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睡飽喝足吃飽!
要離開泰雅度假村前小安安還是吵著要坐飛機和小車車~
為免她耍賴不肯走,老爹還是滿足了她的請求


趕在早上退房前整理好東西轉往我一直喊要去的日月潭
日月潭不知經過這裡幾次 拍照留念幾次
但就是沒能好好逛 坐船遊潭
這次~老公你再不讓我坐船遊潭
我絕對和你拼命!





繞了一大圈終於來到日月潭的〝德化社碼頭〞
白天要來德化有可以坐船 也有逛街的地方
水社晚上比較熱鬧唷!晚上可以到那逛逛

ㄛ~我夢寐以求的日月潭我來了
就是這種感覺〝爽〞



等船時間還可聽聽原住民唱歌
妳們辛苦ㄋㄟ



日月潭真的隨便拍景色就好迷人
好多船 好多快艇 如果不是有北鼻我一定要坐快艇遊日月潭的

第一次坐船的小安安臉上有些驚恐但也很鎮定唷!
給她拍拍手


我可愛的老公一個人自在的坐在外面,
船速伴隨著風速那一定很涼快吼

上頭是座廟宇 ~〈玄奘廟〉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
玄奘寺為一仿唐式建築,有機會來此一遊


坐在船上拍攝到的涵碧樓
傳說中的涵碧樓底下還有步道涼亭可坐在那觀潭乘涼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這種日子~我也想過看看
孩子們快長大啦!想~和妳老爹來這二度蜜月
害羞中.......

涵碧樓上方新建中的〝日月行館〞這我也想來住看看ㄝ
不栽住宿一晚貴不貴 這從那麼高往下看風景一定揪水ㄋㄟ


日 月 潭 中 光 華 島 正 名 為 當 地 邵 族 原 住 民 所 稱 的 「 拉 魯 島 」 , 以 尊 重 邵 族 祖 靈 及 符 合 邵 族 祖 先 歷 史 之 意 義 ;  
紀 念 原 住 民 墾 拓 精 神 。
邵 族 人 發 現 日 月 潭 時 , 部 落 就 設 在 拉 魯 一 帶 , 後 因 建 壩 增 加 日 月 潭 蓄 水 量 ,
光 華 島 被 淹 沒 成 彈 丸 之 地 , 原 住 民 被 迫 遷 至 德 化 社
。 平常的時候遊客可以上島參觀!但適逢暑假旺季將不開放。



呵呵~忘了這是啥地方
只記得船長嘀嘀咕咕的說好多來的及拍來不及聽
應該是蔣故總統和夫人的涼亭
錯誤資訊可別打我



這應該就萬人渡泳的碼頭了

水上漂浮著一叢一叢的是水仙花底下有魚網
用途是水上人家用來把魚網綁在水仙花底下讓魚不被太陽照射到
很聰明是吧! 這是我親愛ㄉ告訴我ㄉ

承坐船時間差不多要三‧四十分鐘的時間
終於要靠岸了

ㄎㄎ~這次出來沒帶外衣褲 一套兩種穿法 把縐摺洋裝穿在裡面囉
這叫做是懶人旅行穿法


下船之後一定要來拍張照做回憶囉!

拍拍的拔,硬是幫他拍一張

在逛街的時候幫小安買了一頂草帽 難得她尬意
ㄋㄟ
一百元而已 看安安逛到累了 
辛苦了 出來玩小孩其實也最累


他家的東西並不便宜呦
但貓頭鷹一直是原住民的守護神 東西幾乎都是手工的  很有味道和特色

好多人經過都會在店門口跟這兩隻雕刻 貓頭鷹合拍
我怎能錯過呢    是唄!
門口還兼賣飲料呦 這條街最夯的就是〝阿薩姆紅茶〞




本來店裡找不到可以買的東西
喜歡地又貴得嚇人
打算失望地離開了
後來給我看到女生的最愛
耳環 項鍊
老闆好小氣都不給拍裡面的東西
但給我名片有他的網站
老公說我像是挖到寶的小女生
開心得很


還有這雙便宜得很
手工編織涼鞋
拍謝啦 姿勢很醜



離開日月潭之前親愛的說要從高處往下拍
帶點陰天的日月潭很有朦朧美
難怪日本人和陸客這麼瘋狂迷戀這裡



後記~那些還留在日月潭的人們還不快快躲雨
烏雲密布 豪大雨即將下起
哇哈哈
在車上的夫妻倆幸災樂禍的


************************************************************************************************************************************************************************
************************************************************************************************************************************************************************

南投美食之旅+後頭厝休閒餐廳

出門玩怎能錯過美食呢
老公真猛去年就唸著要來這家吃看看
 
要進泰雅渡假村玩時先來吃頓飯


首先老板推薦我們吃ㄉ三菜一湯
內容物有:梅汁拌過貓菜 有別以往都用薑絲快炒後打上一顆生雞蛋
吃起來很嫩 口感帶些梅汁  滑滑ㄉ  看起來清清淡淡ㄉ但吃起來卻很下飯
 
第二道是芹菜炒山豬肉   這也很下飯  重點它不是山寨版ㄉ肉豬下去混合炒
第三道比較普遍是炸溪魚沾胡椒鹽 這道小安安很喜歡當做零嘴吃
至於湯一大碗公的蛤蠣湯 大碗大到喝不完
因為從北部下來高速公路小塞了一下
餓昏了 一下也掃光囉   重點是太便宜了幾張百元鈔票就解決


店內的擺飾~很有創意 小木偶坐盪鞦韆呦

餐廳門口 ~古色古香

後頭厝生意門庭若市 有吃有得住宿 旁邊還有可以散步的庭園

外頭不只供應大人飯後散步的地方 還提供小孩玩耍的設施 看小安安一碰到流滑梯就會開始失控



老爸你也太爽了唄


老爸乘涼  女兒玩盪鞦韆   

ㄟ女兒~把鼻很重ㄋㄟ  你還推得動把鼻 真厲害

父女拍張照 小安要看鏡頭啦


這種綁在大樹下的盪鞦韆真的只有比較鄉下的地方才看的到 好像那遙遠的故鄉庭院裡ㄉ模樣~好懷念

ㄏㄏ 掉下來了

再接再厲 繼續盪鞦韆

寶弟看安姊姊玩也蠢蠢欲動 卻不能 也只能給馬咪抱著拍拍

老爸快點拍~兒子有點份量ㄋㄟ    你既然拍沒成功 我生氣了


後記:這個地方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環境也
 
依夫妻倆愛趴趴走又吃過無數次的外食 這裡很有古早味 
我給它八十五分剩下的就是進步空間

地址:位於南投縣國姓鄉......有民宿唷
$$$$$$$$$$$$$$$$$$$$$$$$$$$$$$$$$$$$$$$$$$$$$$$$$$$$$$$$$$$$$$$$$$$$$$$$$$$$$$$$$$$$$$$$$$$$$$$$$$$$$$$$$$$$$$$$$$$$
南投美食之旅=竹山古早味菜脯雞




又是一家被採訪的美食餐廳
老公你的好鼻師太靈了這次出來都押對寶



大大的看布板夠清楚吧 還附照片唷


甚麼叫做古早味 來這裡吃一ㄊㄨㄚ你就了  五菜一湯 有烏骨雞湯,〈 補〉炒筍子 紅燒豆腐,《下飯》
油雞『嫩』脆筍控肉『香噴噴』

最後一到過貓炒薑絲然後打上一顆生雞蛋 給它拌一拌 又是一到道地的古早風味



這道脆筍控肉我和老公一誌都說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配上一碗地瓜飯 吼~真的太~太~~好吃了
這樣滿滿的一桌 五菜一湯只花我一千四百元
吃不完還外帶 因為都太大盤啦
說好下次帶婆婆來吃 她老人家一定會尬意

ㄏㄟㄏㄟ有阿公時代的簑衣ㄋㄟ 好懷舊ㄛ 外面下這大雷雨 可惜無法去他們的後院


後記:愛玩又貪吃的夫妻倆 即使孩子小也無法阻擋夫妻出門去ㄑㄧˋ ㄊㄡˊ的決心
這次真的都很成功 兩個小傢伙也很配合唷 馬咪給你們一個勵 
還有不喊累的〈大馬〉車夥伴   謝謝把鼻 開車累累吼 回家給你油指壓

~~~~~~~~~~~~~~~~~~~~~~~~~~~~~~~~~~~~~~~~~~~~~~~~~~~~~~~~~~~~~~~~~~~~~~~~~~~~~~~~~~~~~~~~~~~~
應親愛的要求要把路上所拍的po上網
 

彩繪的戰車 還蠻時尚

回家的路途中 外面下著大雷雨 但技術太好的拔 居然在往南投水里
鄉鎮上看見了它
拔一直喊說 變形金剛 又把車掉頭回去瞧看看    在車上研究的我們  發現小安安哇娃哇的叫也好興奮
原來這個地方也那麼藝術唷 製作它的人真的很厲害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