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歲月中 很感謝有你們陪伴我

千言萬語 數不盡的話 可以表達媽咪對你們的愛

因為有妳們 所以 生活裡 總是充滿了無數的驚喜

有妳們的一句話 ~要愛我 保護我 這樣就夠了 就夠了

偶爾做爸媽的我們 愛捉弄妳們 把你們逗的掉淚啜泣 因為一包巧克力而破涕而笑

我知道 上帝是公平的 給我個一直讓我生氣 失望傷心的大姐姐後

又送來一對貼心會替我分擔許多事情的小姐弟

譬如說:

如果我突然地不說話 靜的讓人發荒,這時寶弟會說:馬麻....妳怎麼了?會一直問下去, 但是當下我無法馬上開口

恍神後才驚覺要回答他!! 所以 每天24小時和我在一起的寶弟是家裡最了解 最觀察我的人 (這樣很窩心)

因為我的一句話一個眼神 小姐弟總是馬上靜靜的停住哭喊而看著生氣的媽咪 然後 討著要我抱抱

有了你們 媽咪和爸爸的生活越來越安定平凡 因為平凡而足夠

有了你們之後 每天 爺爺奶奶 總是期待妳們回去看她們

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你們的到來

那種父母對你們的愛 不是在文字上可以表達

我能爲妳們留下什麼

妳們出生時 媽咪第一次替妳們剃髮所留下的

妳們出生時 媽咪親自替妳們保存的肚臍

這是 從出生的外在 唯一能保留住,可以從媽咪的子宮裡可以證明愛妳們的"物"

子宮裡 到 握住 在媽咪的掌心裡。


從出生的那一刻 我手中的相機總是不停 不停的 補抓妳們的一哭。 一笑。 一靜。 一動。

現在 我能爲妳們留下什麼??? 對!!!! 就是 媽咪 親手替妳們拍攝的照片 替妳們整理的成長過程

有天 妳們長大離開家裡時 記得 媽咪替妳們拍了多少的照片 把拔辛苦的開車帶你們出遊

這是 用許多外在的物質 是換不到的~



 小安安 舒暢的泡完湯。2歲6個月



搶頭香。凌晨4.5點到醫院 準備讓小安安拔得頭籌。媽咪我 整整躺在待產室3個小時多蓄勢待發



2007年4月15日 滿月不久~媽咪和把比 正式結為夫妻。只因為妳




小不點的小安安 第一次到台北木柵給動物們看



2009年不足2歲。媽咪即將臨盆,肚子裡還背著小寶弟 一手牽著愛背包包的小安安



大肚婆媽媽 還在忙著梳妝打扮 一歲8個月的小安安 老早就一副歐巴桑貴婦模樣現身,這一身當然出自我之手



 2009年 安安2歲了 正值三八愛耍寶的階段,應她之求 把她包成小寶弟嬰兒模樣



還有這樣。。。 她說 她也想當ㄤ咕 像小北鼻一樣 通通包起來要人哄
(有誰說我幫她包成這樣是虐童 就找死!! 那個時候 她真的從早吵到晚 寶弟出生後好一陣子安安在嬰兒退化期)



還有跟寶弟搶嬰兒床 哈哈~哪招啊



搶寶弟的嬰兒車


她是酒鬼啊~老北在尾牙 她再吵喝紅酒 味道應該跟葡萄汁不同吧?



被媽咪抓包 偷玩沐浴乳 還是洗的有模有樣



又嬰兒退化期一代表作。跟寶弟搶螃蟹車



不用我說明 也是寶弟的小搖床 其實是小安安傳承下來的



無敵瘋狂"背包客" 行攘也太多了吧



被媽咪拐騙那是化妝品,其實那是爽身粉



2010年2月21日。小安安即將滿3歲了 百般不捨送她上幼幼班



上學第一天。小安安被媽咪心理建設一個多月 我靜悄悄的走出校園

不哭不鬧的 就這樣靜靜害羞著抱那心愛毛毛被


2010年9月5日。這次的腸病毒 折騰了小安安10天 變的好瘦好瘦



 小安安 默聲的含著淚水 被媽咪罰站



2011年5月14日。小安安期待已久的學校活動 化身為蝴蝶公主



媽咪我真的很喜歡'訓練小孩獨立" 那一次幫寶弟穿襪是成功的



呵呵~ 我的確都是把小孩叫到我面前訓話 所以小安安有樣學樣 寶弟也不敢亂動 乖巧的被安安罵著



從寶弟會爬之後 小姐弟無時無刻都能幹上一架



 你一口 我一口。小安安第一次被媽咪教會學會餵食寶弟 那個時候才懂得要分享



2011年冬末初春。常常一起合作蓋好她們要的形狀物體




2011年2月14日薇琪 痞子拔 寶弟下飛機後。已經第四次偷偷瞞著小安安出國,這次聽婆婆說 她乖巧的按時上學

然後 偷偷的在晚上時抱著毛毛被偷掉淚 ( 說實在的 我心都碎了)


這女孩兒 雖然偶會耍大小姐脾氣 自認是公主芭比來著 但是 她超會看臉色又懂事精幹 她隨時隨地抓住我們的心

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甘願爲她付出,只為了她甜甜的笑容 豪邁的笑聲。




。。。1999年,第一次當了媽咪。

這12年來 當媽媽總是在命運的枷鎖中 不停的摸索 跌倒 哭泣 傷心 難過 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學習著 當媽媽的職責。

每當,面對12歲的老大 我總是眼神充滿的生氣 憤怒 求好心切;(來訪者請不要冒犯的質詢我)

這樣的情況 好幾年了。一遍又一遍的 試著 改變自己的想法 學習成長

學習看見12歲女兒的優點 然而 又一次又一次的沒效果 接著 我又改變自己 學習 她不再是那個稚嫩的小傻蛋

然後;試著遷就她,有時候 我好沮喪 好無助,現在的公婆是支柱我不倒下的一切樑柱

我~ 不會因此墮落 而感到沒自信 世界上依然有人 有個那樣的家庭等著我走進去

我辦到了 雖然一開始 好累 好複雜 但是 一走近她們 才知道 其實 是這樣的簡單

簡單的愛她們 愛這小姐弟 愛這樣的家庭 所以 學會 看待許多事物

我變得。。。前一分鐘 是嚴肅的老媽媽 下一分鐘 我是個幼稚的小媽媽

有人說: 這樣 時常轉換心境 轉換語氣 我不會累嗎? 如果學著平衡它,我想:我會慢慢的控制好一切


寶弟出生啦~




傳宗接代對我們夫妻來說其實是無形的壓力大。當我從韓國下飛機的隔天 醫師在3個多月就確定他是大雕來著


4個月。阿罵說得替寶弟第一次剃髮 所以從那一天起 誰都不能動我兒子一根汗毛 必須老娘親自出馬。



 寶弟出生後從醫院回家第一天。小不巄咚的小安安 搶著餵食寶弟喝ㄋㄟㄋㄟ (那是老娘的奶啦)


你是我的。到現在 誰都不能搶走她們彼此


剛滿月後不久。小安安很喜歡自己在樓下跑一跑後在回頭看她弟地在幹麻



當薇琪的孩子真辛苦 從嬰兒期就時不時的訓練他們。抬頭 翻身啊寶弟....



從陌生接受你的到來 到愛戀著看著你發呆,我想這就是天性的母愛



愛你,是因為 我也愛著你的老爸,因為 在照顧你時 我能感受到你老爸小時候的模樣



愛你,不只是因為 我的房子租你9個月 才對你產生感情 是因為,在我的母體裡 那種悸動 那種秘密交流

至今,只有 你。和。我;才能深刻印象著


愛你,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 媽咪 不會回答那些制式話的回答問題



有時候 冷漠的看這你想要跟我撒嬌 我卻只能跟你回答~起來啊 不許哭 因為媽咪不跟哭泣的小孩溝通事情

但是~你知道的 我是如此地愛你,我只想要你早點獨立一點,因為哭 是真的不能解決問題



這次出國 我堅決的帶著你,我做好了萬全準備、我做足了心理建設;出國讓你開心的去玩,回來也是開心的回來

只因為,我再也無法將你在這麼小需要安全感時 因為媽咪想放鬆娛樂時卻將你再次丟向陌生人的家裡


我們合作無間 向大家證明 我們可以的



我想有一天 你帶女性朋友回家時 我會不會黯淡的躲起來掉淚

這個陌生人阿姨 就這麼搶著把你從我懷中抱走~看著其他女人熱情親吻著你的稚嫩臉龐 心裡是生氣的



要搭機了 大夥笑著說要將寶弟貼上"易碎品"上飛機 因為你 大家多個小寶貝玩


手裡死命拿著要送給小安安的白雪公主娃娃~使命必達



愛飛機的你 傻呼呼的不懂你正坐飛機上 等等 你又得睡了~



最喜歡帶你出門時 有人對我說 你兒子真的好帥好可愛

然後 驕傲的說 我兒子像到我



你真個傻寶頭 無時無刻都要引起我注意



請叫我 內褲超人



真不知道 你從什麼地方學來的。居然能在被挨罵後 也不哭 只是啜泣

這一招 真的太高招 這樣大人哪罵的下去呀!!




公主啊 公主~ 頭髮是妳的命 那天心血來潮居然肯讓我剪短妳的髮



好狗腿的小姐弟 每次老媽我生氣時 居然來這一招 也很高招。聰明的小孩



有一天,小安放學回家 對著媽咪說,她長大她要嫁給弟弟

我問她爲什麼她不嫁給把拔 她回答說:因為我弟弟比較帥 所以說~妳也是外貿協會一員

爲此 把拔假意生氣說 那以後安安自己走路上學 因為小安跟把拔說:你太胖了 我不要嫁你



每一晚上床睡覺 小姐弟大概能夠在房內玩上一小時才累到睡著( 我也喊的很累人)



前幾天 寶弟洗好澡後上衣太長 尿到衣服(噴太高= =) 剛好在廚房煮晚飯的我叫小安幫寶弟脫衣服換衣服

只見兩姐弟在地上笑到在地上滾 連我都熄火不煮飯加入她們

小安安也被我這個懶媽媽叫換來叫喚去 總是被我叫去做事情


我可愛的兒子~ 每天午睡 帶他進房內躺平喝牛奶後 吹著冷氣 靜靜的一個人滾到睡著

吃完午飯的我進去看他 他一個人乖巧的睡著,真好;現在好久不用哄他睡覺

也太好~ 也幫我省下尿布 自己除了午睡和晚上要包尿布外 他已經自己會拿小板凳坐上大人馬桶上大小號了

自己沖馬桶 開水頭洗手 我只要幫他水洗屁屁就好,也自己想到就去拿杯子牙刷刷牙

小安安更好 自己打理自己上完的廁所 洗澡自己脫穿衣物,

不知道 我這做媽媽的太機車太嚴格 還是小姐弟是小天使來著 就讓我出一張嘴教他們生活常識。


好喜歡這一張父女的背影


後記想法~

。。。承認自己 會因為遇到了一些人可能在這個歲數較難遇到的際遇

所以,我變得 不喜歡 把自己的小孩拿出來跟他人一直比較

而且 我有一套帶小孩的原則 因為 再多的意見 都比不上自己思想和孩子要的方向

我只要求,孩子們"平凡"一點 "快樂" "健康"就好,

只要這三個具備,我想未來要走的路要得到哪些都會去得到 無論是好壞。

怎麼比?? 好累 比才藝 沒有好比 比外貌財富家境 比不過( 舒莉)

因為 我在 很多人的經驗中 我自己的 朋友的 網路上看過的 我自己媽媽的 婆婆的 周圍的

學習 有些事情 不要 加框框 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其實到最後 最辛苦 最倒楣的會是加框框在孩子身上的那個人

孩子未來要怎樣的成長未來 他們的第一步 是父母給的 從家庭踏出去

我不是一個很棒的媽媽 即使當了12年的歲月 我依然在跌跌撞撞中 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