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張濕背秀的!

放個首圖把大夥騙進來~

p.s 這篇薇琪行程倒著寫..太迫不及待要分享這間網路狠夯的溫泉鄉

ㄟ ㄟ ㄟ~ 不要說 我每次都出賣痞子拔的青春老肉體 和安&恩寶弟的幼齒照給大家看
不用說 痞子拔私下該該叫~ 連妳們大家都看不過去我這種人來瘋個性
是說...誰想看 肥汁汁的老肉體 和幼齒到不行的"肉體" ~連薇琪我都看不下企啦
所以 我這身為3個孩子的老娘 豁....出....去.....啦!!!



哈哈 證明一下 偶本人啦! ( 老公..我放這個照片你會把我吊起來毒打一頓嗎?) 怕


碼的!!! 很久以前痞子拔就想帶我們上太平山尋找傳說中的" 鳩之澤"溫泉
上太平山就除了明池森林遊樂園之外 必拜訪的就是這個充滿神秘的溫泉鄉
在山頭的不遠處飄出白白的濃煙 那就是鳩之澤的所在地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多望溪之青山翠谷間,以露天溫泉池為名


鳩之澤溫泉 (原仁澤溫泉)在日治時代稱為『旭澤溫泉』或『鳩澤溫泉』

還未到達溫泉入口 山路邊便即可看到經歲月洗禮出黃綠白3種顏色的溫泉山水 冒出濃濃的白煙





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








沿著山路開 都還能看到遠出山林中出現櫻紅 翠綠的色彩森林 你說~是不是別有一番享受啊


光復後由蘭陽林區管理處接管命名為『仁澤溫泉』,目前更名為『鳩之澤溫泉』





冷泉! 寒流當季 難得稍微好天氣 還是沒勇氣在深山裡泡冷泉 我看到時連雞皮疙搭還來不及撿起來咧~落跑先 顆顆




碼的 這才叫作泡溫泉嘛 躲在人煙稀少的地方泡溫泉 才叫作 人    生   享   受啊~!!!




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


源頭由石縫中滲流而出,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水溫約90度C左右,屬鹼性碳酸鈣溫泉,能改善皮膚,舒暢筋骨。

請勿靠近啊! 狠燒的唷


小小山坡邊就躺著一條溫泉水溝  這叫做 正 港  的 溫 泉 水


請叫我 泡湯達人  泡湯資歷相當2年 哈哈 就是說 滿月隔一天就開始泡湯

位於一堆石頭溫泉窟的水位教低 比較不燙人 適合小小人戲水




阿爸 要抱緊我唷~ 啊 怎麼看起來好像要被丟入火山似的

鳩之澤溫泉 以石頭、竹子為藩籬,既古樸雅緻又富山林野趣



歐耶! 好酥湖對不對 看恩寶弟那張臉 感覺溫泉就很不賴 有對他的味 呵呵

位於幽谷中的鳩之澤溫泉,海拔約520公尺,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
周圍山巒青翠、風光秀麗,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



介紹: 目前鳩之澤溫泉有規劃完善的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區提供

瞎祕叫做人間享受 看看痞子拔一臉欠揍 歐 不,是要說 老婆要不要來一下啊 噗>\\\\\\\<


痞子拔的身材肥壯 裝近他的肥軀還措措有餘咧~ 痞子拔頭頂的泳帽很喜感超像 7-11御飯團 哈哈



看吧 連恩寶弟都沒在怕的 大大方方的到處奔走 是說 還是要看一下啦 怕滑倒之類的


介紹: 因此有地熱、溫泉等資源,故昔稱「燒水」


還有小人版的石窟 淺到連嬰兒都能泡進去



這顆大石窟溫泉高度有點高沒有點露咖的程度 我保證爬的上去(因為有凹洞可踩著爬上去)
 但下來 我是用跳的 哇哈哈


尼刊刊 這水也太藍了吧 顏色很漂亮 ( 我討厭戴泳帽 頭髮厚又長 難戴    又像 道  仙 姑說~



對嘛!!!! 這樣不要戴泳帽頭才不會痛 像戴緊窟咒一樣


哈哈 我拆下泳帽 表示泡的差不多了 還要趕回去接安安回家呢


請叫我Lady Gaga 不,凱利米洛 造型比較像! 哈 好啦 我又再開始自我感覺良好! 歐巴桑都很愛幻想自己是大美女


老公! 不要用你的鼻孔瞪我《 阿 迷有啦 我怕你看到又在偷唸你 私下會把我吊起來打》 我是說 你  好   帥唷

蛤?! 痞子拔: 崊宮瞎祕.....說我用鼻孔瞪人 我是用刀疤瞪人!(請拉回前面一張 刀疤痞就是他奔郞<<<<)


凸!! 又在偷說我壞話 編劇老婆 愛陷害痞子拔



溫泉水質藍成這色 也太美了~

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非常適合沐浴


走! 放賣部裡有藍子可租借唷 還有販賣雞蛋一盒裝 玉米兩隻 (這樣扛~~~~`超重的啦)

官網介紹簡介:
鳩之澤溫泉 (原仁澤溫泉)周圍山巒青翠,散步於林蔭中,可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
鳩之澤溫泉因受地理環境的影響,炎夏氣溫要比台北低四、五度,涼爽宜人,
在山莊前方吊橋橫跨綠野山中顯得清麗出塵,躑踢吊橋上,別有一番浪漫情懷,
有一片約可容納百餘人露營的柏油平台地,來此野營不僅可享受戲水、垂釣的樂趣,
亦可享受徜徉山野的悠然自得,讓蒙塵的心得以回歸自然;此外在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步道沿途可見許多鳥鳥禽如紅嘴黑鵯、白頭翁、台灣藍鵲(長尾山娘)等都是常見的鳥類。


把買來的玉米和雞蛋 分成兩簍 煮的區域放置不同


雞蛋易熟成 先放置溫度較低的溫泉水裡 後放置滾燙地區唷



玉米不容易熟成一開始放置的溫泉水就是滾燙很高


好像火山爆發! Q版的 很Q 但也很危險 小時候在知本居住時 隨便一走就是溫泉水地帶

隨處路邊我們就拿起生雞蛋烹煮呢! 這個回憶 尼們都沒有吧! (台東好知本讚 卑南都出大明星) 耶濕


我好想拿面膜在這裡敷臉算了 哈 但是痞子拔說下次要帶全雞來煮 這主意太酷了 乾脆揪團就地開趴好了




連牆壁都有半邊火山雛型出來 感覺要拍起來作紀念

小涼亭就是待會 煮好溫泉蛋和玉米後在此享用唷


位於鳩之澤溫泉外頭馬路底下 煮溫泉蛋另一邊可以走小路上去 小小呼吸新鮮空氣



發現小涼亭的屋簷還是斗笠造型 好鄉村就對了


下午2點多 大家上班上課吧 薇琪3口組可是在這裡踏青捏 哈 所以人粉少啦 恩寶弟要暴走沒問題


ㄟ 我說小黃從我家恩寶弟一踏進這個地方 你就對我兒子勾勾纏唷 阿 我家狗都比你大隻 以為寶弟會怕你嘛


雖然煮溫泉蛋只要短短10幾分鐘 但是很餓捏 可以溫泉水滾快一點嗎 (阿 我又再說傻話了)



小黃好像我家養的狗唷 一路當跟屁狗的 一路在討吃的

可是 狗沒惡意啦 但是小黃狗想跟恩寶弟玩時都是輕輕啃咬寶弟的手
阿幕我看到我一把火生起來了 準備拿小石K過去了
不知道狗那麼聰明都會選擇性的 欺負小小孩




越來越多人上山專程來這裡體驗溫泉煮蛋


哈哈 我們算很早就把要主的雞蛋和玉米放下去煮了 所以 等等這些人要看我們吃 哈哈


我兒子這張還真有FU


其實他在看他的玉米和溫泉蛋怎麼還沒煮好 他可是我家的愛吃鬼呢


來囉~ 來囉~ 熱騰騰 燒滾滾的玉米上桌囉!




看..........有迷有很黃澄澄 還金黃色玉米呢 看起來就是好吃的樣子


歐....寶弟的臉 有被那麼大隻的玉米棒給震撼到


喔喔~~~ 燒 燒 燙嘴的咧

寶弟怎樣? 好吃嗎? 看他的表情就瞭啦




痾痾...寶弟很貪心 每次好吃都要一口塞進嘴巴裡面
好吧! 薇琪形容一下玉米的滋味 玉米非常甜 多汁 煮的時間將將好 玉米吃在嘴裡好彈牙 不會煮到濫巴巴的
不知道是痞子拔身藏不露煮的剛剛好 還是玉米本身真的好吃 哈


一整盒的溫泉蛋 本來要給特寫它蛋裡的蛋黃 偏偏 剛在拍攝溫泉蛋時鏡頭被溫泉霧氣給弄矇了



哈哈 看看我恩寶弟貪心模樣 一嘴溫泉蛋 手裡還不放過拿著玉米棒呢
溫泉蛋留了一些給安安吃還有公婆吃 當然還有那個老大吃(大女兒)
我回到家 進去房間一下下喔 溫泉蛋就都被幹光啦
超好吃的啦! 溫泉蛋蛋黃好金黃色唷 好綿密 連寶弟在車上跟我搶來吃 凹烏~ 我好懷念
早隻道多煮就好 下次要帶很多很多自己買的蔬菜和全雞 一堆雞蛋去野餐


回家時間剛好會碰到雪隧塞車 所以我們再來太平山時就打算好要開北橫回家
本想今早出門時宜蘭天氣還不賴 可以回程一路開山路免去塞車路段還能賞山中美景
雖然小小的不完美 但是經過明池森林遊樂園看到一片片有紅有白有綠的花枝 我們還是忍不住停駐下來拍照
此景很像日本對吧! 說到日本...加油啊! 不要天災 不要大海嘯 不要地震 不要死傷下去 不要核能爆炸






哈哈 其實每次我們都走好運 早早出門 等我們一家子玩一輪後要回家時 就剛好下起雨來了


霧超濃的 比在數碼天空的霧還濃厚 能見度不到50公尺 因為更深山裡 起霧就是會這樣 下雨+濃霧 開山路不好開


應該是公車站牌亭吧 還是小歇亭 這樣小小日本味道 加上還在盛開的櫻花 真的很美很美...


還記得幾年前還在當男女朋友的痞子拔和薇琪常常搞那種半夜出門 開著跑車到處玩 到處探險
爲了改車(不是台客車) 修車子 零件 拉拉雜雜的 努力賺很多錢 努力敗車
明池森林遊樂區就是我們過夜的地方 ~
那時 就只有我們兩個蕭郎  開車累了 半夜臨時沒地方睡就把車上備用的毯子拿出來睡車上
和痞子拔有好多好玩的回憶唷 睡過天池 明池 合歡山 很瘋狂 好好笑唷!
那個時候應該不流行部落格 對拍照沒啥研究 不然我們應該可以呈現出更多妳們可能沒看過的探險地方照片...




往年都會在車上和痞子拔打打鬧鬧的一路開到家 現在薇琪都把小孩哄到睡著 我夜跟著在車上度咕一路睡到家
害痞子拔孤單的和他的PAPAGO裡的電腦女人爲舞
我還一路睡一邊說夢話念著著我要吃山豬肉 非假日哪來的深山攤販出來殺山豬擺攤啊
終於再桃園復興鄉找到零星的店家現炒山豬肉 耶濕

待續................。3月9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