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前夕帶著婆婆和小姐弟到三峽老街走一走

赫然發現隱藏在老街裡有一攤賣海產的小吃攤, 老公和我遙目並盤算等一下要來去嘗鮮看看!


不起眼的小蝦仁淋汁拌飯吃味美鮮甜, 吃了之後還想再叫一碗吃>\\\\<



現在婆婆年紀越來越大, 膝蓋退化能帶她出門機會越來越少, 能讓老人家不要走太久又可以隨時休息
所以想到帶她來台北三峽老街走一走吧!!!



聖誕節前夕, 隨著2011年歲末年終,許多遊客都會來祖師爺廟參拜一下


剛好看到一堆人在一桌桌的桌前圍繞著, 原來有活動在辦, 有古早味的湯圓免費使用






很喜歡用紅磚砌成的古厝, 有年代已久的味道和歲月



老街會興旺一定會有間香火鼎盛的廟宇而帶動起附近的產業小吃



這樣好有fu唷!!!! 一堆人擠在桌子那裏爭先恐後的在裝湯圓吃, 不知道婆婆有吃到嗎 看了我都好想去湊熱鬧





這裡不只台灣人愛到這裡朝聖 連外國客都喜歡來觀光




這一對父子女三人居然妄想神明保佑買起刮刮樂在試運氣....當然一塊錢也沒中囉!!




不會拍攝這種嚴肅且莊重的廟宇 但是老公說廟宇的雕刻很美應該拍起來做紀念
所以 拍的不怎麼樣 大家就將就一點囉^^




































所以這一間三峽廟宇就是祖師爺廟嗎? 因為沒概念也不知道是保佑哪一方的事情 但是還是叫小姐弟合掌參拜一下




還有日本人上去唱中文歌曲 雖然咬字不清不過歌聲還不錯聽


喜歡湊熱鬧的他們乾脆坐在那裏看人家唱歌 有一點拉不走的小姐弟 難得遇到在辦廟會



繼續往前逛 到老街附近逛一逛 , 三峽老街最著名的建築物就是巴洛克建築

最近幾年因為網路的大肆放送 所以這一兩年老公都會帶我們來這裡走一走






每次來都是人潮擁擠 對待老人家出門和小孩出門的我們會比較辛苦一點
因為婆婆喜歡拜拜 走一走 把他當散步逛 就陪著婆婆走一下吧




今天的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 可能比較接近中午來 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午後開始出沒
所以逛起來特別輕鬆^^


老街都會賣一些千奇百怪的美食 每一樣都讓人垂筵欲滴 每一個店家和攤位都會被遊客圍上一圈



小安安喜歡吃大署餅 但是有婆婆在不太敢買外頭炸的零嘴給她們吃 所以就收手不敢買回家吃



每間店開始有遊客進駐在吃東西 逛著逛著也好想吃看看 尤其店面弄得很古早味視覺上就覺得很好吃




好不容易婆婆肯走進去看一下 本來打算要在這裡解決午餐 後來婆婆小小聲的說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也許正餓的時候 想吃卻吃不了會有點傻眼 但是 做人家晚輩的總是要多替老人家著想

畢竟婆婆身體不是很好 外頭很多食物她都不能亂吃 ; 有一天我們老的時候也會這樣子 對吃的會很忌口




其實我對建築物很無感 只有分好看與不好看這兩種概念

要不是這幾年隨著網路盛行 我哪知道 三峽老街有著國外般的建築風采

這就是巴洛克風格嗎? 哈!!  我只覺得 它不過是紅磚砌成的古色古香老厝

把他講成巴洛克風格 還真的有微美感 這樣逛起來很有外國風情 當然快門就會不斷的咖擦不停



逛街就是不能缺少"試吃"美食 這個時候貪嘴的三人組準備出動了 哈哈



老公買了一盒魯雞心 辣辣的 很有嚼勁 邊吃邊逛超享受 尤其寶弟不怕辣一口一口討來吃~


看唄!!! 就是這麼幸運 帶著婆婆來 假日能這麼少人 又是聖誕前夕 連要離開老街都沒有人潮蜂湧


離開三峽前 婆婆說要買一些牛角帶回去給外孫女吃 還多買了一些讓我們帶回去吃








三峽的金牛角實品店多間 每一間都標榜是老招牌 因為沒常買已經搞不懂哪家好吃 又是"上次"買回家吃到意猶未盡
結果 我們就跟著婆婆腳步走就對了 而且婆婆超酷的 買東西試吃完 好吃就阿沙力的打包好幾盒回家









看起來粉好吃吼 每種口味琳瑯滿目 每一樣都想打包回去 也想趕快回家泡咖啡配著吃

但是.....天打雷劈的是......... 還真的買錯間了 因為買了綜合口味 結果都給我包餡料

包的好吃那還好 但是有些餡料讓人吃起來和外皮酥酥的口感太不搭嘎
 
連小姐弟都只吃外皮 吃到內餡一整個擺濫在哪裡要我收尾



哈哈 這一張在人家店門口大辣辣的蹲在那裡 人家還要做生意 就直接啃起金牛角吃



婆婆在幫我大女兒買新外套, 我則是和老公雙眼對望看著生意頗好的海鮮攤 好像彼此都知道 那~中午就吃這個唄~









想不到唄!!!!!  居然在人潮鼎沸的傳統老街 會出現一攤和老街連接不起來的海產店

心裡面想的 這"新鮮嗎" 這會不會"很貴" 但是心念一轉 管他三七二十一 做下去點來吃就知道了啦




如果說 薇琪粉好養 說的話不夠貼切 那住過海口的痞子拔又挑嘴的他 就比較可靠

加上 痞子拔可是"海鮮控"耶!!!  不只三不五時揪我去漁港買活海鮮回家料理 連出門都喜歡吃海鮮料理

所以 大致下來 隱藏在老街裡的海鮮是真的很不錯吃的美食小吃

畢竟 和舊街背景這一比相當違和感 能新鮮好吃才是重點


想不到這不起眼的蝦仁飯這麼好吃 因為肚子快要餓扁了 吃了一碗還想再吃

它好吃在淋上蝦仁的醬汁拌飯很鮮甜 蝦仁也大小適中唷 每一桌客人都必點的招牌!!








因為當下沒記下地址 不過應該很好找啦!!  它就隱藏在三峽老街裡面 旁邊有間服飾店 附近的金牛角店面很多

大家辛苦一點 想在三峽老街吃到不同的美食 就努力走一些路 必定會發現新美食





離開三峽老街前 看到傳統式的陀螺表演 老闆果然很厲害 將陀螺上繩子後就拋出去剛好命中紅心 完全是真功夫

等等繼續其他行程 帶婆婆去復興鄉走一走!!


P.S  這一陣子 薇琪一直沒有"再多餘"的時間回覆各位的留言實在很不好意思

如果要認真回留言 可能很耗時 所以之前幾篇留言就不再回覆(加上各位都單純賞文鮮少留話給我

所以 就想乾脆不回覆了(偷懶) 因為上無名大都是發文或去熟悉那幾個網友地盤爬文)

大家應該都知道 薇琪家裡有三個孩子 兩個在上學 會比較費心一些 寶弟也將今年夏天預計上小班

加上痞子拔在家裡很"依賴"薇琪 所以 我不只是三個孩子的媽 我還是老公的小助理XD

我也要常常帶小姐弟回公婆家陪老人家一下 有時公婆有事我也義不容辭的回去幫忙(其實怕公婆) >\\\\\\\<"

希望大家真的要見諒 ~ 我能做的事情就是趕快把出遊玩的文章PO一PO

因為老公和小姐弟已經是我忠實觀眾 畢竟一些出遊的照片都是我拍 我整理 她們要回憶一下都是從我的無名進去看

不管未來有一佰個人看 還是10個人來看 我都會繼續努力寫下去 因為我已經有很忠實的觀眾在收看

我只要想到痞子拔和小姐弟窩在房間看以前出遊的照片 笑到合不嚨嘴 再辛苦都會努力下去

未來我們一家人會繼續 努力 奮鬥的玩下去 讓小姐弟的童年回憶幸福滿滿 再窮都要讓他們快樂出遊 再沒時間都要硬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