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敢相信~我已經到達30拉

我不是昨天才25歲嗎 怎麼青春歲月瞬間一晃就到了這個年紀? 真不敢相信!

到了30歲 過了30歲 我的身體機能慢慢從最顛峰 一直往下走.....

新陳代謝變慢了 小細紋跑出來了 可怕的掰掰袖晃啊晃  

屁股再也沒往上翹過了 還有...腰間的括弧肉一直往外跑 肚子開始出現胃凸  ~   ~

我不要再繼續過那恐怖的日子 ~ 我要當辣媽 我要瘦回去 ....吶喊中

這一輩子都在努力的花錢養小孩 我剛走熟女路線 我也努力的當辣媽人妻

努力找回24吋腰的人生 想甩掉惱人的肥大碩臀  和軟綿綿的掰掰袖 

我要讓老公更愛我 讓寶貝們以我為榮 做個有智慧的辣媽和人妻

  藉此~所有的媽咪一起來努力吧!! 

我號稱*167* 這樣的體重43Kg似乎對一些人來說這根本就是"瘦猴"的代表

沒錯,還沒生老大的時候 我的確只有43kg ~~  但那是以前的事了

費話說太多~

請看↓↓ 緬懷過去的身材


這時的體重都維持43~45Kg   <<懷大女兒到生產前足足胖了20公斤>>不過也都瘦回來了
拍謝!11年前數位相機不普遍所以大肚子底片無法po上網
這時候的我差不多才二十二歲~   ↑ ↑【我好久沒跟老媽撒驕ㄌ】~ 好久~




24歲的我~ 回台北 三姐妹就會玩"換衣遊戲"  還是一樣45Kg左右 不偏不倚 剛剛好
穿的牛仔褲都是s號 還得加皮帶呢 ~ 老實說 我胖點比較**好命*



25歲的我~ 剛認識我老公的時候 一度被養胖到47~8Kg (開著身後那台紅車到處吃吃喝喝)
還好~我瘦很快的人 瘦回45Kg 老公說抱我像在抱骨頭 這是啥話?   ψ(╰_╯)σ



27歲的我~ 和先生補拍婚紗照 我肚子裡還"藏著雙胞胎

體重也從45Kg 飆到47Kg 『 然而拍完之後不到兩個禮拜雙胞胎都胎死腹中了‧‧』快四個月了ㄋㄟ




懷著雙胞胎的我~ 飆到47公斤 但從背面看還有腰



雙胞胎走了之後~我從50Kg又瘦回46Kg ↑


  ----------------我是分隔線-------------------

""以下開始我懷第二胎的肥胖路程""↓↓↓



  50Kg左右↑↑  (懷孕都胖很快)
雙胞胎之後兩、三個月~  我腹中正""醞釀""著北鼻  就是後來的"小安安" 



那個時候懷孕四個多月~ 體重53Kg上下




身穿藍色長洋裝那個就是我~ 27歲的我 肚子越來越大了 《 站我旁邊的小女孩是偶大女兒》
體重也一路攀升到 65Kg生產前 還好沒拍後期的照片 真的"粉肥"ㄋㄟ



嚇死人了  剛生完老二"小安安" 剛坐完月子的我 還在58Kg 整個臉好"肥大" 小臉瞬間消失



哈哈~ 不過生完小安安沒多久後努力用慢跑和競走的方式
 我又迅速得瘦回50Kg 所以我穿的褲子都變"垮褲" 老公說
這樣穿垮垮的酷子很醜



這個時候的我~又瘦了一點 可以說完全恢復以往的體形了 (那個時候安安還在學走路呢) 體重維持47Kg


   ----------------------我是分隔線--------------------

""再來是我懷第三胎的肥胖路程""↓↓↓


 

去年六月去泰國回來 八月我又發現我又懷孕了    我只能說~"太容易中特獎"



嗯"點頭中" 我又懷孕了 手裡牽小安安肚子裡背著小寶弟

這時候的我~倒數要生小孩了 大家可能不相信我胖到66公斤

除了大肚子 ~ 手腳還是"三比八" 但醫生都求我不要再胖下去  唉唷~


以上這兩張懷孕三個多月




後面這3張 已經是後期了 八個多月左右

給大家看看~ 圓滾滾的我 要生產的前兩個禮拜多 老公拼命帶我去吃好吃的



生老三(寶弟)的那一天 我在待產室打點滴準備推入手術室開刀

做手術前的準備動作    那個時候 我非常確認 我已經胖到快67Kg

完全沒水腫還壯的像頭牛呢 都胖到肚子 大腿 卡撐 都好難瘦下來的部位


(( 以上是生完第二胎 及第三胎生產前的照片 再來就是生產完後的比較 ))


雖然說~ 餵母乳 全程自己帶北鼻 我還是會用非常虐待自己的方式來減肥

我相信當產婦生產完 醫院都會要求產婦一定要綁" 束腹帶"那種彈性非常之好的東西

除了讓子宮可以恢復回去 防子宮下垂 也可消肚子

像我這種每生一次小孩我都得開刀的人~綁束腹真的讓傷口好痛好痛 可是不綁又不行怕傷口裂開呀

剛開始~生完子宮在收縮加上麻藥又退了 開刀傷口真得好像又會裂開似的 尤其 開越多刀 傷口更加劇痛

但~我真的很耐痛 我都把束腹帶拉到最緊才綁起來 子宮越快收縮 肚子就會消的更快唷

當我出院回家坐月子~ 我不只綁束腹帶 我還穿腰夾 或塑身衣 和塑身褲  "這是我的經驗啦僅供參考"
 調整型衣褲最好不要選擇有彈性的 這樣反而會讓肉肉亂跑 該瘦的沒瘦到 還多了好多肥肉出來~ 切記
就這樣~ 我的身上最多要綁三層塑身的 除了~ 擦澡 我連睡覺都不脫下來 ~ 夠變態吧 小朋友別學阿姨是有練過的唷



這是~我坐完月子的隔兩天 就開始趴趴走 我的體重還有56Kg



生完近2個月~ 那個時候都在54~55Kg 也只能穿垮一點的牛仔褲



後來~覺得不能只靠在家做簡單的運動及被動式的減肥
 
在生完3個多月的我(54Kg)↑換上運動衣褲和球鞋 掛上手機的MP4耳機

決定在寶貝們都熟睡後~展開每天的"夜跑" 一個人晚上十點在社區附近運動公園

( 公園路道地形程現 彎彎曲曲 又是小山丘形狀)

從競走五圈加慢跑五圈運動30分鐘~慢慢為競走15圈加 慢跑五圈

或者慢跑10圈加競走五圈~至少運動一個小時~
像大腿處 手臂處 還有大卡撐 都最難瘦下來

要達到全身運動除了 游泳外就是競走或慢跑~ 這樣不只不會長期運動下來變成金剛芭比

曲線也比較柔和一點~像在這種的運動公園的地形跑完之後都讓我氣喘吁吁呢運動一定要喘和流汗才有達到功效



生完4個多月之後~我都維持在54Kg都沒瘦下來  好像新陳代謝變慢了 一直破不了50Kg耶 真傷腦筋



也因為寶弟認我認得很兇 總是晚睡又愛玩讓我無法偷跑出去慢跑~ 生完六個多月(53Kg)↑ 還是有胃凸的困惱

所以我又想到另一招~ 我住11樓 如果一個人要出門買個東西 我就會走樓梯下樓 然後又爬回11樓的家~捨電梯不搭囉

連去日月潭遊玩~我都逼老公陪我走完"涵碧步道" 就這樣兩大人各自推兩台嬰兒車帶小孩走完一個小時的路程


------------------我是分隔線---------------




前後這兩張~已經瘦很多了 幾乎穿m號的褲子都顯的有些鬆了 離我要的s號牛仔褲越來越近了





上面這前後兩張就是最近這12月份拍的近照~ 

我已經甩油成功為50公斤了 ~雖然離我的目標還5公斤 (45Kg)

不過家人都要我別再瘦了 有點肉會比較"好命"臉~

以我的身高這樣的體重已經是標準了 現在只想局部的部位能夠結實一點

畢竟我都30歲了~各方面都不在像二十五歲前一樣 代謝狠快

真的人家說過:『女人30歲以前是天30歲後都是靠後

許多~生過小孩的媽媽都會說照顧家庭 要上班 顧小孩都沒時間打扮或運動 ~ 我瞭 我也上過班

可是~ 我要負起家庭和孩子的責任 即使幾乎24小時都被家庭小孩瑣事綁在一起

我還是奉行著~有空就在家做伸展操 擦地板就跪在地上擦 努力刷洗浴廁 吃飽就稍微動一動不要馬上坐下來

沒抱孩子時坐著沙發也要做抬腿運動 睡覺前空中腳踏車踩幾下
總比去做微整形來的好或買些心安不實際的東西 不如這種錢留在50歲之後在做 那個時候真得是在救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