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自信滿滿的媽咪..任何小孩生病的症狀我大約都知道是何為原因~

這是~我這做為3個小孩子媽的驕傲

每次小孩發燒我都如臨大敵~一點都不敢怠慢 畢竟現在的流型病毒太多也太恐怖了

這次~是小安安第三次住進林口長庚兒童醫院

前兩次~是(哮喉)進去 第一次住院小安才一歲多住了3.4天 

第二次卻同樣原因住進去卻住了7天 那次我還邊害喜邊陪住在醫院吋步不離得顧小安...

1月29日...小安安 在晚上10點多突然.嘔吐許多東西 我開始觀察她的臉色和狀況~盤算著可能會發燒

因為直覺和經驗~也許是正流行的(腸胃型病毒感冒)已經找上我家的小女兒了

那晚~迅速的發燒到39度多~ 正想 那麼晚了 先觀察不送急診~ 先讓安安退燒再說吧~

隔天~又燒起來 請痞子拔趕快帶我去診所先看看 醫生說是腸胃型病毒感冒(因為症狀很像?...)

吃了藥無效~晚上到隔天送醫院急診都燒到40...多  

桃園省立醫院的急診醫生狠倆光....問診依然是我上述說的症狀~ 但一直靠(塞劑退燒不好吧)?

為何~不做例行的快篩 或驗尿或驗血~~ 然到 看不出來 小安安很痛苦嗎..(.吐不來東西..東西都不吃 ㄋㄞㄋㄞ也不喝 只喝水..)

燒到第四天~回原本診所 醫生緊急幫我們開了轉診單~到林口長庚掛急診...

我為何不氣診所卻怪罪那個醫院的急診醫生~ 因為你有那麼好的醫療設備 ...卻呼嚨我們...給了藥和塞劑打發我們

因為~這樣 小安安身體狀況在我的心底 因為醫生誤判~讓小安安延誤送醫住院

然後~在長庚醫院10天裡 做了那麼多檢查 抽血抽到沒血管 打點滴打到快沒血管打~

每打一針 我就恨我自己無能 安安每哭喊一聲...我的眼淚就掉下來

打到這裡~薇琪忍不住還是想哭  雖然~今天已經出院了....

想到婆婆對我說的一句話(只要健康...錢不是問題...)沒錯 ...錢對我們而言不算甚麼...因為錢和健康...我選擇健康

住在長庚那10天的日子裡~隔壁房床的...已經換第四位了..但小安安依然跟那些人說掰掰之後一樣獨自留下來接受治療

這十天 九個夜晚 我都和小安安擠在加大的單人嬰兒床裡~ 抱著她入睡 摸著額頭摸了7天才確定~高燒退了

一天高燒39度不算什麼..當護士傳來說燒40度時 我就開始半夜睡不著

輕輕的握住小安安打著點滴加抗生素的小手備感無奈...為何不讓我替她受難...

每天都門心自問~ 我心地不夠善良嗎~ 一直反覆問自己 我做錯甚麼事 讓我女兒受罪

尤其接受了電腦斷層影像解剖...出院前的膀胱尿液X光攝影~ 小安安害怕到嘶吼 嘴裡喊著媽媽 眼淚流不停

到做父母的我們等待醫生宣判~結果~ ~會讓我們害怕得不敢睡...

雖然做了最壞的打算~ 但還是依然希望那種皮肉疼痛 我想替小女兒挨...

一直麻煩護士請主治醫生告訴我們結果~ 但醫院不是我們開的 因為醫院也有許多人和我們一樣等待結果出來...

一開始住院是急性腸胃炎 然後尿液和抽血檢查是泌尿道發炎 尿液培養有發現大腸桿菌...

然後隔2天做了腎臟超音波~ 因為主治醫生覺得不對勁 因為燒得太厲害打了點滴抗生素吃了退燒藥都無法穩定控制發燒

做完腎臟超音波 我才知道我女兒的腎臟發炎了...

因為秘尿道發炎讓腎臟也發炎...醫生說 小安安的有一顆腎臟發炎得很厲害...

當下~我很荒 安安的把拔安為我別想太多 但我知道~把拔在逞強...

我不斷的跟醫生講是我不對 為了顧小兒子 都忽略了半夜幫安安換尿布~讓她一覺到天亮 才把尿布脫了

小安安在一歲多就開始訓練上廁所 一天下來也只有午休和晚上睡覺才包尿布 

平常自己會去馬桶上大小便~ 好了時都是用清水洗屁屁 我一直不解 怎樣的原因讓她泌尿道發炎併發腎臟發炎

後來~醫生才要我做決定是否提早做電腦斷層檢查~

做了腎臟的電腦斷層確定是腎臟發炎~ 但 小安安一直燒個不停 每天都燒3~4次的高燒

終於~在燒了第七天 住院的第四天才真的完全退燒下來

但小安安一直不吃東西 一直用點滴維持她的體力 也已經快一個禮拜沒嗯嗯出來

後來~捨不得他這樣 一直慢慢從少到多 泡ㄋㄞㄋㄞ給她喝 ~有時吃幾口東西 卻都 不進食 還喊這她好餓~

後來怕她肚子不舒服 沒嗯嗯出來還拜託醫生給她塞劑讓便便出來

真的肯吃東西時是住了第九個夜晚 拔除了點滴之後 帶小安安去外面吃東西~看她把麵麵和湯喝完都讓我很感動 很想掉淚

再第八天的白天 ~醫生要求出院時要做尿道尿液x光攝影 看是否有尿液回流的問題~因為這會讓腎臟發炎

如果有~那就是天生異常的尿道不完全 最慘的是要開刀治療~

因為這句話~讓我和痞子拔很荒 那個晚上 讓我們睡不著覺

做x光攝影的那天 ~小安安插的尿管 痛苦害怕嘶吼的模樣讓我不斷得掉淚 ~ 如果真的尿道不完全 ~是我這個媽媽的錯 是我的罪

是我沒把她身體生完全~ 真的...真的...那時 我真得是那樣不斷怪罪我自己 老公的眼裡是太多的不捨~ 還是叫我別想太多

但我知道~把拔也好慌 眼眶都泛淚..尤其做檢查時 做父母的我們也要在現場 壓住她的身體與手腳..

到第九天的下午~ 我拜託護士轉告醫生 我要那讓我害怕的結果是甚麼   ~~

知道嗎~這十天裡的夜晚都是我一個人獨自顧小安安 ~ 我也捨不的把拔一個人來回開車還要住在醫院 ~萬一我也倒下 至少還有老公在

家裡的3個小孩~一個人住一個地方 尤其小寶弟 黏性很強 在小姑姑家 也很慌吧 才剛滿十個月 突然把拔馬麻姐姐都不見了..

這中間~把拔怕我想大女兒和寶弟 還帶婆婆和大女兒來醫院幫我顧小安安 然後開車殺回去桃園中壢小姑家找兒子~然後害怕寶弟不認得我這個媽媽

對了~忘了說~ 那個x光到底結果如何...醫生來病房告訴我完全正常 只要出院按時服用抗生素再回診就可以了

不要在讓腎臟發炎了~ 以後只要再發燒 我一定更更加注意的~ 畢竟孩子們是我的生命

那個時候醫生告訴我好消息時~我還哭著叫他給我抱一下 謝謝她幫助我女兒高燒穩定下來

這時候~我的生日願望成真了 (沒錯我的破30大關是在醫院過的...)謝謝老公幫我買蛋糕過來 ~痞子拔真的真的~很疼我 把我當寶愛著...謝謝你

謝謝~再出院前把家事一手包辦全做完 雖然~婆婆說這應該的 但我真的很感動 平常要請他~比登天還難

大家都知道~痞子拔是不做家事的 完全都不做的~ 可能心疼我吧 讓我今年不用大掃除...出院回家 客廳廚房廁所乾乾淨淨的~

 
剛開始發燒嘔吐~在家中 臉色慘白


剛住院還未打抗生素~一臉軟趴趴的小安安~剛哭完


滿臉紅通通~借醫院嬰兒車把她包緊緊帶她散步


好幾天都沒進食了 連ㄋㄞㄋㄞ都不喝 ~那晚說她好餓



才高燒退不久~還在睡夢中被帶入做電腦斷層
護士用了(顯影劑) 和藥讓安安再度睡著~好心疼


被塞屁屁之後~解了許多天未嗯出來的便便~狠不舒服



病情穩定不再高燒不止了~請假外出看寶弟和爺奶..
帶她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還是無體力要我抱抱




買了小電子琴附麥克風~小安安很開心呢




還買了公主貼紙及女生都愛得化妝遊戲組
看小安安化眼影擦口紅~



被綁著沖天炮~小寶弟一個禮拜不見~還記得馬咪
藉著回醫院的高速路上把握和兒子相處的時間



以為這次生日不會碰到過年期間~至少大家都記得我生日吧

結果~難忘的在醫院病房過了31歲
痞子拔往年都說不知道我的生日~其實都在唬我
知道我介意年齡~不服老 所以沒歲數 點著蠟燭
噗~
我是永遠的25歲~認識痞子拔的那一年歲數~謝謝你不嫌棄我啦





要出院了~開心的等把拔開車過來~
我們要回家了~一起過年團圓

這10天~小安安雖然脾氣暴躁 但都很配合吃難吃的藥
點滴的軟針換了3次 抽了3次血~手都瘀青了
那血~是我和把拔給予她的~我們要好好愛護 給她健康平安長大...
現在回家~持續吃著苦苦的抗生素的藥 吃到月底再回去醫院追蹤腎臟狀況~


謝謝~認識與不認識的留言給我 替安安加油~ 我會繼續善良 多替他人著想並不要太小心眼處處計較
讓~孩子們能夠平安順利成長~

日後~也請認識與不認識的 多多指教~ 多多留言給我 ~薇琪也會多去大家的網誌給大家鼓勵與支持
有需要我幫忙或解答得我也不吝嗇幫大家~ 除了前男友與來亂的人~請勿靠近 薇琪還是會咬人

在此~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心裡想甚麼就實現甚麼唷 開心一整年=揪一個=吧 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