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找機會想帶婆婆來台中看舅舅的時候 帶她來懷舊的香蕉新樂園吃中餐


噗~一開始我婆婆有點不太相信呢?到了餐廳就到處走走看看



台中。香蕉新樂園。今年薇琪介紹過就不詳細敘述了。



懷舊餐廳就是走4.50年代以上的風格,很多是現代的孩子看不見的另一面老世代



吧抬一隅。



有興趣看之前的介紹 可能煩請自行去爬文,不如來此走走 吃吃飯吧!


噗^┌┬┐^ 有沒有這麼懷舊的奶粉啊



大家都不陌生的明星牌。原來不只有花露水 還有爽身粉啊 不知道小時候 我老目有沒有給我用過耶




這時候來 沒有什麼人。過了12點多,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享用午餐。



很喜歡這一台老式的三輪車,,三輪車廂還有戲院海報做活動招牌




褪色電影宣傳單。
早期的人很早就開始用交通工具打廣告,是不是就很容易勾起老一輩的回憶。



每個儲櫃裡都擺滿不同早期的用品,喜歡在這裡挖寶,看看自己小時候有參與過哪些回憶



早期的柑仔店門口會掛上高高的黑松和菸酒招牌,看見這個就知道會有許多小朋友會在哪裡面討論要買什麼零嘴來吃



餐廳內的招牌大公仔,討喜又懷舊。





我還跟小安安說 馬麻還有穿到那種顏色的制服 還有帽子去上學呢。



穿沒幾年的卡其色制服,穿沒幾年 好像在記憶中學校突然全命停穿,改穿海軍領的制服
穿上 像日本少女漫畫裡的制服一樣 如願穿在自己身上 著實變得超愛穿制服上學去呢


今天的參點都是痞子拔點的,婆婆到處探險 我則是忍不住又想拍照做紀念


這次來的豬油拌飯變得沒這麼香,還有 婆婆在 我不敢邊吃飯邊拿相機在長輩面前拍食物,感覺上就是很不禮貌啦


外頭比較像是早期的電影院熱鬧街頭的呈現




對這裡面的古董相機很著迷呢







過去一點可以看見另一頭有舊照相館




再繼續往外走,從一進來門口有擺滿很多舊式的摩扥車和老鐵馬



長長的長型板凳 很適合大家坐在這裡天南地北的聊聊過往的生活





這~~~ 根本像是台灣早期被日本統治時期才出現的老舊路燈嘛!!!!!




噗~~ 小安安很適合去演瓊瑤小說裡的電視嘛~頭髮有這麼飄逸嗎 哈哈



啊!!! 躲在櫃檯角落偷拍這一對父子,因為NG沒拍好,結果又叫他們假裝在走一遍








這裡還有停駛作為展示的火車



哦!!!!! 寶弟發現什麼?? 這個表情有經典唷



啊!!!! 就是小男生都會著迷的火車啦!!!



阿罵這次出來有開心唷!! 這一天帶我婆婆去看她的大哥 又去中台禪寺參觀





火車窗戶貼了一張相片 不知道是誰 是台灣偶像 還是韓國偶像



小姐弟又轉回頭去找火車探險去~











小安安都會死命抓好寶弟的小手手 就怕寶弟亂走 也怕她弟弟走丟



香蕉新樂園茶飯館 ( 寶弟要跟緊姐姐的腳步唷)。。。

秋天到啦!!! 不只是賞紅葉的好季節,也是品嘗秋蟹的好時機。



比薇琪臉還要大的紅蟳蟹。痞子拔說 這個季節就是要買個螃蟹回家應應景。



買了三大隻,就由痞子拔掌廚,本來說小姐弟一隻,我和痞子拔就各一隻,晚上摩拳擦掌的準備嗑飽一頓


家裡沒有吃螃蟹的工具,拿了一把乾淨的剪刀剪開蟹腳。

剪。刀。石。頭。布。蟹螯好扎實,光幫小姐弟挖出蟹腳的蟹肉,薇琪我差一點累趴掉



我家把拔嗑掉了一半的鳳螺,吃不完一半的蟹膏一直叫我一起吃掉







把拔努力的挖蟹肉 小姐弟一旁喊把拔到底是好了沒?

來不及用給小姐弟吃,把拔被鳳螺和一大半隻的螃蟹給打敗

買了三隻大螃蟹,薇琪我就吃了一隻半的螃蟹,一隻隔天留給他同事吃

痞子拔說:如果連他吃不完一半的螃蟹和薇琪要吃的螃蟹都吃得完 他就說 佩服我


我說‧‧老公啊!!!! 是不是要佩服我的大胃口啊~



這一篇是預設文,看見這一篇文章,薇琪還在日本玩

看一下 日本超美的景色。從旅行社的官網截圖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