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谷關泡溫泉 泡溫泉可以說是我家的最愛耶!!!

我本人不是很喜翻啦!!! 所以照慣例 來泡湯兼玩水就教給痞子拔和小姐弟他們去享受就好

我還是好好的幫他們拍拍照就好!!

【謎之音: 連續發了10篇日本文發到有點癲癲的,我決定先發個國內的溫泉文章,換一下口味。】


一路上看見幾間溫泉會館,在車上的時候就在詢問,結果問的那幾間我們都沒選擇,
反而又隨性的找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溫泉館來消費。

說是隨性倒是沒這麼誇張啦!!!!

因為痞子拔在家 有空的時候 。是說....他在家真的很老爺子 所以他空閒很多 上網爬文是他的專利
【都是他介紹別人家的網誌給我看啦!!! 所以 我可能因為他才認識大家低

雖然這個格子是薇琪為家人而開的 ,因為,跟大家都一樣寫網誌只是一種興趣打發時間的好辦法之一

所以從一開始,文字都我在打的,照片也是我拍攝的,那上網到處爬文我就比較沒興趣,【我比較愛上網敗家,這我很在行 噗。】
我會看的網誌都大概那幾個有往來的格友,所以 po一張文章我得耗時好幾天才寫的完,當然 有的時候3~4小時就可以打完一篇

所以說,水舞谷關溫泉其實是痞子拔在某天爬文發現的地方,他的個性喜歡走精緻有氣質之類的方式,太普遍他也不喜翻
貴到翻的 他又怕薇琪會花錢花不下去,畢竟我真的很討厭泡溫泉捏!!! 幫孩子換泳裝很麻煩,

但是自從去日本泡大眾池的裸湯之後,我比較尬意一脫就馬上可以下水泡湯,

說到底~我覺得在外面泡溫泉和在家幫孩子們洗澡換衣是一樣的麻煩,總之;我很懶就對了!!!


水舞谷關溫泉走精緻明亮的路線,看外觀就非常符合痞子拔的要求。





聽痞子拔爬文的結果,晚上打燈下來很美就對了,不過我們是不可能呆這麼晚的時間離開
因為晚上要去把小安從婆家接回家,有個好公婆有這個好處,有人會幫我們去接孩子下課^o^




一走進大廳之後,大概目覽了一下是走峇里島風,雖然這風格全台看過不下10幾間,
不過唸在非假日沒有什麼客人跟我們搶溫泉池,關於這一點就很爽。






大致上就是目前看見的大廳至櫃檯一隅。明亮 精緻 簡單 這是痞子拔的菜


向櫃檯結完帳後,自行走進露天池之處。露天池是在地下一樓,所以要搭乘電梯下去唷!


這是女生更衣室。都沒人好爽唷,是說後來有女性工作人員跑進來梳妝頭髮,很冷淡也沒打招呼, 剛好我洗好澡走出來 我很尷尬耶!!



更衣室沒有很大間,梳洗室根本無法上鎖,我超怕一個女人家在裡頭洗到一半有人闖進來的。


好啦!!! 今天走幸運路線,整間的大眾池溫泉池都沒半個人除了我家三個人,從頭到離開都沒有人跟我們搶
今天我們玩好瘋唷!!!
這就是平日出遊的好處!!!!! 萬歲!!!! 萬歲啦!!!


小小的躺椅,本來好好的在那裡善忠職守的,偏偏有隻黑熊硬是躺在那裡假氣質,有這麼酥胡是吧


哈哈!!! 是不是 委屈了這張口憐的小躺椅了。【辛苦你!!!!】




露天風呂沒有很大,不過也有冷熱池5.6之多。如果遊客在多就不好玩了,池子都不大就是了,
說是大眾池 不過就是溫泉館的半戶外這樣,很隱密,不是那種真正的戶外大眾湯池

就是這樣子,沒人我們玩更開 



我家的小姐弟從嬰兒時期就有泡湯經驗,寶弟更扯滿月隔天我們就衝去泡溫泉了
所以每次說要來泡溫泉他就超開心的,尤其寶弟。。是我和痞子拔在泡湯後的催情之下所誕生的兒子

哈哈~~~ 超害羞的,我們還跑去那間溫泉館跟溫泉老闆娘說【寶弟是在你們這間不小心中獎的】


雖然空間和池子不大,但是很精緻有風格啦!! 重點池水很乾淨,超怕那種溫泉泡一泡有《浮生物》超噁濫的說!!





今天痞子拔也走老爺子路線,直喊說:來對了!!! 都沒人 花少少的錢 把整個溫泉池包下來。


本來背景還不賴的說。。。就有一顆男人頭舒爽的泡在溫泉池裡享受,整個破壞畫面!!




溫泉池不大,水也沒有很深,寶弟就這樣爬爬上上的,看他玩好開心喔!!

我這做媽媽的就開始後悔沒幫小安請假帶出來玩,但是又怕公婆罵老是幫小孩請假出去玩不用心讀書的

上次;薇琪和小安被釘的很慘 有一陣子我皮拔多緊啊= ="


這幾個月,隨著寶弟越大,知道玩樂有好康的,只要緊跟著老北就對了,雖然我很想吃醋,我兒子跟老北感情這樣好的
畢竟,兒子是我的小情人啊!!! 但是,一方面想;平常都是我在照顧寶弟,出去玩本來就要跟著老北,
做老北總是要好好的表現他的親和力啦!!! 嗯.....是說;他們小姐弟和痞子拔感情都好好唷!!

我都是那個【黑臉】最近封號是""" 巫婆壞人"""。

所以說啦~~~ 我儘管出門背著大小包外加一台沉重的相機,孩子們就交給老北去發露,好好的做我的『台傭』兼攝影者是我的重要職責


說實在的泡溫泉真的很舒服耶,尤其要跟對人泡湯,雖然我是出自溫泉鄉的小孩,但是泡溫泉這種享受的事情
是痞子拔帶我來體驗的,以前除了那種一般游泳池溫泉外,真正的泡真湯是痞子拔帶我開始的!!


戶外池的上頭是溫泉館的客房和湯屋之類的,以前很愛泡湯屋,隨著小姐弟漸大抵抗力很好的時候,
我們就很喜歡泡戶外的湯池,不用拘僅一小間的套房式湯屋,被限制時間外泡久了會很無趣,戶外好玩多了
到處泡池子 愛泡多久都ok,大致上,戶外大眾池比較不會限制時間,這是好處之一。




池子另一頭有個小戶外可以供給客人休憩,也有設置吸煙區,這對戒煙101一次的痞子拔來說這是重點之一啦@@




寶弟不知道去哪邊撿到一片樹葉 就看他拿著樹葉晃啊晃,裡裡外外不知道在瞎忙什麼勁


我大概泡了一下子時間我就留他們繼續在那裡,我就一個人去外面晃一晃,
後來,有順便問了一下這裡的餐點,很想在這裡解決午餐,看了菜單詢問了一下價格
發現消費不便宜cp值不高,所以大概和痞子拔討論一下,我很堅持我不願意在這裡用餐,而且我發現這裡是因為平日沒什麼客人關係
還是怎麼的?!! 這裡的工作人員很不甩人又冷淡耶!!! 泡湯還沒關係耶!要我花1.2f仟元吃那一點東西還要忍受這裡的冷淡氣氛我才不幹耶!!!

裡頭也有販賣港式點心‧冷熱飲,也有酒類‧咖啡,我大概看一下套餐分為養生火鍋&風味餐。價位算中價位,就是不對我的胃!!



露天風呂電動門打開後就是一樓餐廳,餐廳不大,沒什麼特色【這是重點吧!!】 連著大門走出去就是外頭,
我沒勇氣穿著泳衣大咧咧的逛大街,嫌無趣沒搞頭的我又晃回去泡湯地方。


一進去就看見有人粉爽的躺在那裡"晾肉餅" 真素有礙瞻觀


寶弟還是一路到處踢著水玩【噗。他的泳帽失蹤好久拿了一頂不搭的泳帽往他頭上套】


後來我門玩到沒梗了,居然玩起仆街。在游泳池仆街看過沒??? 哈哈~



這一招叫做老當益壯之腰力有檔頭。


其實我想漂浮起來,結果怕摔下去水池裡成分很高

痞子拔居然玩起浮屍遊戲,人家是漂浮,他老人家卻是在水中漂浮


水不夠深~深一點就可以潛深一點。
整個溫泉館我想這裡的人都會聽到我們在哈哈大笑,一定會以為來了一個瘋子家庭
 有可能醬子大家都這麼冷淡是嗎? 怕遇到起笑的客人 哈哈。《笑倒~》


還有這個嘴臉石雕像也好好笑,真的很討喜


溫泉水標榜的是原汁原湯的中性(PH約7.9)碳酸氫納泉,
泉質清澈可飲,源頭泉溫約65°C, 是露天風呂的主角泠泉池中沁涼的山泉水





露天風呂空間約為80坪,雖然不大 但相對的品質會比較好,遊客控管不會這麼雜。


這一對父子粉喜歡喇吉。是要吸多大力啦= ="



小心煙霧彈伺候!!!!!!!!!


寶弟:吼!!! 把拔你的屁好臭 倒退三步~   老北:死女人,旁白給我小心一點,崊北的屁是很有深度氣質的


小小的在裡頭胡鬧了兩個小時,決定要來開車到處找其他景點外加找美食吃,今天就晚一點在回家吧!!!
簡直是把接小安下課的事情拋在腦後去。

水舞溫泉館整體來說,是走精緻路線,平常或假日都有在接住宿客,樓上大概就是客房和湯屋,樓下是露天風呂&餐廳


如果不挑剔的話非常高雅明亮的一所溫泉會館。住宿一晚也相當不便宜啦!!( 上萬價位)
晚上的時候這裡相當的美,尤其是燈光撒下時充滿了浪漫的氣氛,很適合小夫妻或情侶來住宿一晚。







萬代野生蘭花;很氣質典雅的一種高貴植物,擺放在大廳的櫃檯內有一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也許習慣在外投宿或泡湯時享受那種賓至如歸的感覺,這裡真的如官網標題『一棟語言很少心意很多的建築~
沉穩內斂的外觀‧‧』好吧!!!! 是走優雅專業路線!!! 噗。。。






會館外頭發現一處隱密小徑,因為沒有往下走去,猜想是剛剛露天風呂通往之處吧!!


噹啷。。。溫泉街都沒人對不對,痞子拔本來想把後車廂的小摺拉出來騎的,可是想到薇琪沒得騎,放我一人在這裡當傻瓜就作罷
痞子拔一直鼓勵我可不可以買一台便宜的小摺一起來騎,我是跟他說:要我買3.4千的小摺我才不幹,那是我國中捷安特的價錢
他可以騎上萬的小摺卻要我騎那種兩三千的,會不會太偏心了一點!!!



如果還覺得水舞谷關溫泉不夠大間,那可以考慮這一間惠來溫泉會館,在谷關算是相當有知名度的溫泉館
照片中一階一階的就是露天風呂,水舞露天風呂是講求隱密性的,就是沒有風景可以看,
惠來溫泉本來是我們第一選擇的地方,沒有選他是某年我到了門口屎尿不想泡湯轉身離開的地方

不過下次我會選擇惠來溫泉館啦!!!


最後放一張遮臉照!!! 不知道痞子拔看見了會不會發火。反正說~要身材沒身材要奶沒奶的,腰還是粉粗‧屁股還是粉垂啦!!

我只是要證明 我瘦很多啦~就醬。哈哈!! 還是老話一句~生了三個小孩,老公你還奢望你老婆身材要有多好!!!

水舞谷關溫泉會館
住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1段115號
專線:TEL:(04)2595-0099
湯屋:11月-02月 1.5H/次.00:00-24:00開放, 03月-10月 2H/次.07:00-24:00開放
露天風呂:10:00-21:00開放,不限時





谷關四周山嵐風景明媚,有大壩和小溪谷,有的時候會發現山的遠方出現一到小瀑布。
從以前就很喜歡和痞子拔開著車到處征服不一樣的山路,愜意又帶點冒險發現台灣之美
因為土石流關係,有的時候會發現峭壁有塊石頭像是要掉落,帶著擔心又雀躍的心開過一斷又一斷的路

台灣是一個很美的福爾摩沙,身為台灣人的我很幸福,突然感慨是因為10月底的日本行,
因為跟團方式走了不一樣的日本行,每到一處日本的山嵐風景,心裡一刻;很有台灣的影子
差別於~不管是環境或大自然的保存日本這一方面相當的積極.......我們要加油!!! 給兒女有更好棒的台灣美好。



妳在看我嗎? 你可以在靠近一點!!!
我喜番把拔開車時我和馬麻擠在前座享受風景,泡完美湯厚皮膚咕溜咕溜的;走....開車來去找花園餐廳吃飯去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