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來蘭陽博物館

上次來人超級多的 剛開幕 又是暑期時間 吼 光是抽號碼排掛號 在去購票 光站在那裡就夠像傻瓜

熱潮退散了 我就不相信 我這個時候來 會有多少人來擠 !!




建築物是取自【單面山】的造型而構成的 我有上網看了那個單面山造型 簡直是一模一樣的

台灣能夠有這麼讚的構思真的給他比 應該說 在其他國家的奇形怪狀建物比 也是措措有餘囉





哈 雖然是非假日來 不過車子也算多了畢竟跟薇琪一樣不喜歡人擠人的大有人在啊




玻璃幃幕 視覺上有放射的效果




館方人員建議帶小孩的我們從四樓開始逛下來。




四樓有需多動物標本 每個都是徐徐如生







不注意看很像是隻真的棲息在樹頭上





真是適合育教育樂的地方







請關上閃光燈 薇琪不知道老是設定為閃光模式 好幾次被勸阻 金拍謝!!






鳳蝶。小時候在知本有過補抓鳳蝶當標本呢 現在完全看不到了




小獼猴 是我看過最像的標本之一







往樓下三樓 有著農工社會的型態展示





三樓。有著較早期的農工社會



蘭陽的冷泉!








在阿公時代才看的到的電視機 小時候 我家第一台就是這種的 有夠讓人懷念

不是薇琪年紀很老 是我家在鄉下是真的很窮苦耶




乞丐。 小安安 還有點怕怕的靠近 小孩總是害怕突然"動了"起來





三樓是一層可以看到過去的社會 是多麼的困苦 每個人都是很辛苦的生活著




我拍了好幾次 老乞丐做得很逼真 似乎來著裡的人一定會跟他拍個照






師公~ 噗 好會心一笑  他的表情 很認真 嘴角往下 是在做法還是在抓鬼?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行各業的早期人們爲生活努力打拼工作




拱門背景是使用柑仔店。想起短暫的童年記憶 從山上走到山腳下 就是為了一包5塊錢的 王子麵




水車嗎 ?





農業社會。




早期的婦女都是在一條乾淨的水溝或小溪洗滌衣物。





薇琪鄉下老家就是這種小型的三合院 不是很大 就一家子在住 有前院和後院 還有小池塘 這種感觸看了很深!










趕鴨子人家





早期爐灶。



令人發笑的烤鴨






還有吊在天花板的船隻




我是很想直接蹲在裡頭 好好的暢飲 喝酒+大口吃肉 哈哈





二樓 帶領我們走進早期的海港漁業









可以爬上體驗一下。 好大的船隻展示在館內 是一趟很棒的體驗




船隻的內部構造。





LED和壓克力作成的蘭陽平原地圖 會隨時變換顏色喔




一樓。短短不到一個小時間 就能逛完1~4樓










我想第一樓就是原住民的早期生活型態





用乾草蓋成的天花板  用木材建構而成的底基 門&牆壁




媽媽的! 我又用閃光拍照 又被制止 哈 我超白痴的。它是狗標本唷 ↑





還好它是假的    挖出了早期器具和不知名的骨頭




短短的1小時間逛完全層 去年12月底來時 剛好看到又新建成的兒童體驗區

有機會再帶小鬼門來吧!!




哈 不錯 小安安現在會幫忙照顧弟弟了




走再後方的痞子拔落得輕鬆 叫一個三歳多的小女孩推嬰兒車上坡。

電  話:(03)9779700
地  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逛完蘭陽博物館後 在( 火山爆發雞) 打牙祭 下篇在介紹。 我們在宜蘭找了一間新開的溫泉會館




拿了房卡後上了樓上的( 套房式湯屋 ) 外頭還有附設男女美容舒壓會館




一進房間之後先把溫泉水放入湯池內





小鬼泡的那一池其實是用來泡冷泉的 可是現在可是寒冬耶 阿爸已經把熱水準備好讓她們下去泡





雖然 我們是在高處泡湯 但是把整個窗簾拉開 還是怕難免有人偷看到






哈哈 看看痞子拔這張照片 真是不哩呀酥湖吼!




小姐弟開始玩瘋了 哪有人家小孩愛泡湯泡成這樣的 在家也是超愛泡澡的




非禮勿視 哈哈 她們一家三口已經來回泡好幾趟了





寶弟泡到臉紅通通的   ( 馬麻說: 愛泡湯的小孩皮膚才會古溜古溜的)




好幾張曝光照 我怕將來被小姐弟罵阿幕出賣她們的裸體 我都打上馬賽克!











ㄟㄟㄟ    小子你在玩什麼?












小姐弟瘋狂玩置衣籃




硬要搶





這樣也能塞進妳們兩個 哈哈 把你們提出去賣掉




這次就沒有很認真的拍內部裝潢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泡湯看看! 就用我家小姐弟露點寫真集 草草帶過吧



冠翔四季(世紀) 溫泉會館( 可以上它官網)

電話:03-9875599 傳真:03-98758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66巷6號




打道回府之前還繞去諾貝爾奶凍 回去送痞子拔同事




足足打包了三箱耶!  我荷包都失血了

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
網路專線 TEL:03-9610388、03-9613919   

FAX 03-9610959
礁溪店門市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4段68號

TEL:03-9885919    FAX 03-9885540
羅東店門市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 
 
TEL:03-9558389 FAX: 03-9558189


拍攝於99年12月22日


以下空白。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