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冷到爆~ 又濕又冷  就是要在家"圍爐"囉





上禮拜~開車到竹圍漁港買海鮮自己回家煮  【霸王海鮮鍋】

大蟹腳5隻$200 大透抽一隻$100 活蝦$1斤180  大文蛤$80
火鍋湯底 $330

火鍋湯底選擇住家附近買回來的海鮮湯底 內容物 : 除了基本的海鮮料 還有附許多青菜 高湯

另外再買一份綜合火鍋料 和一份牛肉  總共900元有找 (本來還要買一隻龍蝦呢)

因為 現在壞媽咪家裡已經是(專職的外食客) 所以都吃外面的或買回來吃  

家裡除了會固定每天熬一鍋稀飯給寶弟和小安吃  是一百年才開一次伙 

無法度 寶弟和小安都在比黏性的 我一去廚房一定跟  關門會嚎啕大哭





水蛙師的嚐嚐
九九是我先生常去吃的外食餐廳 每樣都99元 還有每天不同的10元菜色一桌一份
那天中午找婆婆一起去嚐嚐看 可惜她老人家嫌太油膩 我只能說婆婆真挑嘴  俗擱大碗 果然不適合她
沒辦法個性太像日本人了  我偷說....龜毛






前陣子~ 偷偷告訴各位 ...住在隔幾個巷子的老姐 跟她老公吵架
跑來我家住了一個禮拜 我夫妻倆當狗頭軍師 要她關機 不理對方 比個性 ~反正撐久了就是贏了
哈哈~結果 姐的 老公孤苦一個人 最後摸摸鼻子接我老姐回家 (現在對我姐可好了)
題外話啦~ 帶著全家和老姐吃一頓泰式料理大餐 中午時間 : 2000元有找 吃到撐
覺得 自從去了泰國曼谷 一趟後 才覺得台灣改良過的泰式料理真好吃呢






新竹有家很好吃又新鮮食材的火烤兩吃也是愛光顧得其中一家
有的時候是專程去吃一頓 有時候是要去泡湯前吃一頓 粗飽
不要說 ~婆婆愛挑嘴 其實連我和老公也很挑 東西不新鮮會隨便吃就走人
新鮮就吃久一點 不過 怕吃太多胃會ㄓㄡㄓㄡ的 會怕噁~






生魚片蓋飯 ~ 位於桃園敏盛總院附近家樂福裡 每份200元 
附 茶碗蒸 牛蒡絲 和風沙拉 醃漬菜圃 味增湯  果凍 ~
日式烤肉 波菜泥 另外叫 兩個大人$600元有找 這間我超愛吃的



 前面都介紹吃的~ 好像吃太多了吼 呵呵

冬天也有一件事 非做不可ㄋㄟ   就是要來個全家揪去泡湯 ~ 

往年 ~ 壞媽咪婆家每年夏天開始 就會有一本整年的 游泳館的券

公婆的老友在桃園中壢開了間很有名的游泳池 spa

可惜 ~ 那個地方太公共了 為了家裡的小寶弟 太小 免疫力不夠 已經整整一年沒去了

連遠在高雄的姐夫他們也不再寄上幾本的溫泉泡湯招待倦了

有 萬里的翡翠灣溫泉會館和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 ~等 有些是墾丁 和台東的住宿卷

因為 ~ 先生的姐夫 姐姐 是弄建設的 所以全台有幾間是他們投資的 (猴腮雷呀)

本來 託先生婆家的福 可以每年都去那幾間度假 偏偏 ~去年我懷寶弟不愛泡湯 都沒去

分送了給先生的同事和我的朋友去玩 結果今年聽說都沒了這些招帶卷

聽說~ 會員年費要很多錢 有不肖的人拿去網路轉賣 ~ 害得我們都不能再去了 無言....





廬山溫泉 古關溫泉 烏來溫泉 北投溫泉 知本溫泉 陽明山溫泉 東埔溫泉 ~ ~

有得太遠 有的路還怕崩禢
  有得很塞車 ~ ~

所以~ 現在非常愛去近又俗擱大碗的新竹尖石 苗栗泰安 泡湯

天氣晴朗就去泡大眾湯 天氣冷颼颼就去泡套房式湯屋 ~~歐耶


來看看我家的小安安和小寶弟的近況吧^^

這幾天~我那口愛又甜的像麥芽糖的小子 "寶弟" 居然聽得懂我叫他拍拍手 看著小手拍拍 (真得是爽死我了)

小寶弟長了5顆牙齒囉 也很會到處爬爬走 所以都要到每個房間找看看他躲在哪裡呢 他這幾天很會獨自一人凸腳踏車得意得很

前陣子幫小安安剪的傻瓜頭流海 變長了 整個口愛到極點了 奶奶一直誇她孫女是日本小孩 哈哈

這幾天~ 我那疼(孫子. 女)的婆婆 當然還是繼續親手熬七小時的高湯要給那兩個寶貝吃稀飯

還看小安安長得很大一隻 買了長外套和一套衣服來 但寶弟就沒有啦 因為 ~ 撿小安安的衣服穿就好

話說 ~ 我家的小孩還真好養 我已經抱不起小安安了 不知道有沒有20kg啊




看看我家的小安安~買的衣服都好大一件 完了
以後的身材是又高又壯 呵呵~真的遭了








家裡有個那麼耍寶的女兒 那麼照顧弟弟的女兒 我真的很幸運 ~
雖然小安安才不到3歲的年紀 卻很有自己的個性 是個小管家婆 會叫把拔不要再抽菸 不要喝酒 ~
把拔會因為有點怕安安會跑來搶走 ( 會一直爐不給抽菸和喝酒  )
每次 都看把拔要求小安安給他抽菸小酌一下我都覺得很好笑 看把拔去陽台抽菸就要把玻璃門鎖起來不給進來呢




有一天 把拔放假休息在家 安安跑去把鼻的房間要鬧把拔 小安安非常故意大力按把鼻的筆電
常常惹得把拔好生氣 後來 那天被把拔罵一頓後 就隨手拿起床頭櫃的手錶往地上扔
氣的把拔想打人 ~ 安安跑到廚房找我討救兵 拔拔一直念著說: 錶要幾萬元 就給我往地上扔

後來~ 我趕緊叫安安別哭ㄌ 弟弟會學你唷 結果安以為我給她當靠山又跑回去要去弄把拔
這頓時 讓我火氣就來了 叫安安說怎麼可以生氣要丟東西還再去罵人
安安就這樣被我關到客廳陽台鎖在外面~ 剛開始還拍打門嚎啕大哭要我開門
我就重覆一些話~ 不許哭 說對不起
  不能拍門 沒有聲音安靜 手貼好~( 就是上面那幾張模樣 )

完全沒哭聲的安安可能被我嚇到也呆住了 ~進門後的安安也覺得委屈 一直在啜泣~
雙手貼好的安 和蹲下來的我 告訴她 那個手錶要花好多錢 上班好久才買的
把把拔的東西丟地上 他哭哭 錶又壞了~安該怎麼辦呢   訓誡完後 (害我也很捨不得安哭哭) 又不能馬上抱她

唉唷 ~ 安安真的是貼心又搗蛋的小魔頭呀~

各位~ 家裡是否也有這樣讓人又愛又氣的寶貝們嗎?  這麼冷的天氣都在做哪些事情呢?  說出來給我參考一下嘛~ 好好奇唷

先在這裡祝福各位在寒冷的冬天裡 過個愉快又不同的聖誕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