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棉花糖【白雲】。白屋裡的空中步道。是否是你來到香草菲菲最初的深刻印象!

最近宜蘭員山鄕吹起一處很夯的景點,這次我們也搭上這一股熱潮~還得感謝我家老公爬文的功力,他居然比我先知道有這樣美麗的地方!

位在太陽湖畔的香草菲菲,是一座充滿香氣的花草樂園!由鋼鐵、木材及玻璃等材質共構而成的純白建築,
外觀顯眼、亮麗,吸引人進去一探究竟...............................................................。


起因:2001年宜蘭綠色博覽會─芳菲館點燃了芳香植物博物館的夢想,2008年開始了夢想的種子萌芽;築夢的園丁群力灌溉。
終於,2012年的春天一座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香草菲菲】正式與大家見面!


有人說        香味是一種記憶     一種品味   在這裡大地賜予湖光山色 香草菲菲開啟記憶中幸福的味道。


這裡行光合作用 用最原始 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出來


很好奇這麼大的風扇有合作用?



宜蘭縣香草菲菲香草植物博物館,占地1千多坪不靠冷氣,也能維持在室溫26度,成功抗熱,令人嘖嘖稱奇!




香草菲菲今年3月開館,進入室內最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充滿綠意盎然的綠仙子外就是一種通體舒暢的涼快。
館主林德福先生堅持不在香草菲菲裝飾內冷氣,但他又如何熬過酷熱的夏天?


薇琪上網找尋一下資料報導:館主林德福指出當時他就打定不裝冷氣,所有人都不看好,怕植物撐不過這個夏天,
勸他一定要裝冷氣,算一算如果裝冷氣,要裝800噸的冷氣才會冷,電費很((驚人。((可惡的油電雙漲)) 看到這篇報導真心佩服館主的用心
但經過入夏後將近4萬名遊客體驗,證實香草菲菲不裝冷氣也可以很舒適。(( 下面再說明館主的抗熱方法))

這裡採入園收費每人$100元可抵消費,((小姐弟免費入園。痞子拔趁人少趕緊去排隊買了一盒裝的鴨胸肉莎拉。
((SO.剛剛透早5:30分起床出發到九寮溪步道帶著孩子們去健行,很餓就先拿這先墊墊胃先~)) 下篇再PO我家小姐弟健行的促咪照^^


一份150元。 請先拿出一張入園卷100元抵消費再另外給錢讓店員找零錢(因為他們是不行用入園卷找錢的唷!!(這樣有點強迫遊客另外花錢消費)
先說一下(抱怨):雖然室內空間真的很大又涼爽 但是(可能剛開幕不久) 所以他們可以讓遊客抵消費的項目是少之又少
除了用餐的餐廳 像是紀念品(小飾品)的店好像沒有耶!(還是我沒看見= =) 讓遊客小填飽肚子的商家好像只有兩三家 一個賣莎拉一個是麵包飲品的
早來的遊客 卡在要中午不中午的時段 想進去吃自助式的餐廳也還在準備當中~ 看的東西除了上下幾樓(3樓層外)的綠色植物好像雷同處太多
又是一種~噱頭大於效果。其實我們想拿入園卷抵消,類似植物館的相關紀念品或手作商品之類的東西~~~這種一般遊客比較有興趣
這是痞子拔和薇琪的淺見和期望!!!不過這裡的有自創品牌的香菲系列的麵包和沐浴用品啦!

不過我不得不說 鴨胸肉很嫩很好吃唷^^ 痞子拔說我一定要嚐嚐看 小姐弟看我吃的很滿足都跑到我身邊直說要吃看看呢!


這裡是DIY教室 有興趣朋友可以來試看看可製作精油


賣莎拉隔壁就是賣飲品麵包和自創品牌的香草系列沐浴用品
(香草麵包出爐時間假日是11:00)的地方 後來用剩下兩張入園卷+上另外付費 買了兩杯咖啡和香草奶茶(這我就沒拍了)
飲品方面還不差唷 只是~畢竟很夯的景點的消費不是普通的小貴@@ 但也尚能接受範圍 (重點東西要能吃能喝才行)


看我們一家健行完後時間有多早 才不過10點出頭 餐廳都還在準備當中 所以就變成要中午不中午時段 想用抵消費的方式買點吃的都有點困難


帶小朋友上二樓 所謂的空中步道 四周綠意圍繞 香氣芬香 感覺自己置身在一處花園裡 有一群大大小小的小精靈到處玩耍呢!


給我FU照 其餘免談 哈哈。其實 繞了一圈後 發現.....拍來拍去都差不多耶! 但又覺得這裡是一處很好殺底片的地方
只是人多拍起來就會變成一個小區域這樣! 而且來這裡 重點真的都是要在空中步道的角度拍攝取景說~


往下拍是一樓的餐廳


浪漫的嫩橘色布幔掛在白淨的樑柱上垂掛著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浪漫典雅


溼度高對植物很好,有流動的風吹來會很涼爽,館主請人特製4台像飛機渦輪的大型送風扇,加上中型工業電扇,小電扇上百台不停送風,
讓室溫保持在26度、27度,那種感覺就像夏天坐在樹下,微風吹拂,很舒服,他的抗熱用電量是吹冷氣的5%。(( 請叫館主為抗電漲達人XDD)



今天遊客相當的多 加上暑假結束的第一個週休二日 人潮依然的爆滿 能拍的景其實都大同小異(我自己感覺啦>\\\<)


大片玻璃 一望出去就是綠油油的稻田及鄉間小路






這是另一處大賣點!當遊客進入香草菲菲的室內 不會因為察覺沒裝冷氣外 另一個有大型的風扇吹送著四周 還有就是水流動的天花板
美麗的水波紋還有炫麗的燈光讓這天花板發揮到淋臨盡致,不管是剛踏進來的大人或小朋友無不歡呼這好漂亮唷!

館主他的抗熱方法是在屋頂加黑網,早上先讓植物吸飽陽光,9點才拉上黑網、灑水,
下午4點半再拉開,館的東西側種野薑花、爬藤植物遮日晒,室內裝了400個噴孔,一分鐘噴20公升的水,
霧能吸附熱能降溫,空氣會比較潮溼,再靠4部排風機強力排風,所有窗戶打開,每3分鐘換一次空氣。(( 好科學~))


香菲小角落~我可愛又調皮的小惡魔天使


我喜歡寶弟看向小安的這一張照片 互動很親密 很難想像最近的他們姐弟倆超會吵架的


FU照一


FU二 我忘記在暗處打閃光燈 發現這樣還挺有效果的


FU照三


我在空中步道的這一邊拍向另一邊的以及一樓(一樓處薇琪幾乎都沒深入走進去看 不過二樓的空中步道才是重點)


噗噗 有發現這一張和上一張的照片幾乎是雙胞胎嗎? 我這天才發現有開閃光拍照是明亮的畫面 沒開閃光的畫面居然是偏藍色的耶??
不過相機都呈現良好的狀態 畢竟最近拿相機出門拍照的機會少很多 阿災~我的大姐(相機)是花生省魔術((@^@"))?


空中步道另一邊是香草圖書室 如果想避開吵雜的聲音和人擠人拍不停的空間 那就買杯咖啡躲在這裡歇歇息 看看書發呆一下也不賴唷


把拔他居然假藉買咖啡給薇琪喝的名義居然把小孩丟給我跑下去摸魚 喔 不 是下一樓參觀 我都沒跟到啦~~


室內空間很大很舒適 但相對的東西項目不夠多 嗯~~ 應該要有更吸引人的東西 可以讓人流連忘返的FU 現在問正在打這一篇文章的薇琪
香草菲菲有什麼最讓人記得的地方 我想就是那水流的天花板 和大風扇和看起來都差不多的植物(ㄟ害!!) 這樣評價香草菲菲會不會被幹譙啊!!!!!


一樓餐廳已經開放遊客進入用餐 不過假日時間我們並不打算進去享用 第一 跟人搶位置(沒看見的地方都是人啊)
第二 用餐品質怕降低(忙不過來就是會發生的可能 第三 剛健行完 小朋友對吃這種餐廳通常沒啥興趣 會浪費食物和錢倒是真的
他們腦袋瓜就是把拔私下答應她們的玩具反斗城看玩具和吃冰淇淋 (都沒通知馬迷我一聲 完全不把我當一回事)+_+"


還有三樓喔~ 剛剛介紹說 香草菲菲就位於太陽湖畔前 所以爬上三樓就能一攬無疑



我對太陽湖畔沒興趣 我想去走鄉間小路........


從三樓往一二樓拍一張 想必再過一下下 那人潮應該會漸漸爆滿(溢出來啦!!) 先閃囉!!!!!

財團法人太陽湖文教基金會   香草菲菲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 (03)922-9933

香草菲菲-太陽湖文教基金會    香草菲菲 - Wall | Facebook   以上資料報導部分擷取網路資訊

無緣在香草菲菲用餐 轉往去吃宜蘭道地的美食小吃....油豆腐魚丸湯

小菜來三碟吧!! 重點的魚丸油豆腐湯和加點的乾麵我都來不急拍 孩子們都吵的肚子餓扁了
不過不知道隔一陣子好久沒吃了 感覺口感弱掉了 魚丸都煮太久變得軟軟沒嚼勁 口感不佳不彈牙 而且好像又漲價了
這間魚丸湯 是痞子拔一家人來宜蘭必吃的楊彩卿魚丸湯老店 我也曾經PO過他家的美食文 這次吃過CP值弱掉會好一陣子都不來吃了

是低!!!! 為了補賞一下我家小姐弟這樣辛苦陪把拔麻咪健行曬太陽 依照慣例 帶小朋友運動完就要帶他們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吃冰淇淋..歐耶^^

驅車到新月購物廣場瞎逛 把拔他自己答應小朋友一定要去看玩具吃冰淇淋的 即使老母我反對也反對無效 看他們三人三八阿花的XDDDD


阿ㄋㄟ比較三八啦 噗。


寶弟推著這麼大一箱的飛機紙箱過來問我說可不可以買回家 不過他說把拔要買給他玩 我說什麼話基本上他不是很想鳥我就是了


寶弟一開始開心比耶讓我拍照 把拔一會告訴我飛機不貴= = 我聽到要上千元 我當下覺得浪費又佔空間
家裡的玩具可以形容是用一箱一箱盒裝收纳計算 玩具大型的基本上肯定都是阿母我收拾的 再多一樣大的 我會發瘋


寶弟見狀我有意見 乾脆他轉頭推著即將到手的玩具找把拔求救讓他買


不過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誰來說都一樣 況且常買玩具小朋友才不會覺得悉奇呢! 寶弟則捍衛自己的權利用稚嫩又臭拎呆的口吻說:
家裡沒飛機啊~薇琪阿母就回說 明明抽屜就有幾台小台的 這時 把拔替他兒子發聲: 但是沒大台的啊~~
我又不爽的說: 大台(充氣的)就吊掛在天花板飛怎麼會沒有....X@%#xX....霹靂啪啦的....


寶弟這表情 代表他很生氣 正在努力捍衛當中;不過 拍謝 我就是無動於衷~


氣......氣.....氣.....氣.....氣....有多氣 氣到跑掉不甩我 (嘴巴繼續碎唸中~~~~#@$x%....


還在氣!!!! 其實 我還蠻喜番看我寶弟生悶氣的樣子 很想反抗聖旨又怕被阿母噹
而我 心中其實很想答應讓他買回家玩 但是我家真的快變成一間小型的玩具反斗城 我看到一箱箱的沒地方放我會火大
但是私心 我知道 寶弟或小安已經一年半載的不曾跟我門開口要任何玩具 這已經很奇蹟的 因為他們知道常買玩具是不好的事情又浪費錢
但是每次逛百貨又考驗他們的慾望 只能摸只能玩 就是不能付錢買回家玩 這對三五歳孩子來說定力要很強


把拔答應要請吃的冰淇淋了 後來寶弟對阿母我的怨唸依然很深 深到還不太想甩我 真的 叫他都不理我 枉費我平時辛苦調教他要多愛馬迷滴
連吃冰淇淋都要把拔偷偷去找他 哄他吃 把拔還告訴寶弟就算要生氣 好吃的東西還是要吃掉 不然很划不來 吃完再生氣~把拔是哄小孩高手


小小一盒冰淇淋五個人分幾口就沒了 因為機車的阿母我說 冰淇淋叫一份就夠了 哄哄孩子 吃太多也不好


寶弟算聰明了! 在我家即使在外面生悶氣 或被我們罵 如果不高興擺臭臉是什麼都得不到的
那天 大女兒依照慣例又擺臭臉在外給我看 我真的當下就說 如果要生氣真的有種就不要給我吃~
把拔說: 別人家的孩子都是吵就有糖好吃 但是我們家的孩子吵就是沒糖吃還要被臭罵(沒辦法 媽媽我很機車又嚴格以及超不怕在外面丟臉咩~)
小朋友在大庭廣眾哭鬧 發脾氣擺臭臉基本上對我和痞子拔來說是沒有用的 (我們很會應付這種小孩) 所以 小姐弟知道我們的底線在哪裡
有時 真的覺得老大都已經10幾歳了還是不懂這原則 =_=!!
那就知道薇琪表面上嘻嘻哈哈好像很好說話 其實私下的我作為母親威信還是要在 身為孩子們基本的教養者原則是很重要的


這一天 透早的健行和整天的走路 被操到累的小安坐在駕駛座後面 自己綁著安全帶 無聊看著窗外的她 居然卡在駕駛座椅的縫縫睡著了
把拔從後照鏡看見笑到不行......小安後來在車上睡醒看到馬麻我偷拍她的睡姿也笑到不行啊!!!

謝謝賞文&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