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碰到這麼熱情的太陽,還有這一片蔚藍的天空;再不好的心情都頓時豁然開朗!


#1

淡水。你認識她多久時間。我從國小五年級就認識她了,上學途中坐在校車裡的我們還能記得那臭臭的淡水河
現在他不只乾淨還挺迷人的!


#2  薇琪影子。

我喜歡回想過去,喜歡想起潛意識裡的快樂記憶。

我討厭不好的事情在我心裡盤旋太久,年紀愈大;越是喜歡當個不要想太多的傻大妞!



#3
希望心裡面的我,是一個強悍又愛耍任性的姑娘。


#4

越是長大懂事後,原來大人的世界其實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多了,
會複雜的人,其實他是害怕過去也害怕未來的人

所以~大人世界並不複雜,複雜的也不是這個世界;而是你這一個人的當下。


#5
這幾年逐漸變成一個真正的大人後,才把心裡面的怨與虐漸漸的放逐掉。
所以~我才不是當初別人看見的或別人想的自私無情。


#6
很多人說:要掌握命運,而不是操控命運;更不是常常怪命運。
如果心中有一片藍天,你怎麼會想把烏雲帶進你心中呢?


#7
網路上的你我,其實都不是真正的自己,自己是怎樣的人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不要把摸不到的人看得這麼重要。
人云亦云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8
傻的人會說:爲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
聰明的人會說:上天是公平的,當你捨去這一樣,得到了另一樣!
有錢有勢並不代表他很快樂、並不代表他身體健康~
美醜只是一瞬之間,父母給你怎樣的原貌,你應該要好好的謝謝他們
感謝他們給你一個不算笨的腦袋,給你好手好腳,也給你了一點聰明與智慧;而你還是一個中等美女呢!

再胖也有人愛有人欣賞,再醜的人也有一顆善良美麗的心。


#9
爲什麼你不懂得欣賞你自己的優點呢? 總是怪東怪西怨念父母把你生的不夠絕美

然後用金錢買來自信,也用禮物換得一時的朋友~


#10
接受自己的缺點,會發現這個缺點是一個很美好的記憶。
很多優點是由後天養成,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養成、發自內心的展現出來!


#11
我接受我日益下垂的雙臀,我接受日益凋零的肌膚,
當然,我也愛上我腹部上的妊娠紋一樣,畢竟她跟我緊密了10幾年,拋棄她就能證明自己沒生過孩子嗎?

當然;我更愛上腹部的傷口,一刀,一刀又一刀,重覆的在同樣地方劃上那一刀;
因為它會讓我時時記住,我的孩子們多珍貴,是我冒著危險所留下的痕跡,
它~可以讓我大方的和孩子討論它的存在意義。


#12
每一次被生命中兩個男人氣急敗壞時,看著照片中的他們,所有一切的怒氣會安撫下來
這就是情感緊密,用微薄的文字紀錄著這一家子的回憶,然後~再一起拿出來細細品味。


#13
人生中最難追求的事情就是安定與幸福!


#14
隨著年紀越增長,求的事情越是簡單!
當你還年輕時,你會希望,將來要讀到什麼樣的學歷,將來要做什麼大事業

當你的年紀越大,只求安定與幸福。


#15
因為你會發現,其實安定與幸福才是世界上最難得到的東西。


#16
表面是表面,內心是內心!   人總是一體兩面,話裡也一體兩面,
所以你看到的事情就是真正的事情? 第一次印象就是往後的印象? 那麼~也實在太膚淺了!


#17
不管你的避風港在哪?再遠你都得停靠,人的一生中總是處在漂流木階段能夠有多少時間?


#18
你有想過你老的時候的日子嗎?
我有;我希望我是一個不會帶給兒孫麻煩的老人家,我也不希望兒孫爲我綁住自己的自由與夢想


#19
有時候靜靜著等待反而會想通許多事情


#20
你知道嗎? 自尊強其實是自卑作祟。
人沒有天生是有自信的,自信不是來自文字上的哄騙,也不是人群高捧著,而是來自你眼中的自己




#21
所以你可以怪別人自我感覺良好呢?
如果別人可以開心並沒有傷害他人也沒有良心的譴責,就隨他吧!!
因為他的自信是來自~自我感覺良好。


#22
暴風雨的寧靜?


#23
是風暴來臨?還是藍天白雲的出現?


#24
我喜歡享受孤獨寧靜,也可以享受自在的生活品質。


#25
但~ 人總是最終 要回歸家庭!
要有牽掛要有擔心與煩惱
擔心兒女、牽掛另一半快不快樂。


#26
濃雲密佈的底下風景是一片光明。人生總是沒有完美的事物也沒有完美的女神!


#27
小學時代,坐上公車和同學來到這裡,那時它只是個很單純的世界。


#28
很多的人事物也許外在很美好,但是你曾深入了解對方嗎?
許多越美麗的事物,越是要深入探討。


#29
有時候分不清楚是海還是天空,有時候卻是霧


#30
淡水給你什麼回憶?
在這裡~  和同學一起來過。 年輕時和好朋友一起來過 懵懂無知時和男友來過
真的懂得珍惜時的我~懂得將家人和孩子們的回憶收進相機裡 將牽著親密的家人一起走下去;我也來過。


#31
也許不再是處在想不起來當時的回憶
也許逐漸年邁的時候,靜靜著坐在淡水河畔;獨自看著這一片河帶給我多少思念


#32
人生就像一部倒帶的經典電影,越老;倒帶的越快!


#33
放慢腳步 發現週遭還是很美好,有伴侶 有孩子 有從小陪我到大的淡水河畔

再不公平的事情在放下心中的疑惑時~這個世界就是比你想像中的奧妙。


#34
小時候~站在大人的視線底下時希望自己趕快長高,當你青少年時~你會希望自己趕快變成高高在上的大人
等你走進好高騖遠的大人世界時~才會知道原來大人世界是那麼的不好混,
當你逐漸年紀大時~感嘆年輕真好!   當你到一個歲數時~ 你就開始煩惱兒女 也開始想好遺囑。

有書就讀   有工作就做    有飯好吃就多扒一口吃 當你什麼都怨嘆一次 好運就離你遠一公尺。。。




淡水大塊牛排和老公吃了將近七年~有著做男女朋友的甜蜜回憶 有著做夫妻時珍貴的回憶 有著當父母時的快樂回憶!!



#35


#36


#37


#38

薇琪壞媽咪來開講:

鮮少在自己的網誌表達最近的心情,最近對寫文章寫的煩躁,每一天都想把網誌關閉掉,
每一篇文章都是喬時間出來的,以往會很認真的找相關旅遊資訊再結合出遊當下的經驗發一篇文章出來,
文筆向來不是很好的我,所以,生一篇文章像對待自己孩子一樣的重視,
部落格的意義有分很多種,分享美食、育兒經驗、親子互動&出遊、還有敗家也都可以po出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驕傲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部落格文化變成是一種只教大家花錢。不用做事。不用勞力。只要穿的美美拍拍照,妝容化一化
就可以生活的時代,雖然這沒有什麼不好,但是這些人不用上班 不用讀書 不用照顧孩子
不用談戀愛 不用和另一半花時間相處嗎

現在的經濟有真的那麼好嗎? 好到常常在網路上炫自己的財富,好到在電腦桌前打打字、就有錢生活

到了我和痞子拔這個年紀了,有一定的經濟穩定是應該有的,雖然不能將和小姐弟出生前相比那麼好
可以想買名牌就去買,想要換車就換車,

甚至現在~我想買一台好一點的相機就跟老公要求一年,想買一顆好一點的鏡頭又要拜託一年。
家裡不是買不起,但是這是一種等待過程中的期待,因為我沒外出工作,就應該和孩子一樣心態
慾望的東西不該隨手可得 不是嗎? 雖然有能力和自我主張去購買想要的東西,

但是人與人在一起相處就應該先徵求對方的首肯,這就是尊重。做父母 做夫妻 做子女的 都是一樣。

爲什麼網路上常常見到某些人一下敗這個一下花這個;我也有個快13歳的女兒,

還有一個正在萌芽的小女兒,如果網路文化再不覺醒;
有一天你我的下一代就會變成只要求奢華享受卻不付出勞力的孩子。

曾經~我老公也很反對我寫部落格,反對的原因只是很單純,我會忘了去陪伴孩子們,
所以~ 我也努力的在弄妥孩子們後再撥時間寫文章,

也許大家也會認為,為何痞子拔可以常常帶著我和孩子們出遊,難道他不用上班嗎?
但是怎麼可能坐在家中就有錢掉下來讓我們花,雖然,經濟上沒有什麼壓力,也沒有什麼欠債問題
金山銀山也有挖空的時候,痞子拔也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只是工作時段都會很忙很忙一陣子
忙好之後就是空檔的時候,假日時他不能放假,平日放假時想帶小安安出門又要幫她向幼稚園臨時請假出門玩
到了痞子拔這樣的年紀( 他是大叔級) 晚婚、父母年邁、孩子稚嫩,上班之虞根本無心參加一些同事之間的聚會

他寧可騙人說:我老婆很兇 我孩子會找我 我不會喝什麼酒 更不會打什麼麻將;
就是希望下了班看看孩子的笑容窩在溫暖的家就好~

有些人會認為,是薇琪很愛玩,其實我不是很愛玩的人,以前的我是個很冷酷的女人,也不喜歡大笑
最近2.3年我才懂得活在當下,以前的我,除了上班就是上班,下班之後也得去保母家接大女兒回家

現在回頭想想~當了10幾年的母親怎麼以前的快樂回憶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以前到底是怎樣過日子呢?

那大家有想過如何杜絕孩子少碰一些網路資訊嗎? 當然很難杜絕掉這些如雪花般飛來的訊息
我不是一個很老派的母親,有時候;甚至可以說是個嚴格的母親,但是嚴格只限制於孩子該做好本份再來跟我談條件
我寫部落格但是我不喜歡孩子接觸這種文化;我的孩子沒有比別人行,
所以不需要跟上他人腳步只懂得光鮮亮麗的外表~ 因為我們夫妻供應不起這種小孩。

『 很多事情變成一種趨勢,大人的世界必須負起責任』,『往往網路世界比電視媒體還要恐怖』不是嗎?
 

同場加印。痞子拔來下廚。發生時間2011年11月28日 地點:溫馨家庭

鮑魚 龍蝦 鳳螺 明蝦   通通1500元有找!!!!  撿到賺到 好吃到意猶未盡

你們相信嗎? 以下的照片足以讓大家口水直流,最近很喜歡去竹圍漁港買活海鮮回來烹調

大廚的工作就教給鮮少進廚房的痞子拔來料理,說的一口好菜的他,也有一手好廚藝


有沒有很吸引人啊!!!! 色。香。味。具。全。肉質鮮美彈牙、瞬間爆開的口感、挑戰著味蕾極限!



#1 活鮑魚。(老闆大放送)活龍蝦


#2  活鮑魚。等等我要將你吃下肚,嘿嘿


#3小 (龍蝦) 我差點被牠夾= =   青殺密三小朋友


#4 明蝦


#5

#6

#7 吃完它們後 膽固醇大概等等就會找上老公了


#8 嗯~ 明蝦還是活跳跳的 親眼看它被剖一刀覺得好殘忍


#9 能讓老公走進廚房的就只有這些海鮮
 

#10 給它很用力的劃下一刀。


#11 切它一刀還會給我動一下,害我一直碎唸= = 其實我還蠻怕活生生的東西在我面前瞬間變成桌上菜餚


#12  鳳螺是膽固醇的元兇 即使是這樣老公還是要跟它們搏鬥一番


#13  清蒸鮑魚和小龍蝦。
家裡只有簡單的廚房配備只能簡單料理


#14  準備一些好料的送回去給公公吃。
 

#15 龍蝦特寫。


#16     新鮮的鮑魚好好吃唷~ 根本不用沾醬汁就已經很夠味


#17 老公在明蝦裡塞了起司下去煮


#18


#19



#20



#21



#22 明蝦加起司還說的通,但是又擠入美奶芝還真是說不出的好吃呢!
果然說的一口好菜的人,都很會亂加創意上去~



#23  好肥美的鮑魚



#24



#25
這是我第一次買活鮑魚回家裡烹調,雖然沒高手藝也沒有大廚般的廚房,

不過能夠吃到老公百年親手料理的食物,對我來說都是最幸福美滿的事情了!

寶貝 我愛你唷!!!!  記得我一年一次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