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帶出門走跳的小孩 跟社會交陪久了 自然油條成分就更高一層
說穿了 就是老北老目自己愛到處吃吃喝喝 然後拖著年幼的小寶貝一起去
難怪 ~ 小鬼們看多了 眼界高了 就會越來越老油條
不過 就是這樣 老北是可愛到會捧兒女的好老北 而老母我;就是那個大吼大叫的壞巫婆
沒錯!! 臭安安都說 馬麻 妳今天是漂亮公主皇后 還是那個壞巫婆
而且 我家老頭 居然都會在小朋友面前 裝可憐耶~ 好像 我常常苦毒妳們是嗎?
好啦~今天薇琪先擱下旅遊文 來秀秀家中的老油條的平日生活照吧!!

✎1 五月14日~安安幼稚園一年一度的親子活動,生性害羞又怕人多的她 免不了還是驚嚇到哭泣
其實,不要去責備小朋友唷 畢竟她們才只有小班階段 這是必經之路 沒有人天生就是一個好表演者

✎2再累都要陪姐姐一起把表演節目看完,打哈欠的時候其實是到了小姐弟睡覺時間 時間不過才晚間8點多
那就是知道我有多讓小朋友生活作息正常了

✎3噗。很好,安上場時表現不錯 不是哭著上場( 安安~還真大一隻 )

✎4寶弟非常愛捉弄姐姐耶~有的時候 就看安安默默的讓弟弟予取予求的, 但 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好
安安是聰明的小女孩 她可是會看場合唷 私下彼此太過分會大打出手

✎5 寶弟你真敢 那是姐姐的老師還拼命拿東西k老師, 那一天 我們可是玩的很開心唷

✎6 五月份的某一天 到了台北科博館要去看3D不思義的展覽 買了大人的雙人套票後
才發現入口排了好幾圈的人潮要等著進去因為沒有帶寶弟推車
看我們腳上的拖鞋也知道愛假日兜風的我們非常臨時 即使票買了 澆熄了小姐弟的興致
旦 他們還是很合作的跟著我們去其他地方參觀 裡頭也有人體奧秘展 因為薇琪幾年前和妹妹來看過
礙於 小朋友的關係有點太寫實 畢竟她們都是真的人去弄出來的 所以 就在裡頭亂繞一圈再離開

✎7 去屏東海生館夜宿隔天 我們到了屏東輕航機俱樂部帶飛機控的寶弟看真的飛機


✎8 猜的出來這是哪裡嗎? 噗 那次海生館之後殺到高雄 我們正準備去百貨公司
和新堀江逛,去年12月份來的時候 數位相機的畫數太低 夜拍很難
這次特別散步到"城市光廊"拍個過癮

✎9 實在也看不太出來寶弟前晚海生館夜宿半夜發燒送急診呢

✎10 喜歡小公主這麼隨性盤腿而坐的個性

✎11 回到玲雅區的精品旅館 小姐弟 就這麼隨性的玩開 出遠們孩子們最愛的小東西一定要隨行

✎12 狠漂亮的背景吧!! 後來3天2夜最後一天 我們到了很夯的摩爾莊園 是為了安安的公主城堡夢
日後再把這3天2夜的旅遊文PO出來 行程之多的咧

✎13 瞧!!! 寶弟吹口琴這麼賣力 拜訪完摩爾莊園 到了台中的香蕉新樂園拍照兼吃飯
想想薇琪小時候也是大目珠一枚 結果越大 目珠越小@@

✎14 ㄎㄎ 其實 這是被老北罰坐的照片 因為有個小弟弟粉不乖 罰坐罰站每一天都得在痞子拔家發生好幾輪

✎15 3月8日~是安安四歲生日 因為早上送了8吋蛋糕去幼稚園分享給班上同學吃
這個被薇琪晚上偷偷用85度C換成的白木屋蛋糕 希望長大後的安可別怪老媽耶 白木屋實在太貴 我下不了手

✎16溫刀是疼女兒不溺愛男生的家庭 因為剛好寶弟3月30日滿2歲 就和安意思意思的一起過唄
後來發現 寶弟跟薇琪一樣不愛吃狠甜的蛋糕點心 好像舉凡麵粉類發酵的東西

✎17 某一次 我又沒跟痞子拔報備就帶寶弟去台北找我妹妹吃午飯 寶弟坐捷運狠乖唷

✎18 薇其最疼愛的妹妹 我很喜歡自以帶寶弟去台北找妹妹吃頓午餐然後聊天
本來不熟小阿姨的寶弟 先在永安市場站附近的小M和小阿姨碰面 不到幾分鐘就和阿姨玩開了

✎19 沒多久 我又帶到寶弟偷跑回去台北 怎麼說偷跑 因為老北不喜歡
我帶寶弟自己那麼辛苦危險帶寶弟出門 旦 我必須說 我還真享受自己帶小朋友偶爾出門散個心
 雖然還得顧嬰兒車還有寶弟 累歸類也挺不錯的

✎20 笑想好幾年的中正紀念堂 我終於帶寶弟來這裡溜小孩了

✎21我真的不是開玩笑滴~尼們看看 連我看報紙不小心翻到飛機版面 寶弟一整個搶去看
老北一直很喜歡飛機 也常常跟寶弟說 可不可以以後當飛行員開飛機帶他到處飛
某次~ 我問痞子拔: 請問一下 寶弟喜歡汽車 飛機
跟安安喜歡公主城堡 你覺得哪個貴?哪個你可以實現?
當然答案是要靠他們長大之後的努力啊 難道 寶弟愛飛機愛跑車我們就要給
安安喜歡公主城堡 我們就要去蓋一座嗎? 小孩有本事就靠自己吧!!

✎22 所以 薇琪從1歲之後我就開始訓練小姐弟獨立幫忙 這是應該的
老北老目生你養你除了給你物質上的享受妳們總得做一些事情來回饋我們啊
本來就要像一家人一樣 互相幫忙 這才是這家子的樣子

✎23 天冷的時候 怕你們著涼 怕你們不夠暖和 即使半夜再想睡還是得起床幫你們蓋棉被
因為 我知道 感冒的時候你們非常不好受 看見媽咪買的點心卻動心不了   再辛苦都應該的

✎24 挖災 溫刀寶弟非常幼秀 剛好頭髮阿罵和老北下令不可以剪太點
所以 不能私下亂幫弟弟剪頭毛和他早上在家無聊打發時間時 我就會把寶弟抓來玩一下

✎25 有一陣子 痞子拔都在假日上班 這個時候 我會騎車帶小姐弟到小M去吃東西和溜滑梯
我很喜歡一早沒啥人時去點鬆餅+咖啡的陪她們 有的時候狠毅力的扛單眼去幫她們拍照

✎26 寶弟黏我的功夫也是堪稱一絕 我在上網 甚至只是坐在書桌上 他就馬上發狂的要我抱
尼們看看 當時年紀小才1歲多 腰力之好的 橫躺在薇琪大腿上也能被我抖腳抖到快睡著
(其實 家裡最亂的角落不是她們的玩具推或遊戲區 而是每次給痞子拔唸暴的書桌 )
後來~崊祖罵前陣子為了要慢慢把和室房讓出來給她們當作兒童房 開始在移位了
再過陣子 該給她們一間屬於的兒童房了而現在實在是不行的
 安安太會在學校感冒回家在傳染給寶弟 需要我陪她們睡
不然萬一半夜又怎麼了 是阿慕的罪過 (所以 黯然的夫妻已經分房睡2年了)

✎27 妤安(每次私下這麼叫她時 其實是阿目標準當她是小幫手或小大人時才會這麼叫)
某次~寶弟吃東西把衣服弄髒 讓妤安非常不爽 代替了薇琪把寶弟叫過去 叫寶弟站好
問弟弟 你到底是怎麼吃東西的 吃到髒兮兮 妤安的臭崊呆童言童語讓老北狂笑不已
而寶弟居然賞臉的乖乖立正站好好聽訓話

28 寶弟也不是全然狠乖巧狠合作 有時發起脾氣來是非常拗 即使 我不甩他 他也會跟我耗到底
別以為這臭小子像老目我那麼"番" 據說 是像某人小時候 證人當然是我婆婆囉
好啦~寶弟 阿目很欣賞你這麼有骨氣抱著ㄋㄟㄋㄟ 寧願不喝我泡的 也要死抱著ㄋㄟㄋㄟ瓶入睡

✎29 說到溫刀小姐弟~路都還不會走 就先學會溜滑梯和凸輪車 趴著溜算什麼 是吧 小子

✎30 整理幾仟張有上萬的吧 都是她們生活照和出遊照 螢幕突然跳出這張 我就調出來
深深覺得 寶弟 你怎麼沒人找你代言小M廣告呢 瞧..這張無敵"經典"啊

✎31 我從來沒這麼安逸的看自己的小孩在公園自己玩時 我還能愜意的吃完我的早餐
因為第一次來 我都會先跟她們溝通好 怎麼玩 什麼不能去玩 我都坐在旁邊 動口不動手幫忙

✎32 小姐弟彼此就是玩伴 加上安安有上學同伴不缺少 但 寶弟不同 
所以一有太陽 我就會騎車到公園曬曬太陽 看看其他小朋友

✎33 有的時候 遙遙馬寶弟上不去時 我會在旁邊輕輕扶住小屁屁小幫忙其餘的時候 我都希望他自己挑戰

✎34 挑戰成功時 總是賣力的搖動 發現寶弟小隻歸小隻 還真不是普通的強 可以自己玩的開心最重要

✎35 因為知道 就是這麼安全 所以 就讓他自己來 一個洞一個洞踩上去
只要不受傷 為何不放手讓他自己來呢 我們怎麼知道 其實孩子比我們想像的厲害與聰明

✎36 我說 只有一種溜法 是不會有搞頭的 倒著溜也很挑戰性後來幾次觀察
 我家寶弟真的遺傳阿目的愛刺激 很多是真的很愛去試看看這個時候
我就真的要好好把關 孩子還小他不知道什麼叫做真的危險

✎37 安安知道前面有人 是要再等一等 不要故意推擠小朋友過去 很多家長真的很不會
去替其他小朋友想我就常常看到同社區的爸爸帶小男生玩 都會故意去推擠我家小孩 小孩爸爸永遠坐在遠角落都不制止
這時候 我通常跟小姐弟說 就讓別人吧 雖然 安安會生氣的說 我先來的 爲什麼要給他玩
阿慕的用意是要告訴對方爸爸 身教言教 先說自己的小孩先啦 離開的時候我會再跟小姐弟溝通的
不然 她們會覺得 我又沒做錯事情 爲什麼都是我"讓"人

✎38 小姐弟跟痞子拔的親情非常濃厚 雖然 吃喝拉撒睡都是我在打理小姐弟
說到玩耍 撒嬌 捉弄 絕對是找老北的 在家裡 我就是扮演黑臉麻
小姐弟總是有101種的方法去吵老爸老爸有時在房間休息 會有點假生氣的說
整天打打鬧鬧的 其實老北很喜歡小姐弟突然開房間門去找他抬槓

✎39 某次~小安跟我說 可不可以讓她刷她學校的小紅鞋 我教她一次 我就放手讓她樂在其中
一個3歲多的小娃兒可主動開口 我就感動在心理

✎40 冬天時 家裡有一堆的和服 非常的保暖 某次到大賣場 寶弟的坐姿 讓一旁路過的人以為他一仙假娃娃

✎41 最近寶弟懂得會跟我耍個性 即使我打算原諒他 他也是個性的不願走進房間 寧願躺在玄關睡著

✎42 小姐弟的想像力總是非常的強 蓋房子蓋城堡做車子 都是最基本的 還有合作無間
某次 小安跟我說: 馬麻 我可不可以用錢蓋城堡 除了傻眼外 難道小安也有遺傳到家裡的人嗎?

✎43 愛吃辣的薇琪 喜歡吃炸物 麵食 餃類就是要狠辣
在懷寶弟時到了韓國首爾旅遊 那次 挺著小肚子跟韓國人要一根超辣的辣椒配人蔘雞
嫌不夠辣 還讓周圍的人冒冷汗 是啊 孕婦不能吃辣啊 但 我就是不忌口
所以造就了小寶弟愛跟我搶吃辣的食物 就算狠辣 寶弟還是想繼續吃

✎44 寶弟黏人的功夫並不會因為長越大就不會死黏著我不放 他黏人的功夫已經黏到深處無怨尤了

✎45 學刷牙 其實 我很怕小朋友一邊刷一邊玩 很怕一不注意就捅近喉處 這個時候一歲多 想玩水的機率比較多

✎46 如果家中的老北本身就是一個玩具控 那你覺得他的孩子怎樣? 當然會更勝於藍
每次到反斗城時 最後買東西的一定都是小安安 不過都是小件的東西
畢竟薇琪小時候玩的方式除了借來的紙娃娃不然就是ㄤ阿標 彈蛋珠 或跳房子跳繩 爬數 抓昆蟲,,
對於這樣亂買昂貴的玩具 我總是會擋住痞子拔別亂買然後 他就會跟老婆靠北 都說他兒子好可憐
每次都玩安安的芭比娃娃 ...so 我就說我考慮看看好了 這一組 算是最基本的湯瑪士小火車 2000多元
是老北趁我沒注意快 狠 準 給我買下去然後 玩幾次之後 我就收起來等大一點再拿出來玩

✎47 雖然安安是個名副其實的洽北北 但是她是個很貼心的女娃兒看到假裝身體痛痛的老北醫路從客廳扶著走進房間
不時老北還會假裝痛到該該叫的  我都說:老北老是考驗他女兒多在乎他! (你可以放心了)

✎48 吼....前陣子 安安腸胃型感冒又吐又不吃的 寶弟看到姐姐難受的躺著 走過去跟安安秀秀( 揪感心的)

✎49 我不喜歡小朋友這麼小就認識錢這種東西 一,髒 二.怕誤食 三.怕提早懂得"慾望"兩個字
動手存錢還是等小朋友上了幼稚園之後透過老師的和同學互動 自然就會知道了
每個月 老師就會拿(月費袋)放入書包請小朋友帶回 !! 寶弟在存的是小安安的存錢桶
我把他當作訓練 寶弟的手眼並用的敏銳度 ,不過值得一提 即使是家中掉了一元 連寶弟都知道要拿給父母收好

✎50 沒有目的性的po出這張照片 我只是覺得寶弟吃的模樣感覺好好吃
但不愛吃甜品的他最後還是要老目吃掉蛋糕選了抹茶口味 知道寶弟會吃幾口就丟下給我收拾
不然不是甜品控的我 怕甜膩 到最後會外帶給圓滾滾的安安給嗑掉

✎51 寶弟生氣的模樣 除了偶會大哭外 其餘就是這副德行 撇頭親吻牆壁這一昭 表達他就每宋的

✎52 囧 囧 寶弟在安安努力薰陶下也對芭比娃娃很有興趣 我是不反對啦 畢竟他的最愛是車類和飛機
但....給芭比扒的精光 會不會太..我再次確定 寶弟愛火辣身材氣質美女 哈哈 完全跟老目不同款
阿...是再嫌阿目身材狠平庸嗎 還是不夠氣質???

✎53 愛生悶氣的寶弟除了愛撇頭不甩人 還會直接趴在桌子底下躲起來 ( 你是小狗狗嗎) = =

✎54 剛春末初夏 又開始在家實施不包尿布自己坐馬桶 某次又來不及上廁所尿褲子剛罰站完
在我瘋狂跪擦地板後 寶弟似乎在不爽 給我到處3連發 最後 我乾脆塞進洗衣藍 讓他哪裡也跑不了
說也奇怪 現在晚上睡覺包了尿布還是會主動跟我說他去尿尿 也不太喜歡在尿布裡尿了(真是好事呢)

✎55 >\\\\\< 有ˇ的時候 小朋友很容易忘記去年老目教的事情 拖褲子去尿尿
就是會忘記甚至會排斥它 所以 亂尿尿後也是會讓寶弟去罰坐他的小馬桶  這一招要學起來 很有用!!

✎56 很奇怪~老目越不舒服 小朋友就越是黏性加倍 明明跟寶弟說 我生病了
自己乖乖睡覺 就偏偏要趴在我身上睡 平常阿目像條龍時 還給我乖巧到自己安靜的睡著( 為什麼....尖叫)

✎57 天性使然! 我超愛幫小朋友拍照 連去公園玩 小M玩時 我就會有點起癲的拍小孩

✎58 因為安安上課去 所以寶弟就變成我的重心 怎樣的鏡頭 我都不想遺漏掉
 
✎59 閒來無事就抓寶弟來玩。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