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最後一天大家都去哪裡跨年倒數迎接2012年的到來呢?

12月30日,預期帶婆婆到高雄渡假走一走的,無奈婆婆年事已高,開車長途跋涉對老人家來說有些吃力。

既然痞子拔出發前2天,已經先向幼稚園幫小安安請了假,懷著高亢興奮的父子女三人~為了不讓他們失望

這次;我們決定來個冒險之旅!!



#1 清境。南投。果然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打包著小安&寶弟的簡單包袱,早上8點多,痞子拔和我還沒想到往哪裡去。

就這樣一路從家裡出發從高速路衝向南邊,從台南吃到撐之旅改為南投廬山(泡湯)或花蓮之旅。

這下子只好硬著頭皮往中橫衝去,每一年痞子拔喜歡開車去中橫(或北宜&北橫)享受彎道快感。

一家老小早已練就一身不暈車的鐵身體!! 喜歡山路的彎度也是小姐弟最愛 (很怪吧
)
!!!!!!!!!!!!!!!!!!!!!!!!!!!!!!!!!!!!!!!!!!!!!!!!!!!!!!!!!!!!!!!!!!!!!!!!!!!!!!!!!!!!!!!!!!!!!!!!!!!!!!!!!!!!!!!!!!!!!!!!!!!!!!!!!!!!!!!!!!!!!!!!!!!!!!!!!!!!!!!!!


就在快樂出航去的途中~將車子加滿油,下車尿尿 找7-11買零嘴&點心  準備蓄勢待發。。。結果.....

崊祖罵的月事準時報到 所以!!!!! 南投廬山泡湯之旅完全失效!!!

這下可糟糕;老公捨不得我一人哀怨看他們父子女三人享受泡湯,所以再次硬著頭皮~~~~~

決定了。從中橫開車到花蓮跨年+遠雄海洋世界看海豚!!! GO~


啊!!!! 大概兩年沒去花蓮玩了吧,依稀記得帶小姐弟到花蓮遠雄海洋世界時,寶弟才出生4個月而已

雖然從中橫開車到花蓮簡直是繞了台灣半圈,但是~不怕舟車勞頓的我們心中太亢奮了!

大概最辛苦的就是當司機的老公了,這一段中橫到太魯閣,可以說 賭上了老公20幾年的開車技術

現在 就請大家開始賞圖吧!!!!!! 鋪梗太長了


#2.3 清境就在眼前。出現了半山腰的民宿



#4.5 車上行駛中拍攝~ 往清境途中



#6.7.8 跨年這幾天全台都籠罩在烏雲密佈時而陰天時而下雨,幸運的我們碰上了雲海繚繞山頭:太美了!



#9 清境到了。各式各樣歐式風格的建築物聳立在眼前


#10



#11.12這就是傳說中的最貴的民宿 老英格蘭。老公說:沒去住也進去吃個下午茶好了,
我這小氣又不解風情的老婆才不想呢!!! 趕路比較要緊。
等哪一天薇琪中了大樂透再請老公去住一晚,不就有美食可享用了嗎
 

#13 遠方的民宿被楓紅圍繞著,終於在2011年看見了屬於台灣的楓情萬種。



#14.15 痞子拔詢問我要不要下車拍照,我說什麼都要把這一刻的美麗留住回憶




#16.17.18 雲海 青山 楓紅 像一處歐洲小鎮的清境 彷彿置身在國外


#19


#20又是傳說中的 普羅旺斯民宿。薇琪唯一住過清境民宿就是高貴又好貴的君仕坦丁堡的小木屋民宿

當時噴了近8張小捧友,之後再也不敢亂嘗試住在清境農場附近民宿了



#21.22 口愛的老公眼睛很忙碌 一邊開車一邊幫我找美景讓我拍照~ 親愛的 你會不會太貼心了


#23


#24清境果然是個很好殺底片的地方 美景加上觸摸不到又像在眼前飄移的雲海 令人心懭神怡


#25 最開心的是小姐弟了 第一次看見這麼多雲朵飄散,腦海中 嘴裡想的 說的都是天馬行空的童話故事


#26 坐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 決定讓小姐弟放風一下 還有口憐的痞子拔 他的屁屁大概快開花了吧 (秀秀啦)





#27.28.29.30 買了一些小點心在車上加減吃 不然大概會餓昏在車上吧>\\<


#31
商店街上有個可愛的熊熊布偶,小姐弟一看見很想上去抱著他拍照,
上面不是限定情人專屬嗎? 妳們是姐弟捏


#32 繼續往合歡山出發,這次出遊剛好碰上跨年之夜,所以上山迎曙光的車潮很多


#33 剛好看見一望無祭的草原,獨自下車拍照的薇琪才發現山路底下不就是青青草原嗎
好多綿羊在那裡吃草(?) 本來怕這山路讓小姐弟下車太危險 不過既然來了,
拍完照後我跟把拔說讓小捧有下車看看吧


#34


#35
大概也沒預料到下車拍照的地方是個牧羊的地方,小姐弟一聽到有口愛的綿羊馬上從車上衝下來看個究竟^^


#36 因為目的地是花蓮 加上一路上中橫路段時而起濃霧時而下雨,越接近下午,山路的能見度會大大降低
加上這一切都是隨性之旅。也就是說『隨性到連到花蓮住宿的地方都沒著落』帥吧!!!


#37


#38.39 樹叢之間一陣白煙~雲霧就這樣突然竄出來 


#40 一股人間仙境的感覺 雲霧在山嵐吞雲吐霧般


#41 熟悉的斜坡---合歡山就在不遠處 前方霧茫茫 增添了許多刺激


#42 結冰了????


#43 決定下車查看---合歡山附近的山壁因為氣溫夠低 所以不是剛要結成冰 不然就是開始退冰



#44.45 獨自下車的我 被一陣寒風吹的呱呱叫 不過一想到這種盛況不拍起來做個紀念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46 合歡山山莊



#47.48
我沒有勇氣帶小朋友到處走走 光是衣物不夠保暖這點就讓我打退堂鼓
還有~沒拍照的地方其實有結冰的情況出現
 

#49 不過到此一遊還是得做做樣子 討論一下決定帶小姐弟下車感受一下這種氣溫


#50


#51忽然一陣雲霧落下,頓時合歡山彿蒙上了面紗如夢似幻


#52 山峰之間的雲霧都可以騰雲駕霧了呢



#53.54 老公說要裝出很冷很冷的樣子出來 不過不用裝啦~是真的很冷耶



#55.56 我冷到臉都扭曲了......




#57.58.59 難得一見的盛況---台灣好美唷!!!
 

#60 此地不宜久留。照路面山壁都結上些許的冰柱 我們想~再繼續留在合歡山會怕真的下起雪來了(幻想中?)

到時趕夜車 就得替車子加上雪鏈
路途那麼遙遠 起霧到連路面都看不清楚 車上還載著小姐弟 只好咬牙往前開去!


#61 開了6個小時的車程,花蓮--天祥就在前方,一路上大家都沒吃什麼東西,決定在天祥吃個食物暖暖胃


#62 天祥氣溫還算可以 路面的能見度還算不錯 許多遊客也都選擇在這裡歇歇腳
從桃園出發到了花蓮天祥大概花上車程有9個小時之多,
開車一向很ㄍ一ㄥ又很討厭蹉跎時間的痞子拔來說,這一路彷彿再跟時間賽跑


#63

#64

#65

#66 開車也是要體力的~終於在花蓮天祥享用到熱騰騰的飯菜,肚子填飽了、胃也暖和起來了

此時,又再討論是否要這裡只求一個溫暖的房間睡就好,只要乾淨溫暖就好;大概問了小吃店的老闆娘後

這裡有間便宜還算可以的地方可以投宿,我和痞子拔說反正開車這麼久還是不要這麼累,

不用要求房間品質有多好 能睡就好,不過;痞子拔已經計算好車程,通過太魯閣後就快要到花蓮市區

所以,我們又得趕在天黑前通過太魯閣,加上已經靠近跨年之日,太魯閣多多少少會管制交通,

真怕到時又得浪費時間在那裡塞車通行。當然還有一點----怕會有 土。石。流。坍。塌。



#67.68 欣喜見嬌客---離去前在天祥停車場旁的梅園發現了幾株梅花等著冒出頭呢~( 灑花)

拍的沒有很好,花都開在枝芽最上頭,夜晚加上我腿太短,只能腳猛一墊才拍到它們!


#69 抵達花蓮--太魯閣。天還沒黑,薇琪我決定一路再拍下去。下一篇有很美的太魯閣照片唷!

數不清和老公開了多少次到花蓮一遊。

那一天,跟老公在車上開玩笑,如果哪一天賭濫彼此分開,
那到時去哪都會觸景傷情,台灣每一個角落大概都踏遍了  每一個小角落都有彼此的影子。

然後痞子拔說『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哈哈~ 說實在的;不管是不是很愛對方,
再怎樣都要為了孩子們好好的維繫在一起。

花蓮之行未完,待續~


2011年薇琪一家人還在花蓮,晚上就已經在自己的家跨年,
也許人老了又常常出遊,熱鬧又人擠人的地方並沒有多大興致,

12月31日~從花蓮回到家之後,忙著讓小姐弟睡覺,痞子拔則是累到在房間不說話

( 其實,我們私下不多話,大概孩子吵架玩耍時 家裡才會鬧哄哄的)後來痞子拔大概累翻了,
我在孩子房就聽到老公傳來打呼的聲音,所以一到倒數時刻鞭炮四起,我就一個人獨自背著相機上頂樓拍煙火

大家看見的煙火是遠方的桃園各地區施放的煙火,附近沒有人再放煙火,
可能這裡並不是什麼鬧區,小小的地方能近拍到的煙火大概都很渺小



發現我家的夜景還挺美的,還能在頂樓看見小安安的幼稚園呢^^


從花蓮回來後老公說放在房間外的陽台盆栽,花開了~ 這是婆婆買來送我們的,

到目前為止還是開兩朵花,老公說等花都開了 就把它移到公公家的花圃種。加油~花兒!!



花盆目前在屋外玄關處~


*目前只能努力去各位朋友們地盤追文章了,我還是會努力回訪的^0^*
p.s
有1.20篇都是屬於去年(2011)年的舊文章,我得加把勁努力完成它們

期許2012年~薇琪三個小孩都能平安成長,公婆也身體健康、老公能夠更加保重自己的身體;

如果要說~老公的確是個很好的老爸,
作為一個老公也很好,大概缺點就是常常自己躲在房間裡小酌
(然後我發現會被我巴腦袋)= ="自己的身體自己要珍重

至於我呢~~ 火爆的脾氣要收斂一點! 當然希望未來的要做的小事業快點起步( 就醬)

那個一家子的願望呢!!!!!  趕快把房車再換回四輪驅動的休旅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