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9年的聖誕節大家都在做甚麼呢 吃大餐 跑趴 K歌 還是胡亂狂歡一整夜呢  還是跟薇琪一樣乖乖在家等老公下班吃晚餐?

欠了一個多月的北京行~昨天才想起忘了最後一天的沒有打完~ 為了迎接嶄新的2010年 我還是別偷懶 有頭有尾的結束吧
如果沒意外的話~這篇將是2009年發表最後一篇

有別10月31日的北京的好天氣~ 11月1日 一早在飯店開窗看見了北京第一早晨的瑞雪

等吃完早餐準備第一個行程~風雪是越來越強了呢 到了我們要跟北京說再見時 雪停了 冬陽還是溫暖不了樹葉上 馬路邊結成冰的雪

回台灣後 我想我對於合歡山上的小雪一點也提不起興趣了 誰會 在北京突如其來的大風雪嚇到+凍僵後 還會去塞到爆的合歡山車擠車呢

來一趟~北京 你們就會懂了啦

大約回顧一下我在北京這五天的照片吧↓↓↓




第1天直飛北京已經是中午過後了 導遊先帶我們去了頗具特色的798藝術特區~我選了其中一張 我站在老鄧的藝術品下拍照留念



第1天~下飛機趕行程 回到飯店真的被操翻了~ 一臉想睡覺的臉





北京第2天~ 碰到了當地第一個下雪天 導遊說 他們也沒料到會在11月1日碰上風雪
雄獅還再出發前一天說:北京天氣溫度有8~19度 當晚在北京的朋友半夜打來說北京已經0下2度
可是偏偏自以為大陸通的先生~ 一直掛保證 說北京的11月天氣晚上8度也像
台灣的寒流一樣冷
是對啦~照我們兩人怕熱的程度 不至於冷到太誇張 但~ 我還聽北京朋友的話又偷偷塞了大外套下去了(好家在)



北京第3天~ 感謝定居北京好友夫妻為我們送來暖暖的超厚衛生衣褲+毛襪
爬長城的這天~屬於郊外山上 我和先生牛仔褲裡多加一套衛生衣褲  3雙襪子
看我包成這樣算薄了~ 我真的快被我老公氣死了 ~ 靴子不給我帶 害我沒多帶羽絨大衣 手套一雙折合台幣也要450






第4天~ 我最期待就值得的一天
都是我愛逛的東西 去了著名的秀水街 世貿天階 王府井夜市~
秀水街以仿冒最著名 也有不錯可挖寶的精品 是許多歐美旅客愛來的地方
不過~這裡的店員都比兇狠的 我和先生為了看兩副一等一的精品眼鏡 被關在小房間
我還不怕死的狂殺價~ 店員不肯我殺價還追出來罵我們 但她罵她的 我們走我們的 最後又叫我們回去買~
這就蠻好笑的~ 好像我們台灣早期殺價的情況 殺太多後 店員不肯賣 客人轉身就走 店員罵人後再請老闆出來叫客人回去買...


世貿天階~可以說是北京象徵國際都市的指標ㄛ
它擁有全亞洲首座的上空 電子夢幻天幕 光耗資就有2.5億呢 還是由獲得奧斯卡 艾美獎的好萊烏舞台大師設計的
他會在每晚6點30分播放上空天幕夜景~這真得好壯觀 (相簿裡有攝影起來 可進去看看)

在吃百貨大樓吃完東來順涮羊肉後 就在百貨公司小逛一下 感受一下這邊的氣氛
不過 我並不建議在北京買名牌貨 這裡的東西賣的比台灣貴太多
如果想買名牌包 可以在機場免稅店買就好 ~像我就買了C牌及L牌的

這裡的百貨人潮不像我們台灣那樣人擠人 可以說 人好少唷 逛起來一點都沒樂趣ㄋㄟ
小逛一下百貨公司後~和老公過個馬路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這裡著名的 王府井夜市

因為跟團的關係~吃晚餐+逛街 還有一定的限制時間 所以周邊的東西來不及感受及遊覽 就一大步殺到恐怖的蟲蟲大街去
那裡的食物千奇百怪 有炸海星炸海馬 蠍子 蛹 蜈蚣 ~~等等 炸蟲蟲我還不覺得稀奇 畢竟在旅遊頻道我看多了
但要說~炸海星 海馬 我就覺得夠屌 夠狠 看到海星被下油鍋 我就想到 海棉寶寶裡的派大星 當然也有章魚哥被下油鍋啊
還有海底世界最可愛的海馬寶寶 也無法倖免 我看到他們被一串串的被串起來要油炸 就覺得那些老闆你也夠狠了啦
可是一條極具特色
的夜市好像被我形容成蟲蟲刑場~ 可是 女生嘛 都嘛很怕這種東東又心軟

  
  
   

像不像古怪食物九宮格呀!想看原始圖請自行進相簿看唷 (膽小者請勿進入)!!

北京第五天~ 這次北京跟團行 主要是來看看在北京定居的好姐妹 ~
人家她9月底一結完婚 10月初就和老公搬到北京
定居做生意 ~
本來要有一天想脫隊和朋友去北京其他地方走走的~ 偏偏遇到下雪
為了懷孕在身好姐妹 又做完生意來找我們的他們 又得忙開第二家店 已經夠累了 我和老公婉拒了他們的邀約
其實~我好想多多和我的朋友講好多話 還沒結婚前幾個月的她就一直陪老公在北京工作 結婚前一禮拜才回台北看她
結婚當天~ 新娘又最忙碌 結完婚的她忙著要在北京開分店的事宜 又要忙著打包她和她老公的一堆行李
好不容易~我和老公臨時取消飛上海的機票 轉往飛北京找他們 ~
吼~只好明年說好再去北京一定自由行住他們家幾天再坐火車到其他地方玩~



最後一天正式離開了北京~轉往天津的機場直飛回台灣
這天~我和老公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就是歸心似箭 我想台灣了 我想溫暖的太陽 還有可愛的寶貝們
吃完天津的午餐吃到傳說中的狗不理包子~ 嗯~ 還不錯吃 如果再燙嘴一點會更有滋味呢
吃完還要消磨時間等去機場~ 就和老公手拉手去樓下逛傳統市集吧
站在我身後的 也是有名的麻花辮餅 我都吃別人的 或試吃看看 叫我買回台灣 我還真沒興趣呢




煙燻火腿~這個我好喜歡吃唷
看~ 比我的手還大一ㄇㄞ 可惜買了也入不了海關 上不了飛機~(屬肉類品)



呵呵^^ 居然給我看到去年紅到翻的轉角遇到愛的海報~ 不過 這攤子的蚵仔煎都沒人來買
來這裡逛的都嘛是台灣人 怎麼會想來這裡吃不正統的蚵仔煎~
樓下那張~ 是真的動物皮 這應該是狼吧 抱著睡覺一定狠蘇福辣 一張皮也要台幣好幾千 買了也扛不回家( 一樣上不了飛機)



歐耶
 到機場了 浪費了一個早上在傳統市集逛 終於要回家了~
看到我手上抱的大娃娃嗎 嘿嘿 因為~出國玩總要買點東西賄絡一下我的老大小安安
她一定出國當天起床哭著找麻麻~ 想到這 老公說買個娃娃回去陪安安玩
我可是來回好幾趟跟老闆殺價買到的唷人民幣才60元 台幣300元耶 會不會太便宜了啊

話說~我在北京都弄直髮 想說要回台灣了不弄直髮 恢復捲髮好了 結果~ 我發現買來的娃娃髮型好像我
就這樣從天津市集一路抱到機場~ 每個人都說真可愛 說我可愛也說娃娃可愛 啊~我旁邊的老頭就沒有了 哇哈哈

有沒有看到我們要坐的飛機呀~ 我告訴大家 我和老公真的只敢坐他家的飛機 (因為安全很重要)



想不到~ 坐了上飛機的我們 飛機居然不可抗拒原因延誤30分起飛~ 害我整個人都傻掉了說......

本來就已經急著想回台灣看兒女 卻在飛機上苦等 .. 真討厭ㄋㄟ

害我們都上飛機了都不能打電話給公婆說晚點到桃園機場~

好不容易看完一部天外奇蹟DVD剛好要飛到台灣上空了 結果~ 下了飛機 出關後 公公和老公沒溝通好 跑了好幾趟 公公都找不到我們

我急著回家 老公火氣都快來了 ~ 所有團員就只有我們住桃園 結果比別人還晚離開機場

自己還苦中作樂玩自拍~老公手裡還抱著要給小安安的禮物~ 不過聽到寶貝安安和小寶弟也會和公婆一起來 害我整個心噗通 噗通的跳

我超怕安安生我的氣~因為這是她出生以來第3次偷偷跑出國 前兩次都不認我 害我很沮喪 都快哭了

又怕寶弟還小不'認
得我這個老媽~ 那我鐵定再也不敢亂出國了

還好~安安還記得我們 一直在後座跟我們說話撒嬌 看到我們買回來的超大娃娃整個高興的不得了呢

至於~我小兒子寶弟 吸著奶嘴  雙眼猛盯著我瞧 一副愛睡臉 還肯讓我抱 在車上讓我餵完ㄋㄟㄋㄟ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如果2010年~沒有意外會帶著寶弟和小安安一起去香港或日本的迪士尼玩吧 "暫定啦"
實在~無法放下他們  夫妻倆在國外消遙自在玩~~
想去北京旅行者可點我其他有關北京行的文章(跟團的旅行社安排行程都大同小異唷)
海綿寶寶很可愛 所以他的好朋友派大星不要油炸吃掉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