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怎麼每次設定時間要發文出去的這一天又是個下雨天,剛好又是一篇健行文!那雨神應該換我做好了= ="
下篇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文章好了。突然覺得我很帶賽~ 哈哈。

大家對石門水庫的印象是什麼? 大壩洩洪還是兒時記憶的亞洲樂園? 雖然是過了追楓葉的季節但是痞子拔說石門水庫好像有楓紅可以拍照,
於是乎~~~ 就撥點上午時間帶相機來去追今年最後的楓紅吧!

當然行動力追不上今年的楓紅加上聽說今年某些特定的風景區楓紅沒有往年的紅耶!
既然沒有追楓成功那就帶寶弟來去健行吧!



來桃園住了快20年 從來不知道上大壩也能從這裡往上爬。陡峭的階梯、四周圍大小不同的石頭積成像座山頭般有點刺激有點危險!


有人爬上另一邊站在上頭拍攝石門水庫的全景,而我們則是帶著寶弟繼續往上爬。


這天的氣溫很迷人不冷不熱,走累了就停下來轉頭看看近在此呎的石門水庫大壩。


這條石階步道就位於靠近大壩的位置,痞子拔說很少人會往這裡走,走的時候還蠻危險的,(這時的石門水庫景色很美吧)
所以他警告我拍照一定要小心一點,要不一不小心會往下滾下去@@


其實步道階梯不長但是就很陡峭。走在後頭的我不免為前方的父子捏把冷汗,這個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太熱血了 哈~




大家都應該會好奇一個三歳多的孩子怎麼可能會這麼認真走步道,其實寶弟是為了他誤以為的超大溜滑梯而爬的....(大壩未洩洪之前就有像)




薇琪坐在高處休憩,冒著有些危險拍了這幾張,這樣是不是很恐怖。


如果不怕危險的話....走條小勁切到大壩底下,不過有帶孩子的還是不要貿然貼近啊!


天氣冷又爬階梯真是讓人氣喘噓噓,吸一口空氣都好累。


一眼望去 這孤獨的沙洲


視野遼闊對石門水庫又是一種不同的風情


中間讓寶弟休息了兩次 他....開始哇哇叫了

然後告訴他走好遠了 不可能再往下走回去! 接著寶弟都這樣爬上來的( 請看)


把拔一邊鼓勵他兩隻手就扶著腋下幫他爬上去,其餘的...雙腳靠自己出力吧。


寶弟爬到大流汗,礙於風勢大不許他拿下帽子。

然後又.....手腳併用爬著上去。


這一帶荒涼且有臭水溝的味道,這個時候老娘我已經衝到上面等他們。

我告訴你們,寶弟是真的軟腳了,這對他來說簡直是在爬長城一樣辛苦,為他的毅力拍拍手。


這才是正規步道,是我們太愛冒險了才會爬這大壩階梯上來,不過這是很棒的體驗,我們賺到別人沒有的美景!


其實最累的還是把拔,他得一邊出力爬一邊死抓著兒子衣服或雙手才能爬到上頭來。


這就是寶弟眼中全世界最長最大的溜滑梯,我想這爬上來的過程寶弟也賺到別的孩子沒有的體驗。


哈哈 有人可能搞不清楚爬上來的終點是什麼,其實大部分遊客都馬開車上來走一走,只是我們一家太高拐!!





寶弟看到這麼高的"溜滑梯"抵死不從不敢靠近它。他的眼中沒有所謂的水庫洩洪,用比較孩子的邏輯它比較像是全世界最高大的溜滑梯。




平日的石門水庫靜悄悄的 雖然今天沒有達到湖光山色的意境,卻有一種幽然寧靜的風情。


今年可能真的是暖冬,所謂的楓紅步道早已枯萎仰或尚未發威?! 道路上健行的人沒幾個,這樣子望去也是很美,沒有吵雜只有靜。


把拔讓我們走岔路回停車場,再原路走回大壩下附近的停車場那可能小小年紀的寶弟回到家後鐵定鐵腿了


男孩子有時愛面子是天生使然?! 把拔怕他累走得慢乾脆抗他下樓梯,
我只是在後面笑他說:小心下面會突然又有小女生從這裡走上來不怕看到被笑嗎?
結果阿母一句話,愛面子的寶弟又跟把拔說:讓我自己下來走好了!!! 臭寶弟是不是超好抓個性的(大笑~)


喜歡拍昆蟲的我 今天的收穫只有這一小隻不知名的蟲蟲

這裡是賞楓步道,這次來是真的撲空了!什麼也沒有光禿禿的,但是光禿禿的樹群也是一種美。


個人覺得這一暮的景和步道很有日本味,假如搭上一群楓紅也許會更有意境。



這一路走來沒有其他人相伴,總是孤傲的我們很享受這樣的清靜,這一天是屬於我們的日子!


下山容易上山難,前一刻大家爬上大壩頂時還在噓累累,此刻的我們已經回到了停車場處!


這裡樹木成群,天氣好的時候非常多人會帶一家老小在這裡殺時間。


這裡的樹木都長滿了鬍鬚,像一群老公公一樣,佇立在那裡等待一群孩子們上前乘涼或追逐。


還發現了幾處的樹頭上結成一窩的螞蟻窩,遠看還好鏡頭一拉近還蠻讓人發癢的。


寶弟和把拔玩起躲貓貓,看得出來寶弟的體力驚人,希望他上學後依然是個愛運動的陽光男孩!




沒遇上楓紅但是看見一排的樹發黃還是感到開心~


記得好幾年前,石門水庫很流行玩遙控飛機和高空彈跳,現在的石門水庫雖然假日人潮眾多但也漸漸沒落了許多。

離開石門水庫的路上,遇見一對女人在路上攔車,前方的車子似乎拒絕了她們,車上的痞子拔看見說如果攬了我們的車,那我們就順路載一程吧!
其實偶爾看情況發揮一下愛心,看看人家一身健行行頭,即使大白天被騙了我們也就算了,婆婆常教我們要多善事!
我們將她們載到大溪老街附近,於是乎,未吃過中午的我們也決定來這裡吃我朝思慕想的美食小吃!

那天下車幫後座被上安全鎖的她們開車門,我給人家一直誇我穿衣服好酷.....哈哈! 金拍謝~最近走酷帥風格。

平日的大溪老街人潮悉奚落落的,安靜的街道上讓古蹟級的老厝更添增懷舊風格。


薇琪這陣子很迷吃糯米腸,吃過一次後,每當宵夜時間一到又想去吃,無奈我家不習慣晚上出門吃東西。


老街人潮多時逛起來就特別有意思,彷彿所有的東西跟著去大排長龍會更好吃,當老街人比貓少時又會覺得~阿!!! 老街還是人少少的逛比較舒服啦!

上回來沒吃到的里長罵挖跪~ 一開始看標題猜得出是殺毁嗎?! 最近幾年很流行吃懷古的食物!

登登登登.....揪細著,還頗出名里長罵賣的挖跪! 決定叫一碗來吃看看。


我們一致通過很好吃,挖跪很綿密上頭鋪的肉燥很對味,然後淋上些少許的醬油膏更好吃。


幫寶弟叫了一碗甜挖跪。


寶弟的表情不是不好吃,他還蠻喜歡吃的,持續挖了幾口吃,把拔說現在要找到甜挖跪其實很少人做了,
我拿過來吃了一兩口並不再吃,不是不好吃,是我討厭甜的食物。(偷偷說老闆娘沒"睡飽"臉很臭)


現在要看見這種房子也很困難,大溪老街的房子幾乎有翻修過,沒翻修過的大概被政府內入古蹟級的老宅,現在想翻也翻修不了!


上次來吃是吃這一攤的糯米腸的,因為太早來攤位還未準備好,肚子太餓的我們決定找另一家吃。


記得這間是黃日香豆乾的總店舖歐~ 把拔說:應該有很多人搞不清楚吧!


這是上上回到蝙蝠洞健行時那天買的,就順便po出來。裡頭的還有程設現場製作的機器,有機會買來吃 超好吃又入味!

後來來到靠近市場附近的三角湯圓店,上次來也是人很多,這次就決定來這裡品嚐看看。這天客人也很多,外頭還有標明多位電視台採訪過。

看店家忙碌的樣子就很吸引人進去吃看看。


這是價目表參考看看 ,看起來價位還好,但是算算還是很貴的啦!


糯米腸一份$50元,這是我的最愛,看起來很可口誘人,嚐起來不知道如何?
其實老實說,就....噱頭大過實際,就沒有很驚艷也沒有不好吃,好吃而已的口感,論好吃;吃了三間他這間做的糯米腸最普通這樣~


三角大湯圓$50元 吼~ 三顆很貴唷!!!!!!


痞子拔先送進嘴裡品嚐。他說還不錯吃,那他這樣說,好吃的成分一半而已( 他嘴挑耶!) 吃完一致認為只是很古早味而已沒有特別驚艷好吃到哪


反而這一盤豬頭肉最好吃啦! 哈哈~太不給店家面子了。


老街很流行買這一味─ 拿破崙派。酥酥脆脆的口感,裡頭的餡料是蛋糕和鋪很多的葡萄乾,不吃時記得冰起來風味更佳。


這一味很懷舊零嘴小吃─ 麻荖。芝麻風味更重,不愛吃甜食的我默默在宵夜時間嗑一包。


奶酪紅豆很好吃,去老街逛時記得叫一碗來吃,奶味很足夠也不死甜。


後記: 大概還有一篇大溪老街其他小吃還沒po上,有可能會越積越多吧! 因為最近不能跑太遠的縣市爬山健行的,
所以桃園縣的能走的就會去走,走完吃後我會要求老公帶我去吃我愛吃的糯米腸,勢必以後的大溪老街的美食小吃會被我全吃過一次。

礙於,無名的篇幅不夠用只好再繼續累積下去。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