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以為是在吃水果雪花冰嗎XDDDD!!!! 還記得我發的一篇日本風情嗎??
從翠綠的楓葉到螢黃色楓紅到亮紅楓葉直至出現令人快掉了下巴的銀樹驚艷的照片

呵呵 現在正值冷到快要靠北的12月份,所以心生念頭想把這一篇冷到嘰嘰筍的文章發出來!!
好一個雪上加霜,等這一篇文章發出來可以來個聖誕節應應景!!


結霜結成這樣會不會太囂張了一點。
我們到日本旅遊季節還是個秋高氣爽的賞風季節,真的何德何能碰上好運氣,不只這趟日本行碰上了楓紅,
還無預警的遇上零下4度的氣溫,從山底下的近20度的氣溫,乾冷而舒服的天氣,一下子又變化成零下4度,
車子一路的往上開,從山腳下的翠綠楓樹到了中間路段碰上了鮮紅的楓葉還有非常搶眼的螢黃色楓樹,
當2160米高的白根山遇見了染色的銀樹,會變成怎樣? 驚呼。感動的想吶喊。鼻子 雙手 凍僵了都在所不惜。


想起了某一年,和痞子拔到北京旅行也碰上了11月天的第一天、第一場瑞雪,老天還真對我不薄啊!!
第一次去北京 第一次來日本都碰上了不可莫測的大自然力量。


『『 2008年11月1日第一場瑞雪--北京。紫禁城。』』


因為薇琪討厭冷,以為對雪或霜很無感,想不到被我碰上了,在這個不可能的季節裡讓我碰上了!!
所以,我何德何能,和最親愛的家人一起分享這種喜悅~


看見了嗎? 坐在車上的我看見岩石冒出一陣白煙,這就是活火山附近


好奇妙的一趟旅程,經過了活火山,轉個彎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陽光普照;可以想像這一條髮夾山路呈現了多少風貌



好美~~~ 美的不像現實中會遇見的情景,美的像一副畫布;任我隨意揮灑!!


高山處出現了青青草原,我想像會出現牧羊犬追趕著羊隻的畫面


此時~天空出現了一大片烏雲,要下起雷雨了嗎


越是往高山處開去,出現了連我們都無法預測的事件,遠處是一大片雪霜嗎??



不會吧??? 我在車上,我肌膚出現了雞皮哥搭,除了一陣陣的寒冷,還有感動~好美,好想趕快到達目的地,日本下起雪來了嗎?


我跑到車前看著仔細一點!!! 是霜,高山樹枝出現了一片片的銀樹,這。。。真的是10月下旬的秋天嗎?





沒有看錯!透過巴士的玻璃,我!!! 清清楚楚的看見了,霜,,爬滿了整座白根山!!!


草津市位於群馬縣西北部的白根山東南麓,約在 120 年前德國醫生貝爾茨發現草津溫泉有卓越的治療功能,
由此名聲大振。因其出水點和功效的不同,草津溫泉有若干處溫泉,幾乎全是 24 小時開放



聰明如我!!! 嘿嘿!!! 雖然日本之行正逢秋季賞楓,但是對於不可莫測的天氣我還是做足了功課,
一下車我趕緊把寶弟穿上大衣,看見許多同團的人趕緊拖出小巴士行李箱,紛紛換上厚重的大衣,
能加上的大一 外套 圍巾 帽子通通派上用場,這一刻,大夥真是可愛極了。



哈哈。看看寶第一臉呆滯表情就知道有多寒風刺骨!


今天的我算是穿錯衣服和鞋子,此時很後悔沒將行李裡頭的皮衣拿出來阻擋一下迎面吹來的冷風





導遊大概解說一下白根山的活動時間,有一半的人幾乎沒有上白根山步道,
對突然起的寒風和起霜,孩子和老人實在不適合,加上痞子拔很好心將外套借給同團的人,
所以我們決定,他就帶寶弟去遊客中心吹暖爐吧!!!
爬山拍照的事情就交給薇琪來負責,等等薇琪要上白根山的頂端尋找傳說中、最優質的湯泉『湯釜』

好!!!! 千萬不可猶豫不決,既然不是每次都能碰上10月份的銀樹山,為了不讓我後悔坐了這久的飛機,
我!!!! 薇琪!!!! 握起拳頭,挺起腰桿,說衝就衝,就算走到一半下起10月雪我也在所不惜『賀!!!! 走吧』


可惡的導遊 居然說完重要事項後,就搖起手來目送我們上山



看見沒??? 整片白根山都被染成白色了啦!!!其實這大概是我走上一個轉彎處所拍攝的景色,

說真的。。。我好冷
我好後悔。。。我今天居然是採雙靴子爬山捏 我在搞什麼啦?? 我又忘了把行李箱裡頭的大頭短靴換上


可是。。。硬著頭皮往上走,越是上面,驚艷越多,我~~~ 不後悔了。打起精神來繼續跟它拼了!!!!

各位賞圖吧!!! 不繼續看下去你們絕對會後悔的↓↓






賀!!!! 背對著我的女孩們都勇往直前,我這個歐巴桑太太也不能輸她們【握拳】




打個哆嗦唄!!!!! 好厚的結霜!


小樹葉也冷到低下頭來了~



我每爬到一個小彎處、看見不一樣的風貌我就拿起相機猛拍,我要把最美的記憶帶回台灣分享給大家看!



大家曲著身子喘起大口氣,哈著白煙,一邊聊天一邊看著這一片不可思議的風景



我得說:還好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雖然踩著平底靴實在折騰,還是能趕上大夥的腳步




同團的問我:還好嗎? 穿著靴子地面濕滑不是很好走。我說:OK!!!
爲了一起上來的人和在底下等我們的導遊和痞子拔他們,不能讓大家耽誤到行程
我可以說一路徑走方式追趕大家呢!!!





呵呵!!!! 問我冷嗎??? 其實日本是乾冷氣後,其實爬爬山走一走,
身子暖和了一點都不感到寒冷,反而有很喘想喝水的FU


看見安全繩索大概快爬上來了,短短的20幾分鐘腳程就要成功了


好囂張!!!! 這麼大的結霜,看看我的手已經紅腫成不像是我的手了,
好感動,在台灣很難得碰上這麼厚實的白霜,
我要摸摸它們,感覺它們的存在,我要把這種冷到感動的感覺放在我的記憶裡頭


傳說中的『『湯釜』』就在眼前了嗎??



我成功了!我為了沿路拍照片而錯過了傳說中的『『湯釜』』,其實要看湯釜也得靠運氣,
在底下時~ 導遊就有幫我們心理建設過,因為無法預期的氣候變化,濃雲密佈要看見湯釜得靠好天氣才行,
唯一有拍到的人就是同團的人,可惜我有問他可否寄e-mail給我
到了離開日本之前對方沒提我也不好意思再提起,沒有關係,我上了旅行社的官網截圖下來,
在官網上的照片比例很小,所以底下『湯釜』原貌有點矇,大家就請見諒啊!!


這次風勢頗大,霧氣加周圍的霜越晚結的越厚,要太陽露個臉實在有點困難,真希望來點強大點的風將雲物吹散
好可惜!! 走這麼久 連湯釜的樣帽都看不清楚,還把自己的靴子都走壞了= ="


『湯釜』原貌。
直徑約300公尺,深度約30公尺,四周為懸崖,湖面上黑綠的湖水及荒瘠的土壤,湖水呈乳綠色
,非常少見,散發出一種荒僻詭異的氣氛。
白根山是位於那須火山帶活火山的白根山、本白根山、米無山、橫手山的總稱。
山頂的噴火口分爲湯釜、涸釜、水釜三個,火山噴煙從外壁向上升騰。
可享受到徒步遊覽樂趣的志賀高津高原路線通往山頂附近,而且也是衆所周知的滑雪場地。
在兩側山麓的萬座溫泉也很有名,它以乳白色的泉水爲特徵,是優質的溫泉。



好啦!!! 既然湯釜見不著只好摸摸鼻子認賠了,準備下山找痞子拔和寶弟,我一路往下衝~~~ 上頭不能呆了。太冷了!!!


登山路口備有登山助柺杖,下來時瞧見上頭都結成冰棍啦!!!



看見沒 整片山頭都白茫茫的,下午時段陸陸續續登山遊客依然進來一賭湯釜風貌




哈哈! 好人做到底,痞子拔自己冷到唧唧筍的,外套卻借給他人保暖


來個到此一遊。趕緊拍一拍 寶弟大概凍僵了吧


遊客中心的洗手間。建築物是米色呈現跟今天的氣候相輔相成,好像愛基斯摩人的屋子


『『再見了。白根山。再見了。湯釜。。。』』

接下來是薇琪在車上隨拍的風景照,請賞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鬼押出奇景--天明三年(西元1783年)淺間山火山爆發
後,噴出的溶岩凝結地帶-是淺間高原最富盛名的觀光地,昭和42年(1967年)
開設的淺間火山博物館在當時是介紹火山的先軀,因此備受注目,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22

#23
再過一兩個月這裡就可以滑雪啦!!!

#24


#25
日後介紹經過途中的景點:日本天皇避暑勝地【輕井澤渡假勝地】,有「小瑞士」美譽之稱,處處皆是綠
意盎然的輕井澤,自明治時期就是文人雅士愛好的避暑勝地,也是日本人心目中的人間
仙境,自然美景與她散發出的文藝氣息,令每個旅人在此地都能享受心曠神怡的假期。

我想我詞窮啦!!! :〉

從白根山到火山口看見冒著白煙,附近還有經過的滑雪場到了底下的皇家歐式小鎮秋楓樹葉搖曳四起,

下個行程,我們要體驗‧觀摩『草津溫泉-湯田。  日本傳統『湯揉秀』。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