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薇琪已經被 狂笑魔附身啦!! 沒事多大笑 狂笑 有益健康唷



吼...吼...(狂笑中) 最近我家老頭 很努力的帶我們去健行 運動 是說 是他也要減肥啦

前幾天 發生好好笑的事 某天 他必須著裝正式西裝代表老闆去和合作的公司 一起去趟銀行談判

所以 非常正式的行頭就此出動  話說 他以前訂做的西裝外套和褲子

又快不能穿了 我笑說 老阿貝 色大叔 : 如果你在不減肥的話
 
就算買阿曼尼西裝給你 也會因為你每年的發胖而穿不下
離題啦~~~~離題啦~~~薇琪對老公的身材批判完全不手下留情的~~ 毒舌也是我的正字標記



一早 送小安上幼稚園之後 我們帶寶弟去了宜蘭 福山植物園

第一次 完全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就是想找地方爬山健行或租鐵馬之類的地方

因為 是在宜蘭與烏來的交界處 福山植物園是有山區管制的

來之前 一定要在網站上 登記與列印報名表 帶著身分證或有照片的證件即可入山

進山區時 入口處就是 福山派出所

那一天 我真的說錯話 因為 想說是要運動就背包包 帶足夠的錢 就把平常在使用的LV包全留在家裡

然後 痞子拔要去登記時 因為只有他身上有駕照 而我和寶弟的證件都沒帶到

還好警察真的很好心 我把自己和寶弟的身分證字號登記完之後 再次感謝警察放行讓我們進入山區



那天實在太幸運了 入山的人口未達到一個數字 所以 我們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入山的

福山植物園是一個非常大自然 完全無費用 不帶任何垃圾進入的地方

而且 就算上網登記 未必能成行 尤其假日時 根本是很難入山的

那天 真的好幸運唷 我就說 最近薇琪飽受感冒之苦的 還能大聲豪爽像瘋婆子似的狂笑
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當車駛進園區內時~ 老痞子一聲驚呼 : 猴子 猴子

我說真的假的~ 難怪一進來有告示牌小心猴子&鹿

猴子就出現再我眼前 還趨前往車子前面路旁看著我們 後來我旁邊山壁草叢又出現一隻猴子在拔樹葉吃



有沒有 在拔樹葉吃捏 這比 六福村的野生動物園還震撼 這完全是野生的 真的野放在山區的猴子 好帥唷




就這樣 出現了3隻野生猴在我們車子眼前 我想我們這時下車他們也不怕吧
 
真的很老神在在的 可見 政府很用心照顧他們



一進園區 應該說山區~ 我又狂笑魔附身了

老痞子說 他要背寶弟爬山 我們就在研究怎樣背寶弟會輕鬆點 結果...噗 哈哈

你看看寶弟無奈又想笑的臉 因為痞子拔說他往後背 但是不要交叉背帶扣住

可是自古以來 阿罵時代都是往後背時 背帶都會交叉扣住帶子的

不然 路上怎麼會有阿桑媽媽 背小孩時 胸前ㄋㄟㄋㄟ特別大顆 有看頭



後來 痞子拔快要受不了我發瘋 我就在一旁狂笑 一直大笑特笑 我說你有ㄋㄟㄋㄟ啊 就背帶交叉露出來又沒關係

說完 我又一直笑 聲音都笑的燒聲 還邊咳嗽 還是狂笑 痞子拔也跟著笑 一附無奈的自己搞定背巾 看 連寶弟都笑了



他一直很認真調背巾帶子 我早就不知笑倒到哪邊去了 還好今天沒有很多人上山
 不過我一直狂笑像瘋婆一樣
早就把一些老人家都逗笑了



後來背巾搞不定 老痞子邊笑邊火大 因為我都在幫倒忙的 他很想生氣

可是他看到他老婆笑到山中都有回音(誇張) 也所幸詛咒我起笑吧



老痞子說 乾脆用推車好了 我又給他致命一擊 把寶弟背起來爬山吧 

看 有沒有很專業 把寶弟背起來連同嬰兒車 哈哈 是說 寶弟一整個很嗨就對了



我真的邊走邊笑 笑到燒聲 笑到岔氣 我不得說 我的開朗短短一小段路已經感染其他遊客了



入山之前 一定要聽解說員解說 介紹一些遵守的規矩 和必看的植物 記得不要留任何垃圾在此



認真看地圖的老痞子 ~ 是說 解說員都誇他是"孝子" 真的有夠讚的啦

喔 對了 解說員和福山植物園都隸屬行政院歸管



寶弟很好奇很開心 想不到這台戰車座車也能讓他被背起肩上 玩得不亦樂乎



我還是笑到岔氣 科科笑的猛拍這歷史的一刻 說...有誰的老爸這麼豁出去的 哈哈



走....出發囉 啊!!這個背影怎麼這麼的腳步沉重 腳步艱難的



好矬的姿勢和表情 嬰兒車的背帶太短 看得出來痞子拔背的很辛苦

( 拍拍肩)  還是繼續吧 誰叫他是你兒子 你不背 誰來背啊



有圖為證    吳薇琪 沒心肝的一路笑虧他的老ㄤ 痞子拔說: 我要把妳拍起來放在無名上

給大家看 妳平常有多會欺負我 沒良心一直像蕭婆一樣起笑 哈哈哈



很美吧 才走進來而已 我又蹦蹦跳的 我承認 我很孩子氣又瘋狂來著 很容易滿足的



阿 如果現在是秋天 該有多好 想像一下整座植物園山區都是發紅的秋楓葉 不知該有多幸福



雖然 天氣呈現陰天 也無損我們的興致



我被眼前兩棵大樹給迷惑住 如果 他現在是整棵樹葉發紅該有多好 紅澄澄而美麗的場景( 驚嘆號)



薇琪很喜歡痞子和寶弟拍的照片 很溫馨 這樣的父子情是多麼的想讓這一刻都停住

如果 大家知道 吳薇琪從6歲開始就沒父親保護著我長大 所以我對父親很陌生又渴望

每次 看到痞子和寶貝們的互動相處 我都感到羨慕與欣慰 雖然 痞子是個大男人

在家從不幫兒女泡ㄋㄟㄋㄟ或洗個澡的  但他一直很努力扮演好做好爸爸的責任

不經 讓我想起 他這將近6年的歲月 一直很努力 做我女兒的好爸爸 把她視為己出 ....

不要笑痞子老 他是被我操老的 這幾年一個浪子被我操到變成一個癡肥的老頭

他沒認識我之前是個智商高愛玩車的浪子 他曾經 誰也抓不住  現在智商變低了

物以類聚吧 因為吳薇琪也是傻氣的笨女人 他不笨都很難啊 (突然變得感性..)



漂亮的池塘 水面上略可看到可愛的小鴨子潛入水裡玩水或抓小魚 還有非常清晰可見的大魚自由遨游

不得不說 真的太美了 水好清澈 好乾淨 沒有任何腥臭味 池塘上頭就是上頭溪水順勢流聚而成的



辛苦是有代價的 整路上不時一些阿貝阿桑的學者或登山者發出對痞子的讚賞

是怎麼說的: 甲阿桑說~這把拔真利害把兒子和車子連同背起來走 ( 拍拍手)

乙阿姨說: 阿 真不容易 這個地方有人肯帶小孩一起走 太棒了 ( 再拍拍手)

丙阿貝說: 吼 吼 現代孝子 不錯不錯 帶著那麼小的小孩來這裡 ( 啪啪啪 掌聲鼓勵)




才說完你的好...怎麼沒繼續咧 是醬子的 痞子的漢草太好了 (明明太胖 還說咧)

說過 車子背帶太短了 是老婆特准他將寶弟放下來拉著走的



真是汗顏啊‧‧ 前面都是一些研究植物的學生&學者 闔家觀賞就薇琪這家而已



寶弟被放下來倒拉著走也是開心的咧 因為阿目一路就跟他玩起鬼臉的



其實嬰兒車我不建議推來這裡走 因為都是整路小石子的 車子壽命很快就沒了

是因為 這台座車 便宜輕巧 操壞了我也不怕啦 這已經是小姐弟第3部嬰兒車了



真的超後悔 從小不好好的用功讀書的 這是啥樹都不知道 我對不起自然老師啦



一群學生圍著老師講解植物 每個人的身上都是背包的 和相機 想必研究這種自然之神很費心吧



景色宜人 舒服  身心通暢的 可惜 薇琪的相機不夠好   無法為各位拍攝絕美的景色



還記得 樹葉是有分區的吧 例如 離瓣區 其實很好觀察出來的



我想 全台的所熟悉的 綠色隧道都不及我眼前的驚喜與說不來的感動吧



舒服到 可以隨地而坐  我想此時走過一隻頑皮的小猴子都不覺得驚訝



薇琪所站之處 漂亮 驚喜 天然而成的樹木枝 多奇特的感覺 其實 我內心想的是 我想攀爬上去舒服躺在上頭呢



寶弟這麼小的就開始接觸最原始的大自然 我想他成長之路是幸福而聰穎吧



千萬別" 小看" 這群足以當阿公阿罵的老人家 他們是來這裡研究植物的



這裡就像人煙稀少卻又世外桃源的一片森林 處處都是芬多精



這個不熟悉的植物名 是下圖的別名↓↓





聽到潺潺水流聲 原來我眼前的小木橋下是乾淨透徹的溪水



是說 吳薇琪那天穿的大衣怎麼好像是忍者衣一樣 令人發笑呢 不過 我倒是覺得很適合我的風格



腳上萬年不敗的艾迪達球鞋 陪伴我飛了3個 國家 全台趴趴造 這是和痞子歷史最悠久的情侶鞋

真怕它哪天掛了 有它在 我那些名牌靴 名牌鞋 我都暫時冰凍起來 哪天壞了 我想我會哭吧



有幸的 拜訪這人間仙境 又讓我見識到許久不見的令人愉悅的溪水

這條溪水 不知從哪流下的 我想追朔源頭起來也是夠刺激的

而條溪水 就是稍早所看到的池塘處 由它聚集而成



又發現一處小涼亭 上頭就是杜鵑區



愛上鏡頭的薇琪一定要來幾張嘛 哈哈



寶弟終於被我放下車外  踏實真誠的感受這自然接觸



我的教育方式~ 孩子不要怕他跌倒 受點傷 只要不流血都該鼓勵她們多嘗試

如果父母都不肯放手一些 孩子必然會擔心受怕 且膽小懦弱

( 給他吃七分飽 他才能真心珍惜一切 ) 感謝痞子的姐夫 給我這樣的教育方針 這些年 我一直都在學習

 

來到這裡 內心悄悄的沒落 其實偶爾讓小安請假一次也無訪 這麼美麗的大自然

卻沒帶她同行 這些 是幼稚園給不了的 幼稚園只是讓她學齡前學習基本功 和過團體生活

和痞子拔一樣有點傷感 孩子和父母一起出遊是最幸福的事



從杜鵑區小涼亭往下拍 又是另一種風情



真可惜 來的時候是 冬天 花都謝光了 期待 春天再來拜訪



孩子最喜歡把鼻扛在肩頭上看風景了 是一種孩子與父親最初的感動




痞子說:妳的旅遊介紹怎麼照片都著重在孩子的照片上 應該多拍些風景照出來

拍謝啦 各位 雖然我blog是分類" 休閒旅遊 " 但 孩子和自己和老公的照片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 我著重親子照勝過風景照

 

微弱的杜鵑花~ 在一片杜鵑花樹枝上 顯得好孤單

 



上圖是另一種的杜鵑花科 不知春天來臨時樹枝上的花苞粒會開出何種品種形狀



這一路 都是讓寶弟親自感受腳上的觸感 畢竟要走在一片林木中是種特殊接觸呢



痞子他們前方出現超專業的攝影專家 兩隻不同拍攝單眼相機 傳說中的 大砲儼然出現在我眼前

而且 是個不則不扣的女人 應該說 研究者 無從問知 因為 她的專業與專注讓我好敬畏



小孩就是小孩 走累的時候 就是會找媽咪討抱 兒子: 今天的行程你滿意嗎



植物園山區 有分兩種 薇琪走的這條路線是算小圈的 小咖的 算是來小小探險

別忘了 隨性的我們可是未事先網路登記闖進的 記得 我開場白所註明的 來之前先上官網喔



手上 是和剛剛前面那群不知名的人群討來的 從她們手中接過來的樹葉片 經過搓揉後 會發出濃濃杏香的杏仁味

對 濃濃好香好濃的杏仁味 搓久一點 更濃郁的杏仁味撲鼻而來 不搓揉時的樹葉只是一股淡淡的樹葉青香味

抬頭研究許久的薇琪 發現告示牌上並沒有註明它是杏仁樹 我也不知道杏仁樹長的何種樣貌 我只能說 那群研究者好利害


經過一番的探險過後 阿‧‧時間過的好快 已經下午一點時刻 離開了福山植物園前我們在其他路線小小的緩慢開車冒險
 
突然地....我眼前出現了小鹿寶寶 像個偷跑出來玩的小孩 問我為何沒拍 我想 我們不想打擾幽靜的這片安諧吧

下山後的寶弟 出現這樣令我兩手一攤的畫面‧‧
喝過ㄋㄟㄋㄟ的寶弟 突然不開心的不理會薇琪 自個的一股作氣 在腳踏板上倒頭呼呼大睡了




就倒臥在腳踏板上的寶弟 突然覺得他好可憐 淪落倒躺靠在車門上睡

阿目我還是捨不得他醬子一把往我懷裡抱。。。

待續。。。未完

12月7日& 8日 去了趟高雄玩唷 下一篇先介紹 2天1夜文章

搶先看行程吧:

7日----住宿: 玫瑰森林時尚旅館(海神館) 網路風評極佳

鼓山&旗津渡輪船>> 夢時代 高雄之眼摩天輪>>六和夜市>>愛河乘船游夜景

8日----歐式早餐&退房>>城市光廊>>中央公園>>高雄捷運 中山公園&美麗島站>>

義大世界 皇家劇院>>飛躍台灣>>魔幻馴水師>>旋轉流星(7層樓高)旋轉雲霄飛車>>

天旋地轉(薇琪挑戰360度旋轉18層樓高 長達3~4分鐘的極限 別忘了推完在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