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我是陳寶弟,我又要出國啦xDDD~這次又不小心讓溫老北、溫老目帶我出去玩幾天

是說....溫老目今年帶我去新加坡最後一篇的美食篇居然到現在還在拖搞耶!是有那麼懶惰嗎??

啊~~~先說啦!! 這次溫阿姐,丟系溫刀ㄟ小安安本來也要一起去的,還有溫阿罵 (犀利奶奶)

後來,溫刀老大,丟系溫阿公(犀利哥爺爺) 說阿罵的腳骨刺還沒好不能出去玩,

還有~安安(恰北北公主)上課重要,就這樣溫阿公下通牒,溫阿罵和溫阿姐不能出國玩去....ㄨㄨ!!


是這樣說啦~本來要一起出國去玩的,後來溫老北"屎尿"...啊!! 不素啦!!! 是溫老北說10月底前他都有空排時間出國

就這樣從溫阿罵一直想去的"越南"到阿罵和安安退出,就一直找各家旅行社比較行程和團費

溫刀老北‧老目,英文破爛,日文更不用說,只好帶著我這個稚嫩的帥弟出國選旅行社跟團比較妥當!!


啊.....打哈欠!!! 溫老目一早五點多就把我從夢中吵醒,還勞動溫阿公開賓士載我們去機場報到...愛睏啦

隨性始末:醬子。。。溫老北和溫老目是隨興出名的,一個禮拜內找好旅行社加快速出國玩,

從選關島玩到退掉關島行>>長灘島>普吉島(淹水)>泰北清邁(淹水)怕鱷魚水蛇出沒)>澳洲>吳哥窟>峇里島>大陸區>
日本北海道.大阪>東京迪士尼>到決定這日本的另一個行程。
薇琪:因為,迪士尼一定要讓小姐弟一起初體驗,還有,帶一個2歳多的寶弟出國玩要仔細盤算會遇到的'臨時狀況"



跟旅行社的導遊碰頭後加導遊的精神訓話XDD,距離8:50分起飛還早的很~
就開始找地方讓寶弟暴走一下啦!!


溫老北實在有夠無聊,和老目一起做幼稚鬼,帶我從第一航廈坐電車到第二航廈,讓我滿足一下!!



機場的等候轉機真的少到螞蟻都比他們多,加上機場有夠小,而且有越變越醜的趨勢,大家有同感嗎??
可是,真的能出國就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管他機場美不美,重點。。寶弟我又要坐飛機去玩啦



寶弟看見機場免稅店內有好多好玩的玩具,一直吵說他想要"買玩具" 宮瞎密??阿目馬上要阻止兒子衝動
人還沒到日本,就想把經濟留在台灣!(被揍)
我說等等啊~ 要克制一下,買東西的責任留在日本消費啦!!
搞不好一百年才去日本一次,依照老北的作風,下次出國他會飛去別的地方度假!!
很想體驗看看,傳說中,日本一粒肉包要價台幣100多元?!!!!  有這麼誇張貴嗎 裡頭是包上等和牛啊? 這樣貴森森的。



這麼嘟嘟好啊!!! 又是我愛搭的長榮航空耶!! 寶弟真的很等不及跑到飛機那裡,一直拉我們的手喊:走啦!走啦!



第一次坐飛機拍外頭的天空。會不會太晴空萬里了,剛好這次只有我和寶弟坐一起,
那個好命的老北居然給我不小心升等去商務艙享受空姐的甜美伺候 有沒有搞錯啊??



終於在寶弟合作無間睡一輪起來後,日本我們來啦!!! 耶濕



來到日本我就開始想念85度C的拿鐵咖啡,還有常常報到的7-11冰拿鐵加糖
日本沒有所謂的85度C咖啡店,倒是各式各樣的販賣機走沒幾步路就在街頭巷尾林立著

一杯小小鋁罐的販賣機咖啡居然要日圓3.4佰,對這個習慣喝台幣5.60圓咖啡的薇琪來說
簡直頭下一顆震撼彈 真要很省的喝咖啡啦!!



不過對於視野層次高一節的老北來說,出國玩就是有心裡要準備花很多錢
老北也很'孝子"的幫寶弟買一瓶投幣式飲料,真的是給寶弟這小子賺到( 寶弟有點畏懼的瞄著阿目一眼) 有那麼恐怖嗎?



從成田機場到第一天的行程已經是下午2.3點啦!! 所以 大概走馬看花一下
雖然說是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不過導遊安排我們古色古香的老街走走。


川越●又名【小江戶】是近年來成為東京人享受半日遊的好去處





薇琪我站之處,高聳的老式建築物裡頭有個小神社,後來經過同團的人告知才知道呢





所謂『散策』●就是扶仗散步。走在充滿保有百年老店和菓子屋的古道老街裡。



現烤煎餅●看起來好吸引人,我們最喜歡出國時把錢大量花在吃這件事上面
當地名產和名牌貨不是我們的目標,吃當地的小吃最能融入這一國的風情內,




紫菜蘇煎餅&海苔煎餅●現烤過加上光聞就有一股焦香味
要咬下去酥酥脆脆,有焦焦的口感,鋪滿在上頭的材料都給的很大方,寶弟拿到手就一去不回頭了

不過聽說東京這一邊吃的口味大都很重醎,但是都不會影響到口感和美味

摩托車在日本非常難得會遇到,走在林立的商店老街裡,發現了一台很大台的摩托車,只是很可惜變成的置物區捏!!


每到一處的巷弄理會發現裡頭都是"別有洞天"呢!!


連巷弄裡都充斥著古舊情懷,不時能遇見一群老奶奶穿梭在這情景裡( 噗!! 說的有點恐怖捏~)





連巷弄內都維持的很整潔乾淨。薇琪所站之處其實是一間古舊兼具明亮又現代感的道地拉麵店



拉麵店門口。醬子可愛的雕刻品,底座還有一行字 春 夏 秋 冬耶!!



從這邊的巷弄看到另一頭的巷弄是不是有一種找到另一種FU
 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喜。我想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讓我這樣的驚艷興奮,我想未來幾天我一定會"很用力的玩"


世世代代相傳下的建築物。很能體會到日本當局非常認真保持當年的完整性。



嗯~ 這一張很純粹滴想從我站的這邊巷弄拍過去另一頭的巷弄情景,
剛好外國人和日本人醬子走過去,還邊走邊微笑,感覺上就很不賴就對了!!!

很微妙的視覺。30年代的日本古道上出現少許的外國觀光客,那種看在眼裡有一點點的感動
就像每次在家附近看見一些外國人住在附近,或走進台灣的商店,
感受到,不管日本或台灣,都是一座很美麗又進步的城市。讓人很想一再的找些不同的記憶!



媽媽我很認真的想留下紀念照,一不小心滴。。嘴巴還在啃煎餅,眼睛給它斜瞄兒子一眼 還真好笑的表情




日本養蜂超徹底的拉~~ 在未來幾天內還真的給它體驗用蜂蜜做的蜂蜜果醬 (好好吃啦)


日本粉愛賣面具還有處處可看見貓狗的飾品,每一樣都很徐徐如生呢!!! 想抱一隻回台灣嗎? 告訴你們....
薇琪還真的給他花不下去啦!!! 口袋不深 口袋不深啦!! 好貴唷= =




超搞笑的表情●一支蜂蜜冰淇淋不貴。。。日圓一樣3.4佰啦!!! 省省吃唷 真怕第一天會一直買吃的花光光



果然寶弟很澎場,看他吃的津津有味;其實被我吃掉一大口了,超怕寶弟吃了第一口後冰淇淋又一去不回頭
蜂蜜冰淇淋----很香純,濃郁,甜而不膩,蜂蜜的味道很道味,很想在買一支來吃,

可是難得來日本的,出國就非常喜歡,每一樣這吃一點、那吃一點,如果只鎖定那一兩樣好吃的真的很可惜
但是 我要說的;這次日本行吃不太到當地的代表小吃,在日本飯店6點多摸零扣,但是我家都5點左右就起床去外頭看日本的早晨
兼找美食,可惜一早沒有東西,商家大都還沒在6.7點起床開店,只有7-11陪伴著我們或一群日本上班族、日本學生~



聽導遊說,薇琪一家子所站之處背景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有一些大河聚會在此取景!!




嗯~~ 我後頭站著一個阿姨拿著配備齊全的單眼相機和姊妹一起帶老父親到日本遊玩。
跟團除了給我們這些不熟悉當地國的習俗或作風的人作為選擇,還有跟團的話,選到一間規劃很好的旅行社加好導遊
保證這一趟旅遊會有滿滿的記憶。像拿單眼的姊妹阿姨,各自拿著美國護照還是選擇跟團模式,就是要讓自己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日本
也許跟團,有時難免碰到品質不好的旅行社,或就這樣只能既定的那幾個行程而已,但是 除了每天會趕行程外 還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情
甚至 體驗到一些單純短程自助行所不能給的美好經驗,跟團 如果和一些當團人員處的好 其實很能夠互相幫助



川越被稱作為『小江戶』的美名,是因為保存了很江戶時代以青磚瓦片製造成的【 藏屋】而知名



現在街道上已慢慢變換成月色的黑,走在老街上有一種交錯時空的夜色低垂的美~




川越,這一整個城市被指定為【 日本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榮譽美名。





這。。這;是醃漬( 蘋果 )嗎??? 媽呀!!!! 會不會太特別了



還有醃漬洋蔥。會不會太搞剛了!醃漬的蘋果或洋蔥皆以真空包裝相待,果然這就像我心裡面想的一樣有條有理!!!





街道一條不算長,不過懂得享受當下的人,走上幾回都會發現其中的新驚喜呢!!





看看透過同團的告知,現在我決定一人拋夫棄子...不是啦! 痞子拔叫我去裡面探個險


高聳的建築物裡面其實隱藏著一座小神社呢!!! 看見了沒~ 在眼前啊!!



哇!!! 聽見涓涓流水聲。



日本神社參拜。都有口井,以杓堯水漱口‧淨手在行參拜。不過我拿來解渴 
東京的水聽說都可以直接飲用,我豁出去啦!!! 水很乾淨還有一點山泉水的甘甜!!!



不過神社沒開放,我只能這樣對著關起來的門到處看看


神社旁有掛滿一副副木質的許願牌呢!!!
我在東京邊縣,也祝福日本人趕緊走出海嘯帶來的傷痛!!!



神社周圍都是矮平房。是不是顯現高聳的神社建築物非常壯觀!!



好讚!!! 對一個常常嘴巴說要戒煙又戒一百零一次都不成功的痞子拔來說,香煙販賣機簡直是救命仙丹啊



要離開之前我又忍不住到處這瞄一瞄、這東張西望的,這一棟歐式建築物是銀行呢!!





失焦。不管。放上來~一般住家都會在房子四周圍栽種盆栽 花花草草的~


夜暮低垂●這一天的第一個行程就再短短的一個小時多劃下完美的句點~

走!!!! 來去山中溫泉區 吃定食泡裸湯~

唉唷,下一篇(次)再告訴你們薇琪在日本泡裸湯的初體驗。總之!!! 我好害羞啦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