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玩回來之後的一個月左右,多年好友(馬姐)來家中拜訪,因為一兩年沒實際碰到面,一碰面話夾子又打開,
薇琪很俗的跟好友說:馬姐,日本迪士尼超好玩的,我們還有被安排到箱根的蘆之湖坐海盜船!
馬姐說:日本迪士尼可以說全世界中最好玩也最難忘的,一生一定要玩一次。
接著她說:她都是自由行,到迪士尼好幾次了!(哇~那麼好)羨慕屎我啦!!
還到日本坐當地的公車(應該吧?我忘了)從某定點開始坐海盜船到蘆之湖大概有1.2個小時!我聽完後很不可斯議!!! (真的啦)~~~
因為我們只坐海盜船10分鐘!!!! 沒錯!!! 人家我朋友玩了快兩個小時的行程,而我....哭屎了我! 還敢講著麼大聲= =

這就是跟團和自由行的大大不同!!! 以後,我也要巴著我朋友帶我自由行啦!!!!

這就是傳說中的海盜船,行駛宛如仙境的蘆之湖泊中顯得更注目,爲平靜的湖面帶起一波高潮。

箱根(Hakone)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是日本著名風景遊覽區和高級溫泉度假地,大地理範圍處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內。
箱根風光明媚,環境優美,距東京約90公里。江戶時代箱根是通往東京的必經之路和重要關口。
箱根有著名的火山湖“廬之湖”和火山溫泉公園“大湧谷”,擁有眾多的溫泉旅館和美術館,由箱根廬之湖畔眺望富士山景色極為壯觀。

介紹一下蘆之湖的歷史吧!

蘆之湖
あしのこ)是位於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箱根山的火山湖。大約形成於三千年前,是神奈川縣內面積最大的湖泊。
蘆之湖是一個非常知名的觀光地,是遠望富士山的名所。蘆之湖上有遊船提供觀光客乘船游覽。
此外,蘆之湖也是一個垂釣的好去處,湖中主要的垂釣魚類有虹鱒、黑鱸等。
蘆之湖上的渡輪,因外型模仿海盜船而得名。除模仿海盜船外,渡輪還模仿英國的戰船。
蘆之湖海盜船靠岸的港口分別是元箱根港和箱根町港。


跟團的關係,大概體驗一下著名的海盜船,乘坐的時間大約10分鐘,從箱根町港駛往到顯眼的大紅鳥居,然後繞一小圈就回來港口,
等等下面的照片會介紹水上鳥居。


日本秋高氣爽的季節,不管是日人或我們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著迷住。(請耐心看下去)


帶著幼小兩個孩子,奮力的抓牢小手踏上湖泊上的豪華宮殿,孩子們有的很興奮有的是累慘了,不管怎樣要讓孩子們更開心一點。


哈哈。 其實有一點尷尬!上個行程是到八景島樂園看海洋動物明星表演,一大早的摸拎扣和走走停停的行程讓小安累壞了,
不過一天比一天的表現更佳,這天風稍微嫌大了一點,感覺有點過凉,當時後悔沒把車上的外套帶下車,不過很舒服就是了。


每個角落都擠滿遊客,大家無不是想卡到最佳拍攝位置,媽媽我看前後上下裡面都是人潮,
只好發威菜期ㄟ歐巴桑精神,一路的說著破英文和日語,請讓給我一點位置拍照,哈哈。

準備好了嗎??? 很美很美,超級世外桃源,現在真的應驗(宛如仙境)這句話了!!!!這天天氣算晴天帶點迷濛(不到陰天的地步),
總之,出國的幸運之神總是賜予我們一家力量,(這下兩篇在聊囉。)

美不美!!!!!!!!! 這真的隨便拍隨便美,就是說我這亂亂拍的媽咪都能拍成這樣,那親臨現場的觀眾們一定會驚呼不已。(我們的海盜船離港口不遠)


如果來箱根的朋友啊!!! 記得坐木舟請人划船到水上鳥居那附近繞一下,我保證比坐海盜船更能體會到,踩船的話怕你們不熟踩不回來~哈。


看看這靜如鏡面的湖泊在水面上掀起一波波漣漪。


身處雲霧繚繞的世外桃源


山腳下的另一端有陽光撒下 讓建築物在一片的樹林中包圍著特別明顯


很羨慕玩到哪 日本的房子總是特別整齊一致 賞心悅目 希望台灣政府能讓美麗的台灣也不輸日本


湖泊中擺放著一艘木舟 隨著徐風和水波在水面上輕輕飄著 這畫面真的很美


每個轉彎處都像幅畫佈 處處皆驚喜


眼前就是著名必要朝聖的 水上鳥居 遊客可選擇踩船 或 請專人划木舟前往繞蘆之湖四周 然後將船隻停靠此處欣賞在神聖的地標
但是要注意 再固定時間並會有搭乘海盜船的船隻經過 使用踩天鵝船或木舟的旅客要注意安全和時間性


海盜船開至水上鳥居之後就很快回頭開回元箱根港
眼前一暮暮的景色會讓人有種來不及欣賞完的惆悵 只能趕緊交給相機先生多幫我都補抓一些


蘆之湖之所以被許多旅人稱為仙境般 我想除了她周圍的建築物和靜如鏡面的湖色 還有時而透射下來的陽光 還有不時穿插進來的雲霧飄散四周




海盜船與後頭的水上鳥居合影中


好短暫的體驗 短短的10分鐘讓人不捨下船離去 真想看看 湖的另一邊是否也那'樣的美麗 如果有機會的話
可以像我朋友一樣多利用交通便利讓海盜船的回憶更滿



旅遊是幸福 滿足的事情 其實看看這照片裡的小安 露出淺淺的笑容 我想 這學校沒教的事物 讓她的小腦袋瓜更添增了許多不同的經驗和回憶


再看一眼 這隱身在蘆之湖山坡邊的房子 住在這裡真的很幸福


準備驅車前往剛剛坐海盜船繞過的箱根神社


箱根街道上的鳥居。其實眼前的畫面不久前 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堵車 車流量多到連交通指揮人員都出動 囧


到達箱根神社 離元箱根港(蘆之湖) 車程幾分鐘 車上導遊口沫橫飛 他巴拉巴拉的介紹 我幾乎沒認真聽
這就是 跟團缺點之一 逼自己聽導遊說著一些不相關的歷史和他的歷史 我想他大概也沒啥梗可以繼續掰


哇喔......眼前的鳥居建築物很壯觀以及通往神社的階梯。
正參道處的鳥居是一座祟高莊嚴的標誌物,這座標誌物塗上鮮明搶眼的紅色,帶著強烈的日本民族精神。

進入箱根神社之前,會先到達這處洗手的地方喔!這也意味著來訪者須按照規定,先洗淨雙手、再繼續走進箱根神社吧!


寶弟最碎唸了 一直吵著他要先洗看看,日本初秋天氣宜人,冰涼的水灌入手掌心清涼極了。


雞婆寶弟堅持自己要試看看 痾 試看看無所謂啦 只是後頭的小安和入續排隊的遊客正等著洗淨雙手


凹屋~ 好像要爬很長的階梯捏! 但是既然都來到神聖的神社 怎能錯過這機會呢!


啟動之前 先來個留念吧! 看看我身旁的安安多好笑 臉色有點...痾~ 算是"無奈"吧?!
是說;先前在台灣已經做行前訓練了 希望不愛走路的安別讓我漏氣嘿!


乩摳!!!!! 看到可以洗淨雙手的地方又嚷嚷要再洗一遍 總之 他不會說他想玩水 他會用另一種大人能接受的說法 例如~他手髒了 想再洗乾淨
最近這小子的腦筋動很快 很會看人的目色.....


辛苦的前頭 就是努力的向上爬 所以 小朋友們 加油 上去拜拜唷


很有印象的一暮畫面。我記得把拔說:小朋友們,我們又來爬山走路了! 當時,小安(吼)的一句好大聲,寶弟則是興趣被挑起說:好啊~


爬完之後我家小安都快喊萬歲的....掀起裙子? ㄟ 這樣會曝光耶


神社上頭還有武道場 很想看看老先生們比畫一般 可惜 我站了一會都是安靜沒有動作 不過 這種場面突然看見也很鮮奇 畢竟 不是特地安排的行程


糟糕! 我很努力的拍照 居然時間一久完全忘記導遊的介紹


箱根神社祭拜的是日本傳統宗教的神明 因為認為有三位神明居住於箱根山的駒ヶ岳上
因此在山邊設立神社予以奉祀   算是日本傳統山岳信仰所衍生的宗教文化


箱根神社曾為源賴朝、德川家康等許多武將所信奉,是具有歷史的神社。
建於公元757年,創建人為萬券上人,做為關東的總鎮守神,箱根供奉世世代代的武將。
箱根神社參道兩側屹立著枝繁葉茂的古杉,神殿的朱紅色的權現造形式的日式建築奪人眼目。參道途中的寶物殿內,
展覽有木造的萬券上人坐像、古代文書、繪畫、雕刻、畫軸等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

今天上來神社的遊客眾多 連續拍了好幾張都被擋住鏡頭 但是來神社又不來個合影怎麼可以呢 再說 機會難得呢




箱根神社的本殿。步上階梯來參拜搖鈴祈福吧!


可前往求籤桶抽籤 將籤掛在此處 來日本會發現御守籤是很重要的文化 只要有神社之處 就能看見掛滿一整排的籤條


那一天 很想問 我們跟神明祈求的話 到底祂聽的懂台灣話嗎 後來 薇琪小小用國台語交叉跟神明祈求保佑 其實 有時這 都是心誠則靈 不是嗎


箱根神社 歷史永悠久 鮮豔的建築構造 莊嚴的外觀 讓人不免心中肅然起敬


在箱根神社周圍,還有著將近十座的大、小神社,像是日吉神社、第六天神社、祓戶神社.九頭龍神社...等


箱根神社境內另一個知名的神社"九頭龍神社新宮"
這個神社是蘆之湖畔另一個"九頭龍神社"的分社(稱之為"新宮")
"九頭龍神社"祭祀的是居住在蘆之湖的九頭龍大神相傳以前蘆之湖居住著九頭惡龍經萬卷上人降伏之後便以龍神的形式加以祭祀

每年7月31日的時候"九頭龍神社"會舉行"湖水祭"的儀式 在祭典中先向九頭龍奉獻祭品、祈禱及跳舞
之後一群祭司便會乘坐小船駛向湖中的鳥居 但是在此之前 "宮司"(主要引領祭祀進行的人)會一個人乘坐著小船駛向湖心
進行神秘的祭祀 因為這個祭祀他人並無法觀看 因此也成為九頭龍神社的一個特殊之處
(特此截取網路資料)


箱根神社的建築相當扎實壯觀 參觀後只有敬佩 不過說起神明居住的神社或神廟 咱們台灣的廟宇也不輸日本 而且是金碧輝煌 壯觀華麗呢~


充滿靈氣的古杉樹(矢立之杉),見證了神社多年的人事變化。


神奈川縣的箱根神社 是非常著名和重要指標。 日本的神社有群聚性 比較大的神社境內會有小神社的存在
或是神社的旁邊又有神社 這種情形也影響到後來傳入日本的佛教 有時候會看到寺廟旁邊又有寺廟
加上日本古代曾有段時間是佛教和神道教可以併存的 因此一堆寺廟或神社聚集在一起並不罕見


把拔貼心的說 孩子他帶就可以了 要我趕緊把握時間下去拍照吧~

猜猜看 薇琪趕著到哪裡殺底片呢?

沿著步道走的地方,接著走下另一段下坡的樹林小徑;這段下坡雖然只有短短地2.3分鐘,但卻足以讓人感受它的濃厚古味,
長滿菁苔的小石階、披上綠菁苔的古石燈.... 都可說是此路段的重要景物


箱根神社最著名景觀最棒的水上鳥居 顯眼的鳥居建築 從搭海盜船駛在蘆之湖湖面上 就能看到遙遠又注目的水上鳥居佇立在前


位於蘆之湖南端的元箱根,是當地居民在船隻下水前,為祈求平安儀式在蘆之湖湖畔所建,亦是日本少數幾個在水邊的神社。


壯觀的水上鳥居 幽然肅靜的四周 更顯得莊嚴神聖。箱根這座水面上的鳥居,正名為「和平の鳥居」。


歷史悠久 紮紮實實的佇立蘆之湖之上


仰著頭不斷的往上拍 一旁就是湖泊 心裡祈求別摔進水裡面


看看這歷史的見證 斑白 掉漆 世世代代保護著當地居民


因為拍了這張照片 感覺上來到此處的遊客像行走在湖水之中,不知道的人會誤以為他們爭先恐後再看什麼 乍看之下還蠻危險的畫面。 


這座水上鳥居真的直通往蘆之湖中,四周都是陌生人 ,我用僅剩的時間在這裡發呆。


我穿越了道路 往回走向神社殿 再發懶下去 我會讓大家找不到,在等車經過的時候才發現這條林蔭夾道的道路多麼的美麗


充滿禪意的杉林步道 因為痞子拔的幫忙看顧孩子們 我才能偷閒的發現了這裡 獨自享受這裡的寧靜。


回頭在望一眼這仙境般的水上鳥居,這個時候又有遊客踏進,是否有仙人偷偷教導人們行走在湖面上呢?!


導遊推薦我們一定要在離開這裡前來吃手工麻糬,麻糬店 乍看之下很有拉麵館的fu


剛好趕上最後一顆留給我的麻糬


店外櫥窗有微妙微俏的樣品 每個麻糬口味做的很相似 這樣也能讓我留口水 哈哈


日本東西真的不便宜,四顆手工麻糬就要日圓400,真的有夠貴,貴還好就會更期待好不好吃、夠不夠讓人驚艷懷念不已。


登登登登。。。
小小一口,大大滿足。我只能說:前來旅客千萬別錯過,不會過死甜的紅豆泥搭上有黏性又Q彈的外皮 絕對讓人驚艷。
真的好吃,記得別錯過!

*日本歷史神社向來不是我的強項,為此努力上網找相關資訊
謝謝推文&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