,但是不用人擠人可以享受寧靜片刻的賞櫻花!




2月4日─其實櫻花都還沒盛開,那個時候我們就已經到處去追櫻,追櫻的地方非常不熱門,櫻花也不多,
但是帶著孩子跟隨著先生這樣悠然的賞櫻是一件非常甜蜜幸福的事情!





突然發現櫻花枝幹間出現了略大的蜘蛛先生,織網的高度有點高,我只好一邊墊腳一邊取鏡,剛好拍到蜘蛛噁心的吞食昆蟲還有點恐怖


這一蕊花瓣剛好有滴小水滴,那幾天的天氣都是陰天多雨的季節,有時是起霧起的濃而造成的露水,拍到露水從花瓣往下滴呢


梅花季結束之前,嬌豔的櫻花妹漸漸的露出枝頭來,有時粉紅有時白,這樣是最美的時刻!




猜的出來這裡是哪裡嗎??有來過的客倌們應該猜的出來啦^^ 沒來過的‧‧再猜看看囉!









這天很隨性的亂拍一通,櫻花不多所以只要是有點小驚喜的昆蟲們我都覺得很開心~






蟋蟀好難拍,我一靠近它,它就跳給我追,我像傻瓜一樣用蹲走方式安靜的靠近它~ 嘿嘿!! 再怎樣都要拍到蟋蟀不可啦~


連掉入石縫間的櫻花瓣都好美,而且花瓣多半會伴隨露水!


以前都鮮少在這裡停駐太久,來到這裡不是剛好經過,不然就是吃活魚前先來殺殺時間,
其實這裡很幽靜,尤其把時間浪費在這裡大半天都感到滿足。


兩位老人家在發呆亭做做伸展操,是不是覺得很享受人生啊~


這樣猜得出來嗎???
這裡是著名的石門水庫,假日時總是全家大小低帶著小朋友或寵物來這裡健行或玩耍~


寶弟這一天不想那麼早離開,發現了溜滑梯和大草皮,耍賴著不走,但是天空飄起毛毛細雨我們得快快離去啊!


石門水庫維持的很整齊,平日來都很少人,會突然覺得石門水庫好清靜好寬大,這就是少了人潮和車潮的好處!




取車前發現馬路另一頭有可以眺望水庫的好地方,兩旁種植了幾株櫻花樹,湖光水色加上粉嫩的櫻花隨風搖枝好浪漫








嗯~ 對以前的印象,這裡路大條常常會有一堆飆車族在這裡聚集,所以真的很鮮少來這裡走訪,不過現在不同以往了
飆車族少了許多,多了一處好景點,爬上高塔的觀景亭會發現視野超讚的,可以完全將石門水庫的美景盡收眼裡!


這就是胡亂開車的好處─當時在懷疑是不是很夯的恩愛農場?! 但是偶也不知道耶~ 總之誰知道告訴我吧^^




石門水庫再往前開就是阿姆坪~看!! 這碧綠潭色美不美>\\\<

阿姆坪位於石門水庫的中游右岸,屬枕頭山山脈,緊臨大漢溪是大漢溪河階台地的一部份,
蜿蜒的曲流及澄碧的潭水,屬於峽谷地形。水域曲折綿延,沿岸風景秀麗,使阿姆坪成為生態體驗,踏青旅遊的好勝地。


有船隻在行走,突然想起偶像劇中的薑母島!!!


阿姆坪碼頭處~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而被命名薑母島,人潮才開始回籠的,而這裡向來有北部日月潭美名,
不過當地政府不夠用心,週遭景點和規劃不若日月潭這麼的熱門!


船隻劃過的水面刻畫出優美的弧線~


雖然生活在桃園近20年突然發覺我對桃園的歷史景點一竅不通,小時候就是被大人從台北載來桃園遊玩,
玩玩當時還有的亞洲樂園,吃吃石門活魚三吃,到處走訪景點,腦海裡的印象好像一直停留在國小階段( 我完了~)


離開石門水庫正式進入復興鄉,路過了角板山,決定不讓自己餓肚子就在這附近攤販買炸香菇吃,寶弟這一張相片純屬意外啦! 不過他的臉好圓潤~


復興鄉的雙橋─復興橋和羅浮橋。
紅鐵橋是羅浮橋,優美的紫色圖騰橋是復興橋,是著名的高空彈跳景點。


復興鄉真幽美,沿途可以望見隨處的驚喜,少了假日車潮,果然可以好好的欣賞這悠哉的景色


竹子建造而成的平房,有一點原住民風格有一點隨性的搭造,我在車上就遠遠發現這美麗的櫻花樹~







竹子搭起的觀景台,隨性的在空地搭建而起,因為無人可詢問也不知道是私人或供遊客使用~


在復興鄉的道路上往往會不知不覺得呼嘯而過,當我們開過頭時我還是不甘心央求老公回頭讓我看看這一排的櫻花樹



櫻花有些已經奚奚落落的飄落地面,呈現為一道櫻花步道~









好隨性的飼養方式,就在無人看管及自由活動方式飼養豬隻~
肥肥的豬大哥見陌生人促前居然不感到一絲害怕,直直的往我鏡頭裡塞~ 所以說;它也想上鏡頭嗎^^





這是今天最幸運的一處景點,驚艷一撇發現了這美麗攸靜的地方,把車停放一旁準備帶寶弟繼續散步探險去~

科科~ 裡頭有個隱密的私人農場,不敢再向前走進去瞧,無路可退只好摸摸鼻子結束這美麗的意外!



這個時候老公下車,看他檢起一片片的櫻花花瓣,是要讓兒子帶回去做紀念嗎?????






拍謝啦!!!! 偶老公耍浪漫說,居然學人家熱戀期擺出櫻花愛心,這超意外的,我家老公也會耍浪漫,

說到浪漫他比我浪漫啦!!! 偶是實際型的女人家,有點無趣捏!!! 我是屬於很會潑冷水的人


在看一眼杯!!! 想知道在哪咩!!!

哈哈! 文末在揭曉,等不及的人客就直接拉到最尾末囉!!!


復興鄉羅浮村的復興橋─
橫跨於大漢溪上,復興橋和羅浮橋,是北橫十分著名的景觀,橋面上繪畫成特有的原住民的圖騰色

復興鄉是北橫公路上的美景,紫色復興橋上的風光, 最吸引著遊人 ,
也是高空彈跳的聖地,痞子拔很想拐我去高空彈跳,等我準備好再通知大家來看


考慮路途遙遠,且來不及接小安下課,把到北橫之旅縮短些,經過了小烏來的天空步道標示決定碰碰運氣!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位於復興鄉區內,「烏來」在泰雅族的母語中代表著溫暖泉水的意思,
因此故所有的溫泉都叫做烏來。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瀑布風景區旁有一四層賞瀑台可供遊客欣賞。



到了一處定點下車拍了遠方的小烏來瀑布,氣勢相當磅礴壯觀。


天空步道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小烏來風景區知名的風動石步道旁,自民國100年7月2日開放以來,
已吸引許多慕名前往的民眾。此座全國唯一的天空步道斥資八百萬元打造,站在天空步道的玻璃橋面上,
可俯瞰氣勢奔騰的著名的小烏來瀑布滾滾流動於腳下,距離下方瀑布群不到二十公尺,相當壯觀。

註:來自網路資料。



據我家社區阿北形容,要感受到瀑布的全景就是要到天空步道的對面觀景處取景,
如果想親臨瀑布的浩瀚威力就是要花時間排隊去走天空步道。






1.遊客須依規定購票,並依序排隊進入本區參觀。
2.開放參觀容留總量限制上限為40人(不論大人及孩童),隨時採容留上限機動售票,敬請遊客配合出入管制措施。
3.為維護參觀品質及設施安全,遊客進入天空步道區參觀時請勿吸煙、飲食、嚼食檳榔及口香糖,
亦禁止攜帶寵物、爆裂物、雨傘、拐杖、腳架或其他可能損及玻璃平台面之物品。

光是中午後入續進來的車潮和人潮,排隊這一塊讓我興致缺缺,反正沒關係身為縣民隨時可以來天空步道,
我想我們會等熱潮退散一下再議了!!!



世外桃源的羅浮村拉號部落─又著美景的櫻花步道。

復興鄉羅浮村是桃園縣境內唯一的山地鄉,佔全縣總面約三分之一,有得天獨厚、天成美景的觀光資源,沿線風光盡是山巒翠綠、環山抱水,
又本鄉居民以泰雅族原住民為主其歌舞、民俗生活典藏著濃厚的人文氣息,是本縣最富魅力的觀光勝地。


  健建美太太!!!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