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險完童話森林 又瞎逛到妖怪村

一路開往森林區 越發現整個溪頭很有濃濃的日本味道



對很多遊客來說 溪頭妖怪村已經不陌生了 有人不覺得有什麼

但是 去除 商業文化很重的商店 直街跳過它們 然後在那附近到處走走 散散步 其實 很容易殺時間


前些日子購入的日本(?) 基本款的小折,目前慢慢改裝一些

我們一家四口 就在停車場解散

痞子拔載寶弟 我則牽著小安安下去散步,

寶弟每天最期待就是痞子拔下班騎小折帶他一起兜風兼加把拔減肥



顆顆 一開始 小安安有被剉到, 我可能說太多巫婆 魔鬼的事情太多 有嚇到 哈哈








這一間雜貨商店 是我們唯一走進去的商家 因為 賣的東西大都是一些紀念品 就帶小安安這樣看看就離開了






鬼扯蛋?! 看見外包裝 會心一笑 不過是什麼 我就沒拿起來研究了





好免強唷~苦笑的小安安 帶著一點的害怕過去拍照




這間在妖怪村對面的民宿 是3年多前 我懷寶弟 帶著一歲多的小安安 大女兒和婆婆 和一些家人來這裡過年度假

我依稀記得 本來要住宿米提飯店 因為過年無空房 然後才轉住這裡

不過所有的費用都不是我們出的 我們負責玩啦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溪頭爬山

我前幾天查詢房價 也不便宜唷~ 但是好處 就是 住在這裡一開窗就是商店街 房間也很美


已經過了開學日 溪頭妖怪村依然遊客滿潮= ="




濃濃的日本味, 加上強烈對比的黑與紅的色差對比 實在很像在日本神社之類感覺




現在 小安安 比較放開了一些 要她乖乖靠近拍照 還是很大方滴



好似~在那天的妖怪村 就只有痞子拔一個人載著寶弟到處趴趴造

遊客經過紛紛盯著笑, 誰會想的到 把小折載上山 在這裡騎呢

最好笑的是~ 寶弟居然 琅琅上口 一路唱著:

(( 我的世界裡沒有妳 因為已鎖定妳....) 因為有點臭拎呆的唱法

反而更引人哄堂大笑!!

我的寶弟 真的很愛唱歌呢 嗨的時候就一路在外頭唱歌

所以 寶弟是有再跟流行地




我們好愛一片小森林。妖怪村在過去一點 就是經營沒幾年的小木屋 依稀記得 前幾年來 都沒這麼多民宿飯店

每當 來到這種地方 就會想起沒帶婆婆來 (其實是薇琪知道媽媽膝蓋不好 也怕她暈車才沒說要揪婆婆)

我們是愛帶婆婆出門的人 畢竟 我們向來跟婆婆感情就很深



時光飛似 上次來 沒這麼熱鬧 這裡變好多 變得好好玩

有人不覺得有什麼 但是 離開城市 上山呼吸芬多精 讓孩子接觸大自然 對我家來說 是很幸福的事情


((幸運!!!!  真人版玩偶出場 我趕緊上前卡位拍照
我瞬間把左右兩旁的路人甲乙 咖擦掉 只拍這一大隻))



嚇!!!! 小安安 又被驚到 我則皺鼻皺臉的 尷尬以對 不過還好 小安安 還是有點笑容

算是給他一點交代 不然 大熱天的 整裝10分鐘 窩在裡頭 它應該熱昏頭了唄



貼心的痞子拔說: 叫我跟工作人員拍一下 因為他的頭髮和表情很討喜



好有意思的"愛基斯摩人"的房屋,

因為 外觀造型特殊 讓人眼睛一亮




其實 裡頭就是一般的紀念品商店

可能生意不好 我向前詢問可否借拍時 店員臉色有些不悅但也謝謝她讓我拍攝

現在出門在外的 我會主動向前詢問店家是否借拍 畢竟有些人是很"龜毛"滴




來來去去的 走在路上逛街當散步 悠悠然然的... 牽著女兒 痞子拔和寶弟會突然騎小折現身一下

這樣 就好好玩 看看就好!!! 沒啥興趣的進去參觀商家 人多,人擠人 會降低購物慾 下次再拜訪



這樣愜意走訪拍攝 激起我們下次來此度假的慾念



好棒是吧!!! 雖然 此處 妖怪村已變成熱門景點  但還是有機會留個一夜在這 下次會比這次更好玩更有感觸





其實不怪 小安安拍照梅什麼笑容 畢竟 這年紀本來就會害怕這種東西

能夠大方的來拍一張 對我來說 小安安是最棒最勇敢的女孩兒



好會心一笑的 笨嫂桶!!! 取超好的 哈哈!



這裡就是著名飯店 上頭有隻妖怪再讀報! 這裡充滿了好拍攝的點

也許太久沒出遠門玩 之前一直在玩水的 玩到皮膚變黑炭, 難得往山區走 瞬時有呼吸一大口的fu




看看好久沒露出自然滴笑容父子(說的好像被薇琪虐待) 騎到哪都有梗讓我拍

這樣很好啊~ 這就是出遊的樂趣 不是嗎


誰沒有犁田過啊? 薇琪兒少時 是暴走族(?) 常常技術不好就犁田哭著找阿公



心情好時 看什麼都順眼 玩的也開心 不花一毛錢的玩  把錢省下來吃好料 哈哈


很著名的點 來這裡 這一大塊的門拱一定要入境 代表我家有來此處溜達



這裡很多人在網路上介紹 我就不多介紹 要看介紹由來 可能要去爬他人的文

因為 我們很單純出門玩 拍拍照 就要離開了




乎妳哀哀叫的抓腳功 乎妳爽的抓肩功

這些台詞 實在太有創意 我差 一點被吸引 想進去給他馬一下



寶貝啊~~~ 妳好敢唷! 居然大辣辣的再一堆遊客面前爬上去躺下拍照 會不會太猛啦



遠遠一看 我以為牠是假的 真的嚇到我說 

顏色 聞風不動的功力 是不是遠看以為是"假的"陶瓷狗雕像

坐姿有夠英挺的, 我要跟我家"哈利"溝通一下,牠輸了 哈哈





掛滿了許願牌 更有日本的感覺 我沒膽上前留一下 會怕自己被笑




蹦蹦蹦的~一溜煙 小安安 自個兒上去擺好招數等我拍照



好有fu的許願樹



熱昏了頭 也有些疲憊的寶弟 感冒加上午睡時刻敲響 他正努力的 ㄍ一ㄣ下去呢



我想 夜晚時刻 來此探訪 感覺會很不同 幽幽靜靜的 好舒服 好涼爽 此次去剛好9月秋高氣爽日子

想起上次懷孕太勞累 好多地方沒走完



嘿嚕嚕 又小小的小妖怪又出現了  看此招牌 想到龍貓裡的黑色小精靈(?)



離去時 是下午2點多 溪頭妖怪村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靠~ 會不會太夯的景點了



離開溪頭 跟原定計畫一樣 本想到集集名間那一帶的(綠色隧道)再租台小折騎個過癮
無奈 平日沒一處店家是有營業的 我家就只有一台小折 是要輪流騎嗎?
所以 再折返到集集火車站市集逛一下 結果上次來人很多感覺好好逛 這次結果沒啥人 瞬間集集火車站變好虛
寶弟又人不太爽快的 火車坐不到 只能乾瞪眼看一台不能開的蒸氣火車的展示
真的是又哭又跳的, 實在很懶得管他耶! 我又是那種老目 不吃他這套的



加上 小姐弟這次出遊是抱病出遊 所以就沒打算坐火車到水里車程逛 搭火車的人也不'少啦

但是 實在情況不太好 孩子人不爽快時 很難溝通 大人火氣就跟著上來




看!!! 小孩多好拐騙 給他坐這個玩 馬上忘記火車的事件 哈哈



這就是火車旁的小市集 沒人逛真的很虛又無聊 只好花個40元讓寶弟坐ㄅㄨㄅㄨ開飛機玩




沒啥好拍 拍個幾頭牛回去做紀念也好 表示我們有來這此處溜達 哞~~~~~






是不是 都沒人 沒人的地方逛起來就沒FU 沒FU就想離開這裡



小安安 剛從車上睡起來 看見又是火車 就有點不喜歡

哀唷~ 平日放假出門玩不用怕人擠人 但是有些商家只做假日生意而已

假日出遊人又好多 帶小朋友出門本來就是一種挑戰 加上人潮 就很冏( 三條粗線III)


【痞子拔怕我玩得不夠就帶我來逢甲夜市逛街】



下午五點多 夜市人潮就麼多 在晚不就很恐怖 但不減我的熱誠


懶人蝦 逢甲一堆 很想買 可是人卻很多 就放棄了



看上去好好吃 買一份小份的怕踩到雷 結果 哎唉 好空虛...



對小安安來說 用塑膠袋裝的奶茶很吸引人 看她開心的準備一口幹掉它



印度拉茶! 人老了 通常有機會到處吃吃喝喝, 所以 印度拉茶沒有想像中的濃郁香純 扣分!!



自從有了小姐弟後 夜市變成我們夫妻倆的絕緣體

以前我懷孕 我跟痞子拔ㄋㄞ一下 說我要吃逢甲的美食 二話不說就衝 還有士林夜市的....

現在 久了不愛逛夜市 也懶得在家的時候在晚上出門逛街

我們平時 在家就是在家很宅 光是家裡和公婆家就夠我忙了

現在 逛夜市 我們提不起興致了


好吸引人的招牌 我們對看一眼 我決定領牌排隊買 很像好好吃 光看那醬料 和忙碌的油炸大塊豆腐 淋醬料...




終於等到你..... 好久 希望等著久是有代價的



懶得走路了 走個咖咖角嗑臭豆腐 ( 謎之音: 痞子拔吃完一半才問我是不是酸掉了 我吃了一口差點)

不會吧???? 是醬料問題嗎 還是 ....臭豆腐不是這種口感和味道...埃呀呀~踩到雷了啦) 我丟...



小安安說她想吃馬鈴薯 結果 我又踩到雷食, 一整顆濕濕潤潤的 ,馬鈴薯的鬆軟 入口即綿密口感全無
我們買去上車吃 我一邊吃掉它一邊幹譙



干貝燒 味道還挺不錯的 不過一小串 40元 並不便宜 塞牙縫嫌不夠


買了一杯黑糖冬瓜茶 是唯一讓痞子拔歐露的東西 至少不像其他 只有糖水味 他還喝的出有冬瓜味和黑糖香



這次大概就匆匆一逛了 逢甲還是很熱鬧 等明年再來逛了

一定會有好吃的美食讓我們回味無窮的 一定會有好吃的美食值得我們去探訪的

大致來說 整體還不錯玩 因為一天也跑了三個景點呢 不是嗎 (辛苦的司機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