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是這幾年都很流行的用語 又稱之為"粉領族"

以前大都以公家機關坐辦公室的女性為稱呼~ 例: 銀行女職員之類

"OL"是office lady 的縮寫,就是指辦公室女郎,這個說法起源,似乎是從北方的日本傳過來的。

不過~這樣稱之為OL反而更有趣味 現在不管何種行業 只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 可以穿美美的女性職員

都可以稱為'"OL""( office lady  ) !,!

以前還沒做全職媽媽的時候 就是以坐辦公室的行業最普遍 雖然做服務業也有好多年了 ""太沒定性了

不過隨著一定的年齡和心境的轉變 不同性的OL 是我一直要嘗試的性質  (( 年紀大了想穩定下來 ))

現在的OL不再是那一成不變的套裝 現在也可以甜美風 成熟風  男孩風  甘辛風或俏皮風
 
只要不要穿的太誇張 我想"頭家"是不會要求的太嚴格啦



今天的女主角~ 屐皮綁帶高跟靴~  今天我委屈一點 我當稱職的女配角吧!!

今天全程只用一雙靴~搭配出各式的服裝 在我心裡 這是最理想的OL穿搭囉

 



 
 

上衣: 桃紅色蕾絲襯衫   裙子 : 彈性"百摺雙層蕾絲裙"   裝飾: 水鑽花式腰封

桃紅色襯衫是屬於狠敢嘗試的人才能穿它 不然~ 一不小心 穿的人會整個失敗唷

當然~ 我就是屬於敢嘗試的那個人 整個人穿起來就很顯眼又狠有精神呢

 
 
     
 
上衣 : 針織小喇叭袖 裙子 : 百摺蕾絲裙  

像我身上穿的這件針織衣 後面還蠻露的 上班時間千萬別單穿去公司 一定得再搭個背心 或穿個小外套

因為 ~ 後面還真的狠露的  除非要出門玩 如果狠*敢*穿 就單穿它吧 "不怕布拉甲被看光光的話"


 

 

上衣 ; 和上圖一樣 褲子: 縮口騎馬褲 

針織衣 穿起來真的很露耶 ~  所以千萬要搭內搭 不然單穿它 不只老闆會狠瞪妳之外 其他女同事會議論紛紛的

如果~怕太露 背面還有條繩子可以稍微調一下 就不會那麼露肩了 

 
 
 

 


""歐桑太太裝甚麼""↑↑↑
上衣: 蕾絲棉質T 短洋: 拉鍊式搖滾洋 


其實這件拉鍊式搖滾洋可以把它穿的很帥氣 搖滾風 也可以穿的狠口愛唷【↑↑請參考上圖】裝可愛那張

如果不想穿起來太單調 可以在腰間 扣上流行'"腰封"" ,《 請參考第一張造型 有po出黑色腰封圖 》

 
   
 

外套 :西裝短外套 洋裝 : 雪紡紗平口小禮服  配件: 波浪腰封扣 小白點緞帶 ←【 太趕~忘了拍出來】

當初~買了這件有點小貴的平口小禮服 夏天都是單穿它搭個黑色高跟鞋

要不是這一次的穿搭文~ 我想放了一百年我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畢竟我沒當OL已經是一、 兩年的日子了

利用天冷的溫度 短洋外再搭個 現在很夯的 西裝外套

 
 
 

上衣: 針織小喇叭袖 短洋: 雪紡紗平口小禮服  (( 上衣和短洋可參考上圖其它穿搭示範))

話說~ 我真的玩上癮 穿完針織上衣 和雪紡紗短洋後 居然又靈機一動想把這兩件搭配看看

 
 

外套 : 西裝短外套 洋裝 : 蛋糕裙小禮服

蛋糕裙是和 雪紡紗平口小禮服<<“請參考上圖”同時段買的  ~

那個時候在上班的我 像是得了" 失心瘋 "的樣子~ 不斷找尋這樣全白的款式

天冷或待冷氣房可多加一件 短版的西裝外套~ 覺的脖子太空 圍一條絲質的流離蘇圍巾吧!>>請參考照片示範 ↑↑








短洋 : 公主袖百摺短洋"灰"

拍謝~我不愛化妝 所以臉色無光澤 請多多見諒!

手拿f488 500萬畫數手機~畫質真得很好 只是我拍太趕 變很模糊 "真怕兒子女兒突然睡醒呢"



 

呼~拍完這些照片 玩完這幾套穿搭示範~ 讓我萌起再次外出上班的日子

不愛當米蟲 但也不喜歡現今生活 因為我外出上班 生活而有所改變

我家"老頭" 是個標準的 巨蟹男 有個性 好面子 沒事愛當宅男

工作時間還會跑回來''盯 寶貝們 和 老婆( 我啦 ) ~喜歡一開門就看到孩子們和我 (這樣也很幸福啦)

因為~我和他認識的地方就是同一家公司,從那天起 我就被攔下為他的"私人秘書"

為他處理公事上的事務~ 好多同業的以為他誘拐了別人家的小妹妹

想不到~這一待就是結婚生子 那麼多年了 如今我是個*全職馬咪* 也是被寵壞的小女人
'羞'

明年家裡的老二 (小安安)要上幼幼班了 老三 (寶弟) 過完年也差不多會走路了吧

真希望~ 老頭肯答應讓我做點事也好 或讓我再回去上課考""證照""

不然~ 一輩子當宅女的日子真的會讓我 腦袋發霉 了呢~

    我是分隔線----------------------         

工商服務 廣告時間~ NA NEW AGE 屐皮女跟靴   鞋號 : 22 1/2  內面~為皮製 黑 拉鍊處:在靴身後面

綁帶處有點瑕疵 並看不太出來 除非有人猛盯妳的腳研究 ~ 所以徵求有緣人囉





這幾天有感而發~ 薇琪是誰?“是我以前的小名” 這幾天在大清倉 我的衣服整理了許多送給住附近的老姐 

可惜~ 我的鞋子 我老姐硬塞 也塞不去 *虧她長得嬌小玲瓏* 果然 像到我老媽 大腳婆一個

我是家裡三姐妹 腳最小的~ 不過 在我生完小兒子寶弟後 腳突然大半號 所以~ 我穿起來有點緊

各位看倌的~有尬意想帶走她的小腳女生 可以留悄悄話給我 價錢可議囉  ( $350起標 )

看到我那麼努力的示範穿搭~請不要出價的太誇張 因為我才穿兩三次 買的時候"粉貴ㄋㄟ"

如果沒有人尬意~ 就看看我的示範穿搭文就好 兜謝大家!!<胡亂搭番外篇>

話說~ 那個到底是有何用處   直到~ 我有幾篇上了本日熱門 全民最大報排行榜 點進去才有一點點明白

ps:  其實我是每當淺水客我都必按那個推推~總覺得大家都好認真在po文ㄋㄟ 搬到無名這幾個月 這兩三天我才弄懂那個推推~最大涵意 我只能說我很"笨"
好吧~  看到我是 請幫我 "害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