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住社區大廈就是會這樣子

之前~肚子還懷胎八個月時

本來等待老公回來吃飯

那天傍晚~老公打回來說

晚餐煮不煮的事

掛完電話後~社區傳來廣播

說~某棟失火了

我聽到怎個嚇的半死

我大腹便便的

肚子裡藏一個〈寶弟〉

懷裡抱一個〈小安安〉

手另一隻牽一個〈小喬〉

就這樣趕快搭電梯下去

到了中庭~

滿滿的都是人ㄝ

我實在搞不清處哪一棟

還是大女兒告訴我ㄉ

看到那棟的某戶傳來濃煙

心想~應該很糟吧

打電話給老公~

可把老公嚇死了

打回婆家~公婆不在

我還是決定把兩個小朋友帶回婆家

反正離很近

******後來那戶過年後大裝修房子*******是電線走火

最近~的這陣子

入秋了~搞不懂~老是聽到救護車

或消防車好幾台呼嘯而過

沒想到早上婆家附近有人家火災

晚上~八點多

社區大門外的巷子停了三台消防車

我還跟老公說~不會吧

這社區又有失火

可是從十一樓前陽台

探頭出去看~居然是我這棟ㄉ

心裡納悶~十二樓門鎖敲了一個小時多

門打不開了還是先逃命吧

後來~要去樓下問警衛是哪戶

開門就清楚聽到電梯和樓上都是厚重的腳步聲

我開了逃聲門上十二樓~

一看~不會吧

我家樓上其中一戶

管理員也上來了

好多消防隊弟兄都一一上來

我看了很傻眼

沒看到煙也沒看到火

但聞到非常臭的燒焦味

********還好虛驚一場************

還好還沒怎樣~

看來鄰居出門有煮東西

就出門一下回來才知道

鎖匙忘了帶出來

又煮東西~~

原來才會一直聽到有人在敲打門鎖ㄉ聲音

***********各位出門要注意瓦斯電線類********

我全家出門久一點

電線和瓦斯和窗戶

確定都檢查過才安心出門


總之~多想想自己和別人


←↑火很危險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