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得出來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嗎? 廢話大家都知道啦!!!! 那你們知道我最大的孩子已經12歲升國中了嗎?



我相信 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是會感染週邊的人

每天花上30分到60分鐘的時間 起來動一動 對身體~不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能雕塑日漸凋零的身型

其實 我發現 我個人每一次運動完後 根本沒有想要進食的感覺

我通常都是等小捧有睡著後 ,晚上10點才是我開始運動的時間

我從以前,應該從小就是有運動習慣,我是很標準的鄉下野丫頭 很好動的,

每次學校 有任何的運動會 我都會莫名的被選上 可能皮膚天生就是很健康的顏色 還有小學 我就長滿高的
(所以 說小時候高不是高)現在也沒多高 當媽後還倒縮捏= =


薇琪身高大約165~6左右 其實當年汽車考照體檢有167公分啦
是因為 我有習慣性的駝背 加上脊椎有受傷 很難拉直脊椎

現在積極運動都是為了將來我的健康著想!


也許我的運動方式不一定是完全正確 因為我不是專家 我只是找幾種適合我做的運動罷了。

好啦!!!



薇琪是個運動起來很瘋狂的人。
看得出來,我是晚上小朋友入眠後我才開始運動的媽媽。

先介紹薇琪基本運動工具:

跑步機。沒有跑步機請到社區或家裡附近公園或小學慢跑或競走。


不算破舊但是很好利用的球鞋。


網路購買來的毛巾操工具書。


訓練妳的S曲線。還隨書附送的毛巾。還是金‧安德森的呢!


背面看一下。雙面都很好看。一條250元的價值,真是買到賺到耶

攤開後是長方型。方便等等使用毛巾操好握住。


還有呢~隨書附送DVD示範版,跟著做完足足有40分鐘之久呢!!


還有老公買的小摺我偶爾會借來騎個30~50分鐘再回家


婆婆給的愛心精油膏。



薇琪一開始去公園慢跑時,跑個30分鐘,小腿會酸痛都是用這個舒緩呢。


哈哈~話說今年7月開始認真運動,家裡還沒有搬跑步機回家前,都是附近公園慢跑,
我都是晚上小朋友睡熟後默默一人去運動,晚上10點去公園運動也要有很高的警覺心
公園裡什麼人都有,我都是一邊聽音樂一邊慢跑,跑個5圈就競走10~15圈
跑10圈就競走5~8圈,以自己的運動量慢慢增減,盡量不要造成自己過度的負荷,我就常常!


媽媽的肌肉。噗噗


我是標準愛流汗的女人家啦!這還是小咖的呢


哇哩咧~從小姐的23腰 胖到26腰,費不費太驚人了。


去公園跑沒幾天。我和我老公搬了台跑步機回家跑。


某一晚。不吵到樓下鄰居為主,用競走方式一次走了80分鐘又一秒。
我要承認,我會利用運動發洩我白天的不平衡和勞累,放空到不知道自己競走了這麼久時間。
當下我差一點煞不住腳步也累趴了自己耶!! (千萬別學啦) 太瘋狂了

因為薇琪都是晚上小朋友睡著後10點是我運動時間。白天,我要顧小寶弟,一直陸續忙家裡
到下午接小安安幼稚園下課還得回婆家,回家後又是忙到小朋友和老公通通上床睡覺後,才是我自由的時間



跑完後我一定會利用稍微緩和的呼吸做一點毛巾舒緩操。



跑步機超好利用的。可以利用跑步機變出其他伸展操。

卡卡的~ 腰都硬化掉了,腿部也筋骨拉不直。


難得看見紅潤的膚色。平時我的皮膚是臘黃又黑黑的耶。


某一晚。老公還沒睡,跟他說老婆流得滿身大汗性不性感
他卻回:臭死了,去洗澡。哪來的性感啦!!!!  我當下被他潑冷水。


看一下!運動過當的後果~

某幾次~ 我腳根嚴重破皮,連穿襪子&球鞋,慢跑或競走都會摩擦到我會痛,我就休息了一個禮拜不慢跑或競走了



還有運動過頭會這樣子。很噁濫我災呀啦~ 但是哪個慢跑的人腳不會紅腫啊! 有時候我會運動過頭


某天~我跑一跑發現我鞋帶居然被我跑斷掉,厲害ㄟ我


炎炎夏日,運動本來就會大量出汗,每次我都會在運動完再去沖冷水澡,可能想晚上洗臉過就隨意洗個臉部
想不到我跑去看醫美皮膚科,醫生說大量流汗會出油脂,痘痘會肆意的亂長,所以臉部還是要徹底乾淨,
不過最後,我都沒有乖乖吃藥和抹藥膏,好像越治療越糟糕,現在不理會他又好了



來做毛巾操吧!! 最近 我很熱中做這種運動,雖然緩慢,不過一下子做個30分鐘
我保證滿頭大汗唷。

先說好唷~我是穿了一件彈力貼身背心衣,褲子就是那種貼身運動短褲,
後來 整理照片才知道 屁股快看到了,為了 不讓我老公生氣 我特此遮上笑臉
不要誤會,我穿四角褲拍照嘿!!!

說到在家運動 有個好處 窗戶關起來 門簾拉上,穿個小可愛,一件小褲褲 都不知道運動起來超酥胡的啦



其實 我已經胖很多了,每生一胎 我就體重增加2~3公斤左右,算算看。。。薇琪生了三胎看胖多少

我20歲生老大。28歲生小安。30歲生寶弟,
所以 產前43公斤這樣幾年下來陸續加起來胖的公斤數大概知道我肥了多少

今年,年後莫名好吃 多了四公斤出來,現在已經衝破5字頭,至少要瘦回過年前48公斤( 加油~剩一點點了)


現在 大腿很壯,屁股變很大 屁股大 大腿就變粗 加上我有一個禮拜固定競走或慢跑的習慣(請叫我壯壯)


現在不奢望變成以前像小姐般纖細的身材,所以 目前只要求使用最健康原始的方式讓曲線好看一點
畢竟,薇琪已經年過30歲啦~

先讓看看薇琪利用中午寶弟午睡時,和晚上睡著後10點做的毛巾操
先說好,薇琪做的每個姿勢或動作未必是正確的,所以 請包函,請給予鼓勵就是了。

(一) 這一招叫做左右美腰操,功效:消除腰側贅肉,大造小蠻腰


(二) 這一招叫做小臉轉頸。功效:V字臉變小,消除雙下巴


(側面照看一下) 1~後舉毛巾。2~轉動頸部。3~下巴抬高


(三)小臀前後彎。功效:久坐肥臀,酪梨身得救。我會自行加上使用毛巾後背擠壓法
這一招後背擠壓法,後面會有"深刻"的圖解


(四) 抬腿金雞獨立。功效:修飾馬鞍部,拉長腿部線條。
我的臉部表情呼吸吐氣的模樣還蠻醜的耶~證明我是素顏媽媽啦~我走自然美派的

接下來,適用家中有跑步機者的人,可以多加利用 牆壁也行得通啦!!


(五)這一招 沒有什麼別名啦!! 是薇琪利用家中跑步機來拉大腿筋,
做這一招,呼吸要調解好,不要免強自己,能做就做,不能則不免強


(六) 利用跑步機壓腿,拉筋壓腿慣的人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如果筋骨較硬的人請慢慢來唷


(七) 這一招叫做金雞獨立半蹲法。功效:修飾馬鞍部,訓練小腿肌。



(八) 這一招叫做背後拉直。可跨步可不跨步做。功效:天后二頭肌,消除蝴蝶袖。


(九) 挺胸抬腿。顧名思義,訓練腿部曲線和讓ㄉㄨㄞㄉㄨㄞ堅挺法。


(十) 我也會躺在地板上做這一招。稍微抬高的臀部,利用腰部力量將雙腿抬高拉直。
再配合手部的毛巾做伸展。切記要配合呼吸唷~不然會非常難受的!!


(十一)毛巾操屬於有氧運動。(自我感覺)是掌握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的重要指標。
利用毛巾伸展到手部和小腿肌的運動,適量的壓下腳板,能壓多久就多久。


(十二) 嗯~這一招的照片好像有點害羞對吧!其實 我還是穿運動短褲只是太短怕不適宜
只好又跑去加件小短裙。
這一招,有點辛苦捏~不過做完會很舒服,兩邊交換做,視個人情況下去做
感覺就像倒立法,兩邊稍微停個幾秒就夠了,千萬別為難自己,可做也可不做。



(十三) 坐式後背擠壓法。功效:胸型更堅挺,消除後背肉。
我想這一招非常簡單,連看電視或坐著罵小孩都能做唷
而且,這一招,是所有女性的福音,話說~各位生過小孩的媽媽太太小姐們,
害怕虎背熊腰,妳們一定要跟著做,每天1分鐘也好,來回5分鐘更好


以下有非常(深刻印象的圖解) 要看一下唷!!

我可是很犧牲耶~

背後講解。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有沒有非常驚人。大家說薇琪瘦,這就是薇琪莫名其妙多出來的贅肉啦
原來我的虎背熊腰就是這樣出來的,我可不想被誤認背後像40歲的歐巴桑
我還想當個青春辣媽啦~


其實,薇琪不能久坐,久站,是因為我很久以前就有脊椎受傷過,原因是什麼就不研究囉!!!
多多益善,多多伸展脊椎和背肌力對脊椎側彎或有點舊疾者多少有幫助
當下可能會非常難受,大概每次停5秒,我就會不舒服,所以我不會免強自己
適當的運動和控制運動是好事,別為了減肥或瘦身吃盡苦頭唷


(十四)抬腿壓臀。功效:修飾馬鞍部,小尻去紋。
馬鞍部是指大腿根部和臀緣連接突出的部位,此區難運動到,容易堆積脂肪,還會產生肥胖紋和暗沉。


(十五)跪趴抬腿扳腳板。功效:運動到臀部及腿部,利用腳板往下壓可以訓練到小腿肌曲線。



好啦!!! 喝口水休息一下。拿張椅子來訓練小腹和腿部吧!


先將毛巾折成四折~


(十六) 倂膝上提。功效:瘦小腹,鮪魚肚掰掰。


坐挺夾緊毛巾。坐椅墊2/3的地方,夾在大腿之間。


側面看一下。兩膝上抬,靠近胸部。慢慢吐氣,雙手扶住椅墊,一邊靠腹部力量,
再慢慢吐氣,對腹部施加壓力讓雙腿往胸口靠近。
盡量背部打直一點,薇琪脊椎很濫都打不挺 = ="

(十七)坐姿孅腿。功效:臀、大腿、小腿整體纖瘦。


正面看一下。膝蓋夾毛巾,抬起膝蓋,雙腿盡量打直,
配合慢慢的吸器和吐氣,讓腳伸直與地面平行。很累 也有點困難度。


(十八)抬腿板腳趾。功效:消除蘿蔔腿,消水腫。


我也有橘皮耶。



此動作有助血液到留,加強血液循環及排水,可延展小腿肌,增強燃燒脂肪。
以上的毛巾操示範也許沒有姿勢非常正確,不過一開始筋骨較硬的人可以慢慢的練習柔軟度,
像薇琪有脊椎的問題,所以在做伸展動作不敢一次做太久,都是慢慢的加強,不要過於免強自己
現在孩子們不只會想使用跑步機運動走路,薇琪再陪同孩子們睡覺前也會帶著小姐弟一起做睡前毛巾操唷
下次有機會拍起來給大家看,培養良好運動習慣,不只自己受益,連周遭人都被受惠到呢^^

好~ 放下毛巾,要收操了,來個扭腰擺臀吧。

以薇琪方向為主。


先緩慢(左) 稍微出力擺出去。


換(右)邊來一次。這一招可以訓練腰間肉。


然後腹部用力往後縮。屁股用力往前頂。
其實很簡單就是扭腰動作而已,這一招連看電視都能做啦。
身材要均勻,線條要漂亮,持續的做下去就對了,一天10分鐘也好。
薇琪一天的運動量大概以30~60分鐘為主,如果孩子們合作,我當然有空多做運動囉!!!

小安安來運動~ 請看↓↓


哇~雖然小安安用走的速度很慢,但是要一個四歲的小女生呆在跑機機上運動22分鐘,真的覺得我女兒好酷唷


好啦~ 各位看到這一篇時,薇琪已經出發到日本旅遊了!

等我回來分享日本之旅吧!!!

姑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