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京回來第四天了
呆在那裡的第二天
十一月的第一天碰到下風雪
不知道該說幸運或倒楣
那種天氣只有四個字形容
【寒風刺骨】
拜託在北京定居的好友夫妻
送來暖暖的暖衣暖褲給我們

雖然那裡已經都市進步許多
但人們嘛~
還是超級沒水準
強拍景點不說一聲就將我推向風雪裡
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稍微的下馬威

如同在北京做台商的好友說的~
不要客氣啦~
聽好友夫妻倆說起在那做生意的種種
果然要掌握【快狠準】的要訣
不然只有被欺負和吃悶虧的份了

在市中心也碰到打扮時尚卻沒品的正妹
同團的組員當場回罵對方

也是說了~對這裡的人不用客氣啦
呵呵~當然我也當下狠狠的"青"了對方一眼

真是瞧不起台灣人ㄋㄟ

而且~高速公路也是整路"叭~叭"的不停

交通只有三個字形容
【有夠亂】



好恐怖~我跟先生就坐在遊覽車最後面~一路就看到這樣ㄉ車陣和無道德的""喇叭聲""



這裡看不到任何的""交通警察"" 也沒有所謂的""打方向燈""的禮儀~好像((老子爽就衝出去))的感覺



這台公車~好誇張~整車已經像是""沙丁魚""一樣擠成((一堆))



文明駕駛;禮讓通行~有點諷刺呢
在這~看不到守秩序~騎乘腳踏車的""同志們""就這樣肉包鐵的悠栽的騎到對面去~((吼~真的阿彌陀佛))好危險



行人和卡打車~蓄勢待發的準備闖過去

^^^^^^^^^^^^^^^^^^^^^^^^^^^^^^^^

其實~大陸城市很美也發展的很快

但~也許發展的太快~

人口太多太多~來不及教育這些道理

所以只能用強的~用推的~用無理的方式來行事

貧~富~實在差太多太多了

這趟北京行~讓我收穫好多好多

除了~來散心兼看好友

讓我實地的接觸這些文化中的一小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