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酒請勿過量。珍惜生命 不害人害己。



【99年12月1日。福山植物園健行下集】


呼答啦!!

去年99年整個玩很大 吃也吃很好耶! 

玩的目的就是為了享受更好的美食!

用力的玩 大聲的嘻笑 大口吃美食 還有大口呼嚕喝米嚕 ( 呼搭拉!)

薇琪整理一下去年來宜蘭玩都往哪裡吃 雖然吃的很老梗 但來宜蘭玩就是要來吃這一味!





來宜蘭。老饕都知道要來這間吃這一味




現撈龍蝦!





小小一隻新台幣800元





假日來吃 食材區都是人擠人 所以來富美吃 我們通常挑非假日





我好愛吃魚膘 ! 這次痞子拔說不點 改點其他的。




烏魚胗。看起來跟雞胗 鴨胗一不一樣? 哈 當然不同囉 兩隻是在路上跑 一隻是水裡游。





超特別的蘆筍貝。開始期待待會料理好的滋味了




小小一碟。新台幣200元




切的有夠厚實。




我和痞子拔一樣很愛吃生魚片




狠期待的蘆筍貝。不如不要點 吃起來很像吃菇類。以後來就除名它 不會不好吃 但就是沒有特別之處。





烏魚胗 上菜囉。口感吃起來跟吃雞胗很像 但是比它更好吃 很脆 很爽口 搭配它的花生粒一起下飯會更好




烏魚胗來張特寫唄!  這道料理 是作成蒜頭鹽酥 加上花生和蔥花





多好吃 看痞子拔的欠揍表情就知道啦!




(那個去年時候薇琪還在生病中! 還是對吃無法抗拒!)

我愛吃白米飯 這樣吃 我就能吃上2碗耶




剛剛現撈的龍蝦 作成味增龍蝦湯





還有把龍蝦肉作成龍蝦沙拉! 沒有幾片 一下也吃光了 歐 好好吃唷





現撈的龍蝦 小隻歸小隻 把多餘的龍蝦肉拿來煮湯 還能吃到美味的蝦膏耶!



我挖 拼命挖



同場加映



涼拌飛魚卵適合夏天吃 配米嚕 很對味唷





肉絲炒麵 好吃的可以再加點一盤呢!




ㄟ ㄟ ?? 好像是鯊魚刺! 就是吃起來古溜古溜 膠原蛋白很多的海產類



竹蛤!!





九孔! 我和痞子拔的最愛 喜歡一口吃進它




紅蟳!




10:30~20:00.

訂位專線:(03)996-2807 .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新漁會大樓對面、停車方便)


99年12月22日-蘭陽博物館.冠翔四季溫泉會館下集





有別於一些美食部落客介紹的宜蘭甕窯雞 這次選了這間勃負盛名的【火山爆發雞】




因為是被它的招牌 烤乳豬吸引進來嚐鮮的 可是看到店外頭有小黑豬身影 哪捨得吃了牠





還有可愛的小白兔 小黑兔呢 寶弟好奇向前鬥弄牠們 其實兔子咬人是很痛的



  鬆師犬! 寶弟一樣不放棄的往狗籠走去



誰說 來宜蘭就要吃海鮮 或甕窯雞的

看看不到中午 就有很多人來吃的 因為第一次來 很期待吃起來和斜對面的( 甕窯雞 ) 差別在哪裡






豬油拌飯 隨我添飯 要加多少都隨我高興 甲免驚的啦!!





豬油拌飯連小安安都無法抗拒的古早味





看看寶弟桌上的豬油拌飯已經扒掉快半碗了。 超利害的 果然是薇琪的兒子 大胃王接班人




吼吼吼 好下飯的   蔥酥茄子 這道菜我要偷學起來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紅燒雕魚。 送上桌時 我和痞子跋互看了一眼 不會吧 好大一條台灣雕魚

不知道能不能吃的完 光是剛剛嗑了兩碗豬油拌飯 。不管了 先挪出一些空位給它

想不到 這麼大一尾 我家還吃完了它 殺個片甲不留啊!




炒山豬肉 也好好下飯唷



哈哈 !! 真的吃不完了 還打包回家 晚上又是一頓晚餐!

火山爆發雞 一定要來品嘗 大碗又便宜 比那個紅到翻的【甕窯雞】好吃上百倍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38號

◎交通資訊:往礁溪方向:下交流道後→

左轉(礁溪路七段)花蓮往礁溪方向:下礁溪◎交流道後→左轉(礁溪路七段)

◎電話:03-9870108

◎傳真:03-9870108

◎行動電話:0920-230-055

好吧! 就是吃過宜蘭的【甕窯雞】


我來稍微介紹一下!!


平日來或假日來人潮都是這麼多
不只人多 連車都爆多的 多到連停車也難還會交通阻塞! 真的很誇張 囧


99年母親節 一群人浩蕩來嚐鮮


食材沒啥特色 吃起來普普的 但就是見仁見智囉!


就是這隻雞 來宜蘭就是要朝聖的( 甕窯雞)


痞子拔拔雞肉 簡直慘不忍睹的= =" 已經賣相很差了 經過痞子拔( 分屍) 更不想吃牠
也許有人來宜蘭就是要吃"""這一味美食"""  但我們吃過一次之後 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所有的人都說吃起來" 柴柴" 的 肉乾乾的 沒有吃到所謂的肉汁
PO出來給大家知道 可以有機會去嘗試看看 也許 大家的味雷品嘗是好吃的
有可能那天吃到的那隻( 甕窯雞) 沒有處理的很好 才會讓肉質吃起來很柴 肉汁全不見!
不過私心推薦( 火山爆發雞)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地址: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3號
宅配電話:0918717288
官方網站:
http://www.0918717288.com/

火山爆發雞&甕窯雞就在彼此斜對面隔著一條大馬路


說到蛋糕奶凍 就會想到夯到不行的諾貝爾奶凍





它會好吃除了用料方面給的很大方 就是它不像一般蛋糕捲 甜而膩
薇琪不愛吃甜品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會讓我愛的原因是它很綿密 且不甜膩



還有吃不怕的試吃蛋糕XDD


這小子儼然把這當自個家了
一直跑去跟阿姨要蛋糕吃 阿姨們也樂的多給他一些


宜蘭餅也超好吃的 很適合給小孩當零嘴吃


漂亮的各樣式的蛋糕


以後有機會買回去當小孩的生日蛋糕
小鬼一定愛死它了!!


各位啊! 你們沒看錯啦 是薇琪看錯
這些檯面上的通通是薇琪家 待會要搬回去的



爲了這些蛋糕 我家冰箱還清空來冰它們
無法度。痞子拔對同是都很好
就不知道 別人是不是也有人想到出去玩帶拌手禮給他啊
濫好人一個!!
『99年的所有遊記和食記都寫完了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啦』

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
網路專線 TEL:03-9610388、03-9613919

礁溪店門市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4段68號 TEL:03-9885919

羅東店門市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TEL:03-9558389 


99年攝影紀錄 -宜蘭美食總結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