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薰衣草遇到桃紅色櫻花 會變成什麼? 像王子和公主的戀愛般 如此的短暫又依依不捨....



樹上的櫻花花瓣從枝頭上無聲的飄落 而紫色薰衣草精采的登場..

像童話般的戀愛 短暫又耐人尋味..並沒有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哈哈!! 標題下的挺浪漫的唄~又被薇琪騙進來了
 其實 3月初去時 薰衣草綻放不多 櫻花倒是粉多唷


既上一半場先搭乘日越纜車到日月潭風景區後 因為3月初薰衣草開的零零星星的 所以這一篇就不在介紹

薰衣草了。就把重點放在九族遊樂設施上 說到玩刺激的 薇琪是專門科的 哈哈,如果想看九族紫戀薰衣草綻放情況

就去九族官網吧! 因為有人反應我怎麼旅遊文亂跳 好像九族還沒寫完又改寫其他的




主要 我一開始好像給大家感覺薇琪家這次去好像踩到雷。無法度 我去的時候櫻花也才剛剛要落幕

當然 薰衣草也才剛登場而已 不過,我相信現在已經要月中了 九族的薰衣草也很盛開了啦! 不用擔心踩到雷

搞不好 我還可以看到格友們帶回比我還精采的盛況呢^^


好啦 開始認真的在九族裡開心的郊遊吧~

每次來感覺都不同 人也有不同 比如以前我跟同學 跟我姊妹好友們一起來玩

這幾年就換成跟老公 婆婆 孩子們


這一張小安安 超經典的! 注意看她的小肥肚.....

啊 真的不能怪我們老是愛叫她肥肥安 或費歐那公主 是因為真的很肥厚= =


南投九族文化村是國內遊樂園區或度假村把原住民部落 人文風情保持如此好的度假村

雖然 小時候 我同學一半以上都是來原住民村落的孩子 但是我們閩南人不太敢跟原住民小孩打交道

更不用說深入她們的部落村



這裡有許多原住民手工的飾品 如不購買也可以跟她們聊聊天 其實原住民非常開朗豪爽的^^




小安安一開始還不願意靠近拍照 真怕假人突然會動 不過這小孩還是堅持要我幫她拍一下


現在一堆假的原住民 安安就大方許多了 還會找點要我幫她拍呢


其實九族裡儼然是各種族的一個大家庭 手工藝品 手雕刻品 都徐徐如生



呵呵 痞子拔說這個點不錯 要我擺出魄賜讓他拍 結果這小女孩硬要跟薇琪擺一樣姿勢


好天氣果然拍起照片都好看呢


學有三分像啦 噗 快要站不住了! >\\\\\\\<




原住民石屋裡面都有模仿早期原住民的部落生活



原住民早期都讓人認為愛喝酒茲事打架鬧事

其實 他們都非常團結 如果一個人在外被欺負 其他人就會出面相挺

並不是愛鬧事 而是不想被欺負 尤其平地人非常愛跟原住民打架


哈哈 我還蠻了解原住民的習性啦 雖然通常感覺都黑黑壯壯的 可是都很好相處 又好玩唷


3月初去九族時 櫻花飄落的差不多了 不過栽種的非常多 所以櫻花飄落地面時 場景可是很壯觀唷

感覺 要走紅地毯呢 美輪美奐又浪漫不得了

可愛逗趣的木雕品 微妙微俏 可供遊客拍照做紀念



前面兩尊是假的木雕品唷 後面兩個背對著是真的原住民的老者



= = 早期原住民可能真的都這樣吧 都不穿小褲褲遮掩一下



哈哈 後來想想 還真好玩 我就順手拍照起來 放在無名給大家分享一下唄


這個架高的小木屋我尬意捏 這次來還真悶熱 好想躲在上面乘涼 打盹一下



雙頭蛇 因為做的還蠻Q的 我唯一會怕的動物= ="


來囉!!!!! 歡迎來到薇琪的故鄉 卑南族


模仿原住民的生活型態

早期守獵或工作都是這樣吊上去


安安 果然一半卑南血統 在這裡拍照勇敢多了 她啊!是被裡頭的猴子吸引過去的

她在這裡坐了足足五分鐘之久 就是研究猴子呢 如果不喊她 她還不想走





其實 我國小二年級年紀就開始定居永和 後來又搬到中和 後來不可抗拒原因又去淡水竹圍國小讀書

算一算 我小學六年 我讀了3所國小耶 小學同學要找也找不到了

今年是兔年 可愛的小兔兔又興起讓我想養兔子的慾望



還有小兔兔的小北鼻版 好可愛 可能習慣給人看 反而也不怕

只希望別被黃湯下肚去了 揪勾錐的 捨得嗎?


我們都愛這一味 石板山豬肉 一片片放在上面烤 很像大里石做成的 方方正正


雖然份量不多 不過買還附送一小杯小米酒唷


我覺得酒鬼是會遺傳的 寶弟也小小年紀不學好 都在討酒喝 一小杯小米酒就喝掉快半杯 不給喝還發大脾氣咧


石板培根串好好吃唷

我不得不說 這才是道地正統的原住民風味



呵呵 寶弟在幹麻 ?..............因為喝醉了!


 就真的一付我喝醉的表情 臉都紅起來了 還好酒精數不高 不然我會抓狂

啊 可是唷 我還是被恩寶弟的傻呼呼模樣逗笑了 (是笑瘋了) 感覺自己還蠻壞的媽媽啦










到3月31日 除了優惠價之外 還有這個小活動可參加( 花羽守護幸福) 可以拿紙條寫下妳的小願望

阿 我們沒寫啦 總覺得 人還是實際一點比較好 活在當下吧!



越往底下走 還遇到這片的綠色隧道呢 也太幸福了吧


在草皮不遠處被玻璃迷宮吸引  看 安安開心的咧 奔走吧




如果這是偶家的試衣間不知該有多好XDDDDD 我一定每天賴著不想走







凹屋~ 前面小廢話一下下 重點 我要玩馬雅探險



剛剛坐九族纜車就是看到這個一條龍飛騰 我整個心都不在纜車上面    囧



證明一下啊 我要去坐囉 看見沒 沒啥人 228之後 人潮明顯少許多 這樣最好 不用排到天荒了去的



痞子拔帶安&寶弟在外頭等待我衝出來 這是痞子拔補抓到的照片

痞子拔無法帶寶弟她們進去拍照


我本來要坐第一排 但是被前面兩個男生搶走了 後來我等好久等到一個小學生跟我一起坐

小學生剛好遠足 我看到他坐在我旁邊覺被鴨子趕上架一付模樣 哈哈 我還會跟小朋友說不要怕唷( 母性發揮中)


有看到前面第二排有個穿紫色運動褲 那是坐在我旁邊小學生 旁邊就是我 穿了一雙大頭靴 那我本人啦



阿 其實自從去義大世界玩天旋地轉後那個會讓人腳底板發麻的遊樂設施後 更覺得都沒什麼好怕的

接著 薇琪在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玩世界最高的雙軌雲霄飛車 胃口又被養大許多

感覺沒啥! 人家說生完小孩的女人膽子會變小 還有我也年紀過了衝動愛玩的時間

但是 每次看到這個刺激好玩的 我就熱血沸騰


自由落體 不知道在台灣各遊樂設施玩幾次了



有看到我手伸出來飆人嗎 痞子拔忙著要拍我又要顧寶弟 一不小心安安就會遺忘掉 超怕安安從上頭為了看我而掉下來









下來啦 升到最高點 把九族風景盡收眼底 很漂亮唷 下面到升上去都是用轉的上去

都搞不清楚要從哪方向墜落下來 這點還蠻刺激的唷



耶濕 好玩唷! 薇琪不知道愛ㄍ一ㄣ 還是怎麼的 玩刺激真的很少聽到我尖叫出來

但是 遇到風速過快會閉眼 其餘會一直睜開眼轉頭看風景


 大成功! 還記得上次去義大世界玩 我在上面足足被吊在半空中 3.4分鐘從等待到玩結束

下來時 小安安哭著找馬麻 那時還會怕我玩這個坐那麼高會不見似的

這次玩 安安跟痞子拔說 等他長大也要玩這個 後來我問她 等安安長大媽媽陪妳玩好不好

然後又回我: 我才不敢玩 ! 啊 ~ 那時是跟痞子拔故意打悲情牌嗎


九族還蠻妙的 上頭就是各種族部落 非常有原始味道 到了底下遊樂設施 就變成變形金剛樂園

哈哈 有個很刺激很好玩 薇琪沒去玩 就是加勒比海探險

不是我俗啦 是會噴濕 我在底下看 哇 不騙各位 衝下來時 水噴的非常非常的高

我怕濕 我看上去玩的 穿輕便雨衣 還是濕透了 那還搞屁啊

現在是3月天耶 南部是很熱 但回到北部就是寒流了 我感冒孩子們誰照顧啊

這個 痞子拔很鼓勵我去玩 說噴濕就噴濕 我還是不喜歡冬天玩這種讓自己事後不舒服的事情

下次吧! 夏天有機會在玩


ㄟㄟ 還沒要回家唷 再往底下走 就是買完門票後上來就是小孩玩的設施處





安安 愛公主 就帶她坐馬車滿足一下她的願望 不要讓她失望


九族真的歷史悠久 許多都老舊了 連園區小火車都很斑舊 看了我都不想去坐


而恩寶弟愛火車啊 飛機之類的 也帶他們去玩一下 人少不用排隊 還多坐了一趟呢 也滿足寶弟的願望




我們稱之為.....白雪公主美人魚的熱氣球 一開始安安不肯坐 因為一直轉啊轉 越升越高 好像會被甩出去

哈哈 最後還是有上去玩 一整個好斜 記得帶小小孩來玩 要把安全帶 還有抱緊她們 會滾過來滾過去的 不是真的滾啦



恩寶弟還真能撐 我還真沒看過他玩刺激(對小人來說) 哭過咧( 敢玩就不要哭啦 ) 薇琪守則一。


咦??????安安 一玩熱氣球後 看什麼看到發呆 忘情的抓小屁屁呢

哈哈 是出口處上頭有公主小城堡啦 看到不願意走 叫不動的咧 果然只有公主吸引了個性安安


還帶小人們一同坐這個冒險 侏儸紀公園 一開始安安 超害怕的 因為他知道恐龍會咬人 會吃人


然後裡頭又黑媽媽的 安安就縮在位子底下 還不時偷看一下 。果然長大不會再傻膽一個!



有唄~ 有嘛 對吧 害怕到這種程度 但是不哭不鬧的 讚 !有給她勇敢唷( 拍拍手)



原始人做的有7分像 搭配恐龍的聲音 保證安安 整路不敢搗蛋



門口處 有大人瘋狂小孩愛的樂高 拼成的恐龍模型。


3月3日.....全數打完。

給個推吧~ 我還努力趕工 新加坡環球影城 真正精采的要快生出來啦.....。

p.s3月13日 我們又拜訪了新社古堡 我只能說 那裡的薰衣草都比九族多

新社古堡這次去變的更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