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最最討厭的就是塞 車 啦!!!

本來過年不想出門趴趴走的 想不到痞子拔比我還關不住家裡

說什麼也要碰碰運氣出們會不會塞到車

哈哈 ! 結果 高速公路一路暢通到淡水! 真是太呀比


老方法! 從桃園開到淡水八里 將車停放坐渡輪到老街



哈哈 風很大吼!!! 寶弟坐在渡輪上 臉被迎風而來的吹到臉都痛苦起來了!





今天是過年初一, 天氣好的不得了 重點有溫暖的感覺  真是太開心了!




難得看到漁捕業將船隻停靠在淡水碼頭



雖然天氣稍稍為灰暗 但是相信我這一天 天氣真的啵棒 心情都跟著開心起來



很喜歡大狗 讓我想到婆家那隻笨笨呆呆的大狗 ~

可惜 我婆家的狗 比黃金獵犬還大隻 如果沒套上嘴套 可能會攻擊人

但是 我好喜歡我婆家的狗狗 跟我有革命的感情 哈哈 因為 牠都是我在洗澡的 所以 狗很巴結我的



痞子拔說 不要再拍啦 說又沒拍過淡水老街 但是時間不同 心情也不同 說怎樣都要拍個過癮 是唄!


 
痞子拔走著走著又搞失蹤了! 哈煙族的 藏起來啵煙了大家都無奈的等痞子拔抽完煙
 








現在兩姐弟 走到哪裡看到投幣式的電動車 都吵著要坐 想想我小時候也很愛坐這玩意





感覺小時候自己也會像大人一樣會開車子





才剛開始逛 就看到 海綿寶寶的雞蛋糕 買了6隻來拐騙小孩




喜感的老闆小孩 就戴著他專屬的海綿寶寶帽子在街上招攬客人






做的唯妙唯肖的海綿寶寶家族 實在太可愛了 連大人看到都圍上來要買來吃

6個海綿寶寶可以任選裡頭的主角 也才60元 也不算貴 因為真的很好吃唷






整理照片的時候 我才發現 偶家真的很隨性捏 直接就把嬰兒車 擋在路中間開始分雞蛋糕吃






第一次吃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裡面的口感.....有點怪!  不是難吃的怪 是好吃的怪啦! 總之不會形容耶!





看小安安坐在那裡就知道 有人又去藏起來啵煙了!

真不知道這老頭什時候才真的肯戒煙耶!!!
(董氏基金會的 或孫叔叔快來我家實施戒煙吧)




尼刊刊!! 還不到中午 淡水老街就塞滿了那麼多的人




就來這裡散散心 感覺下過年氣氛 不要關在家裡 虛度光陰
呵呵 來這裡就看到什麼想吃就停下來買





名字 吸引到人 停駐下來買個嘗試看看囉




外表包的很像甜筒 把料包進餅皮裡 作成甜筒樣子 放進烘烤



繞個一圈 就大功告成了







牽絲~ 拉真長 感覺還不賴唷 但是稍微冷掉之後 餅皮變很硬 以後就不會買了 哈哈




天氣 好到爆炸 看看我 熱到穿著短袖在淡水趴趴走



小逛一下老街 準備啟程到八里牽車了





今天淡水的能見度 不是很優 看照片就知道 天氣很好耶~但照出來效果不彰






不要說我是" 笑耶" 真的走到很熱 我天生怕熱的 連小安安熱到聒聒叫




如果要排名 我最愛看的照片 就是 父母&孩子的背影 那代表著幸福





回程時 淡水老街上已經是塞車的狀況了 還好早點出門 意思一下逛個街 '享受著悠閒的時光

然後打道回府 剛好孩子們的午睡到了 時間抓的剛剛好呢!




每一年 婆家總是一堆人會送禮到婆家 銀行的 化妝品業的

裡裡扣扣的 反正我喜歡過年會有人送一堆禮盒到家裡給我們

然後 我們這群小孩們(就~痞子拔&薇琪+小鬼們) 等著坐享其成

然後今年初三公婆 和大姑 小姑一家人浩浩蕩蕩要自己組團出國玩

為何落高薇琪一家人  最主要 婆家還是要有人顧啦 婆家總是會一堆人上門拜年或電話的

也怕宵小上門 雖說婆家有隻比拉布拉犬還大隻的大狗在顧門也有裝監視器 但宵小想偷時誰也擋不住

然後 今年 應該婆家的朋友或有來往的人 都知道公婆要出國吧 居然今年禮變少了= ="

我不依啦! 阿!!! 不是我不依 是痞子拔不依啦 沒有烏  魚  子  對他來說 過年沒吃到烏魚子等於沒過年




哈哈 這像小孩的老頭!!!! 去淡水之後乾脆殺到竹圍漁港自己掏腰包買來自己吃





吼吼 !  連高酒精的高梁酒都出現在我家了




超簡易的火烤烏魚子XDDDD




有迷有看到 火!!!!!!!!!!!!! 嚇到人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痞子拔幹這種事 但還是很震撼




哈哈 我就看痞子拔一面烤 一面喊燒






這個人 其實身藏不露的 明明很多東西會弄 會料理但都不會自己動手 除了 烏  魚   子 才請的動他




幹麻這麼細心切啊! 它是烏魚子捏 不是在幫她馬殺雞吧!




欠揍的臉 這傢伙每天都愛在家小酌一下 熱愛的威士吉配上此生最愛的烏魚子 爽的咧




這個三八阿花的安安 去淡水都是買她的東西 光是在淡水買她的東西 就快花了我一張小朋友 囧




這兩個小鬼 嘴裡都是烏魚子 愛漂亮的寶弟頭上還別上花朵小夾子





(搖頭中) 我家這三個豬公 和豬母 整天都在喊要吃東西  看寶弟在看把拔吃東西的那個模樣



哈哈!!!!!! 寶弟要吃烏魚子 整個是搶很大耶~ 我家整個味道都是烏魚子

這個味道是幸福的味道吧!

冰箱裡面後來有痞子拔大姐和姐夫送的"油魚子" 挖靠!!!!!!!!太頂級了啦







桌上的那一堆東西 上萬元有吧!!! 都是遠從高雄回娘家的大姐和姐夫送給我們的

除了桌上一大盒的芭比娃娃是痞子拔買給小安安的 其他都是我大姑送的

有一盒蜜棗 一盒茂甘紅柑 烏魚子 油魚子 日本小零嘴 書籍......

大姑她家有習慣認養果園之類的 所以我婆家常有不定期寄來整箱的不同水果











油魚子都比我的臉大了!!!




茂谷紅柑 連我怕酸的人都說好吃 過年討個吉利嘛





多光滑漂亮黃澄澄啊!!




ㄟ ㄟ   茶梅!! 大姑的愛心 要給痞子拔吃的 聽說可以化痰解咳的!




逗趣的包裝紙! 每段話 都是良句啊






大姑喜歡給我們日本的相關東西 可能是去日本讀書過的關係吧!





超討喜的杏仁片糖



吼!!!!!!我不得不說 什麼樣的人生怎樣的小孩!!

尼看看這些書已經10多年了吧!! 總之 大姑家那兩個讀大學的男孩子 超秀氣超會保存東西

反觀! 我家 啃書 畫書 撕書...真的是差很大!(阿目我沒教好啊~殘唸)



薇琪百年兔說說話!!!!!


這幾年 我真的從一個沒見過大世面的變成很多事情都覺得當下原來是那麼一回事的感觸

好像有從( 窮苦人家變成好人家的FU) 我這幾年真的還在適應中....!

希望這樣的生活 不會讓我變成我理所當然的心態!

桌上這些東西! 是她們捨的給 很多事情是種恩惠! 雖然痞子拔他習慣他家人不吝嗇的付出

但是讓我這個從外人變成當作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後 我才慢慢的懂得的道理

過年前 薇琪過了非常難堪的事件 我只讓我真的信任的人提起一些

之後 我好一陣子在MSN 和臉書上 消失躲起來! 後來才在過年這幾天 我在MSN上又沉思時

想上線 決定找個真的不熟但有稍微來往的朋友聊聊 因為我才能聽到客觀的話

因為安慰的話我也不要了 我也不需要再悶著 也許痞子拔說: 不用到處說! 這不是好事~

但是 對我來說 這輩子也許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傷害我

我曾想把當天難堪的事情PO出來用好友保護設定給一些格友看
 
但~~~~說出來或PO出來給大家看是要給妳們笑我嗎(當時是這麼想!!!)

家醜不可外揚 ! 是在保護我這個家 保護挺我的老公!!!!

總之 那天 我終於在MSN上 跟一個無名媽媽訴苦了 那天說出來都是邊打字邊悶著大哭....

現在也是啊 心裡很酸 但你們看不到的 因為薇琪不輕易哭的!

堅強&勇敢是我的名!!

謝謝那位只見過一次面的無名媽媽! 不厭其煩的在電腦中看我打出那些事情 謝謝!!!


(如果你們很好奇什麼事情 我再用鎖密碼的方式PO出來)

還有給大家一句中肯的話:

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爭取來的 不是坐享其成!!


這篇PO出來時 我可能在國外了 和挺我的痞子拔 寶貝兒子 曬溫暖的陽光^^

小安安已經開學了 公婆不建議帶出國 飛機票也是個問題

不要覺得我只疼寶弟 因為下半年會努力存錢帶這兩姐弟座飛機自由行的!!!

等我回來 發旅遊文啊!







愛妳們 認識大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