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農田.梯田.稻田....就是沒聽聞過湯田

初次聽聞有些好奇和詫異 全世界的稀奇古怪的東西無奇不有

更何況到日本旅遊 不是賞楓 賞櫻 或滑雪就是泡日本湯

日本古老溫泉和田槽有甚麼關聯 到底是甚麼東西? 你們不好奇 我都好奇死了(喵嗚~)


#1 草津溫泉--位於日本溫泉之首。溫泉鄉街中有一『湯田』滾滾的溫泉就像河水一樣在流淌,
人們用『『田狀木槽』』將漂浮在其中,似冰糕狀的硫磺沉澱下去,如此規模的硫磺採集在日本很罕見。



#2.#3 前往草津溫泉街的途中,10月下旬的樹葉靜悄悄的換上了亮眼的色彩。
真是好天氣的一天,從零下4度的白根山被急速冷凍後,
還是溫暖的太陽和賞心悅目的楓葉最能撫平人們的心了^^



#4.#5 這裡就是前往草津溫泉舊街的地方。




#6.#7#8
蜿蜒又帶點下坡的街道讓我不自覺得一路往下衝去。街道兩旁林立著古色古香的商店,讓人流連忘返!!




#9.#10.#11噹噹噹~ 這裡就是著名的草津溫泉老街,傍晚時分,家家戶戶的特色商店已經點亮通明整條古道。



#12.#13 冒著濃煙的溫泉水,帶著濃濃的硫磺味;充斥整個溫泉街道,此時,我們發現了咖啡色招牌的7-11??


#14 團同的人紛紛爲眼前的特有景象,紛紛拿出身上的相禨補抓這多變的溫泉



#15.#16 這裡就是草津溫泉的湯田所在處。
滾滾泉水沖刷出了 乳白色的溫泉、讓石頭上長滿了青色的青苔。


#17.#18


#19 無庸置疑---這是屬於日本的溫泉遺產。


#20  湯田---所謂是用田狀木槽將漂浮似冰糕狀的硫磺沉澱下去~

不斷湧出的溫泉。在草津每分鐘自然湧出的泉涌量達到4萬立昇。


#21 多麼親切的畫面。
許多日本各地的人來到草津溫泉,全身穿著道地的日本和服在老街出現,尤其一群老爺爺們特別有感覺


#22


#23 隔了這麼久的時間,發了這一篇文章才發現我居然拿著相機對著日本情侶對照。
想一想,好像有這一回事,我對著痞子拔說【人家在照我,那我拿相機回照回去好了】當時感到很好玩,
只記得好幾次我在路上遇見不一樣的日本人就光明正大的對人家照相,照完之後落上幾句破到不行的日語向他們道謝~


#24 出發到日本前,還一直"默默"的不敢跟公婆誠實到日本遊玩,因為前些日子的日本輻射影響了觀光意願
回到台灣我們才說出其實我們有到東京遊玩,還是很感謝老公把關島行程退掉,
在澳洲與日本之間~選擇了日本遊玩
所以~這一次的日本之行,我玩的很盡興,玩的很開心,我又看見了不一樣的民族風情。



#25.#26
最開心又最受歡迎的是隨行的寶弟,可愛的小傢伙嘴甜反應算快,
遇上誇他的日本奶奶和爺爺總是落上一句發音不標準的日文。


#27 到日本這幾天,我最想念的就是台灣7-11的拿鐵咖啡

剛好草津老街有一間7-11,說什麼我都要衝一下,用咖啡解解癮頭。
 

#28 噗。大概大家的印象就是紅間綠的7-11招牌。在別處還真的沒看過有咖啡色的7-11招牌吧!!!
 




#29.#30#31#32 買了一杯咖啡、一杯像薯條的零嘴,就和寶弟坐在老街中央,看著這美麗的街道景色~
 

#33 雖是踩在道地的日本溫泉老街,看著燈火通明的商舖一間接著一間,
帶著極簡約的建築物又有那麼一點歐式風情
靜靜著看著這古情老街,說真的~我真的很感動。
是啊!!! 我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傢伙,被感動與滿足的點非常之低。
 

#34


#35


#36

草津溫泉的中心是「湯畑」。湯畑是草津溫泉的核心,是草津溫泉眾多泉源中最大的一個,
終年熱氣蒸蒸的高溫泉水流淌不斷,每分鐘湧出5000L以上的泉水,
經由數支竹製導水管輸送溫泉水到各個旅館,
沈澱或漂浮在水面上的礦物質,也可以採集製成湯之花。黃昏時刻的湯畑,白天與黑夜交界,
從熱湯中撲出的煙霧混合著燈照的光線,羅曼蒂克的情景讓旅客不虛此行。
每年還會定期開放人們採取導水管中的溫泉結晶,亦即此地名產「湯之花」。


#37 這碧綠的青苔是歷史的見證。




#38.39.40 在日本還是非常罕見~像滾燙的河水不時從上頭流倘下來,這種情況很特殊
它不是瀑布也不是人造的河水,它是素有溫泉遺產的草津湯田,在日本別處應該是看不見這麼天然的保存。


#41
草津町裡設有18家免費又各具療效的公共浴場;分別是白旗之湯、巽之湯、翁之湯、千代之湯、
長壽之湯、白嶺之湯、千歲之湯、瑠璃之湯、睦之湯、喜美之湯、關之湯、煮川之湯、
地藏之湯、凪之湯、拳頭之湯、惠之湯、躑躅之湯及長榮之湯。

#42
草津溫泉
名列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和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岐阜縣的「下呂溫泉」並稱,是歷史悠久的溫泉區。


#43草津溫泉早在1193年時以作為溫泉名勝而出名。草津從古至今流傳著許多傳說,
據說日本戰國時期有很多受傷的武士前往草津溫泉泡湯治療,因此其療效廣闊流傳。



#44.45
日本江戶時期雖然交通不便,但是當時每年還是有超過1萬人到此泡湯治病。
近代溫泉醫學之始祖德國的醫生貝爾茲博士(Erwin von Baelz)於1878年發現草津溫泉有卓越的治療功能,
就相當肯定草津溫泉的泉質及特殊療效,推薦此地為世上少有、珍貴又理想之溫泉療養地,
是名副其實之名湯,由此聲名大噪。

#46 在草津溫泉還可以享受足湯樂趣的「湯煙亭」(湯けむり亭),另外免費的大眾浴池也是大眾所愛

10月下旬也許對台灣來說還是個穿著短袖衣服的季節,但是對日本人來說~是開始賞楓泡溫泉的季節
在老街的中央一處設有天然的溫泉池,雖然離開寒冷的白根山好一會了,
但是底下的草津溫泉老街越接近晚上越是寒冷~
許多人在這裡暖暖手、暖暖雙腳,冒著濃煙的溫泉水好撫慰人心。


#47 環繞著湯畑的是古代風情的溫泉街,
古老的木造旅館或高層樓的現代旅館等共有超過170家的溫泉旅館、餐廳、商店街等豐富的設施。
 

#48  寶弟看著一對白痴的父母,啃著手上的零食好似在看傻瓜在演目小的戲碼

   。。。。。。。。。。。。。。。。。。。。。。。。。。。


謝謝路過的好捧友們賞文和推文~ 歡迎多多留言讓我知道有誰推文過,
我會加強回訪的^^
各位的賞文和推文是薇琪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而可愛的一對兒女是我努力寫文章的活力~
當然也要感謝親愛的老公支持我繼續寫部落格,
為了培養我愛攝影的喜好,出遊時總是默默的當我們的司機兼傭人:))

最近大家都流行當潛水客 礙於太少人留言,還煩請大家多多支持!

( 都怪自己都沒認真追大家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