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駛在路上的小巴士 經過了皇家避暑勝地 彷彿到了浪漫的歐洲小鎮

日後在發一篇素有日本小瑞士的避暑勝地文章



很幸運的~在日本這幾天都碰上大好的天氣,氣溫稍微嫌涼爽 但是很舒適 日本天空真的好美
每一片彩雲有每個故事在,因為在日本一路的拿起相機不段拍攝,所以 現在 我愛上了拍攝天空的喜好






巴士停在停車場裡,導遊帶著我們步行到賞楓名景【雲場池】

沿路上看見了不同風貌的日本平屋,每一個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日本相當重視樹木的種植,會發現還未到達雲場池之前 一路上的人行道路上都重滿了樹木


到了美輪美奐的深秋季節時 道路上的樹蔭都換上不同顏色的衣衫


我形容這是秋楓掃落葉~




這長長的綠色隧道往來的車輛相當的稀少 環保和空氣都保持的很棒 走在這寧靜的道路上感到相當的安全



聽說輕井澤町上的房子都是一些豪野人避暑勝地的,平時無人居住這 不過會請人專門看管著

不貴啦!!!! 一戶人家折合台幣至少5000萬起跳囉!!!! ( 捶心肝= =)


還有不少間的特色餐廳與商家 若隱若現隱身在聳立的樹木後 更天上一筆神秘的色彩



好火紅巧小的果實~不知道它為何植物。不過透在陽光下也太閃耀了吧!





道路上的一旁楓葉悄悄的換上黃衣紅杉,不時可以見到路過的爺爺奶奶停駐下來觀賞


到日本時 剛好將近萬聖節。同團的阿罵一直拉著我的手問我這是不是真的南瓜雕刻的


傻傻分不'清楚 是住戶人家 還是特有商家 很想一探究竟 不過薇琪我又快落後了



轉個彎進入了雲場池外園的綠色隧道 我加快腳步跑上去找痞子拔和寶弟


雲場池外側有個安靜似小木屋造型的公廁



這裡就是雲場池的景觀餐廳 在此處用餐一定很有感覺 一面賞楓一面發呆 還有美食佳餚陪伴著


進入雲場池的步道 我在遲疑 這裡有多少楓葉可以欣賞


看見一旁的水溝池飄落下好多楓葉 眼前出現了專業的攝影愛好者 我才稍稍安下心 表示裡頭一定也不差


一旁有一處景觀餐廳~ 就坐落於雲場池園內




我相信 大家應該都見識到薇琪上一篇專程發的雲場池楓葉情景了吧!!!

看看這麼多專業的攝影者在這取景啊!!!




雲場池四面環湖,當作散個部也只有短暫的30分左右,如果時間上允許 那就在這裡耗上一個小時以上都感到很充足


其實這一篇是上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an0308/32897868">紅葉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町。美到令人無法置信的【雲場池】


所揭開的序幕才對,後來想想~照片拍的實在太多了 張張難於取捨,我只好分為兩篇來打了



po出來這一篇文章時,已經是11月中旬的季節,加上日本是個寒冷國家 氣溫上比較低,這個時候的雲場池楓紅都差不多整裝成功

在過年期間來日本遊玩的捧友們,我相信可以碰上湖面上都結成冰的盛況,每個季節有每個風貌呈現,

不管如何我碰見了雲場池相當著名的紅葉登場。




有看見嗎?  不管走到哪個定點,都可以從每個角落發現水鴨四處優游,這就是最令人羨慕的地方,牠們不怕人類的打擾

可以毫無肆旦的照單全收這四季的變化美景,我~不該羨暮牠們嗎??


雲場池不只是輕井澤町著名的賞風景點,也是個維護相當好的生態環境
這裡只有來賞楓的遊客 還有拿著攝影器材補抓鏡頭的專業人士,這裡~沒有亂餵食野鴨的遊客

亂餵食野鴨們 不如好好的保護這一片的生態,靜靜的來;靜靜的離開~ 不帶來一絲骯髒;也不丟下任何一片垃圾而走!!!






雲場池之源~起因乃是巨人留下的腳印,而形成腳形般的長型狀。







當然各位所見的就是著名的雲場池賞楓景點。深秋之時,漫天飛舞的艷紅楓葉倒影在池水中;讓人著了迷,也如癡如醉啊!!!


遠方出現刺耳的導遊呼喚聲;催促著我們趕緊離開,短短的幾十分鐘就這樣無情的溜走,我真不想離開;我還沒捕捉夠這樣美好的回憶


雖然這小子才足足2歳多,不知道這樣的旅程在他小小的世界裡留下了怎樣的記憶,
也許過了明年他就給我全忘了他的爸媽帶他來過這趟深秋的旅行,我能為他留下的就這些證據了
所以這小傢伙在場的照片一定不能缺少。


看見他與其他人互動的這麼好 ~瞧他在跟同團的阿姨玩起躲貓貓


這一條" 臭毛毛" 即使出了台灣 我還是得幫他隨身攜帶住,有點小累贅啦 不過這是小孩在外準備歡畢霸時很好用的給西



還有那個臭嘴嘴! 這嘴嘴啊 簡直看的比我還重要 寧願要嘴嘴也不要老目在身邊,在過幾個月這小傢伙就要宣告正式脫離2歳階段

目前;戒嘴嘴這件事情 我並沒有看的這麼嚴重,明年夏天寶弟就要送去唸小班了,把這件事情會丟臉到班上去的 就交給他自個處裡耶

我記得 小安前年唸幼幼班時 拖著一條臭毛毛去學校,幾天下來怕丟臉自己說不敢再帶去學校,老師會罵人 同學也會笑她

所以,寶弟戒掉奶嘴和臭毛毛這件事件上 就順其自然吧!!! 畢竟自個的孩子自個清楚,好面子要尊嚴一向是我家的強項也是遺傳



但是。。。 我兒子吃嘴嘴玩毛毛被這付模樣真的好可愛,明年夏天就看不見這樣的照片了

總之~ 臭毛毛和臭嘴嘴我一定要幫他隨身攜帶,不只這樣 行李箱還有必備用的呢~

什麼奶嘴塗辣椒 卡嚓掉奶嘴 撒尿的狠毒招數,我這做老目的做不到啦!

這小傢伙什麼都好 很早就獨立自己上廁所 左拿筷 右拿匙 ,除了必備小人會愛歡畢巴的鳥事讓人偶爾無法恭維

其他事情上都算是個乖寶寶啦~


好啦!!! 這一趟日本行 讓作為他老目我這件事上 我都感到驕傲,看見自己兒子在國外都吃那麼開
那以後可以努力幫他存錢送出去國外把咩+遊學了,(媽媽我自己在肖想中 ㄏㄏ)

離題了!!!! 拉回來 沒事在聊奶嘴的事情 無聊耶我= =


可以從輕井澤大道上自助租輛鐵馬來騎,不過我們沒有騎啦 導遊也沒安排 應該當初旅行社就沒有安排騎鐵馬行

雲場池外園的綠色隧道上 兩旁翠綠的林立樹木都還沒能感受到楓葉變色



翠綠有翠綠的一番風味 但是看久了會視覺上沒有多大的驚艷,不像雲場池園內那樣的多采多姿

簡直內外是兩個世界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