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應該算是在日本旅行『最重頭戲之一』
絕對回讓人驚訝到想要飆髒話出來!!!!! 這是真的。。。

這一篇絕對不囉唆太多,照片多到嚇死人,在這裡我居然拍到記憶卡都沒了,你說誇不誇張。

重要建議:
時間過好快!一年又這樣晃了過去,賞楓的季節又到來了。要在國內卡到好位賞楓可要動作快一點,
舉凡,武陵農場、太平山等知名賞楓景點,各位可有磨拳擦掌的訂房卡好位置賞楓呢?^^
如果今年沒計畫在台灣內賞楓,那可得加快腳步飛日本北海道或大阪都、東京輕井澤賞楓!
去年100年第一次飛到日本輕井澤賞楓紅,那種撼動人心以及記憶猶新的美好記憶,依然在我心中徘徊著。
今年101年9月21日又飛日本度假,有些人以為日本正在開啟楓紅,其實不然;
真正的楓紅旺季我是建議每年的10月底到11月底這期間前往日本賞楓才能感受到。

這次去日本最大目的是東京迪士尼,那幾天幾乎都在市區圍繞著,只有一次拉景拉到山上泡裸湯,'
這幾天感受下來,日本的天氣幾乎和台灣氣溫一樣好,更別說那要越冷越紅的楓葉會有多氣勢磅礡,
假如各位正在計畫去日本賞楓的話,我是真心建議10月底到11月再出發吧!
如果是去北海道的話緯度不同可能才會先見識到楓紅。
以免人到了日本,天氣不夠冷又感受不到驚艷的紅葉出場真的會失落。

痞子拔說~不要在po其他了日本行程,趕快把在日本賞楓葉的照片分享出來吧!!!
他怕等我po出來時,台灣的賞楓季節都過了,

真是對不起,在100年的10月底,我家已經在日本搶先去賞楓了!!!


先po一部分出來給大家分享。在這裡 日本輕井澤素有【日本小瑞士之稱】在這一大片的楓林裡,充滿了歐洲小鎮。



日本年輕人不流行玩單眼,在日本都是老爺爺在玩攝影,我想在台灣才是年輕人玩單眼的天下。
老爺爺的大砲說有多大隻就有多大隻,每一個人都配備都相當的頂級,但是 不管手上拿著何種拍攝工具

都儘管把此時此刻的景緻拍攝下來 帶回台灣吧!!!


雲場池的楓葉覺對有療瘉系的感動


這還不是最楓紅的時刻,在這裡許多爺爺輩的攝影愛好者不是來拍環湖的紅葉,不然就是拍水鴨子


這樣的楓葉 帶點青綠色 一點嬌嫩的粉紅色 宣示進入秋天的到來




呈現不一樣的色彩楓葉 四面環湖 說它池子 不如說它是個人間仙境



痞子拔安靜的帶著寶弟四處環湖 而我一面拍照一面露出驚訝的表情 即使發呆個半小時再這裡我都非常樂意


人家說:事情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現在深深的體驗到,而且徹底的去執行~




雲場池【Kumoba-ike】形狀狹長,距離輕井澤車站約1.5公里,是一處免費、優美的休閒場所。


這樣子的秋意相當的舒爽 一點涼意 一點陽光 一點的感動 一點的煞那間的永恆 很想抓住這樣美好的記憶










我想 有很多話想表達這樣的感動 但是 我想我辭窮掉了 很難解釋吧~ 身如其境



看見每個角落都有這樣感動的畫面 我只是一個過客 而他們應該爲這樣的景緻宜人而感到驕傲啊!!




我羨慕起池裡的水鴨了 這麼悠然自在 無視人類的干擾 沉靜在自我的世界裡~


水鴨啊水鴨~ 告訴我 你們在這四面都是多姿多彩的楓葉裡 那樣愜意遨遊 你們是不是感到幸福啊







秋楓掃落葉~ 我的確感到了 樹枝搖楓四起的枝葉 泥土上的落葉 在我頭頂上 在我腳底下~


這裡還是個非常棒的生態環境 有不一樣的野鴨 也有我認識的綠頭鴨









連一旁的樹林"水溝"都要這麼美嗎





四周圍的樹蔭 經過陽光的照射 倒映在步道上的泥土上 這裡的空氣很清晰




秋天的雲場池~是四季最豐富色彩的季節



湖的另一邊是住戶人家 平時不太住人 這裡一向是度假勝地



踩在瀰漫的泥土上 散發著森林有著的芬香,而不管在哪個角度看湖水和倒影都很美





這樣的美...令人屏息 這樣的美 都讓人不敢呼吸太大聲 這樣的寧靜 不如親身體驗



輕井澤向來以森林山景著稱,那就能想像在雲場池的四周圍佈上了多少植物花卉




佔地約2000坪的雲場池是輕井澤三大名所之一






簡直是好閃人的一張照片 我快要睜不開眼啦!


園內有清晰幾乎可見底的池水,因而有天鵝湖美譽之稱。







沿著步道環湖只需要20~30分鐘,但是 這一等的美景 30分鐘根本不夠用 一刻都不想浪費掉












還沒來的及換上新衣衫的翠綠楓葉 它應該在蓄勢待發吧




我好愛這一張 倒影在池面上的楓葉 還有透過陽光撒落的金光閃閃 是池面的鑽石吧!!










楓葉上頭剛好呈現一個圓字型 太陽就從那裡探頭出來





我在這一處的記憶卡就吃光了,還好隨身將備份的記憶卡帶在身上,而不是遺留在小巴上座位上
要不然 我想會捶心肝而飲恨啊!!!



全程走完大概近30分鐘,一路被上頭的楓葉樹蔭包覆,我悠悠然的將記憶美好盡收在我腦海裡






日本的老奶奶~安靜呆在一旁 陪著她的老伴 ....這一暮無不感動我的心
從這樣的背影 我看見了早期的日本女人 靜靜的支持另一半做他想做的事情

而爺爺已經在湖面的另一頭補抓這景緻的鏡頭


偷拍了新娘~和老奶奶剛還來個相互應著。 

每一段的旅程~都會啟發內心裡最原始的感觸,而這段短戰的旅程帶給了我什麼的思考,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

那就先放在我心深處 慢慢的琢磨與啟發吧!!!

希望這一篇療癒系的紅葉分享文,可以帶給看的人不一樣的感受!!!!!

祝福各位唷!!!!   100年10月27日(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