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第一次在太魯閣停駐時間最久的時候,果然夜裡的太魯閣帶了一絲詭異的氣氛。


#1 黑。的用肉眼已經見不著前方的詭異氣氛,雖然有來往的車子在流動,加上自家車燈打亮著前方的路面
但是 這帶著險峻的路途加上太魯閣的奇岩峭壁....果真;非常刺激!


#2

#3 爲什麼要趕緊趕路的原因,雖然天空只是飄起毛毛細雨,但是~太魯閣的鬼斧神工的道路向來是危險的有名


#4 忍不住這一路的驚喜,台灣有個世界有名的太魯閣,非常難得的帶著家中的小朋友見識到不一樣的太魯閣
爲了添加一些不一樣的童年記憶,趁夜~還沒完全黑暗前讓孩子們下車看一看這夜裡的太魯閣之美。



#5.6


#7.8 前方就是險要的峽谷~
大人可是戰戰兢兢的一手抱著稚嫩的孩子一手拉著孩子的衣領在這一片峽谷留下百年紀念照



#9.10.11
鬼斧神工之美 連小朋友都嘖嘖稱奇


#12

#13 感覺越黑風高低~ 夜裡來往的車輛越來越稀少 有一種恐怖氣氛


#14  白天看太魯閣還好一到夜晚的時候 有說不出的詭絲之美




#15.16.17 白天時;讚嘆太魯閣的風光明媚,到了夜晚;還是對太魯閣發出了驚嘆聲


#18 前方是矮窄又狹小的路面 通過車輛的上頭是很凸出的奇岩峭壁,又添加了刺激感



#19.20
夜;是越來越漆黑了!再繼續逗留 流連忘返的拍照片,我想到了半夜都還在花蓮流浪找投宿的地方。


旅憩。花蓮民宿。
訂房專線:0972-870127 Mr. 陳
訂房時間:8:00~23:30
地址:花蓮市東興三街18號


在花蓮天祥已經一路用手機搜尋花蓮民宿,還好上天對我一家子還不錯,
能在跨年之時,找著一間離花蓮市區又近又乾淨的新民宿,就算踩到地雷也會很心甘情願的。

#21


#22.23
跟民宿主人確定房間以及繳完費用後,座車坐太久的寶弟簡直看見了救命仙丹,
把房間裡頭的彈簧床當自己的床墊一上一下的跳。
這樣看起來民宿是新開的,乾淨客人也沒有塞滿的狀況,不過倒是聽說是要在12月31日這一天房間都會滿房


#24 呵呵! 一到休憩的地方我就開始解除身上的裝備。
桌面有混亂到,不過這裡和房間有隔開來,而且可以坐在這裡一邊泡咖啡一邊看老公洗澡( 好色)

不是啦!!! 是可以坐在這裡顧小姐弟洗澡,說是這樣說~其實我放好東西之後幫小姐弟洗好澡後我就跑到樓下去拍照片


#25
 浴室乾淨最重要了!! 這可是攸關一間民宿的存亡問題呢!!
大心的民宿主人看我們需要幫孩子洗澡特地幫我們拿來了嬰兒澡盆。


#26

#27

#28   這間民宿的早餐是和附近的早餐店合作,所以給我們三張早餐卷裡頭有額度在,
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小補,隔天得自己自助叫早餐店的人送早餐給我們



樓下大廳有櫃檯、客廳、廚房還有一樓客房,算是走明亮典雅的裝潢,不過整體住下來超有住在人家別墅的感覺

先賞圖吧!!! 文末再聊。

#29.30


#31.32   客廳休憩一隅



#33.34  供給房客使用的休憩區~ 一角。



#35.36


#37.38   好像不小心走進別人家的樣品屋。
雖然典雅乾淨;但也給我很不親切的佈置環境,有時候;問題是出在人的身上緣故。



#39.40


#41.42 數錢的地方。櫃檯一隅。 有發現嗎? 一個人都沒有,連該民宿主人也不見蹤影



#43.44

#45    雖然一些角落都能看見民宿主人的精心佈置,想要營造親切溫馨的感覺。
但是實際上,很生疏的fu感!


#46

#47    口不口以,隔天早上吃到該民宿主人親手弄出的熱騰騰早餐,
而不是自己讓客人花錢打電話去早餐店叫早餐來吃~


#48
 從下樓拍照片,花個10來分鐘到我要上樓穿上衣物準備出門大概看到人影沒幾秒鐘 (ㄟ害!!!)


下午在花蓮天祥吃了一些食物之後晚上又餓得受不了,還是決定出門來去買東西回民宿吃,
不然大概會餓昏在別人家

走囉!!!! 來去南濱公園夜市挖東西去~


#49 太早到南濱公園 所以攤位也不多人潮更不用說 只是感覺大概逛個意思一下就會離開


#50    這一對哥倆好一對寶!! 現在感情好到像兄弟一樣 反而不像父子那樣拘謹,
好多玩樂的事情兩個特別有默契; 就像男人與男人之間的秘密!

嗯~就像以前老公說的: 等兒子長大之後可以一起玩模型 一起去桃園機場看飛機 一起做好多男人間的事情

我倒是想等兒女再成長一些,帶這一對姐弟去玩刺激的遊樂設施,不知道到時是我玩瘋了還是孩子們玩瘋了!!
只是不知道那時還有沒有體力陪他們玩~


#51
繞了一圈發現南濱夜市不若以往的熱鬧 離開之前經過了賣鞭炮的攤販 老公問我要不要讓孩子們玩一下
我覺得 過年過節讓孩子感受一下那種熱鬧的氣氛 買了一包仙女棒 帶他們到空曠的地方玩了起來


#52
這是小姐弟玩仙女棒的初體驗!! 把拔在點燃仙女棒之後 教導寶弟拿的姿勢 要小心別被火花給誤傷到



#53.54
本來小安安還有點膽怯 再看見寶弟一根接一根的玩起仙女棒
好奇心促使之下 她也提起勇氣跟我們要了一根仙女棒玩


##55

#56
玩鞭炮都是我們兒時最快樂的回憶 每年的紅包都拿去孝敬柑仔店的頭家,
即使被鞭炮燙傷了手指頭都在所不惜;成何幾時~現在的孩子們面對的過年氣氛
都是在人擠人的高樓大廈度過年節,成何幾時? 鞭炮的歡樂聲音變成恐怖的噪音!!

不過有了第一次玩仙女棒的經驗 再過一陣子的過年節 決定和老公再買一些傷害力很小的鞭炮讓孩子們再玩個過癮!


#57
要去停車場拿車前看見有再賣烤魷魚,不過小小一隻貴又不好吃,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還是墾丁的烤魷魚最最好吃的啦!



#58.59
老公和孩子們再等烤魷魚 我就忍不住到了對面攤位買了兩杯現打果汁,
不過我被攤家的招攬聲音吼得快要開罵,我明明已經在這一攤佳佳果汁攤買了兩杯果汁
而對面的另一個果汁攤的一群女孩子一直發出吵死人的招攬生意的聲音,
我只是覺得很不禮貌,如果是針對其他路過的客人我還沒話可說;
但是那個聲音和表情簡直是針對我買的這間果汁攤在吼
搶生意也不用這樣子吧!!!! 崊祖罵要點個果汁,我和果汁攤的妹妹之間對話完全被對面果汁攤吼聲埋沒掉
我是真的很起賭爛,我一轉頭很兇的比出食指在我嘴唇那裡(噓的一聲)
,要對面攤位的那群小妹妹停止繼續對我買的果汁攤做出沒禮貌的動作

((((沒錯!!! 我當時再想 崊祖罵還好不是去妳們那間買果汁! ))))


說到花蓮好吃的現包現蒸的包子就是赫赫有名的公正包子
位於花蓮市區公正街,那裏也有一條屬於他們的小夜市,老公說來花蓮不買公正包子真的會很可惜

剛才在南濱夜市買了兩隻烤魷魚和兩杯果汁,餵飽兩個大隻的大人外加兩個食量很大的小食怪(小姐弟)
一定會吃不飽的,決定回民宿之前老公特地繞到公正街買包子回去吃



#60.61
一向對於大排長龍的店家我是敬謝遠離的,但是這樣兩手很空蕩的回民宿會很可憐的
大人可以半夜餓醒 但是我家的寶貝可不行,所以 我決定冒雨下車排隊購買


#62
說到公正包子 一定要註明公正街的第一攤的包子店 他們才是創始店
看看隔壁也是在賣一模一樣的包子 不過要說起生意 還是公正包子的客人最多


#63
看見頭家娘巧手包得如此迅速就知道他們生意有多好呢!!! 更加深我的印象


#64
尼看看!!! 不只排隊人潮很多連在店內享用的客人也是塞滿了小小一間店家
看得我肚子咕咕叫~好餓唷>\\\< 怎麼感覺好好吃唷



#65.66
哈哈!!! 老公要我買四個包子和一籠蒸餃 還好我沒聽他的,我看見前面好幾位客人可是好幾袋的小籠包一直外帶出去
所以 我大概掙扎了一會 怕買多吃不完 買少怕孩子們吃不飽

雖然沒有即使拍下公正包子的內容物,不過我一口氣買了10顆小籠包.一籠10顆蒸餃
光是小安安就吃下肚有四五顆之多,好吃的程度不用我多介紹囉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
【店內販售】
 ◎小籠包 一籠50元(十顆) 一顆 5元
 ◎蒸 餃 一籠30元(十顆) 一顆 3元
 ◎肉羹湯 一碗25元
 ◎酸辣湯 一碗20元
 ◎貢丸湯 一碗20元
 ◎肉羹麵(米粉) 一碗35元
 ◎酸辣麵(米粉) 一碗35元
 ◎冰紅茶 冰豆漿 熱豆漿 一杯15元

【宅配※訂購專線:(03)8323226,0939-397218】
營業電話:03-8342933、0939-397218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12月30日這一天有跟民宿主人提起有可能再續住第二晚,
不過2011年12月31日這一天是得換房間的,後來沒再繼續在花蓮留第二天的原因
是花蓮不時下起毛毛雨,帶小姐弟去遠雄海洋世界就計畫打住,
所以;12月31日一大早我們看見外頭下著毛毛雨就決定一路從花蓮七星潭一路往蘇花公路開回桃園
當然;是在離開花蓮之前還要去花蓮七星潭以及材魚博物館逛一逛,逛完之後就回頭去太魯閣拍拍風景
去了太魯閣附近的步道走一走才會真正的一路往回家的路途出發!




#67.68
這是在花蓮民宿的外觀,跟一般人住的別墅大同小異,不過就在美侖飯店附近,房間也很便宜
加上離市中心又很近,以後也有可能再回訪的機會

不過得要提起的一件事,民宿的早餐是跟附近的早餐店配合,所以不習慣的人真的要考慮看看
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出門,一天的早餐對我家小孩很重要,加上一路的行程和舟車勞頓會很不習慣

還有民宿大概是新開幕的,那天31日要離開民宿的時候,民宿除了幾對投宿的房客外
一直到要退房也不見民宿主人,要離去之前還是老公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說要退房離開
民宿主人大概就說把房間鑰匙自行放在櫃台就可以了!

唉!!! 其實;如果這是背包客可能會很習慣,但是習慣民宿主人熱情親切的道別

突然遇見一間民宿再離去前都不見蹤影;還真的很不親切又不習慣!!!
.......................................................

終於在2011年起行了花蓮之旅,最開心的就是薇琪我本人啦!!!

其實!!!!! 花蓮之旅本來要計畫去台東的,

只是~下雨加上跨年到台東可能會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就打住了

現在跟老公心理戰術一下!!!!!

2012年希望台東知本之行可以實現,因為我好多年沒回台東了

希望我可以找到知本的老家,如果有機會再讓你們看看薇琪童年住的知本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