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通過一段河水 時和平緩 時而湍急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

第二天的行程來到位於日本崎玉縣長瀞【荒川】體驗古色古香的木船。


長瀞●主要秩父鐵道的核心站之一。日本許多支線鐵道在假日是用傳統的機車頭來跑的


相對吸引不少鐵道迷來朝聖。剛好有幸被安排到長瀞荒川遊船,進而知道這一處知名的懷舊鐵道



幸運拍到在日本遇見的第一輛火車。快門已經蓄勢待發中~



隨著導遊的帶領,徒步經過了秩父鐵道站,沿著走到一旁的商家,櫥窗內擺著卡哇伊的玩偶、小飾品。







一早從山區溫泉旅館起床後,導遊決定安排有一點刺激的行程。



可能時間還太早,一旁的商店三三兩兩的營業著,大家看到沒有可以引起興趣,所以加緊腳步跟上導遊


真親切。日本人真的很笑容可掬。今天才算是真正要開始玩行程‧趕行程第一天‧我們有預感這次日本行 我們會玩的很開心



痞子拔和寶弟衝超快●被眼前美輪美奐的河川美景給驚呼到,我加緊腳步一邊按快門一邊往下衝去
真好 平時有運動的我們 決不要讓大家等我們因為帶孩子而耽誤大家的腳步,說什麼;寶弟要衝第一個啦!!!



看到一身的日本傳統服飾。回萌一笑的船夫,會讓人置身在日本古代的錯覺,大家不覺得嗎?



後面還有一堆人還在觀望中~我決定爬上岩石 一塊又一塊 一跳又一跳的去小小探險一下。

這時候感覺 我媽把我腿生的很長,這一蹬就到下個大石頭去。



看一下吧!!!! 這只是小小的驚艷。在岩石上 不斷的跳躍 背著相機到處按快門。



我想拍攝時,最喜歡遇到根本不用構圖,怎樣拍都美的地方。



按快門的聲音不斷卡嚓又卡嚓~這樣的聲音在耳邊回應著,我的視窗根本不想離開,真的太過癮了



到處都是奇岩林立著。





是不是!!!! 寶弟和把拔衝第一。抓到機會跟船夫拍個紀念。



不遠處 透過清澈的河面水色 有一對野鴨愜意悠閒優游著!!!



玩刺激的遊樂設施一定要最前面,坐上日本小巴也要坐在最前面一位,遊船也是,只為了更可以感受不同的刺激和優先權
我喜歡這樣,出來玩 要盡情的玩 又用心感受,不要讓別人等~


很無題。 荒川河水位不深,可以看見河川底下的小石子。



終於大家穿上救生衣準備出發去~


就由兩位船夫一前一後負責控制船隻的方向。



船夫只用一根撐竿,並可以將小舟駛過溪流。



我忍不住拍下了船夫的雙腳。傳統的船夫裝、船夫鞋,還有膝蓋護膝...機會這樣的難得碰上!



題外話●
介紹一下導遊。導遊很日本人對吧! 據他說 他小時候待過日本沖繩,後來娶了沖繩老婆,一開始有人抱怨他很無趣
老是說一些日本文化,導遊其實就是旅行社派來的台灣導遊,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
但是 我們倒是覺得他說話很風趣,也感謝導遊這幾天很認真介紹日本,還有沖繩,我和痞子拔說 以後來日本沖繩玩

然後可以找這位導遊,這一路導遊在介紹日本時,薇琪一路拿出行程表認真做筆記,
所以這一次,我不用回想當時玩的情況,老是搞不懂哪裡是哪裡的感覺,這樣寫旅行文好累的~



出發啦~



到日本就是要雪恥每年賞不到楓紅的落寞。
看見旅行社的官網介紹,每年10月底至11月份都是賞楓葉的好時機,據說~荒川順河流而下,
經過岩石林立,一旁的楓葉呈現許多顏色,導遊說:現在地球暖化問題,也會影響每年楓葉出現的時間

雖然,這是不可抗拒的大自然原因,心中難免有些失望,但是 轉換一下不同角度
如果遊荒川,奇岩峭壁一片紅潤的色彩 會有多無趣不是嗎^^

所以 有紅 有綠 有黃 這才真的是美呆啦!!

當然;大家繼續看下去之後,還是會被這一暮暮的情景給驚呼到,真的很美~很美!!!






隨著 船夫一前一後的使用竹撐竿掌握木船的方向,我的相機也隨著左彎右拐而補拍到野鴨可愛的模樣



刺激真的要來了!!!



喔!!!!! 我們準備順河川湍急快速而下。連船夫都把竹撐竿擺放好 採蹲低姿勢一次又一次的躲過河水往上噴





船夫碰到湍急時會提前告知我們要將一旁的透明遮水袋子往身上蓋住,因為 薇琪和痞子拔帶著寶弟坐在最前面
所當其衝被噴最濕的一定會是我們一家。我這短短20分鐘的荒川遊船,可以說;相當的驚險萬分

怎麼說呢!!!! 我又要拍照片,又得死命的保護單眼的鏡頭別被傷害到,單眼被進水應該會很慘對吧~~~



寶弟好開心唷!!!! 一點都不畏懼,每當水往上噴時 我們還會故意配合聲音哇哇大叫~這樣才有fu咩





我不只怕水噴上來 我還怕船夫的竹撐竿打到我的鏡頭。這也太刺激了吧!!! 我就坐在船夫的後頭啊




沿途欣賞奇岩怪石的溪谷景色



唉唷!!! 人性嘛!!!! 崊祖罵加加起來花了10幾萬飛到這樣遠的日本低,目的就是一償我們要賞楓葉的願望
這一等沒有什麼楓紅的楓葉林,這樣給我漏氣的,害我好傷心,荷包好哭泣




。。。導遊尼有迷有說錯啊!!!!! 土石流!!!! 唉唷~ 大自然就是這麼一回事。這樣才刺激咩 是不是啊


哈哈~ 大家看的這麼認真,這麼多老人家低 都能玩的行程 有什麼好怕的啦!!


這是什麼表情啦!!! 到底是要笑還是要哭 有一點哭笑不得的感覺!!

是這醬子啦~我一直嘴巴在唸:拍快一點啦,不然會來不及拍到其他風景。

實在是很忙碌!!又要看風景 又要保護鏡頭 又要拍照,很忙碌沒錯 眼睛咕嚕嚕的忙不停,又開心的很!



吼嗨唷!!!! 遠方出現幫拍攝照片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招招手。不過因為洗片速度太多天
等他洗好照片 剛好我們要回到台灣。這一點就很納悶,日本科技不是很厲害 怎麼這樣的拍攝照片要洗這麼多天呢= =



看到船夫蹲下,湍流又出現啦~ 怎麼會這麼刺激呀!







上頭不時還能看見幾戶的人家,多添幾筆神秘的色彩。

船夫撐篙的復古小船,沿著穿過長瀞的荒川順流而下


只用一根撐竿,便將小舟駛過溪流,沿途欣賞奇岩怪石的溪谷景色。矮小的木船瞬間碰上大岩石好似夾縫中求生存。



這樣近拍 有沒有比較刺激一點。說真的,前後兩位船夫用一竿子控制方向,看似他們很習慣了
但是,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有點怕怕的,前方可是隨時出現大岩石耶!簡直是 雞蛋碰石頭~


河岸上的天然紀念物「岩疊」山岩長達5公里,還有被稱為「秩父赤壁」的峭壁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是我當時的最佳寫照呢!!
驚險萬分又驚呼連連!


看寶弟碰上湍急時都會懂得趕緊將一旁的遮水袋往身上蓋。看的我們會心一笑呢! 醬子口愛啊。



此時此刻。碰到荒川最大一處的岩石~


船夫:我撐,我用力的撐~



又是風平浪靜,柳暗花明又一村。




背面的奇岩怪石,置立在河川中央,考驗著船夫的臨時應變。
不過等等會發現 這背著大家的"怪石"其實很像某種"動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
等等痞子拔用他的方向爲我們拍出來。



這不是晃到。是我們這麼靠近大岩石。太誇張了啦!!!幾秒鐘船夫撐起竿子通過它。






小船彷彿順著水流在巨石細縫之中流動一般。


只能拍到這樣半全貌。剛剛置立在河川中央的大怪石,像一隻大蟾蜍一樣守護著荒川   世世代代下去。



通過守護神大蟾蜍後。驚險萬分又讓人驚歎不已的【長瀞--荒川遊木船】不算短的20分鐘旅程就此結束。



謎之音:這群老人家,你們還ok嗎?



導遊說:船夫是無法把小木船往上游,只能把小木船拖上岸後請吊車拖回荒川起點。
嗯。。想想看,每有一次的遊客到來,就要一次來回的辛苦將小木船吊回去。

置身崎玉縣純樸的田園溪谷中、漫遊陡峭的赤壁絶景。這裡就是賞楓葉的最佳密境之一。
雖然無緣碰見傳說中的交錯於岩石中的楓葉,不過這樣就夠了,因為這次到日本氣溫還相當的涼爽


貼心的司機將我們載回原先的 秩父鐵道。



回到秩父鐵道站,一旁開滿了色彩鮮豔的牽牛花!



寶弟很害羞,大家爭相跟著他玩,不時拿出相機拍他,
這個時候,他會表現很害羞、無辜的模樣 逗的大人們哈哈大笑。
最開心的莫過於為人父的痞子拔,這幾天 他可驕傲的呢~

但 也不想想~是從誰的肚皮出來的 (老目說:是我的功勞大啦!!!!)



不要以為來到日本會遇不到美輪美奐的楓葉紅~

我只能說~不虛此行! 太值得了!

掰啦!!! 我又可以休息幾天了說,這一篇是臨時生文出來的,
po出來的今天,痞子拔在催文,又趕,很花時間的寫出這一篇
一邊照顧寶弟 又得餵他吃飯,現在寶弟午睡中 我可以去吃午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