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第二天----終於有點點秋天的感覺,不是氣溫涼意,也不是被這一片片的彩色森林給唬到

而是;我終於"摸到"楓葉了,經過崎玉縣的長瀞---荒川遊船,欣賞沿著奇岩峭壁後,在那裡還沒有一絲絲的感受到楓情萬種

自從午餐後,導遊宣布要帶我們上山到著名的【秋名山】朝聖!簡直用(飛上天)形容我的心境

以下會大概略說一下~ 【秋名山】只是頭文字D裡的虛凝名稱,它的真正名稱為【榛名山】
故----中央火山口丘因與富士山行形狀相似,又被稱之『榛名富士』


榛名山 ---很多漫畫的場景都是虛構,不過在“頭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發跡地“秋名山”可是
確有其地。位于群馬縣群馬郡榛名町的“榛名山”就是重野秀一筆下的秋名山,不過它並
不是單獨的1座山,而是妙義山、赤城山和上毛三山的總稱。

高約1411公尺的榛名山是座雙重式火山,拓海與阿樹經常前往的秋名湖,其實是榛名
山腳下的榛名湖;當地除了火口原湖的榛名湖,還有中央火口丘的榛名富士。原本就已是
觀光勝地的榛名山,拜“頭文字D”之賜,現在更是許多漫迷的朝聖地




我手裡握著一片豔紅 很不真實的 楓葉。


一路從平地開往山上開,山底下一片的翠綠 到山中間的黃澄到山上的豔紅,

我好後悔沒有多帶一台相機一路跟隨著楓葉顏色變化而錄影下來,這種。。。種種的悸動、歡呼、不可思議

隨著小巴士的左彎右拐帶來好多好多的"感動" ,髮夾式的山路,彎而長‧而窄,來往車輛都只能各自容納一台車子的寬度

因為這樣,帶了一點的刺激,更加貼近這沿路的楓樹林,它~一片片的 又一暮暮的出現在我眼前,完全再也不見那般的翠綠

只剩下 黃澄色 豔紅色,想觸摸它 卻在彎路的另一邊,很高,我們爬上很高的山路,也考驗著日本司機北北的技術

啊!!!! 我沒有迷上頭文字D 但是 我迷上了頭文字D裡的【秋名山】景緻 深深的被感動到。


每一段旅程的背後,藏著一點點的故事性,因為感動,所以我努力的體驗,努力的像孩子般讓老公笑我像個傻呼呼的女人

老公都會問我:好玩嗎? 我點頭如蒜!!!! 是的;很好玩,因為是你開啟我心目中的國際視野,因為是你在我身邊
所以,我覺得很好玩,不管是怎樣的行程,我都學會去努力的體會和體諒。

除了可惜,沒有沿路將這美的像驚嘆號的【榛名富士山】錄下來外,
還有導遊不知道是趕行程,還是怎麼了---- 這一段美妙的景點,停留探訪的相當短暫

好可惜!! 到現在都可惜到捶心肝,環著榛名湖有那麼的多方面,這樣不到30分鐘...就此結束



而且有點很《賽》的事件。。。寶弟居然在小巴上一路的上大號

真是不好意思~也不能怪寶弟;出國在外,做老目的就是想拼命讓他吃飽飽,然後他一路的"忍便意"

習慣不包尿布的寶弟,因為老目堅持不要因為出國玩,為了他的屎尿叫司機去找廁所,除了討人厭又拖行程的

好了!!! 這小子就這樣不能忍住的情況下,委屈了他的"屁屁",讓他把屎拉在尿布褲裡....

我想真的大很多 也忍太久。。。我只記得我一邊幫他出聲"嗯"出來外,一邊跟著些阿姨 阿罵阿公 啊...什麼的道歉

超級尷尬的啦!!!!!! 連司機都躲他的便便遠遠的....謀菜~寶弟醬子討她們一群老人開心的

因為一坨屎 毀於一旦


好啦!!!! 其實小小插曲咩!!! 不值得掛齒啦!!! 是說~~~ 這件"車上棒賽"事件倒是哄的一群人笑哈哈(吼哩咖載....)



這一篇照片幾乎出自痞子拔之手,我努力的下車幫寶弟擦屁屁,他大叔 (誤) 努力的跑到接近湖面底下幫我補抓畫面



其實! 楓紅也不多啦!!! 所以說 大概可以看到的楓葉照片也不多了~應該說【氣溫不夠冷】


但是 還是很美對不對! 真的還有感動在。光是遠從台灣到日本賞楓這一點就夠感動到自己了






據導遊說----到了冬季。湖面上整個結凍,在整個湖面上可以滑雪、划船、打雪仗、甚至可以冰上垂釣

是不是光看文字呈現就很過癮,不過金拍謝啦!!!! 沒有滑雪 打雪仗 更不用坐在湖面中央來個冰河上釣魚

能多拍幾張就幾張,有一點點給他悽涼耶~這個小氣媽咪又在爲飛走的眾多小朋友一去不回頭而哭泣中

慘!!!! 天氣不是很優~ 給他冷又毛毛雨。這樣算是朦朧美嗎??!!!

好! 我和痞子拔在肖想~湖面對面棟的飯店啦!!! 口惜!!!! 崊北不是豪野人【住不起】我們的程度應該只能住在
清境農場那一棟棟的小木屋之一。這樣子 (應該還負擔的起~)



哇靠!!!! 有沒有那麼冷。很冷~看寶弟一臉要打哆嗦的模樣就知道靠近湖面還是很冷,

很想浪漫一下,但是我雙手沾過一陀屎後,浪漫因子馬上被澆熄----( 來去一旁給寶弟轉轉頭) 蠟筆小新他媽上身~


一生都要來一次的地方---
湖畔紀念公園
榛名湖位於榛名山旁,因為火山爆發所形成非常大的凹洞,經過長久歲月累積雨水而形成今日的榛名湖
湖水平靜倒映在湖面上的榛名山被稱為「榛名富士」,媲美富士山般的美麗山丘。春天的櫻花、夏天的花火,
以及秋天的紅葉在這裡都可以看的到,周杰倫主演的電影頭文字D大家都知道是從日本漫畫改編的,
而漫畫頭文字D所設定的背景就是榛名山,在榛名山周圍的觀光景點都可以買到頭文字D相關的紀念品..


不可不知的----
榛名山山頂有火山湖榛名湖火山口中央峰榛名富士(海拔1390.3m)。公元495年以及此後30年曾有大規模爆發。

【秋之--榛名富士山】--原貌




這一張臉在僵硬什麼勁啊= = 被風吹到一頭亂髮 一整個無法擺美美的姿勢!! 唉~



榛名山周圍有有名的伊香保溫泉。除了榛名神社,山中還有水澤觀音




這種翠綠的楓葉在準備轉換成黃 紅色前都特別不一樣~有一點 朦朧或過於 鮮豔...



我喜歡散步!!! 時間給的不多 不然隨著這一條山路 慢慢的環湖 慢慢的賞風景 應該會到最後都捨不得上車離開這裡



還是很感動莫名~雖然台灣也有許多楓葉可以看,但是對於不熱中賞楓的我來說
這次日本行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體驗~


下山途中看見幾匹可愛的馬兒,應該有在出租馬車之類的體驗



途中也有看見纜車在山的另一頭~榛名山有纜車站可以搭乘,搭乘纜車可以到榛名山神社參拜!!



下山的途中 我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往髮夾彎沿途景色拍一下,困難度很高 山路是又窄又長
畢竟不是自己開車,所以能拍的全貌有差,在台灣這幾年下來大概和痞子拔也開車攻略了不少像的這樣山路
像日本著名的髮夾彎山路,還是第一次碰見,這樣子五連續髮夾彎~果然是又窄又急的險峻
況且是坐在陌生人開的車子內,也不知道對方的技術好不好,我想全世界我只信任我自己老公開山路的技術




末了--就這樣一路被這暗林留紅,滿山滿谷的落葉染紅給激動到,如同紅毯一般。紅楓漫舞在山林之間,美的令人心醉。


上網査了一下關於頭文字D--著名的 秋名山下坡道。

秋名下坡道是《頭文字D》中最著名的比賽場地。而五個連續的發夾彎,更是人所共知的險關。
真正的榛名山亦以彎多路窄聞名,其中包括兩段連續四個及兩個的發夾彎。由於兩段彎路密度很高,
駕駛技術略差的車手絕對難以應付。榛名山路沿途亦會找到下坡道比賽的起點給水塔,及拓海賽車致勝的秘技─路邊溝渠。
這些漫畫中一幕幕的經典場面,在《頭文字Dの旅》秋名下坡賽道中都能一一重現。

我要來去租漫畫版的【頭文字D】好好研究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